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二二节 刑天九凤

二二节 刑天九凤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待得几人重新入座后,蚩尤便将九黎部落之事与刑天等五人说了,刑天等听得巫族竟有千万之众,只个个欣喜若狂,要知道如今祖巫殿附近巫族经过千多年发展,才十万余人,再也多不起来,却是听得蚩尤苦笑道:“各位大巫也不必欢喜,那些九黎部落之众经过多次生死轮回,如今身上巫族血脉已经极是稀薄,算不得巫族之人了,因此,九黎部落中真正算得上巫族的也只有我和八十一位长老了。”

    刑天几人不禁黯然,但想到稀薄一点总比没有好,而且九黎族以巫族为首领,虽未公开,也算难得,巫族发展到这种地步,也是形势喜人了。

    却听得蚩尤道:“我等既然还立于世,自当再现巫族雄风,却是有那人族轩辕小儿,请了阐教广成子,已杀了我几十万九黎部众。”当下将九黎部众与轩辕部众争斗之事说了。

    巫人好斗,刑天更是脾气火暴,当下只气得火冒三丈,怒道:“广成子小儿实在欺人太甚,我等这就取他性命去!”说完,便要去找那广成子算帐。

    九凤却是经过了巫妖大战的劫难,性格沉稳了许多,拉住刑天道:“那广成子倒不足为惧,不过打杀了他,怕是他背后的圣人原始天尊不大好惹。再说那轩辕为名义上的人族共主,人族圣父玄木道长却是与我巫族有大恩,前两任人族共主伏羲与神农都得到玄木道长大力支持,我们和轩辕开战,若是玄木道长介入,我等却不好办?”

    刑天听得九凤之言,冷静下来,附和道:“说得也是,那玄木道长若是要帮轩辕,我们还真不好办?”却是不提原始天尊圣人。

    蚩尤久为部落首领,自是懂得些谋略,道:“那玄木道长虽为人族圣父,但人族相互撕杀争斗乃是常有之事,他岂能事事都管?我九黎族千万百姓也是人族之人,只要我等先向玄木道长示好,”蚩尤顿了顿道:“那玄木道长先是和后土祖巫共建轮回地狱,后又收我巫族大巫后羿为徒,可见与我巫族颇有交情,他定然不会偏帮轩辕,至少也不会与我等为敌!”

    众人心想这玄木道长确实一直对巫族照顾有加,蚩尤所说也不是没有道理,但那原始天尊圣人谁又能对付的了?

    蚩尤为拉几人出山,自然是将一切阻力因素都想得透彻,道:“众位却是可以放心,我听闻当日不周山倒后,众圣商议一千五百年后封神大战时,上清圣人截教通天教主和玉清圣人原始天尊两人针锋相对,最后导致不欢而散,却是众圣都有言语,‘封神大战中圣人不出,门下弟子各安天命’,因此,我们却是不要担心原始天尊出山,若他不出山便可,一出山我们便率千万部众投奔截教通天教主,眼下截教势力远大于阐教,原始天尊自然不敢轻举妄动。”

    众人只拍手称好,当下便又蚩尤带着刑天、河伯、雨师、雾魅四位大巫前往九黎族对付广成子,而由九凤前来玄木岛拜会李松。九黎族战士战力远在那轩辕部落之上,因此,倒也不要派巫族战士前往。

    九凤来到玄木岛上,有白石青芝两童子迎接,说李松出外游历去了,并不知何时回来,就凤无奈,只得先向九黎族赶来。

    玄木山上,却是有孔宣和竹灵两人看着九凤离去,竹灵道:“师叔,老师为何如此?”竹灵终究成就准圣日短,许多天机尚参悟不透。

    孔宣只抬头一望天际,叹了一口气道:“必然之事,不如此还将如何?”

    九凤回到九黎部落将玄木岛之事与众人说了,于是众人便一起思考那对付广成子之法。

    广成子这些日子也是春风得意,暗道自己凭一己之力就杀死敌人几十万人,杀得九黎族退后几百里,只派人将这捷讯汇报给远在陈都的轩辕,轩辕在听得捷讯后,心中高兴的同时,却也想道:老师如此打杀下去,怕是九黎族千万人都会被杀光,却是杀伤太多,自己打回一大块空地却有何用?于是轩辕只派人带消息给广成子,说是最好让对方投降,少杀普通百姓为好!

