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拯救大唐MM > 462章 心中有你

462章 心中有你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徐子陵难得轻松加上近日诸事顺利心情舒畅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

    至于那封信徐子陵现在心情颇好懒得到管它反正想必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因为昨天有约定故泽岳早早就派人驾车来小店前等候。

    小店昨晚没人也不知到哪里去了但是一大清早和好了早点等着徐子陵起床虽然口中不说但他们应是郑淑明的人因为其中一个扮成店伙记的高长汉子在襄阳围攻徐子陵时出现过是大江联之中的好手之一。

    他看见徐子陵虽然不认得徐子陵的真正面貌却知道身份未免有些尴尬。

    徐子陵微微一笑拍拍他的肩头笑谈两句让那人轻松不少。

    稍稍打探一下历阳周围的情况再托那个叫梁起的高长汉子带两句话给郑淑明徐子陵便登上泽岳派来的马车会同泽岳一起去见那个胖子安隆。

    在历阳一条稍静的大街转角处有一间大客栈那是安隆的暂住之所。

    这间客栈表面没有与众不同虽然稍大。可是内里装饰奢华并无摆设一般楼下的普通民众苦工们用餐的木桌板凳却是一个大厅除却几根大柱空荡荡别无它物。但右边有一个很间隔隐隐有热气冒出水雾缭绕。

    楼下竟是一间澡堂内里热气腾升。

    在右手西堂的贵宾浴内安隆一人独霸了最大那个两丈见方的浴池。而其它池子也空无一人十多名保镖随从分守在池旁和各个进出口人人太阳穴高鼓均非一般庸手只此便看出安隆的财势。

    徐子陵虽然极喜清洁但无缘无故一大清早泡澡还是有点心里抵触。

    他知道安隆胖得像一头猪知道他喜欢泡澡却不知道他会喜欢到这种程度。虽然徐子陵猜估不到安隆的脾性但是猜安隆是一头猪。却一点儿也没有猜错。

    安隆的确是个身肥如猪的大胖子两手因为过多赘肉浑圆显得特别短少乍看还有一点可笑。不过徐子陵却不觉得因为那双白胖肥嫩的手是魔门八大高手之一天莲宗宗主的手。曾经小看过这一双可以使用天心莲环的肥手的那些人相信早就不在这个人世了。

    安隆正腆着大肚腩如猪一般舒服地躺在热水中鼻子中出猪般的哼哼。

    他扁平的脑袋瓜儿就像直接从胖肩长出来似的加上两片厚厚的嘴唇一望而知是一个特别讲究吃喝玩乐享受人生的人。

    他一动不动但是澡池的水早满溢浸到池岸的石板地。这种水位和溢出自然是跟他身体的吨位有关。

    徐子陵和泽岳进来时他正挨在池边的边沿让蹲在池旁的手下为他的水烟管装烟丝吹火绵再送到他嘴旁让他“咕噜咕噜”地吞云吐雾写意而颓废得有种折坠的感觉。

    “原来真的贤侄来了。”一看徐子陵和泽岳进来安隆哈哈大笑向两人招手道:“天文兄不来贤侄来也是一样快下来陪我一起快活快活。”徐子陵一看他的笑就有点想吐。因为那肥肉笑得乱颤乱滚比案桌卖肉的老板大力地拍着肥猪油夸口时那种情景还要可怕。

    徐子陵不是没有看过肥胖的人可是实在没有看过安隆一般巨大吨位的人。

    他甚至有点难以想象这样吨位的竟然是魔门八大高手中排行颇前的人。

    难怪安隆随意在江湖中行走甚至跟雄霸四川的‘武林判官’解晖结拜兄弟也无人知晓他的身份就他那种身材会有人怀疑才怪。

    “这位就是安老板?”徐子陵现在正装成郑板桥的样子。说话口气特别的倔强开口闭口就有一种古灵精怪的意味看了安隆一眼。哼道:“如果安老板不说话真不敢认你是个人!会享受虽好。但架子更大让人感到不适。!”

    “你就是大江联郑淑明的族弟!”安隆听了却不生气让手下给徐子陵和泽岳搬座又送些糕点一边呵呵笑道:“郑兄弟莫要见怪安胖子我就这个喜好。请坐请坐大江联郑大当家我没有见过几面但倒是闻名已久只是郑兄弟的‘扬州八怪’帮却耳生是新建帮不久的吧?”

    “好几年了。”徐子陵大方地在椅子上随意坐下又随手吃了一两件糕点道:“做生意讲的是金子时间长短有什么关系?安老板有心做生意说些正题的吧!”

    “这位郑兄弟的脾气真对安胖子的性子。”安隆体宽心阔地呵呵笑道:“安胖子我也不喜俗套来来把黑珍甜酒拿上来请郑兄弟试试。”

    “安世叔不知你对此次百来大会……”泽岳一看热气腾腾本来也想下去泡泡却因有徐子陵这个主顾在旁只得按下心思吃了两个糕点又道:“万一让他们选百业尊长恐怕我们的生意都会让他们给打压住安世叔不出头我们群龙无啊!”

