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路拔剑 > 第二百o六章 你不客气,也别想我客气(补12.17)

第二百o六章 你不客气,也别想我客气(补12.17)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把事情弄明白了,你们还想走?”陈正男眼睛一翻,突然一个箭步往前一冲,伸手就朝白泽的肩膀搭了过去。

    他一手五指箕张垂腕下拿,捏成爪势,另一手的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双手一松,动作轻灵快捷,只凭空晃了一下,人往前一跟步如同旱地滑冰,手指头就已经堪堪碰到了白泽的手腕皮肤。.

    连带着他手腕一圈,竟然也是连同裴炎整个人都也在这一招里给圈了进去,显然是打了要一个都不放过的心思,而且他居然也似乎不怎么在乎裴炎的身份。

    裴炎见状一惊,但他本身就没有练过正经的功夫,身手虽然经过军中苦练,也是十分敏捷,但又怎比的陈正男这个练家子出手如电,况且蔡李佛拳善打圈里圈外,内帘手的短打出手惊风,无影无形,不说他现在别无防备,就是换个场合正面对上全神贯注,也休想躲过这一抓。

    “看来你是真的有恃无恐呀!”

    白泽皱了一下眉毛,当然不可能就这么让陈正男得手,口中话音未落,就势顺手一把抓出,五指轻颤,筋骨齐动,只往前一探的功夫,空气中立刻便响起来一阵恍如雷鸣般的大气碎裂声。

    “神仙一把抓!刚柔一体,脏腑相应,这怎么可能?”陈正男目光一闪,两个瞳孔瞬间缩小如同针尖,两人双手还相距三寸多远,他手上的皮肤就已经是猛地往下一陷,生似被人用烧红的铁钎狠狠的扎了一下。顿时就知道自己踢到了铁板上。

    难怪以郭追的武功,还要被打得“卧病在床”,现在连动弹都动弹不了,白泽这一把抓下来。看似轻描淡写,可五根指头间所蕴含的力量简直无法想象,只要和自己手掌一碰,转眼就要骨断筋折,血肉成泥。

    神仙一把抓,在道家之中首重阴阳,阴阳合而成太极,功夫练到这种整合阴阳的地步。在过去迷信点的说法,那就可以被尊称为真人和神仙。依据这一种说法,所以在南派武术中又有人把爪功最高境界的阴阳一把抓称之为“神仙抓”。

    当然,这只不过是武术中因为地域不同而产生的不同叫法而已。神仙。阴阳,说的都是一回事。

    不过,爪功练到阴阳在一手的程度,的确也是近百年来极为少见的事情。一般练功夫的人甚至都没听说过。

    陈正男之所以能一眼看出其中的奥妙,也大抵是托了他家祖上几代高手的余荫。从小耳濡目染就听到许多过去江湖中的奇人奇事,理论功底尤其深厚的缘故。当下脸色一变,手腕飞快的往外一划,收在肋下。脚下一连几个错步,身子一晃就往侧里滑了出去。

    蔡李佛拳兼容南拳多门技法。拳法中也有一路功夫是叫做“八卦拳”的,虽然并非八卦门的双单换掌的八卦掌法。但同样长于步法,身形转动之间,脚踩八方,十分的滑溜,让人难以捉摸。

    与此同时,马老七见白泽一出手,陈正男就像触电一样,飞快后退,也是大吃一惊,身体不由自主向后退了一步,脚下顿时摆出了可攻可守的架子。

    “难怪我师兄不让我找你麻烦,原来你的武功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

    陈正男一下退开,刚一立足站稳,马上就直勾勾的盯着白泽,脸上的神色又是骇然,又是古怪,像是大白天见到鬼一样。

    白泽轻轻的眯了一下眼睛,也不理会,只是静静的站在原地,眼睛越过面前的陈正男远眺过去,神色淡然的仿佛刚才的事情和他没有半点关系。一派的轻描淡写!

    “小陈……。”同一时间,已经醒悟过来的马老七,伸手用力的拉了一下陈正男的衣袖,眼神中目光警惕的扫了一眼白泽和裴炎,虽然没有再接着往下说下去,但言语之中已是充满了浓浓的戒备。

    的确,对于白泽这样外表和内涵有着绝对反差的人形凶兽,在觉察到一点端倪过后,相信也绝不会有人敢于有任何轻慢态度的。

    “老马,小陈,你们都回来吧。白先生不是普通人,咱们也不能太小家子气了。”就在这时马老七的腰间忽然响起一阵嘈杂的电子音,随后就从里面传来了一个娇滴滴的声音。

    显然他的身上是带着专用的监控设备和对讲机的,刚才这里发生的事情,已经被同步传播了出去。

    白泽听见这个声音,脸上的表情忽然显得有些奇怪,明明是个女孩子清脆的声音,可不知为什么白泽总觉得这声音里有些异常的沙哑,似乎是故意从嗓子里面挤出来的假声。

    接下来,几个人就都上了电瓶车,沿着西侧一条林间甬道一路向上,所过之处,道路两旁的路灯下全都种满了各种绚丽的花朵,夜色下,暗香袭人。

    再往上,大约过了五六分钟的功夫,已经把山水雅园里绝大多数的建筑全都抛到了脑后,浓密的树荫中渐渐显出一座青砖小院儿。小院儿四周,种着一棵棵高大的梧桐树,枝叶茂盛,摩肩接踵,青翠的草地像是地毯一样延伸到林子深处,稍一有微风吹过,便全是满耳朵的林海波涛。

