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054 二房相斗程氏胜

054 二房相斗程氏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连思月你在做什么!”就在连思月手上越来越用力,而身下的连静彤脸色越来越难看的时候,房门口突然传来一声爆喝,惊得连思月手上一个哆嗦,吓得直接从软榻上滚了下来,可能是因为怕极了,滚到地上之后居然就傻愣着没再说一句话。

    之前连静彤房里摆着一扇极大的屏风,很多时候,就算是房里发生了什么,可是若是真等人越过那屏风,怕是什么都变了样,所以这些年本尊被欺负的很惨与那扇屏风有着极大的关系。

    而若是本尊的记忆没有问题的话,那扇屏风应该是吴氏送的,当时打的什么旗号本尊已经没有记忆了,不过连静彤却是对着吴氏的良苦用心,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昨天入夜了之后,连静彤心下微转,便将屏风移了开来,沁水跟素衣早上就看到这个情况了,可是却都聪明的没多问什么。

    没有了屏风的阻挡,外面的人一迈进屋子便能将房间里所发生的事情看得清清楚楚。

    “孙嬷嬷还愣着做什么,还不过去看看彤主子有没有伤到,薄云还不快去请大夫。”素衣是怎么样将程氏请过来的,连静彤不知道,也没有知道的必要,不过对于程氏此时的反应,连静彤也只是敛了敛眉,没让人瞧见她眸底浓浓的嘲讽之意。

    “弟媳也看到了,这处罚怕是还不够,思月这孩子还是没长了教训,如今看这样子应该是大好了,便送回暴室,好好的让嬷嬷教教她规矩。”目光淡淡的自连静彤跟连思月的身上扫过,程氏这才冷冷地冲着身后的李氏说了一句。想来对于李氏掌管了暴室的管事权之事,程氏心里还是不痛快的。

    而走在后面的李氏也不在意,只是扬了扬头,笑得春风得意:“大嫂说的是,昨个儿我瞧着这孩子病得厉害,考虑着虽然说她是庶出,却还是府上半个主子,疏忽不得,却没想到,思月的身子这般好,一晚上就恢复了过来,既然如此,那么我便带着她回暴室,本来她就是得关上三天的,如今又意欲掐死嫡女,怕是不重罚都不能服众了。”

    “这个自然还得看你的意思,到底如今这暴室在你手里管着,我若说得多了,保不准其它人会有什么想法。”听了李氏的话,程氏客气一笑,虽然风华无限,可是却多了太多意味深长的东西在里面。

    “瞧大嫂说的,这家到底还是大嫂在掌,我也不过就是辅助罢了,只是这府里到底还是得有人管束一下这些庶出子女了,不然的话将来走出去了,丢的也只是富平侯府的脸不是吗?”对于程氏话里话外所要表达的意思,李氏多少也是听出一些,却也不急不怒,反而是笑着跟程氏打着太极。

    “这人便交给你了,我先忙去了,铺子里交过来的账本我还没看完,正好今天得了空得抓紧时间去看看。”程氏说着便要向外走去,完全不去管屋内的连静彤是不是还安好着,只是刚一转身却又顿了顿,再次开口的话透着莫名的深意:“对了,今天一早庄子上传来消息,说是妙蝶的身子已经大好,问我是不是可以早一点接回来住了,我应下了,弟媳不会怪我自作主张吧?”

    倒在软榻之上的连静彤明显的看到,李氏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眉眼紧紧的蹙了一下,只是片刻又恢复了过来,只是再次开口却是透着皮笑肉不笑的狰狞意味:“大嫂说笑了,那也是我的女儿,我自然是希望她可以养好身子早些回来,这几年在庄子上一定受了不少的苦,我记得我房里还有两株山参,等妙蝶回来了,便拿了给她补补身子。”

    “弟媳能这样想,那我也放心了,挑个好日子便将人接回来吧,到底年纪不小了,别再耽误了婚事,不然丢的也是咱们侯府的脸面。”似乎是感觉到了李氏话里的咬牙切齿,程氏再开口的时候带着几分轻松,好像只要看到李氏不爽,她的心里便会舒服多了一样。

    而倒在软榻之上的连静彤在听到程氏提到的那个人名的时候,眉眼闪了闪,却没有过多的表现,此时是程氏跟李氏在斗法,还不是她上前掺和一脚的时候,至于地上已经傻掉的连思月此时已经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是瞪大了眼睛就那样看着李氏跟程氏的方向,连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大嫂好走。”李氏已经恨得咬牙切齿却还不能表现出来,最后无奈之下开口赶人。

    程氏一见目的达到了,心情也好了许多,从她离开之时那端得笔直的身姿之中便能看出个一、二来。

    而身后面目已经狰狞的李氏却是冲着瘫在地上的连思月尖锐的吼了一句:“上不得台面的货色,都是些上不得台面的货色。”

    吼完这句话,又气极的冲着身边的婢女吼道:“金子,元宝还傻愣着做什么,还不快将那上不得台面的货给本夫人拖到暴室去。”

    听了李氏的话,在边上侍候着的婢女金子跟元宝忙上前几步将连思月架了起来,之后将人直接架了出去,至于连思月的反应,一直都是空洞洞的,似乎她根本没料到今天来这里折腾了一圈,最后会变成这个样子。

    只是可惜了还在暴室中充满期待的吴氏了,一番苦心就这样被连思月毁掉了。

    众人离开之后,这一出闹剧也算是彻底结束,素衣不知道前因后果,只知道她一回来,便看到连思月凶狠的掐着连静彤,当时连静彤的脸色看起来都不怎么好了,这会一见外人都离开了,忙一步上前来到软榻边上跪好,开口的声音带着微微哽咽:“主子,你……”素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觉得好心疼。

    而沁水早在连思月掐上连静彤的时候就已经吓傻了,这会见素衣已经哽咽,这才反应了过来,整个人身子一软直接瘫在了原地。

    而仍倚在软榻之上的连静彤却是目光莫测的抚摸着自己的脖子,许久之后才低低一笑,透着莫名的诡异,再次开口的声音也因为脖子被卡了半天而有些哑:“素衣,你去提点提点二夫人身边的人,既然是自己人闯了祸,就总得想个补救的办法,比如说帮连静芙将她那一小片园子给重新翻个土什么的。”

    *************************

    求支持,求推荐,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