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拯救大唐MM > 388章 不得不反

388章 不得不反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拒绝这个命令。”裴仁基一身披四听到斥候飞报祖君彦的要他们在此时夹击正在派兵出去支援单雄信部的大郑军面变得空虚的内寒裴人基一口拒绝了沉声道:“如说沙场之上无论交响乐厅陷阵或者策略战法各凭自己勇力各凭自己的天资我们裴氏父子绝对没有二话。可是弃民族大义而强攻正国为大义来支援己方的大郑军如此不仁不义的行为请恕本将不能接受这种命令!”

    “军令当前岂是儿戏?”那个斥候一听大怒道:“将军三思莫学妇人之仁。”

    “滚给老子滚!”裴行俨则脾气火爆得多没有听到派遣出兵相助单雄信部倒也罢了可是还要在此时去攻击正在相援正在救火的大郑军裴行俨越想越气愤大喝如雷道:“如果你的祖军师想做昼做个够我们是绝对不会做出如此禽兽之举的。如果你***再以军令相挟我们马上折返虎牢看你们怎么办!”

    “等一等。”邓一登率数百亲兵飞驰而来一边急道:“裴将军听兄弟一言。”

    “相劝出战之方就不必了。”裴仁基在马北上拱拱手道:“邓将军此来匆匆莫非也有军命而来?”

    “虽有军令。”邓一登微微苦笑道:“但兄弟绝不敢相劝皆因兄弟也做不出如此之举。不过裴将军不宜强拒命令不如归去营中休息。两不相助岂不耳目清静又不落人话柄?”

    “单雄信部现在如何?”裴仁基问起。

    “有大郑军万人相助。现在怕是已经离大胜不远了。”邓一登又苦笑地摇摇头道:“只怕接受了大郑军义助的单雄信难免背上叛逆之名纵然大胜突厥人怕是军旅生涯也完了……”

    “还不是需要向突厥人大汗给一个面子的交待。”裴行俨脾气虽然冲可是倒有几分聪明一下子就道破内里玄机道:“单将军此仗无论打胜打败皆难逃一死。不说他之前为瓦岗军旧部与王伯当有隙只说他地领兵才能几可威胁祖君彦。就已经是必死之局。如果不然为何偏偏只让他来招呼突厥人?”

    “行俨不可胡乱断议是非!”裴仁基轻喝道:“我们回营。我们不曾听到单雄信部救援的命令也不曾听到祖军师的命令。邓将军告辞了。”

    “裴将军你们父子拒从军令。”那个斥候在马背上冷冷地道:“我等必上报军师日后再论功过。”

    “老子懒得理你!”裴行俨怒气中冲地呸了一口不甘情愿地随父亲回营。

    虎牢军也迅回撤关上营门只留下邓一登和亲兵们那些孤独的身影在火光中摇摆。

    “将军。”邓一登身边有人轻问。道:“我们怎么办?”

    “……”邓一登抬头向天天空一片黑暗有无数的雨飘洒而下绵绵似泪。

    偃师城下另一边的大郑军正在拼死抵御着瓦岗军的进攻。他们来不及守御在最外围的阵地来不及拉起鹿马和防箭木排。他们其至还有部分人正在轮番救火而毫无武器。祖君率众假装支援单雄信。却在半路袭来大郑军一下子束手不及。只得退守内寨边上的两三条壕沟。

    幸好还有十余条深深的壕沟阻止了骑兵的突击放缓了瓦岗军的攻势但瓦岗军。还在轻易就把大郑军包围起来了。

    现在剩下地大郑军公有万人尽数在内寨之下。上面以弓箭手拒敌下面则拼命架设木排虽然有壕沟十数条不好列阵但是人数远在对方之上的瓦岗军正在缓缓收缩包围圈他们在步步进迫。

    “忘恩负义!”

    “禽兽不如!”

    这边正在欢庆的大郑军一看自己的后方被袭受袭要求回师救援的牛角号‘呜呜’直冲天际激得大郑军们血涌双目心中愤怒非常。他们扬起带血的刀剑在徐子陵他们的率领下向阻拦的黄虎黄豹一军起疯狂的进攻。

    “兄弟们。”单雄信此时站在辕门地最高处朝着自己惊惶无定又惭愧非常的手下大喝道:“大郑军为大义前来救援我们但是我们要做出忘恩负义禽兽不如的举动去攻击他们吗?大郑军一直愿意和谈更大义前来相助但此时却有人不但见死不救还在此时落井下石陷我们于不仁不义我们真的要去做一个不仁不义之人吗?”

    “将军。”一个心腹亲卫配合着大吼道::“祖君彦见死不救坐视我们给突厥人污辱又陷我们于不仁不义之中将军我们受不了反了吧!”