    “郑兄弟怎么看?”安隆用肥手打了个小水花忽然问。

    “谁做生意谁便得益加入百业大会不会是什么坏事。”徐子陵随口道:“可惜郑姐不肯出头否则我们扬州八怪帮必全力支持。现在谁做尊长也不关我的事我只要有生意做有金子赚就行了。”

    “郑兄弟看得真是透彻。”安隆哈哈大笑道:“郑兄弟安胖子不是夸口单凭胖子我的实力财力再加上四川独尊和岭南宋家的支持如若贵帮肯振臂一呼又有泽贤侄他们十数个大小帮会的支持那安胖子倒有信心跟辅公佑他们斗上斗。”

    “如果安老板一年能有万两黄金的交易额划给我们扬州八怪帮。”徐子陵点点头道:“我一定推举安老板。”

    “黄金万两?”不但泽岳就连安隆这种老奸巨猾的魔门高手禁不住动容失声。

    “如果嫌少我们可以加到一万三千两不一万五千两。”徐子陵轻描淡写地道。

    “郑兄弟果然是扬州的大富豪!”安隆自惊愕回过神来哈哈大笑道:“安胖子真是佩服非常。一年之内万两之数安胖子还是可以想办法的郑兄弟尽管放心。”

    “原来郑兄弟身家如此丰厚难怪……”泽岳一想起昨日徐子陵一出手就是三百两黄金做订感叹道。

    “比起杨广给我们扬州八怪帮做的大工程一点小生意算什么。”徐子陵小小泄密一把让两人明白徐子陵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钱了原来徐子陵原来是给杨广构建江都或者负责别的什么任务的怪不得富得流油。安隆再想想来徐子陵一进门就说自己架子大敢情是见惯了龙威再看自己觉得不适。

    安隆一想及此心中顿时有数再不怀疑。

    此时刚好手下把酒端了上来安隆费劲地爬起来掩上浴巾。再在手下的帮助下到几乎不堪重负的椅子上坐下。他亲手酌了三杯晶莹透亮的微带紫黑的美酒分递徐子陵和泽岳又自端一杯介绍道:“这黑甜酒乃酒中极品酒色晶莹明透闪亮生辉醇厚甘美甜酸可口喝后能生津怡神暖胃被肾。滋补强身藏私虚汗、盗汗、神哀、阴竭都酒到病消。”

    “若非我得到一批天竺来的黑珍珠米亦酿不出这种酒来故只送不卖只请宴不独。天下之大除了像贤侄这父天文兄才会有此一饮现在厚颜拿出来让郑兄弟见笑见笑请。”安隆向徐子陵举杯道。

    “唔入口舒缓。滑喉不滞肠胃顺和。”徐子陵微微一尝。完全不谈味道只说酒劲道:“虽然不比天下前十之名酒但胜在酿酒之时够心机让人一饮舒心是好酒没错。”

    安隆一听徐子陵的评价便是放心。

    除了在宫中饮惯琼浆玉液的人还有谁会对他的黑珍甜酒不动心呢?还会有谁不品酒味却谈酒意呢?

    “为了我们日后合作大计。”安隆举杯再邀他一看徐子陵有大批生意等着自己而无有可疑生意上门富贵迫人心中自然欣喜非常呵呵大笑道:“郑兄弟泽贤侄让我们尽饮此杯!”

    徐子陵与泽岳告别回到小店歇下一推房门却现郑淑明坐在里面等着自己。

    床边的桌上还有一壶热气轻绕的香茶。

    “这么快就跟安胖子谈妥了?”郑淑明一边伸出素手给徐子陵沏茶一边轻笑道:“我还以为安胖子要留你一起一起风流快活下呢!”

    “什么风流快活?”徐子陵奇道:“你不会以为安胖子要请我一起逛青楼找红阿姑吧?”

    “你们男人谈生意不总是这样吗?”郑淑明她美目一瞥过来挟带着一种女儿之态的娇媚轻笑道:“原来我们的徐公子不一样吗?”

    “我跟普通的男子一样没什么分别。”徐子陵在床前的椅子上坐下接过郑淑明素手递来的香茶微呷一口道:“不过我一看到安胖子就想吐跟他呆多一刻简直都受不了。再说家里有不少小醋坛子我要在外面乱来万一那个打翻了怎么办?”

    “徐公子虽然外面俱传风流多情想不到还是如此顾家之人呢!”郑淑明忽然弯下腰香唇凑在徐子陵脸边上轻轻地道:“你会怪淑明么?虽然厚颜无耻地要挟你但其实……淑明心中真有你的影子呢!自那天在洛阳看到你看见你在雨中撑伞漫步的样子人家的心就……”

    “如果你知道那天我在雨中漫步是因为想念我的未婚妻子沈落雁你就不会这么想了。”徐子陵微知道。

    “不虽然淑明不知道你当时的心里想的是谁但一看就知道那么安静那么专注的你肯定在想着某一位心上人。”郑淑明那白玉般双臂自徐子陵的身后轻轻绕到前面来了那螓轻轻地探在徐子陵肩膀处她甜甜一笑轻道:“就是因为这样淑明才会喜欢你呢……淑明心想如果你有一天也那般想我一次那我这辈子就再也无憾了……”

    “其实你有足够的条件再找一个天下好男子多的是。”徐子陵轻声道。

    “天下好男子是多得是可是淑明只喜欢你……”郑淑明微带娇羞地道:“说起来淑明这还是第一次有爱恋的感觉呢!前夫江霸他对我有恩我报恩嫁他因有夫妻之实心里却其实并不快乐。他喜新厌旧半月不够即厌倦淑明的平淡他贪花好色不懂温柔且喜人奉承终于流连于青楼把帮里的大小事都交给我来打理我有时长达一两月之久俱不见他一面就是见了多半也是大醉毫无夫妻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