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102 真真假假皆谜团

102 真真假假皆谜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后来父亲是如此跟我说的,他说本来以为我会跟京中其它官家小姐一样,娇滴滴的一无事处,后来才发现不是,这才对我另眼相看的。”听了连静彤的话,赵心瑶在软榻上挪了挪身子应道。

    “王爷智慧过人,看得自然也比咱们远一些。”对于长宁王爷的作法,其实连静彤也是赞同的,因为曾经在慕府,她也是因为在战场上威名赫赫,这才没有因为母亲早亡的缘故而被众人踩在脚下,非但如此,还被慕老爷子格外疼惜。

    那个时候的慕老爷子就曾经说过:慕家乖巧的女儿何其多,便只有无双你是最具备慕家人风格的,忠诚且心狠!

    “当时父王跟我说过一句话,这些年我一直记着呢。”说到这里的时候,赵心瑶低低的笑了笑后才接着说道:“父王说,瑶儿,你若是想在王府中站住脚,想在未来夫君的府上站住脚,便一定要狠得下心来,因为你若不狠,便只能被别人狠,所以心狠是稳立于后宅的前提。”

    “多谢长嫂提点,静彤明白了。”这会功夫,连静彤也算是明白了赵心瑶将她带回小院的用意,她要她明白若是想在侯府站住脚,不被其它两房还有长房的庶出欺负了去,心必须要狠,哪怕对像是自己的生身父母,也必须要狠下心来。正因为明白,所以这才浅笑着应道,眸底闪动的是别人看不懂的神色。

    “我也有些累了,你且先回去歇着吧,若是无聊了便时常来我院子里走走,这些日子尽量少跟你兄长的那位新姨娘接触,怀着身子的人状况也多,离她远一点,对你总没坏处。”见连静彤已经起身,赵心瑶还是不太放心,所以忙急急的叮嘱了一句。

    倒不是怕连静彤不懂事儿的往前凑。而是怕连静彤再一个不小心被人当枪使了,那么麻烦可是不小。

    到底还是关乎连府的子嗣,连老夫人肯定会闹腾上一阵的。

    “静彤记下了,长嫂这些日子也要好好将养着。就算是后宅之事再糟心,也比不得自己的身子重要。”虽然不知道赵心瑶为什么会如此好心的提点自己,可是到底还是好意,连静彤也便客气的应下了。

    “会的,于如今的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孩子再重要了。”说完这句话赵心瑶带着几分柔和的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之后才抬起头冲着旁边侍候的钿绿说道:“替我送送彤主子,我便不下地了,身子有些重。”

    “长嫂保重。”说完最后一句话,连静彤便转身向外走去。前面自然是步步沉稳的钿绿,而身边则是扶着她的素衣。

    一直到连静彤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在边上侍候一直没机会说话的杏红这才不解地嘀咕了一句:“郡主为何要……”一个“骗”字还未说出口,便被赵心瑶开口打断了。

    “杏红,从前在王府的事情。没必要跟连家的人说,咱们心下有数便可以了,还有在这连府里,所有人都只是些无关紧要的人,没必要放在心上,我不管你刚才心里存了怎么样的主意,都给我老实的放下。一个小妾而已。府里又不是没有,左右一双筷子的事情,你别多事儿,我最近身子不方便,也懒得应付这些人,若是有人来访。便说我身子重,不方便见。记住了没有?”赵心瑶自然是知道杏红要说什么,只是她心中有着自己的打算,所以忙出声打断了杏红的话。

    只是考虑到杏红嫉恶如仇的性子,还真怕她背着自己再弄出些什么小动作来。虽然赵心瑶也明白依着杏红的性子。就算是想弄点小动作也不会让人察觉出来是她做的,只是如今她到底还怀着身子,不得不为腹中的孩子多想想,有些血腥还是不要她这边动手为好。

    杏红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赵心瑶要骗连静彤说她七岁就开始斩杀王爷的小妾,之后又闹出那么多的事情,只是自家主子说的话自然是有着她的打算,杏红虽然一时没想明白,却也没敢多问,只是低着头,轻声应了一句:“婢子晓的。”

    “我只是……”见杏红应下了,赵心瑶微微松了口气,之后才低低开口,只是说了三个字之后,目光却是放的幽远,之后的话只是嘴巴张了合,合了又张,却是半点声音都没再发出来。

