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二三节 轩辕亲征

二三节 轩辕亲征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人族共主轩辕在陈都听说广成子败走,生死未卜,而九黎部落却是大举进攻报复,已杀了轩辕部落将近几十万人,只心中大骇,又惊又怒,惊的是广成子为圣人亲传十二金仙之手,居然也给杀得落荒而逃,怒的是广成子当初不听自己劝告,执意杀害九黎族无辜百姓,此刻遭到九黎族报复,却是自己这边的百姓遭殃。

    但事已至此,怨天尤人却是无用,于是轩辕厉兵秣马,集齐五百万人族战士,又广发招贤榜招纳贤才。轩辕自己却是亲自去请那水族大神应龙前来助阵,应龙在龙族地位仅次于祖龙,为五湖四海龙王之长,金仙后期修为,应龙见九黎部落残暴,心道若九黎部落以后得了天下,怕是难以与自己水族相安无事,于是就答应轩辕前往助战。不几日,有两位散仙来投,俱有金仙中期修为,一位名为力牧,力大无穷,有万夫不当之勇;一位名为风后,为洪荒闻名的智者之士。轩辕大喜,拜力牧为先锋,风后为军师率领两百万大军先行;轩辕自己与应龙率领两百人族战士,五十万水族大军居中;又命人族总兵柏鉴率百万大军大军殿后。五百万大军朝九黎部落杀来。那边蚩尤见轩辕来得势大,于是也是召集了两百万人马,与轩辕部落针锋相对。两部落在涿鹿平原相遇,先后打了几次大仗,但轩辕部落人多,蚩尤部落骁勇,谁也胜不了谁,因此,两部就在涿鹿平原两边驻扎下来,做那打持久战的准备。

    却说那轩辕帝师广成子,那一日被刑天砍伤后逃回九仙山桃园洞,因使用了玉虚解体救命大法,消耗千年法力,修为降到了金仙中期。广成子如何受得了这等屈辱?在九仙山修养几天后,只径直前来玉虚宫中拜见原始天尊。

    原始天尊如何不知道广成子发生之事?见广成子身为十二金仙之首,去收了轩辕为徒,可竟然让轩辕接替人族共主前去玄木岛朝拜李松,而不是自己这个圣人祖师。后来被玄木岛竹灵杀败也就罢了,毕竟是同等修为同等宝贝,那一仗也无人知晓。可如今居然在百万大军面前被一个大巫给杀得使用玉虚解体救命大法落荒而逃,徒留笑柄啊,怕是现今整个洪荒都在宣扬着自己这个弟子的“威名”了。真是没一件不将自己这个圣人老师的面皮丢尽的?原始天尊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同时,只气得牙齿痒痒,恨不得生剥了这广成子。

    广成子自然也知道老师极爱面皮,此会定是不会轻饶自己,因此进得玉虚宫来,只泪流满面跪倒在地,口中哏咽道:“老师,弟子不肖……”

    原始天尊见地上匍匐的广成子形容枯槁,背上尚有那血咖,见此情形,心中怒气消了大半。但一想到广成子所行之事,哪一件让自己省心过?气就不打而来,当下只冷冷道:“如今你可好大名头,怕是整个洪荒都在替你宣扬!”说完,也不理会广成子,径直回宫去了。

    广成子如何敢起来?当下只忍痛趴在那里不敢动弹。如此一跪却是过了几年时间,这几年中,玉虚宫中其他十一位金仙与燃灯俱是过来探望广成子。这些人中燃灯妒忌原始天尊分给了广成子收徒人皇的如此好差事,而十一位金仙也是怨恨这广成子落了阐教与自己面子,要知道十二金仙之首尚且如此不堪,那自己以后如何去洪荒布道啊?再说,原始的性格谁不知道?因此,却是谁也没有上来给广成子求情。

    有那终南山云中子闻得此情况,心中大是不忍,只上前来求见原始天尊道:“老师,打架争斗,胜败乃是常事,广成子师兄虽落了我阐教威名,但已损失了千年法力,如今又过得几年,悔过之心甚诚,还请老师大发慈悲,饶了广成子师兄!”

    原始心中默然,其实原始当初罚跪广成子也只是一气之下的冲动。洪荒轩辕部落与蚩尤部落激战正酣,广成子身为轩辕帝师,阐教在广成子一败之后就不闻不问怎行?但罚跪广成子乃是自己举动,总不好再自己收回,如今原始找到了台阶下,暗道自己弟子当中,还要属云中子最为了解心意,从此以后,原始自是对云中子另眼相看不提。

    原始对跪在地上的广成子叹了一口气道:“如今有云中子师弟为你求情,你且起来吧,望你以后行事吸取教训,多顺应天意,你被刑天打伤之事就此做罢!”

    却有旁边燃灯道:“老师,就此作罢,却是为何?再说广成子辅助轩辕证就人皇之位才是顺应天意,我等自然要为广成子讨回这场公道!”

    原始道:“我如何不想击杀了刑天?但广成子虽是辅佐轩辕,却滥杀了几十万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此乃大损功德之举,广成子能保得性命,还要感谢我手中盘古幡镇压阐教气运,至于其修为,要在教导人皇后才能恢复了。”

    众人心道难怪以广成子之能会差点丢了性命,原来中间还有这许多故事,如此说来却是广成子咎由自取,老天示警了。

    原始又道:“广成子,此事因你而起,还需要你下去一趟!”说完,拿出一把宝剑交给云中子道:“此剑名为巨阙,乃是我当初从道祖分宝岩上所得,可开山裂石,和那太阿剑并称,乃是后天灵宝级别,且交与你,你随师兄一起去辅佐轩辕吧。”

    旁观众人自又是一阵艳羡声,云中子接过宝剑,随广成子去了。

    且说那轩辕部落与九黎部落两军对垒涿鹿平原,如今已经有六年时间,这六年中,两族大大小小的战役打了一百多场,两族都已经死伤大半,却是谁也没有后退半步,如今轩辕部落共应龙水族只剩下百万余众,而九黎部落则只有五十余万人,仍是个不胜不败之局。

    轩辕闻得蚩尤这边大巫刑天已经将伤养好,蚩尤闻得轩辕这边有云中子和广成子过来相助,于是轩辕又调集两百万兵马,蚩尤调集百万兵马,两人都通告全军,准备着最后一战……

    朋友们~~给点票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