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032 彼此利用心不喧

032 彼此利用心不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本来正欲开口的连静彤在听到这一道声音响起的时候,唇角勾起一抹极为愉悦的弧度,她等的重头戏终于来了。

    来人正是刚得了暴室管理权利的李氏,她初掌暴室,自然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一听到府里哪里有响动,便急急的奔了过来,这也是连静彤一直在这里跟连思月僵持着的真正原因。

    李氏向来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虽然在府里她不敢得罪连老夫人,不过连长房主母程氏都敢动不动就挑个刺的李氏,又怎么可能畏惧这些小辈呢?

    所以一听了信连衣服都没换下便急急的赶了过来,许是因为来得急了些,发髻都有些松散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李氏的美感,虽然李氏不及程氏美艳且大方,可是却也透着几分媚色。

    最重要的是李氏骨子里那种尖酸刻薄劲,怕是连思月跟吴氏都消受不起!

    “哟,吴氏你这是怎么了?得罪你们彤主子了?”李氏今天过来不过就是想抓两个顶风上的冤大头来帮她助助威,对于吴氏这样一个妾室,她自然是无所畏惧的,开口的语调带着笑,只是一双美目却是透着狠毒。

    李氏在府里是个十足的泼辣货,连老夫人因为不喜她这样势力的性格,不喜她也不愿意与她多计较,而长房的程氏与三房的邱氏都是出自官家之后,自然不愿与李氏这样的商贾之后过多计较什么。

    所以别说吼吴氏这样一个妾室,若是李氏不爽,连程氏她都敢直接顶撞,根据本尊的记忆,这李氏曾经还跟三房的邱氏撒过一回泼,那一次将连老夫人气得大病了半个月才好。

    若说在这府里,其它人吴氏都觉得比较好应付,偏偏这一位真真儿是个难应付的主儿,其它人大家明里暗里的斗上一番,倒也不尴尬。可是这李氏你就算挖好了坑,也不见得人家就往里面跳,不跳不说,还经常当场翻脸。

    吴氏是怎么样都没料到,自己不过就是小小设计了一把,居然就跟李氏直接对上了!

    这个时候吴氏才算是后知后觉的反应了过来,自己的这一局似乎早就已经不存在了,此时的自己完全是被人牵着鼻子走。想到这里,吴氏本能的瞥了连静彤一眼,从昨天那枚簪子开始,她便觉得这连静彤似乎哪里不一样了,如今这样一看,更是觉得心惊。

    从前的连静彤若是遇到这种情况,早就吓得躲到角落里了,可是此时的连静彤只是冲着吴氏淡淡一笑,之后才冲着李氏一福身道:“静彤见过二婶娘。”

    李氏虽然性子辣,可是却也有思考的能力,见地上跪着吴氏,旁边站着连静彤跟连思月,而连老夫人的近身嬷嬷在一边捂着嘴角,脸色不郁的样子,便也明白了几分。

    想着拿一个妾室跟庶女来开刀对于初掌暴室的她来说,最合适不过了,再加上此时连静彤又如此敬重的喊了她一声婶娘,李氏心头一喜,连带着开口的话也不那么刻薄了:“静彤何必跟二婶娘这样客气,大家都是一家人,这是怎么了,快跟二婶娘说说看。”

    看着李氏如此上道,连静彤心下满意,不过再次开口的话却是冷了几分:“婶娘初掌暴室,静彤原本是不想麻烦婶娘的,只是府里的庶女若是不听话,顶撞了嫡女,该如何处置呢?”

    一句话,直接将本来就有点害怕的连思月打进了地狱,让掌管暴室的人来判这个罪过,那么她是逃不过重罚了,此时连思月唯一的期待就是连苍快些回府吧,不然她是真应付不来李氏这样的泼辣货。

    “哦?还有这种事情?”听了连静彤的话,李氏也没有直接就顺着连静彤意思说,而是带着几分不可置信的反问了一句。

    “其实静彤倒是不在意连思月如何顶撞我这个不重要的嫡女,只是连思月掌捆了祖母身边的杨嬷嬷,到底还是让静彤有些难过的,杨嬷嬷虽然是奴,可是却得祖母青眼,如今被一个庶女打成这样,静彤无知,不清楚府里对于这种事情是如何处理的。”见李氏并不急着做决定,连静彤这才将连老夫人挑了出来,目的自然是给李氏施压。

    今天若是李氏不曾经出现在这里,可能连老夫人不会说什么,不过若是让连老夫人知道李氏来了这里,而且还对杨嬷嬷被打这件事情,不放在心上,那么李氏之后在府里的日子怕是会很不好过,特别是这初到手的掌管暴室之权。

    不过依着本尊的记忆,其实李氏并没有这么深的心机,再加上她今天在连老夫人跟程氏面前的那一出,连静彤总觉得,这一切似乎不是出自李氏之手,凭着极为敏锐的感觉,连静彤觉得这李氏应该是身后有人在指点。

    不过此时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她要做的就是将吴氏还有连思月在连苍回来之前由李氏亲自送进暴室!

    暴室虽然是处置府上婢子仆人的地方,可是却也处置过府里的主子们,比如说曾经的连静彤便被关进暴室里,连着三天只有一碗水,连半粒米都没有。

    而原因则是因为连思月构陷,让连苍以为连静彤想将连思月推进荷花池里淹死,连苍喜极连思月,自然是不相信连静彤的解释,所以曾经柔弱的连静彤便被关进了暴室,三天只给一碗水,还要抄百遍《女诫》。

    而且这种被关进暴室的把戏并不只发生了一次,久而久之,曾经的连静彤麻木了,身子也越来越糟糕,最后甚至只要连思月构陷,她连反抗的意思都没有。

    只是,不反抗从来都不是女将军的性格,而且既然女将军来了,那么曾经本尊所受的苦,如今的女将军会让连思月加倍奉还!

    “什么?居然敢掌捆杨嬷嬷!连思月你真是好大的胆子!”李氏心下略一思索便明白了连静彤话里没说出来的深意,虽然知道连静彤也不过就是在利用自己,可是若真在掌管暴室的第一天就将连老夫人给得罪了,那么自己这份权利怕是也握不稳,想到这里,李氏冷着脸继续说道:“顶撞嫡女,掌捆老夫人身边的嬷嬷,连思月你这是在挑战本夫人的威信吗?”

    **************************

    今天第二更,明天后天都是双更,早上6点,下午3点~

    求支持,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