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178 金墨偃未回封地

178 金墨偃未回封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不知道上官黎怎么突然间就变得这样黏人,不过连静彤也没去推他,只任由着他将自己揽在怀里,紧紧的搂着,不过自己放任下去的结果就是,上官黎直接得寸近尽的直接将连静彤给拐上了床。

    两个人折腾了半天累了之后,连静彤这才靠在上官黎的怀里,轻轻的问了一句:“有没有后悔这些年只爱着一个梦中一般的人儿?”

    其实连静彤就是想确认一下,上官黎有没有后悔自己这么多年就那样毫无目的爱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对于从前的上官黎来说,慕无双于他就是一个不可能的人。

    因为一个是岳国的世家子,另一个却是齐国战功赫赫的女将军,这样的两个人也许除了那一次擦肩而过,就再也不可能有交集了。

    可是也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命运的安排,两个人最终还是走在了一些,虽然如今的慕无双已经换了另一种身份了。

    可是连静彤还是想问问上官黎有没有后悔,有没有后悔自己将那样长的一段青春年华付于一段不可能的痴念之中。

    而上官黎也只是紧紧的搂着连静彤,同时语气轻柔地说道:“怎么可能会后悔呢,爱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哪怕只是在一边独自想念着,可是于我来说这世间再没有一件事情会比那样幸福了。”

    “哪怕是像现在这样,有一个人真切的躺在你怀里?”听了上官黎的话,连静彤几乎是下意识的反问了一句。

    倒不是连静彤小女人心思什么的,只是从前的一些习惯,在听到了让自己不太满意的答案之后,一个本能的反问。

    不过问出去之后,连静彤就有些后悔了,因为这样问会显得自己是在闹小女儿家的脾气,是在吃醋。

    虽然说事实上心里是有那么一点不怎么舒服,不过却也不想这么刻意的就问了出来。

    而上官黎似乎也并没有想太多,只是紧了紧怀里的人儿,同时轻声说道:“无双,你不会明白,那种在梦里都想着跟你在一起的感觉,也许你会觉得我痴,会觉得我傻。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也从来没敢去想过自己会像此时这样幸福的将你揽进怀里,无双,这在从前是我从不敢去奢望的事情。”

    对此,连静彤回应给上官黎的只是紧紧的拥抱,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如何表示,才会让上官黎心里的恐惧少一些。

    连静彤已经明显的感觉到了,上官黎是在害怕失去。

    这种出于对于自己曾经死过一次的畏惧,让他到现在也不敢相信其实此时怀里搂着的是他最心心念念之人。

    之后齐国的一切看起来还是风平浪静的,不过因为佳和公主的离开,倒是让上官黎被这些官家子弟惦记上了,时不时的就有人上门来找茬,不过最后都是以上官黎身子不适为由,拒绝见客。

    本来有些人也是强硬着想直接冲进来的,不过康王爷正好几次都过来探望上官黎,倒是让京中的这些官家,心里多少都有了些想法。

    不过对此康王爷也没在意,而且齐国老皇帝似乎也并没有在意,因为自己的嫡亲弟弟这些年一直都是效忠于自己的,若是他想造反的话,早就应该反了,这么多年都是老实的,现在似乎也没有去造反的必要了。

    正因为如此考虑,所以康王爷进出疏兰居也只是引得各府中人的猜想,倒是没让齐国皇帝多疑心,毕竟那里面也只是住着一位无权无势的异国质子而已,又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能翻出什么风浪不成?

    而连静彤却是知道的,如今在京中若说上官黎的助力是谁,那么就是眼前这位康王爷,因为他是上官黎与金墨偃之间一个极为重要的纽带。

    三个人现在是一条船上的,自然有些事情要暗中进行着,可是一切进行的前提都得是三个人现在都是安全的,这也是为什么康王爷如此频繁的出入疏兰居,为的自然是不想让人将主意打到上官黎这里,再因为这个异国质子坏了自己的事情。

    其实康王爷心里并没有皇位,他想要的也不过就是一个人,或者说是一个人登上皇位,他就已经知足了。

    所以不管是自己的嫡亲哥哥,还是什么人,他都要将对方直接推翻掉!