    轻柔的月光洒落下来,映着小院里静谧的灯光,一上一下,也愈发显得安静自然,充满野趣。

    等到进到小院里面,沿着青砖的地面,转了几转,视野便豁然开阔,就只看到高大的厢房一侧,居然挖了一个占地不小的荷花池子,清风刮过水面,莲叶摇摆,边上还有一个黄绿琉璃瓦的八角凉亭,这时候正有几个年轻男女围坐在一起说着话。

    不远处一个红泥小火炉里,火炭通红,上面放着的铜嘴茶壶,咕嘟嘟的冒着热气,几杯香茗拿在手里,茶香四溢。

    荷塘,月色,清风,品茗……,此情此景,落在眼里,远远望去,不知不觉中,俗人都要变得雅了。

    乍一走进这样的环境,就连白泽都禁不住有了一丝恍惚,没有想到在周子同的山水雅园里居然还有这么一处所在。这种青砖小院儿,荷塘凉亭的布置,简直比什么现代化的奢华装修都要好的多得多。

    正所谓“居养气,养移体”,在这样的环境里住的时间久了,人身上自然就会带上几分出尘的味道,会潜移默化影响性情和精神。不过这些都还只是表象,是外物,不是根本,偶尔住住,清静一下倒是可以,若是长住,则为白泽所不取。

    他现在的拳意精神已经日渐圆融,正值武功突飞猛进的时候,安逸的环境只能滋生惰性,对他练拳练剑并没有什么好处。所以白泽也只是刚一进来的那一瞬间里,惊艳了一下,随即念头一转,便恢复了平静。

    只把眼睛往凉亭里一扫,却意外的发现,那坐着说笑品茶的几个男女之间,一个穿着白色运动服,长发丝丝顺滑,正闻声回望过来,满眼惊喜的女孩,居然是白天刚分手不久的卫天姿。

    而另外一个坐在她身边的年轻女人,却在这同一时间几乎吸引住了白泽所有的目光。这个女人身材异常的高挑,置身人群中就好像是一只白色的仙鹤一样,总是叫人忍不住去看。尤其是这个女人的皮肤***光滑,人虽长得一般,但一双眼睛却黑白分明,清澈见底,加上一头黑发只被她随便的在头上挽了个发髻,横着用一根银簪束住,两道长眉斜飞入鬓,更显得一身清气脱俗。

    就如同是古代时候,深山道观中的妙龄女冠。别有一番奇异的味道。

    凉亭中的几个人,除了卫天姿之外,剩下的两男两女都没有放眼过来,只是淡淡的说着话,也不起身,时而拿起边上红泥炉子上的开水冲茶泡茶,神色之间状若无人。

    “皮肤***光滑,眼神清澈见底,这个黄莺能被称为‘织女’,内家的养气功夫,也的确是被她练到了家了。这么看来郭追也不是压不住她,只是舍不得罢了。”

    郭追的功夫兼容南北两派,内外之秘,火候之精深,比起白泽也只是差了最后一步的练气功夫而已。没有宗师级的高手出手,寻常的拳师武师,根本不是对手,何况郭追这个“太子党”早已名声在外,在港澳台的华人武术界有极高的威望,能叫他都为之痴心不改的女子,自然不可能是什么一般人物。

    如今白泽一看,就也马上知道这个女人的功夫果然是修炼的十分高明,虽然打起来未必真就是郭追的对手,但只在养生练气的火候上,却远比郭追来的精致细腻的多。神完气足之下,已经有了几分***的味道,隐隐约约似乎就要摸到练气化神的门槛了。

    除此之外,两外围坐在一起的两男一女,显然也都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年纪虽然不大,可神情稳重,目光深沉,明知道白泽和裴炎已经到了,却兀自我行我素,都目不斜视一边说着话,一边不住把玩着手里的白色瓷杯。隔了十几步,侧耳一听,他们的呼吸也十分绵长,一口气吐出去再收来,几乎是普通人的几倍,又沉又长……。

    “想必这几个人,不是中央警卫局的新秀,就是黄莺从京城带来的帮手了。现在把我带到这里来,明显是要给我一个下马威!也罢,既然是这样,那就叫我试一试,这些人的胆色和功夫到底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