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159 赵心瑶惊胎早产

159 赵心瑶惊胎早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见到赵心瑶之前,连静彤也猜不到连苍到底是打的一个什么样的主意,不过人都被架过来了,若是再想反抗什么的,也容易被连苍看出来自己其实并没有被控制住,所以连静彤假装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的靠在旁边的两名婢女身上。

    进了赵心瑶的屋子之后,连苍并没有进去,而此时的连少谦也是冷着一张脸站在房门口,也没进去,本来连静彤还在纳闷这是怎么了呢?

    不过听了房间里传来一声极为惨烈的叫喊声,只是这叫喊声之中似乎还带着几分隐隐的压抑与隐忍,似乎那出声之人并不想喊,可是却又因为受不住,而不得不喊出来。

    那声音连静彤并不陌生,是出自赵心瑶,可是赵心瑶怎么突然叫得这样惨烈,莫不是要生了?

    可是月份不对啊,赵心瑶如今的月份应该是七个月多一点,若是这么个时候生了,那孩子八成也不好养活。

    七个月的孩子养起来太难,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连静彤好像是想到了之前见过的上官黎,那个男人据说是刚足八个月就落地了,好像是母亲被惊了胎还是怎么一回事的,反正深宅大院就是那么一回事,再往深的原因,他们也探不到。 只是想了想上官黎能存活下来,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情,不过也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情,因为小时候他能存活下来是因为上官家的人在努力挽救,而长大之后,能活下来,却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

    女将军喜欢坚强且不轻易放弃的男人,所以此时的连静彤对于上官黎是带着几分欣赏的。

    而房间之中赵心瑶叫声一声高过一声,甚至中间还带着几分嘶哑。不过连静彤却是不明白这么个时候,连苍将她带过来是想做什么?

    因为被药物控制着,不能说话。所以此时的连静彤也只用目光询问了一下连苍。

    而连苍则是目光沉沉地说道:“你嫂子想让你进去陪陪她,她刚被惊了胎……”

    赵心瑶想见自己?

    这一点让连苍觉得有些意外。连静彤以为在经历了昌顺公主赏花宴之时送首饰之事,还有之后给连静蝶接风的晚宴之事之后,赵心瑶与她便是陌路了,此生再见也只可能是仇人,可是此时连苍却说赵心瑶想见自己?

    虽然说意外,可是连静彤却是什么也没说,微垂着眸子,没点头却也没摇头拒绝。对此。连苍虽然也摸不准连静彤在想些什么,可是为了他的孙子,他也不得不将连静彤送进去。 这几年他在吴氏还有迟氏身上也算是努力了,而且后宅也有暖床的婢女,不管是哪一个都没有传出来有孕的消息,连苍自信后宅之人不会对他女人的肚子下手,那么可能便意味着自己也是年纪大了,再孕育不了儿女了,那么赵心瑶这一胎便是自己的嫡长孙,不管怎么样都得救活!

    哪怕是刚足七个月便生下来。那么他也会努力的将这个孩子抚养长大!

    他虽然有着无限的野心,可是却也需要一个后代来继承自己的这一份大业!

    而现在他仅有的两个儿子,连少谦并不常回来。而且身边除了之前的那个乔氏也再没有其它女人,想让他再给自己添个孙子,简直就是不可能的。

    至于另外一个儿子,连洪杰,自程氏说出来,吴氏不可能是姜沉歌的妹妹之后,他已经给了吴氏足够的冷脸了,而且连洪杰那颗废子,又有什么资格来继承自己的大业呢?

    所以。不管怎么样,赵心瑶这一胎。他一定要想办法救活!

    而连静彤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之下被两名婢女架了进去,只是那软绵绵的身子却是让连少谦微微蹙了下眉。不过却也只是瞬间便已经恢复如初,就好像没看到连静彤一般,淡漠冰冷的眉眼在连苍看来,越来越觉得不舒服。

    若是当年连少谦并没有无意之中听到十六年前的事情,也许如今便不会是这样的一副画面,可是那又怪得了谁呢?

    当年的事情改变不了,他如今能掌握的也只有他那还未出生的孙子了!

    被架进来的连静彤刚一进房间便闻到一股极为浓烈的血腥味,而此时的赵心瑶还在隐忍地叫喊着,似乎带着几分怨气,甚至隐隐的还有一些决绝。

    “少夫人,你再用些力啊,这孩子是头先出来的呢。”本来以为只是惊了胎,府里准备的产婆匆忙赶过来才知道,赵心瑶那哪里是惊了胎,直接连羊水都被刺激的破了,这孩子不管怎么样都得落地了。

    只是刚七个月就落地,也不知道这孩子是不是能活下来。

    产婆们心里是这样想的,可是却是什么也不敢说出来,只能鼓励着赵心瑶努力将孩子生出来,不管养不养得活,这孩子今天若是不落地,也只能憋死在赵心瑶的肚子里。

    可是让产婆们觉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是,赵心瑶这一胎居然是难产!

