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球在脚下 > 三五一节 超人的状态

三五一节 超人的状态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比赛还在继续进行着,赵亚宁在中场靠着自己的传球渐渐地控制住了中场。毕竟足协对奥运足够看重,中国队派上的两个后腰赵红日和胡昭君,也已经都是国家队的国脚级别的球员,实力也算是可以的了。而前锋线上则是超龄球员大宇和曲博,中场线上的严松居左,赵亚宁居右,后卫线上的孙翔,杜维以及李大头和孙继河两名超龄球员,门将安琪也是实力尚可,这样的一支球队,比起国家队来,虽然有差距,但是也是可以一战的了。

    而在双方的比赛中,赵亚宁也逐渐看明白了,为什么这个小小罗能够被曼联看中了。虽然他的过人能力在赵亚宁看来确实惨了点,但是无论是爆发力,速度,还是身体,他都没有什么问题。而且踢球的时候,他的踢法看起来比在欧冠比赛中遇见过的罗本更聪明,接球出球都是颇为聪明的,除了拿球的时候总是想着过人两脚,还总是过不去,他的实力确实是可以的。

    这样的球员,看起来技术稍差,但是头脑更好,确实是比罗本更有潜力的。但是潜力虽好,但是实力上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他现在身体还差一截,而技术和能力上看起来也是还有一种没开窍的感觉,罗本用的得当,就是一把尖刀,而小小罗虽然是块璞玉,但是显然是还没有打磨出来。

    一年前的时候,赵亚宁和他的名字还是相提并论的,但是这一年里,赵亚宁在摩纳哥里成了核心,几乎是迅速成了一线球星,而小小罗在曼联的进步速度,可就慢了许多了。

    人的际遇不同,结果自然也是不同的。赵亚宁这样的际遇和运气,可是他根本比不了的。

    想明白了这一点,赵亚宁的一脚直塞送到了前面,曲博接到他的传球后猛然冲刺了两步,然后一脚把球射进了球门。

    2-0的比分,让中国队球员们都兴奋了起来。

    “中国队现在的局面一片大好,比赛刚刚进行到上半场,就已经是2-0领先了,这样下去,获胜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难。”

    中国的解说员的兴奋,葡萄牙队的队员们大多都听不到。而这个时候,场上的小小罗,却依然看出了双方的不同。

    中国这帮人的身体更好就不用说了,这一点没有什么意外的。而他们的技术方面的不足,也因为有着赵亚宁这么一个超乎了葡萄牙国奥防守能力的人存在而不再存在弱势。而说到另外一方面,在精神层上,中国队的进取心也是要超过葡萄牙一筹的。

    毕竟葡萄牙这群人,踢国奥队比赛输赢都无关紧要,可是对于中国这群人来说,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体育总局领导看来,世界杯,亚洲杯什么的,大概也就是和篮球的世锦赛和亚锦赛是一个成色的,最重要的,还是奥运会比赛。上有所好,自然也就使得这群人踢球极为卖力气了。

    但是别人踢球的时候不在乎输赢,小小罗却还是有些不服气的。输球什么的无所谓,但是自己从场上的局面,到技术上,再到比赛结果上全都是输了,自己实在不好看。

    而且,那个家伙是利物浦的人,要是自己输了,恐怕是要被弗格森念叨很久的吧……太烦人了。

    想到了这里,小小罗也就开始琢磨着怎么进攻了。

    带球,盘绕,过人,然后加速,小小罗一步过掉了孙翔,带着球猛冲了起来。赵红日的一步铲断,被小小罗轻松地闪开了,而后向着球门方向冲了过去。

    可是就在他过掉了赵红日的一脚铲断后,赵亚宁已经追了回来,他一个简单地贴身逼抢,小小罗还没有来的及完成拉球转身的动作,就已经被赵亚宁断了下脚下的皮球,然后头也不会的离开了。

    小小罗的连续过人能力太差,这也是赵亚宁敢于抢断他的最大原因,在身体属性全盘强化,防守技能也有所提高的情况下,抢断小小罗,对他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不去搭理身后小小罗的怨念和愤恨,赵亚宁再次控着球在中场推进着。而看着赵亚宁在葡萄牙阵容中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小小罗也突然有了一种感觉:自己现在和顶级球员的差距,似乎真的有些大啊。

