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113 血腥往事痛心扉

113 血腥往事痛心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氏离开大约小半个时辰之后,连静彤只觉得自己身边飘起一阵风,接着一沓厚厚的资料便落在了自己的枕边。

    对此,连静彤眸底晦暗不明,唇角却是翘起一抹极为愉快的弧度,至于正在另一边准备明天物品的素衣,根本就没察觉到这一阵风的存在。

    来人是谁,连静彤心中自然明了,卫慕身边轻功最好的当属卫七,身为女子本就身轻,再加上卫七只有一米四左右的身高,可以说是相当娇小,再加上后天努力,卫七的轻功哪怕是绝世高手,都不一定比得过。

    想来卫慕也是了解了侯府的情况,这才会派卫七过来送资料,就连连静彤都没看清楚卫七的身影,更不用说侯府那些藏在暗处的人了。

    本来连静彤以为卫慕怎么也得过个一天或者说是两天才能将资料整理好了送过来,只是没想到居然连夜就送了过来,而且看了一眼枕边的那一沓资料上略微潦草的字迹便可以知道,卫慕写这些字的时候非常心急。

    不过转念一想连静彤又能明白,卫慕应该是知道自己明天要去参加昌顺公主的赏花宴,而自己对于这一切不了解,这才如此迅速的将资料赶了出来。

    缓缓的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绪,连静彤将枕边的资料拿起来,一页一页飞快的阅读着,同时将有用的资料暗暗记在心上,不得不说卫慕的资料准备的还算是齐全,不仅仅有岳国如今一些权贵的资料,更是将阳城大小官员包括家眷的名字全都写在资料上。

    手中的资料看了过半,连静彤抬头看了一眼还在收拾的素衣,心下暗暗想了想这些资料若是看完之后该怎么处理,如今的天气还未到点火生炉子的时候,若是这个时候弄个火盆过来,肯定会引得院子中其它新来婢女的好奇或者说是警惕,若是连静彤的感觉没有错。院子里已经来了很多陌生且不善的气息。

    侧了侧头看了一眼案桌上的烛火,看来如今能用的也便只有这一个了,想到这些,连静彤缓缓起身。动作极轻并未惊动素衣,缓步来到软榻边上坐好之后,这才将烛火上的罩子拿开,接着将看过的资料点燃后扔到地上。

    之后连静彤看一张燃一张,并不打算留下任何让人可以追寻到的痕迹,一直到最后一张纸在火焰中变成灰烬,连静彤这才冷着一张脸,缓缓的抬起头,因为长时间高度用眼,此时的连静彤眸底有一点红。可是又不完全是劳累所致的红而是透着一点残忍且恶毒的腥红!

    而连静彤的左手此时紧握成拳,甚至连关节都泛着白,幽深的眸底是无边的恨意还有冰冷。

    那最后一张燃尽的纸张上,依稀还有几个字在火焰中涅磐:昌泰五年九月“泗水之战”中,齐国女将慕无双带领二十万慕家军与岳国猛将连茂所带领的十五万金甲兵双双葬于泗水峡谷之下。无一人生还。

    那么多资料未让连静彤的情绪波动半分,可是这短短的几十个字却让连静彤整个人的脸色都泛着铁青,原来不是所有的一切都在自己的预料之中!

    原来一切的一切一早就是一个阴谋,是自己过于大意,以为看透了棋局,以死作局成全了自己的忠心,便可以理所应当的完成自己身为慕家人的信仰。

    可是。一切都是骗局!

    当年的女将军明知道一切都只是一场引她身死的棋局,却还是昂着头骄傲入局,因为女将军身为慕氏之后背负着过多的信念,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身为慕氏之后必须忠于齐国,永不背叛!

    所以,明知道是局。女将军还是义无返顾的去了,因为除了战死,女将军想不到更好的办法来成全自己的信仰。

    那一场战役,明知道与自己对战的是强悍的对手连茂,可是为了保存慕家军的实力。女将军只带领了五万慕家军上了战场。

    那是一场必输之赌,可是女将军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因为带领的那五万慕家军全都是自己的亲近,就算是自己身死,他们活了下来,也不可能受到重用,还有可能被无情的斩杀,所以与其如此,还不如一早就选择一种更为骄傲的死法。

    可是让女将军没想到的是,那一场战役,牺牲的不是五万慕家军,而是二十万,除了自己大伯近身的五万人马,二十万便是慕家军的全部了。

    原来那些人想要的远远不是她的命,而是要颠覆整个慕家!

