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042 世上再无慕无双

042 世上再无慕无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嬷嬷,这么一早是谁过来了?”就在连静彤思考的功夫,外面已经传来了连老夫人带着几分威严的声音,已经倒在地上的连静雅在他人看不到的角度,唇角微勾,似是极为得意的笑了笑。

    而旁边的夏荷更是有恃无恐地喊道:“彤主子,这可是老夫人最喜欢的画儿,你怎么下得了手。”

    “夏荷,莫胡说,这明明就是我不小心弄坏的,不关彤妹妹的事情。”半跪在地上的连静雅带着几分不满地喝斥了一句,之后才抬起楚楚可怜的容颜看向了连静彤,只是目光似乎又带着一点后错,似乎是在看身后已经快走进来的那些人:“彤妹妹,夏荷年纪小,说话不知道轻重,你别放在心上,是姐姐不好,只是到底还是可惜了祖母的画了。”

    听着身后渐渐靠近的脚步声,连静彤唇角微扯,似是笑了又似不是,只是眸底却是冰冷的温度,在连静雅楚楚可怜的注目下,缓缓蹲了下去,素手轻抬,似是扶住了连静雅,只是连静雅却是半分都未感觉到,在连静雅不解的目光之下,这才缓缓开口道:“姐姐是吓坏了吧,祖母的画只是被你一个不小心碰掉了,并没有碰坏,看把你吓的,身子抖得这么厉害。”

    说话的同时,连静彤已经凝聚意识力,将那副中间断开的画儿极快的恢复了过来,此时的夏荷正目光闪躲的看向珠帘外渐渐靠近的众人,而素衣则是握紧了拳头,不知道该怎么样才好,所以没注意到连静彤的小动作。

    至于连静雅,因为画是在她身后,自然也是没注意到连静彤此时的动作,只是听到连静彤的话之后,连静雅的眉头却是不安的跳了跳,之后才哽着声音说道:“放心吧,画是姐姐弄坏的,万万不会让祖母冤枉了妹妹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连静雅刻意拔高了声音,为的自然是让已经越过珠帘的老夫人听到。

    果然在连静雅的话音落下之后,连老夫人带着一点怒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来:“是谁,是谁弄坏了我的画。”

    听了这声音,连静彤也只是冲着连静雅平静一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笑,可是却让连静雅如坠冰窖般的抖了抖身子。

    而连静彤在浅笑之后却是极为从容的将连静雅自地上扶了起来,之后在连老夫人的注目之下,将那副已经恢复如初的画拾了起来,之后将画又挂回了墙上。

    自始至终,连静彤动作一派淡然,虽然一只手一直拄着小竹棍,可是神情却不见半分畏惧与胆怯。

    “祖母,你别怪妹妹,真的是我不小心才弄成这样子的,好在画是完好的,静雅愧疚。”就在连静彤将画挂回去的空档,已经被扶起来的连静雅又直直的跪了下去,满脸的泪痕让她看起来好不可怜。

    虽然此时的她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已经坏掉的画突然又恢复如实,可是此时的她却还在想着如何能为自己再搬回一局,虽然连静彤的确是改变了许多,可是不代表着她就能斗得过连静雅!

    这些年,连静雅的心里也是恨着连静彤的,只因每每一向外人介绍她的时候,都要在她的名字前面加上一个前缀,富平侯府二房的嫡小姐连静雅,父亲不争气,母亲又不是官家出身,这一点让连静雅极不喜欢长房的嫡出小姐连静彤还有三房的嫡出小姐连静芙。

    因为若论尊贵程度,她虽然也是嫡,却没有连静彤这个富平侯嫡女的身份尊贵,若论受宠程度,她远没有三房的连静芙受连老夫人偏爱。

    连静彤是她要表面上讨好的目标,所以她与连静彤的关系在府里其它人看来,看起来还是不错的样子,而她与连静芙不对盘却是整个连府都知道的事情,因为在连静雅看来,连静芙也只是受连老夫人宠爱,有朝一日连老夫人没了,连静芙也就没了什么资本。

    所以,她的目标还是连静彤!

    “连静彤这是怎么一回事。”一听连静雅如此说,连老夫人先是板着脸看了一眼墙上已经挂好的画,之后才冷声问道。

    连名带姓的喊了出来,可见连老夫人对连静彤这个长房的嫡女有多不喜了。

    连老夫人虽然偏爱连静芙,可是因为连静雅还算是乖巧,所以对她也未有偏见,只单单对连静彤这个出生日期不好的嫡女,每每一见到便觉得不痛快。

    “回祖母,静彤的腿到底不方便了些,跟雅姐姐说话的时候,不小心将画碰到地上了,好在只是一场虚惊。”就以为连静雅自己会装白莲花么?说这话的时候,连静彤也只是冲着连老夫人微微一施礼,神情极为从容淡定的回道。

    对于连静彤如此回答,连老夫人浑浊的目光似是亮了一瞬,之后又是带着几分审视地看了看她,未看到她的脸上有任何不同的地方,这才不满地哼了一声道:“闲着无事,偏生跑到这边来做什么?”

    而跪在地上的连静雅怎么也没想到,连静彤居然会如此说,不用她在这里故做好人的将事情都担了,只是淡淡一句腿脚不好就将这件事情带过了,连静雅不甘,可是却不敢表现得太多,只是美目轻转,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便低着头不敢开口说话。

    “昨儿入睡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今个儿是九月十七,是三叔的祭日,便想着过来上柱香,祭拜一下,三叔到底是咱们连府的英雄。”连静彤自然是知道连老夫人偏爱这个小儿子,所以开口的话也是挑着好的说。

    她与连茂曾经是对手,虽然连茂在她手上甚少占了便宜,可是不得不承认,连茂的确是个不错的对手,而且也的确是个英雄,只是到底可惜了,再辉煌的英雄却是逃不过帝王的疑心。

    亦如曾经的她一般,再辉煌又怎么样呢?当曾经的女将军委婉的拒绝了皇帝让她即刻成婚的旨意,便也意味着,她的结局逃不过一个死字。

    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这本就是一个忠良之后的信仰!

    只是,如今她再不是曾经齐国满门忠烈的慕无双,而是岳国富平侯府的嫡小姐连静彤,海阔鱼跃,从此她的大好人生再与齐国无关。

    而这繁华盛世,自此之后,再无慕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