    孩子的头先出来,就算是赵心瑶再用力,那么也有可能卡住了,根本生不下来!

    说不好就会一尸两命!

    一时之间,几个产婆都觉得自己背后凉凉的,这若是赵心瑶跟孩子一个都没保住,那么她们怕是一个也活不了了!

    “彤妹妹……”赵心瑶已经用了半天的力气了,这会功夫连喘口气都觉得费劲,不过在看到连静彤被抬了进来,不由眉眼亮了下,之后低低的唤了一声,若不是如今的连静彤耳力过人,怕是也听不到赵心瑶的这一声低唤。

    不过身边还跟着两个婢女呢,连静彤也只是扯着唇笑了笑,却并没有说话。

    连苍虽然并没有给素衣跟沁水下药,可是却还是做了些小动作,让她们说不了话,不过却是被连静彤小心翼翼的帮着两个人避开了。

    只是如今在连苍的眼线之下,素衣也只能保持着沉默。

    而架着连静彤的婢子则是板着一张脸,几乎没有情绪地说道:“回少夫人,彤主子最近病得失声了,您有话就直接跟彤主子说吧。”

    赵心瑶那也是深宅大院里走出来的人,对于这些腌臜事儿见得并不少,看到那两个眼生的婢女,又看看连静彤那无奈的笑意,心下便已经明白了几分。

    更何况连府里什么情况,她又不是不知道,只是如今她也自知自己可能熬不过今天这一关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生死之前,赵心瑶终于是将心中的怨恨放下了,所以这才会想着让连苍将连静彤架来,为的自然是想跟连静彤说一声抱歉。

    可是此时的她使不上半分力气,而产婆还在让她用力,知道她们是怕这个孩子生不出来,而自己也没保住,那么她们就会被连苍处置掉,可是这个孩子也是自己盼了这么久的,若是生不下来……

    想到了孩子,赵心瑶也终于有了些力气,强撑着又开始用力。

    赵心瑶的生产从连静彤进来开始算,足足生了三个时辰,最后在赵心瑶吊着的一口气之下,总算是平安的将孩子生下来。

    赵心瑶也算是争气,入府来的第一胎便是个男孩,虽然说只有七个月,身子弱得产婆们都要不敢随便去碰了,可是只要生下来就好,府里好东西多的是,总有办法将孩子养活的。

    可是产婆们只顾着去护着这个七个月便落地的孩子,却没人注意到躺在床上的赵心瑶眼皮子已经越来越沉,甚至有些气若游丝的意味,可是眼尖的连静彤看到了。

    只是碍于自己现的这个状况,又不能说出来,最后也只能侧过头看了看旁边架着自己的婢女,接着又缓缓的侧过头看了看床上的赵心瑶,想这样示意旁边的婢女,赵心瑶怕是不太好。

    好在连苍的婢女也分得清轻重,在看到赵心瑶似乎并不怎么好之后,冷冷地冲着那几位产婆说道:“少夫人情况似乎不好,你们快去看看。”

    听那冷面的婢女这么一提醒,一位空着的产婆忙跑到床边看了看此时面色已经惨白的赵心瑶,看着她神色不怎么对,一把掀开了被子,看清楚了被子中的情况之后,这才惨白着一张脸,嘴巴张张合合了好半天,这才高喊出声道:“不好了,见红了,见大红了。”

    听到产婆这句话,连静彤心里一个咯噔,若不是要控制着自己的身子,怕是连身子都会不受控制的抖一下,只是女将军意志力强大,生生的忍了过去。

    而听到赵心瑶见大红了的声音之后,本来还守在外间的连少谦也顾不得男子不得进产房,碰上血腥之气不好的说法,直接推门冲了进来。

    冲进来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去看他那刚出生还很脆弱的孩子,而是直接冲到了赵心瑶的床前,看到躺在床上惨白着一张脸的赵心瑶,连少谦只觉得整颗心都跟着揪了起来。

    这种感觉很奇怪,明明他应该是恨她的,可是刚才在听到她可能有危险之时,什么也顾不得了,甚至顾不得连苍还在身边,看到自己如此失态之后再有其它的算计,便不管不顾的冲了进来。

    那一刻,连少谦只知道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一定要冲进来,不然自己定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