    想到这里,连静彤睥睨天下的强大气场全开,浑身冰冷的气息在一瞬间就袭击了整个房间,不远处正在收拾东西的素衣只觉得后背一凉,好半天才僵着身子转过来看了看神情不太对劲的连静彤,本来是想过去看看情况的,可是却是连半步都挪不开。

    幽深的眸子微敛,纸张上那未燃完的碎片上还残留着几个不完整的字:昌泰五年十一月,齐太子金弘旭迎娶沈丞相嫡女沈迎巧为太子妃,十二月纳孙太师嫡女孙依兰为太子侧妃。

    素手微垂将那一小片纸张拾起,重新放到烛火旁边燃尽,连静彤这才缓缓收起了自己释放的强大气场,接着才冲着已经傻掉的素衣说了一句:“将这里收拾一下,之后准备笔墨,我要准备一下明天去参加赏花宴的礼物。”

    面上虽然还是无波无澜的模样,可是眸底却还是有黑暗在不断涌动,齐国的二十万慕家军加上连茂的十五万人马,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或者说是什么样的武器可以让这三十五万人马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变成一片废墟。

    记忆里那不断响起的声音到底是什么?还有那不断泛起的烟尘,又是什么?

    闭上眼睛,记忆中似乎闻到过硫磺的味道,可是硫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

    而那个替齐太子做局的人又是谁?还有就是,能背着自己调动十五万慕家军的又是自己身边的哪一个?

    曾经的女将军与齐太子早年订婚,又相识于幼年,那金弘旭有几斤几两重,她还能不知道,也正因为这一点,再加上女将军实不喜后宅的争斗,所以这才一而再,再而三的逃避这场婚事。

    而齐国皇帝在没有真正的攻下岳国之前,是断不会引自己入死局的,那么这个急不可耐的人会是谁呢?

    卫慕给自己的资料上说在自己上战场之前的一段时间,金弘旭与孙太师的嫡女孙依兰交往过密,卫慕说暂时查不到他们交往过密是为了什么事情,但是联想到前因后果,总觉得跟女将军的死有关系。

    只是卫慕同时又提到另一点,就是曾经是内定的太子侧妃沈丞相的嫡女,似乎也在女将军在战场上之时与太子也有着过密的交往,而且女将军身死之后,她直接从内定的太子侧妃跃居成了太子妃,这一变化的背后怕是也暗藏着不少事情呢。

    连静彤一时也不好判断到底是谁策划了这一切,又是谁将二十万慕家军变成森森白骨。

    可是连静彤知道的是,从前她只当自己以死做局成全了自己的忠心,所以对于谁设计了自己,她完全不放在心上,也从未像此时这般痛恨过。

    可是当知道,陪着自己赴死的不只是五万慕家军,而是二十万的时候,连静彤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人用刀子割一样的疼。

    这不仅仅是为那枉死的十五万慕家军痛心,同时还觉得自己这是彻底的被欺骗,因为出征之前,圣上的旨意就是慕无双带领五万慕家军冲锋,其余十五万慕家军由慕无双的大伯慕德带领押后,随时支援慕无双!

    只是这么个时候,连静彤才明白,一切既然以谎言为开始,那么这其中的每一个细节就都是骗局!

    她从一开始就被高高在上的齐国皇帝骗了,原来他已经如此急不可耐的想要自己的命!

    只因为一句话:功高盖主,而且这盖主的还是一名女子!

    就算是齐国国风再开放,却还是不能容忍一名女子凌驾于皇权之上,哪怕是皇家的媳妇也不行!

    这个时候,连静彤也可以理解了,为何在自己又一次拒绝了齐国皇帝让自己回归慕府,安心待嫁之时,齐国皇帝看自己那一抹意味浓长的眼神。

    原来,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经计划好了,关键还要看曾经的慕无双如何选择!

    慕无双并不怕死,也从未替自己的死感觉到婉惜,因为那是一个慕氏后人的信仰,她从来未怀疑过自己的信仰,可是想到那枉死的十五万慕家军,连静彤只觉得自己阵阵的心寒还有痛恨!

    同时也将齐国皇帝的狠毒放在心上,二十万慕家军战死杀场,从此慕家便彻底的被架空了,区区五万军队,还都是慕德的近卫,其中为了照顾一些跟随自己多年的士兵,其中一些并不能再上战场的士兵,慕德还是都留在了自己的军队之中,所以那五万慕家军的战斗力可想而知。

    只是慕家军从来都是见军令行事,那十五万慕家军怎么会被轻易调走呢?那个时候慕德又在哪里?

    是被控制起来了,还是说……同流合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