    而这个时候的赵亚宁则是另外一种想法:如果奥运会上的球队都是像这样的踢法,那自己的球队,也未必就不是没有机会拿到一块奖牌的。

    冠军,也不是不可能。

    起脚,远射。足球直奔死角。中国队3-0葡萄牙,这场金童之争,赵亚宁完胜——

    赢球之后的这段时间,赵亚宁也在不停的回忆着,前几天的日子里面,自己使用了天神下凡之后的状态。

    ‘你使用了卡片‘天神下凡’,部分属性突破20,暂时进入超人模式。’

    系统的这句提醒,但是就把他吓了一跳。

    “超人模式?是什么东西?”赵亚宁忍不住问道。

    “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有超人模式?这是常识啊。”系统里劳尔反问道。

    “什么?”赵亚宁听得差点跳起来,“超人模式?还有这种东西?”

    “他现在才刚刚只有几个属性到20,而且还没有使用过白色卡。”儒尼尼奥接口道,然后,他给赵亚宁解释了起来,“20是满值,代表的是正常情况下的人类上限,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超过了人类上限,会是什么?”

    “超人……但是怎么可能会有人超出人类上限?”赵亚宁不解道,“既然是人类上限,怎么会被超越?”

    “是正常情况下的人类上限,有没有想过,如果是超出了正常模式的非正常模式,会是什么样子?”儒尼尼奥纠正道说道。

    赵亚宁摇了摇头。

    “举个例子来说好了。”儒尼尼奥揉揉头,“我的队友埃辛,他就曾经在强壮这个属性上,超出了正常上限。而我们的这位朋友罗纳尔迪尼奥,他的巅峰时期,想象力和创造力都是超出正常人类上限的。”

    “你的任意球也差不多了。”小罗插口道,“简单的来说,所谓的超人模式,就是你的某种能力,已经不再是正常人所能够达到的了。那是只属于天才的领域,或者说,超人的领域。”

    “但是这样的能力,至少太少的人能够达到了。而他们每一个人,都不止是实力出众,金球奖得主那么简单了:他们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引领了战术风潮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当之无愧的足球界的划时代的人。”

    这个说法,让赵亚宁愣住了,但是儒尼尼奥却打断了小罗的显摆,“别听他的胡说八道,超出正常上线,是有着很大的隐患的。比如说埃辛,那个家伙练得身体过度强壮的结果就是自己伤病缠身——别人是因为训练不努力导致受伤,他是因为训练太努力导致受伤。而这个家伙,想象力和创造力完全是靠着放纵的生活催发灵感的,结果自己把自己的身体搞得一团糟,什么都不是了。你总不想这个样子吧?”

    “踢足球的,当然追求的就是爆发瞬间最耀眼的光芒!”小罗笑笑答道。

    原来超出了正常上限,就是要付出极大的代价的啊……“系统里给的20的满值,是人类的顶峰,再强大了的话,系统就不支持了,因为超出了这个数值,对人体而言,就有可能是有害的了。系统毕竟只是个系统,当然不能支持爱好者做危害自己的事情——不过如果你付费多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不过,如果你自己努力训练,突破20的满值倒是有可能的,只是需要付出的训练,可能不是一点点那么简单。”儒尼尼奥说道,“避免受伤,还能够不断增长的,应该就只有苦练一条路可走了。如果长时间的训练,确实是可以达到更高峰的。但是事实上,只有少数的人成功了,绝大部分人都是做不到的,这条路,是非常艰难的。”

    赵亚宁答应了一声,可是还是对这个超人状态很感兴趣,“那么,你刚才说使用白卡是怎么回事?”

    儒尼尼奥无奈的笑笑,“你使用过黑卡维爱国了,他的所有属性+1,但是一旦一个属性到了20,就不再增加了。但是白卡是可以破上限的,可以达到20以上,以至于最高的25。”

    这让赵亚宁更加惊讶了。怪不得,天神下凡会让自己变得这么强了。

    不过另外一方面,想到了原来20之上还有另外一重天。

    “不要太过刻意的追求天才的境界,那需要你付出很多。齐达内和内德维德都说过,努力就能够达到他们的境界了,他们都是正常人巅峰的水准,那才是你需要努力的目标,再高了,不要去盲目追求。”小儒尼尼奥看出了他不会轻易放弃,忍不住说道,“把某一项属性练到20以上,是需要很大的功夫的,是几年之内都很难达成的,这方面,你要有心理准备。”

    赵亚宁笑笑没有吭声。就算是艰难又怎么样?靠着努力,自己未必就成不了天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