    “反了!”单雄信的亲卫团轰然回应声音震耳欲聋响乇去霄。

    “大胆!”野火暗中另一边驶来一部人马为者正是偃师降将费乌他得意洋洋地大喝道:“叛将单雄信你口出叛逆之言又唆使手下叛上作乱该当何罪?你部行凶诛杀友军突厥人破坏密公与突厥大汗的和议该当何罪?你们通敌大郑军密谋造反三罪并还不快快下马受死?”

    看见费乌率众前来又听他好强加身上地言语众人一时心中激愤莫名。

    不派兵前来救援也罢了反倒污蔑自己通敌如此颠倒黑白如此胡乱定罪教人如何心服?单雄信部本来众人都在摇摆不定现在一听已经到了刀斧加身。不反不行的地步了于是众人愤然大吼道:“单将军在上我等愿意听凭将军差遣。请将军下决断。”

    开始叫的人不多千人不足可是后来越来越多地人加进来汇成一道巨流轰天动地。

    “主上不仁不义抛弃污陷强行加身不得不反!”单雄信振臂高呼。

    “不得不反!”

    “不得不反!”众亲卫马上接口紧随着大吼以壮声威。接着单雄信部的士兵加进来冲着费乌那数不胜数千圈围而攻的士兵大声咆哮。单雄信一路而下飞身上马挥轮子直指费乌一军大吼道:“兄弟们若想活命跟我来杀!”

    偃师城下同时爆起三处大战。

    大郑军退守内寨拼死抵御祖君彦三万大军地攻击。因为壕沟处处。不利冲锋陷隈也不利骑兵纵横驰骋双方只得用弓箭之利各有所得但瓦岗军胜在人多势众。虽然凌乱但正步步进迫正强攻大郑军于守御之中。

    大郑军己无退路。拼死守得最后一道壕沟之后人数集结如潮在与敌人反复绞杀缠斗。

    黑暗中。不知有多少人刀剑相交翻仆倒地。不知有多少人葬身壕底。箭矢划空声兵刃相接声入肉声裂躯声惨叫声怒吼声声声入耳彼起此伏汇成出战争最悲惨最无情最酷烈的乐章。

    天空中有雨。

    绵绵似泪飘洒。

    上天也似为这场无情惨烈地战事而泣挥泪不止。

    “杀回去!”徐子陵手持斩马刀率众冲击黄虎黄豹一部所过之处人头残肢四飞颈血仰天喷洒所向无敌披靡众人步步相随形成箭头队形直钉向敌部心脏。这种箭形之隈还有跋锋寒和宋师道的身后同时展现。

    宣永麻常也分兵数千分攻左右哀军之力将黄虎黄豹一部杀得有如泼沸于雪给予纷冰消雪融。

    “未名!”徐子陵大吼将身边周围的士兵旋斩两半仰天大吼。

    黑暗中有一道裂缝于敌阵一侧出现一下子裂开人马仰翻一条黑龙般的巨影黑暗中疾电般怒射而来所过之处皆成血肉之泥。未名带着五千匹奔马出现于黄虎阵形的后方强行践踏出一条血肉大道在震耳欲聋的蹄声奔至徐子陵的身边。

    “上马。”徐子陵飞身上马扬起鲜血淋漓的斩马刀大吼道:“破敌!”

    他不等众人反应过来便人马如一路过十数丈地空间向正在左扫右打的黄虎重斩而下。马如电刀如虹势如瀑重如山。只一刀便将黄虎的狼牙巨棒斩成两半黄虎受徐子陵连人带马飞降重斩饶是武功高强内力深厚也禁受不起。

    他口血激射双眼翻白几欲倒地。

    座下好匹良驹更是惨叫一声四蹄尽折身躯被徐子陵的刀劲震得爆裂而亡把黄虎一下子摔倒在地。

    “再来。”徐子陵斩马一挥的士周围的士兵斩尽又朝正准备狼狈逃遁的黄虎挥刀攻击。那个黄虎先是投出手中的断棒再飞脚踢出身边的数名士兵希望借此阻挡徐子陵的攻势。

    对于飞跌百来的士兵徐子陵在马背上一跃而起轻匚避过与下面地未名一起紧追不放。黄虎一手的士一个骑兵拉下马翻身上马冲入自己的队伍苍惶而逃。徐子陵挥刀重斩左右挥击将十几名围攻而来的枪兵一斩两半又擎出‘追云弓’手搭三箭向黄虎的身后怒射。

    “啸……啸啸……”

    黄虎只觉得后心奇寒彻骨疯狂翻身下马旋滚如轮以武者的直觉险险逃过后心那致命一击。不过那匹马则让一箭穿身由马颈处穿刺而出轰然倒地。黄虎还来不及遁逃又有两箭旋转着飞射而来在半空中一碰分射左右诡异非常。黄虎躲避无力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好箭矢分钉两腿而入。

    天空中有人。

    徐子陵正骑在未名的背上高高跃起斩马刀那刀芒铺天盖地重斩而下。

    “完了……”这是黄虎在徐子陵挥舞巨刃斩到鼻尖时于心中闪现地最后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