    广成子心中一凛,原来修真之士最忌杀害普通百姓。复又想到轩辕天定人皇,自己所行之事乃是相助轩辕,当无大碍,战场之上,不杀人如何立威?于是只我行我素,也不将轩辕的消息放在心上。

    这一日,广成子却是见龟缩几日的九黎部落竟然派人出来叫战,心下奇怪,定睛一看,却是笑道:“我还道是谁在九黎族背后撑腰,原来是巫族余孽!”

    九黎族出战之人正是刑天,原来蚩尤想到广成子本领高强,法宝厉害,本来想先让雾魅使大雾将广成子困住,然后再大家一齐上前将之拿下,却惹脑了号称巫族战神的刑天,刑天道:“大家又何必怕那广成子,且待我去打杀了他!”说完,便径直出来叫战。

    刑天闻得广成子之言大怒,只道:“今日就让你见识一下厉害!”说完,抡起干戚神斧就朝广成子砍去。

    广成子见刑天来势汹汹,也不敢大意,赶忙祭起番天印朝那刑天砸去。

    刑天仗着肉身强悍,也不躲闪,却是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传来,刑天的头竟然被番天印砸掉在地,广成子与刑天法力相当,番天印乃是后天灵宝顶级,刑天毫不防备的受此一砸,自然抵挡不住。

    那边广成子收印在怀,只哈哈大笑,这边九凤等大巫见刑天一个回合就已落败,只又惊又怒,一起上前要找广成子拼命。

    却是听见一声大吼道:“你们且退下,待我再来。”却是那站立着的无头刑天身子发出,只见那刑天一声大喝,却是以双乳为眼,肚脐为口,又挥舞着手中干戚神斧向广成子砍去。

    广成子哪里想到这些?慌乱中却是拿出了随身已久的落魂钟来摇刑天。突然发现那落魂钟对刑天毫无影响,顿时想起了巫族不修原神,没有魂魄,落魂钟自然对其无用。就在此时,刑天干戚神斧已快到眼前,广成子只吓得冷汗直流,赶忙运起玉清防御大法,掉头就跑,却是觉得背后一阵肉裂身传来,广成子感觉身子仿佛被劈开一样就要倒下,赶忙将舌头一咬,一口鲜血喷出,却是在关键时候使用了玉清解体救命大法,消耗千年法力逃回了九仙山桃园洞中!

    场下观战的几位大巫见刑天倾刻间就反败为胜,杀得广成子口吐鲜血,落荒而逃,只个个觉得扬眉吐气,上前来恭喜刑天。

    那刑天却是又拣起地上脑袋,望脖子上一放,道一声:“连!”脑袋便又完好如初,众人只啧啧称奇,却听见那装回了脑袋的刑天叹道:“好厉害的法宝啊!好在有父神保佑,要不刑天这条小命就此作罢了!”

    众人忙问是何缘故,刑天道:“广成子那厮的法宝确实厉害无比,我得竭尽全力用手上干戚神斧和干戚神盾方可抵挡,但当时那印砸向我时,我只觉得那印上有一股强大的父神气息,心道父神怎会杀害于我,于是就拼着两败俱伤的危险挨那印一砸,继续向广成子砍去。饶是如此,我也是大伤元气,这头虽然接上,却是要几年时间才可复原了。”

    蚩尤闻言道:“我听说当日原始天尊在众人补天后取了那不周山半截炼制了一宝,原来就是这广成子手中的番天印,那不周山为父神脊梁所化,因此刑天大巫自然可感觉到上面的父神气息了。

    众大巫只连连称奇,刑天却是闭关疗伤去了。广成子已败,轩辕部落这边再无高手,于是蚩尤便组织九黎部众大举反攻,形势立马倒过来,九黎部落不仅收回了那几百里失地,而且还占领了轩辕部落几百里失地。九黎部落战士痛恨广成子杀死自己这边手无寸铁的妇孺,于是大举报复,一时间杀得轩辕部落腥风血雨,蚩尤恢复了祖巫记忆,如何会在意这些?而九凤等几位大巫却只是随军而行,不敢亲自出手对付普通民众。但有九黎族八十一位地仙后期的巫人长老在,哪用得着九凤等大巫的出手?

    很郁闷的!昨天看见十几张更新票,心情那个激动啊!今日起床一看,却是一票也没有得到,我大惊之下查找缘故,才发现原来更新票要发表VIP章节才可以得到!晕!

    今天下午还有两章公众版章节发表,明天正式上架。也就是说明天,大家给我的更新票我就可以领到了,还请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