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155 与姚相铭的夜谈

155 与姚相铭的夜谈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听了姚相铭的话之后,连静彤只是挑了挑眉,带着几分桀骜地说道:“我问的问题是你想还是不想,而不是能还是不能。姚公子,这个问题有这么难回答吗?”

    姚相铭完全没想到连静彤说话居然如此不客气,不免有些意外,有些苍白的眉眼之上似乎是有什么闪过,好半天之后,这才缓缓说道:“想自然是想的,可是姚府有些事情……”

    后面的话姚相铭没说出口,连静彤并不知道,所以挑了挑眉,带着几分看好戏似地看向了一边候着的卫慕,若说这岳国还有什么事情是卫慕不知道的,也很少。

    不过像是连府十六年前那样被连苍故意抹的相当干净之事也是个例外,不过连静彤相信,若是给卫慕时间,那么十六年前,关于连府之事,卫慕也是可以查到的。

    卫慕所需要的也只是一点时间而已。

    看到连静彤将目光放到了自己身上,卫慕略微寡淡的眉眼之上似乎有一瞬间的抽动,显然是没想到不过就是一年多未见了,这一次见面,连静彤先是给了他一个天大的惊喜,那就是她还没死,而是借着别人的身体又生存了下来。 虽然说这种想法有些不可思议,可是卫慕并不是一个十分古板之人,对于这些事情,也是愿意相信的,不管怎么样,只要他的无双还活着,那么再诡异的事情,他也是愿意相信的。

    如今见连静彤这样看着自己,微微侧了侧头,借着灯光缓缓的在连静彤看不到的角落里,唇边勾起一抹极淡的笑意后说道:“姚府的主母似乎是与齐国有着一定关系的,也就是说姚府并不是这么好拿下的。”

    对于卫慕所说的话,连静彤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意外。因为齐国虽然说太子无能,可是帝王却并不是真正的无能,不仅仅是不无能。相反齐国的帝王还有着一种对于权利过分的执迷,这也是为什么。明明慕家已经没有了威胁,可是他还是要将慕家除掉。

    帝王之榻岂容他人酣睡,哪怕这个人已经没有了觊觎之心,那也是帝王不能允许的存在!

    而且齐国暗里的势力并不少,表面看起来无所作为,甚至连太子之位都继承无望的皇九子金思齐,那个人表面看上去是纨绔,可是连静彤觉得像是姜贵妃那样冷艳的人儿怎么可能教出来一个纨绔呢? 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九皇子如此做也是有着他的算计与打算的,只是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那么也不能否认,他在岳国就没有一点自己的暗桩,可是姚府的那一位主母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想到这些,连静彤又一次将目光放到了卫慕身上,卫慕自然是明白了连静彤的意思,温和一笑之后这才接着说道:“不能说是姚府主母有什么势力,只是姚府主母身后有一位姘头是齐国九皇子暗地里的谋臣,所以……”

    所以后面的话。卫慕并没有说出口,可是连静彤却是已经明白了,那就是姚府的主母其实也就是一个放在明面上的引子。至于姚府真正上的势力其实是属于那一位暗地里的姘头的,而从卫慕这句话之中也能听出来另一条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九皇子的确不是一个纨绔,他有着自己的打算还有着自己的算计,甚至暗地里还有着自己势力。

    这个时候,连静彤也有明白,明明这个姚相铭一看去就是一个容易对付的人,可是当自己问他是不是想拿下姚府之时,他会是那样的反应。因为他已经看明白了,姚府并不是一个普通官家府第那样好拿。所以才会没有直接回答想或者说是不想,而是说不容易拿下。

    那样一个错综复杂的背景。是不怎么好下手的,只是若是一刀将一切都斩了呢?

    想到这里,连静彤冲着卫慕淡淡说了一句:“若是将姚府的主母直接给解决掉了呢?”

    对于连静彤的这句话问话,卫慕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侧了侧头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姚相铭,而姚相铭在卫慕的目光下缓缓开口说道:“我身上的毒是一种极为隐秘的药,虽然我已经想办法在控制着这种药物对自己的侵袭,可是若是想拿到解药还是靠她。”

    这个“她”姚相铭没提名字,不过连静彤已经能明白了,那就是指姚府主母,那个他所谓仁义的嫡母。

    “你靠近一点,我看看你的毒。”对于姚相铭明明有才识,却一直被主母压制之事,这会功夫,连静彤也算是能明白了,这根本就不是实力的压制,而是毒yao的压制,若是姚府的主母死了,那么姚相铭便有可能永远都拿不到解药了!