    而离开赵心瑶院子的连静彤此时还在分析着赵心瑶今天将她带回院子里说的那些话的用意,通过这几天的接触,连静彤可以很肯定的认为赵心瑶是一个极富心计的女子,所以今天将自己带回院子又说上那些话,肯定是有着她的打算或者说是她的用意。

    只是到底是什么呢?连静彤一时也没想明白,不过心里却是本能的戒备起来了。

    虽然说赵心瑶之前帮过自己,可是到底是出于恶意的还是出于善意的,连静彤一时也不好判断,还有赵心瑶今天所说的那些话,其中到底有多少是真的,连静彤暂时也分析不出来。

    虽然曾经的女将军对于岳国众多官员的资料都掌握的很到位,可是对于这些官员的后宅却不甚了解,所以对于赵心瑶今天所说的那些话,连静彤一时也不好判断真假。

    连静彤不是傻子,自然不可能完全就相信了赵心瑶跟自己说的那些话就是真的,只是若是假话,那么赵心瑶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你去跟母亲请示一下,就说咱们要出府看看。”刚回到自己的小院,连静彤便冲着沁水说了一句,沁水领了命令忙急急的走了出去,房间里便只剩下一直在身边侍候的素衣。

    素衣知道连静彤支开沁水是有原因的,只是这个支开的理由是不是有点太吓人了?两个人之前刚经历过那样恐怖的一幕,如今又要出府,指不定要遇到什么状况,只是连静彤都没放在心上,她自然也不敢表现出来太多,只是小心翼翼的开口说了一句:“蝶主子的事情,婢子还未来得及去处理,本来是想迎了少爷回来之后亲自去一趟的,只是想了想庄子上到底人多眼杂,婢子若是去了怕是会引得其它人的猜想,正好婢子家里有个远房的姐姐,长婢子两岁,性子也沉稳,因为早年家里的变故,也有些身手,正好可以跑上一遭,只是这需要婢子出府一趟。”

    听了素衣的话,再看了看素衣小心翼翼甚至还有一点后怕的表情,连静彤便明白素衣这是对之前在街上的事情还有阴影呢,只是今天这一趟,她不出不可,连苍想毁了她,一朝没得手,肯定还会想别的阴招,如今连静彤主动出府不过就是想引蛇出洞,她必须要掌握主动,不然只能挨打。

    “嗯,一会咱们一起出去,我正好有事情要做,到了地方,你便回家安排这件事情,若是你那个姐姐事情做得好,以后可以考虑着跟你拿一样的月钱在府外帮咱们办事儿。”连静彤现在想慢慢培植自己的势力,可是她所能接触到的人还是有限,而且最重要的是她想知道如今两国的局势,可是养在深宅的素衣跟沁水根本不可能知道,而素衣那个养在府外的姐姐,听那意思应该是在江湖上混过,应该是会知道些消息。

    不管有没有用,连静彤都要抓住一切可以用的力量为自己所用!

    素衣见连静彤坚持要出府,也不敢多说什么,只是找了件浅青色的衣服为连静彤换上,双将发髻重新理了理,这才看到沁水快步走了进来。

    “回主子,夫人已经同意主子外出的请求,说是早去早回,晚上还要为少爷准备接风宴。”沁水见连静彤衣服都已经换好了,忙急急说道,生怕自己说的晚了再被连静彤责怪。

    “嗯,我知道了,我带着素衣出去走走,你在院子里将那些个婢子看紧了些,有什么异动的都记在心上,不必理会,还有府里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探听清楚,记着,要不择手段。”简单跟沁水交待了几句,连静彤这才在素衣的搀扶下离开了连府,来到阳城的街道上。

    今天赶车的小厮是连府里马厩里养马的,按正常来说根本就没资格来为连静彤驾马车,可是连静彤进马车之前素手微抬,指了这个人说:“就让他来。”其它人虽然不满,可是到底主仆有别,也未敢说什么,便让这小厮赶着车出来了。

    一直到出了府,素衣其实还是不放心的,抿着唇纠结了几次想说些什么,可是看着连静彤淡然的模样,却还是生生忍住了,如今的连静彤特别有主意,已经不是素衣可以随便猜测着来的,所以素衣心里虽然纠结的厉害,却不敢真问出口。

    “你需要在哪里下马车,跟黑子说一声,别为了顾虑我就让自己走太多的路,左右就是出来逛逛,我去哪里逛其实都是次要的,最重要是将你的这件事情办妥了才好。”见素衣纠结着,连静彤眉眼微敛,轻轻挑开了车帘的一角看了一眼外面的情况,这才高声说了一句。

    ps:

    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