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166 上官黎看破身份

166 上官黎看破身份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在意?”上官黎在说这句话之时,略微寡淡的眉眼眯着,眸底的光被挡着看不清楚,不过连静彤却从那一眼之中看到了冰冷之意。

    就好像是若是连静彤敢说一句在意,那么上官黎便会直接要了自己的命一样!

    虽然说连静彤并不能理解,上官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按正常的逻辑思维来说,他们两个人也不过因为一纸皇命难为,而不得不成为夫妻,若说在乎?

    现在说在乎还有些早,之前他们也不过就是几次碰面,略微了解的两个陌生人,而且还是互相握着彼此小秘密的陌生人。

    所以对于上官黎若说戒备,连静彤是有的,可若说在意,则是根本不可能。

    从前的女将军性子就淡,特别是在对待男女感情事之上,更是淡到极致,而且还极为挑剔。

    正因为连静彤是这样想的,所以由己思人,那么上官黎的想法估计也差不了太多。

    只是若说不是在意,那么又会是因为什么呢?

    连静彤一时也没想到明白,所以只是眉眼极淡地应了一句:“只是好奇问问。”

    对于连静彤的回答,上官黎勉强算是满意,不过最后却还是极为霸道的将连静彤圈进怀里,同时声音柔和地说道:“不许,不许你想任何男人,你这辈子也只能是我的。”无双,最后两个字,上官黎并未说出来,因为一切还不是时候,这个时候若是说出来了,两个人再表现出什么不同之处来,在别人的地盘上,总归是不安全的。

    此时的上官黎无比庆幸自己之前夜探连府,正好鬼使神差的撞到了连静彤与卫七在说事情,从那交谈之中听到了连静彤便是自己日思夜想之人,也不去管曾经的慕无双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变成现在的连静彤。

    可是没有关系,只要人还是这个人,变成什么样子,都不是他应该在意的。

    其实早在昌顺公主的宴会之上,他就应该发现的,只是那个时候他万念俱灰,所剩下的也只是一点想为慕无双报仇的心,所以也没看到连静彤言行举止有些奇怪。

    虽然那个时候他觉得连静彤骨子里的那股韧劲很像曾经的慕无双,可是却并没有深想,因为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一年前被人设计而死。

    虽然上官黎知道,慕无双是自己一心求死的,她带着自己的信仰走进了齐国皇帝与岳国皇帝设计的圈套之中。

    可是上官黎却还是会去限,会去怨。

    恨两国的上位者,如此的心狠手辣,怎么样都容不下一个女子。

    怨的却是自己没有早早的找到她,向她表明自己的心迹,那么自己这辈子也不算是有遗憾了。

    别人只道上官府的二公子不问世事,对于自己的婚事,似乎也极为挑剔,可是却并没有人知道,他不问世事,却只对一个人的事情万分关注,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不同之处,他都要在意很久。

    他对于婚事挑剔,是因为在他心里,他已经有了一个想要共度一生之人,所以对于其它人,再也生不出其它的心思来。

    虽然说男子三妻四妾的极为正常,可是上官黎却只是想给自己在意之人,一份完整的,不被分割的爱。

    不管是曾经的慕无双,还是现在的连静彤,对于上官黎来说,也不过就是换了一张脸,换了一个身份,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来。

    而且这一路上虽然说他因为身子不好的缘故,并没有出现在连静彤眼前,可是连静彤一举一动却尽在他掌握之中。

    也正因为这大半个月都让人在暗中观察她,所以也更加肯定了连静彤就是曾经的慕无双!

    这样的认知让上官黎觉得狂喜,似乎这一辈子最为感激上苍的也就是这么一回。

    也正是因为知道了现在的连静彤就是曾经的慕无双,所以上官黎这才会安排设计了自己与连静彤的婚事,一方面是想将她从连府的囚禁之中解救出来,另一方面自然是为了带连静彤回到齐国,为曾经她的枉死,找回公道!