    不过对于那些秘药什么的,连静彤也算是略有研究,所以略一沉思,这才冲着姚相铭挥了挥手,让他靠近一些。

    姚相铭开始的时候还有些拘谨,不怎么敢上前,直到他将目光放到了卫慕身上,得到卫慕的许可之后,这才壮着胆子上前,将一只胳膊伸到连静彤面前,之后凝气不语。

    “从从容些就好,我也不是什么拘谨之人,清清白白的,原本也不用怕这些。”对于姚相铭的拘谨,连静彤也只是淡淡说了一句,之后伸出手替姚相铭把脉。

    只是手还未搭上姚相铭的,便看到卫慕似是一阵风一般的飞了过来,之后将一方帕子放到了姚相铭的手腕之上,接着才淡淡开口道:“这下可以了。”

    对于卫慕的小心思,连静彤也只是无声的笑了笑,若说卫慕对她有情,她相信,只是若论到卫慕是深爱着自己的,这一点她从来都没有信过。

    像卫慕这样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之人,从来都不会在感情之上放过多的心思,他如今对自己好,对自己在意,也不过就是当年自己伸手救过他一命换来的。

    搭上姚相铭的脉之后,连静彤先是拧了拧眉,之后才将手收了回来,同时低声问道:“七岁便已经对你下毒手了,这女人也够狠的了。”

    对于连静彤的话,姚相铭有些诧异,之前他不是没暗地里找过一些比较厉害的大夫,甚至说是他还暗地里寻过阳城的刘大夫,可是却都没有一个人能说清楚自己到底是中的什么毒,甚至说是连中毒的年头都说不清楚。

    可是连静彤不过就是搭了一下脉便已经能清楚的说出来他中毒的年纪,那么对于自己所中之毒,想来连静彤心里应该也是明了的吧?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姚相铭直接跪在连静彤床前,头微微垂下,恭敬地说道:“属下见过主子,求主子给属下一条活路。”

    对于怎么样才能让连静彤救自己一命之事,姚相铭心里也没底,现在的他没钱也没势,有的也只是一条烂命,可是若是连静彤在意这一条烂命,他倒是可以拼上一把。

    不就是一个姚府吗,他可以拼上一回,哪怕最后是两败俱伤,谁也得不到好处,也好过像现在这样窝囊的活着。

    坐于软榻之上的连静彤沉默着不说话,姚相铭也不敢抬头,卫慕微微蹙着眉,可是却也没说话,其实若是细论起来,他也算是连静彤的属下,只是连静彤从来没强求过他,他也从来没特别顺过她。

    相比于主子跟属下,他跟连静彤更像是朋友,不过这一种关系于卫慕来说,已经是十分知足。

    而好半天之后,连静彤这才缓缓开口说道:“既然认主,你便应该知道,不管你今后的路想怎么样走,都要加一个我的命令为前提,你可愿意?”

    “属下愿意。”对于连静彤的话,姚相铭甚至连半分犹豫的时间都没有,很干脆的应了下来,对此连静彤还算是满意。

    哪怕是此时姚相铭说的话是假的,可是他想活下去的心思却真的,只要他还想活下去,那么自己就是他想活下去的希望,因为也只有她才能救他。

    “你所中的是齐国一种极为隐秘的药物,名为‘弑魂’,是一种可以慢慢叠加的慢xing|du药,这药起初两年根本看不出来什么,不过在中毒两年之后,整个人却像是得了寒症一般,慢慢虚弱起来,这种毒看似并没有什么毒性发作起来生不如死的那种折磨,可是这种药最折磨人的却是润物细无声的慢慢的渗进你的骨子里,最后药石无灵,谁也救不了你,哪怕是解药。”对于姚相铭所中之毒,连静彤并不陌生。

    曾经自己的母亲是齐国皇家郡主,齐国皇家有什么秘药,她自然也是知道一些的,特别是她后来喜欢上研究这些医术药物,虽然并不常去自己的外公家,可是偶尔还是会去看了一看的,对于这些秘药之类的,外公也没有刻意隐瞒自己。

    而姚相铭中的是齐国一种已经很多年没人用过的毒药,据说过于阴毒,所以皇家已经准备弃用了,可是又是谁将它重新拾起来了?而且还用在了一个岳国人的身上!

    想想姚府主母的那个姘头似乎是金思齐的人,那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毒其实是金思齐下到姚相铭身上的?

    只是为什么要下到姚相铭身上呢?

    这一点让连静彤理解不了,不过就是一个不喜欢的庶子,若是不想养在自己名下,那么完全可以将人直接解决掉了,反正姚府的主母身上背负的人命也不能少了,那么她留下姚相铭又是因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