    初春的时候,卫慕那边带来了消息,说是一切都准备好了,只差一个契机,派人送了信过来,问了问连静彤看看最近齐国有没有什么异常之处,方便他们动手。

    对此,连静彤给卫慕的消息还是如之前那样,只有一个字:等。

    不过怕卫慕再没了耐性,连静彤又极为耐心的多写了几个字:等她的安排。

    连静彤如此说便已经证明着,她在暗中已经开始布置了,上官黎的势力是上官黎的,而金墨偃的也是他自己的,连静彤又不是没有势力,没必要什么都得听着他们来安排。

    所以入了早春三月的某天夜里,连静彤将自己的一些布置告诉了上官黎,当然也只是一部分,并不是全部,虽然说现在对于这个男人已经开始十分的相信了,可是有些事情还是要给自己留一个后手。

    这是从前自己还是女将军之时得到的教训。

    上官黎自然是看得明白,不过却是一点也没插手的意思,当然也顺便将他或者说是他与金墨偃他们的布置告诉了连静彤,而且还是全部。

    “金墨偃根本没回封地?”对于上官黎的那些布置,连静彤并没有觉得诧异,不过对于上官黎提到金墨偃根本没回封地这一点显得有些意外。

    因为齐国老皇帝一直安排着眼线在金墨偃身边盯着,所以金墨偃的一举一动几乎是每小半个月都会整理一下送到齐国老皇帝那里,若说金墨偃没有回封地的话,那么齐国老皇帝也该知道的。

    可是没有,最近宫里一点异常的消息都没有传出来。

    对此,上官黎也只是笑了笑,虽然说对于金墨偃这个男人还是有些防备的,不过却也没想将这些事情瞒着连静彤。

    压低了声音之后,这才笑着说道:“金墨偃在回去的路上遇了刺杀,受了极重的伤,所以一直都是昏迷着回去的,因为要养着身子,所以也不需要处理任何事务,那么这躺在床上的到底是谁,又有什么可引得人怀疑的吗?”

    若说金墨偃是完好无损的回到了封地,那么平时封地的大小事务他就要亲自来处理,虽然说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可是至少露面总是要的,说话言谈也是要的,甚至还需要处理一些小事情。

    不是没想过会有一个人假扮成金墨偃,然后替代他回了封地,可是平时的言谈举止特别容易就暴露了一个人,若真的找一个替身,那么这个替身就需要训练很久。

    可是若是金墨偃受了伤的话,那么躺在床上养伤,还哪里需要处理这些明面上的事情了呢?

    所以金墨偃回封地之时的那一场刺杀,也不过就是一场戏而已,作给人看的,当然也是为自己布的一个局。

    不过那一场刺杀却也同时引得京中众位皇子的猜疑,因为对于金墨偃有暗恨之心的人不在少数,不过随着他被贬去了那样贫瘠的封地之后,对于他还有芥蒂之心的皇子也没多少了,毕竟有些皇子虽然现在地位也不高,可是比起金墨偃的现状却是要好上许多了。

    所以这一次到底是谁出的手,就有些意味深长了,是谁这样迫不急待的要将人给处理掉?

    哪怕是已经发配到那样远的封地之上,却还是不肯放过这个人。

    不管别人怎么想,齐国老皇帝心里也是会有些想法,至于怎么想的,其它人自然也是探不到的。

    “倒是难为他了,不过这伤也不可能养好几个月吧。”若是上官黎话里的意思没有错的话,那么最晚在春末之时,他们应该就会动手了。

    只是如今齐、岳两国之间的时局也不稳,不知道若是齐国出了内乱,岳国会不会趁此而攻入齐国呢?

    不过连静彤也只是看破了,却并没有真正的说出来,毕竟有些事情,上官黎还没有说,她若是早早的就说出来,怕是也不太好。

    而上官黎明显的也没有瞒着连静彤的意思,轻轻的抚摸着连静彤的青丝,之后轻笑着说道:“那个男人筹谋了很多年,哪怕只是一个替身,都是训练了至少五年的时间,你说还会有什么纰漏吗?”

    上官黎这句话让连静彤生生抖了一下,也不是不知道金墨偃那个男人心思深沉,也正是因为这样,从前的女将军与他交集才不多,因为并不喜欢与这样精于算计的男人交往过密,所以刻意保持着距离。

    不过此时听到他为了自己的目的,养一个替身都可以用掉五年的时间,这对于连静彤来说实在是太过震撼了!

    毕竟曾经的女将军追求的是一种在战场上快意驰骋的恣意之感,与金墨偃这样精心布局不同,所以对于这样的男人,连静彤是带着几分心惊的。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