    虽然说他也是有同盟的,可是那都不重要的,重要的是现在连静彤是他的妻子,虽然说两个人连个像样的婚礼都没有,不过没关系,他都准备好了,此时高堂不在身边,他们只需要拜拜天地,那么就算是礼成了。

    所以,已经是大晚上,可是上官黎却还是极为有精神的带着连静彤回了房间,换上了之前他在岳国就已经准备好的喜服,半推半就的让连静彤换上了,这才与她一起在房间中拜了堂。

    似是怕连静彤觉得委屈,在夫妻对拜之后,上官黎一把将连静彤扯进了怀里,同时声音温和地说道:“我知道现在这样很委屈你,可是没关系,再等等,只要时机成熟了,咱们一定会有一个盛大的婚礼的。”

    这一夜两个人相拥而眠,不过却是什么事情也没有做,上官黎只是紧紧的搂着连静彤,半刻都没有松手。

    已经到了后半夜,连静彤慢慢的放松了警惕,要睡过去之时,这才听到上官黎带着一点酸酸的语气在耳边响起:“忘了与你说了,因为到了年关了,所以端王得了皇恩,可以从自己的封地上回来过年,估计也就这么一两日就到了。”

    其实这么个时候说,上官黎就是不想让连静彤知道,虽然说他不敢确定曾经的慕无双与端王金墨偃是不是有一段旧情,可是他却十分的确定金墨偃一定是极为在意曾经的女将军的。

    不然当初自己去找他联盟,也不可能那么快的同意了自己的提议,而且金墨偃的书房之中有一幅慕无双在战马之上的背影,虽然只是一个背影,可是上官黎却是极为清楚的认出来了了。

    也因为这一点,所以上官黎更加判定了,金墨偃应该也是喜欢曾经的女将军的,虽然因为这一点上官黎其实并不想与金墨偃合作,可是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势力之前,他若是想为曾经的慕无双报仇,那么金墨偃这个同盟,他一定要结!

    不过只要一想到,年关时候的金墨偃就要从自己的封地上回来了,虽然说可能也停留不了太久,可是那个男人也是心沉似海,说不好就能从连静彤身上发现出什么不同之处来,再跟自己抢人?

    想到这些,上官黎虽然身子并不好,可是却是半分睡意都没有,心里跟被什么抓了似的,怎么样努力的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却还是觉得有些难受。

    在他的潜意识里,就是不想任何人与他抢连静彤,不管是曾经的旧人,还是谁,连静彤只能是他的!

    可是过年之时,他身为异国质子,肯定是要与这些人见面的,不管存在感是不是大,可是面是一定要见的,那么就得带上连静彤。

    若是让连静彤称病呢?

    也不是不可以,身体不舒服,总不能还要强迫着人出来吧。

    可是上官黎又不想让连静彤称病,他会心疼,哪怕只是装病,他都心疼。

    想想连静彤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一定是非常的爱惜自己的身体,又怎么会听自己的安排装病呢,而且就算是她愿意,上官黎也是不愿意的呢。

    那么他们与金墨偃的碰面,就不可避免了。

    只是金墨偃在连静彤心里,或者说是在曾经的女将军心里到底有多重呢?

    这一点上官黎非常的在意!

    可是他所有的在意都不能表现了出来,因为上官黎不想连静彤觉得自己很奇怪,明明两个人也只是碰面一两次,又何来的如此深情呢?

    连静彤因为一路舟车劳顿,而且因为这具身子本身就比较弱,所以被折腾的厉害,如今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虽然说一开始还是戒备的,不过最后却还是安稳的睡了过去。

    而上官黎因为想了些事情,一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才勉强睡了过去。

    只是还没睡多久,便感觉到了身边有动静,对于连静彤的在意已经刻进了骨髓之中,所以哪怕只是睡梦之中,却还是有着几分清醒的,意识到连静彤这边有动静,忙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已经试图从自己怀里起来的连静彤,看到她只是想起来,这才暗暗松了一口气。

    只要她不是想着要离开就好!

    而连静彤却是没想到,自己已经很小心了,却还是将人给弄醒了,不由有些不太好意思,冲着上官黎笑了笑后这才哑着嗓子说道:“我只是想起来收拾一下,没想到吵到你了,抱歉。”

    其实若是可以的话,上官黎宁可连静彤在他怀里撒娇,并不是像现在这样客客气气的,可是一切还急不得,他要慢慢的将自己的宠-爱变成连静彤生活中的一种习惯,让她慢慢的离不开自己,那样他也就可以安心了。

    “再睡一会吧,看你眼底还有青色呢。”看到连静彤眼底还有着青色,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脸上的倦色还是没消失掉,上官黎有些心疼,轻轻的将她又圈进了怀里,同时将下巴抵在连静彤头顶,声音亦是哑哑地说道。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