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二五节 你不该来(请求支持)

二五节 你不该来(请求支持)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轩辕就要在雾魅剑下身亡,却是见青光一闪,一副身上飞出,挡住了雾魅一剑,雾魅正欲使力,却是看见了画像上的人物,只如雷击一般,赶忙抽身退后。

    众位大巫见情形不对,只过来察看,反正在九九寂灭大阵中,也不怕对方逃脱。几位大巫在见得那幅画像后,一个个的也是沉默无语,说不出话来。

    轩辕这边剩下的三位金仙看到这画像,云中子和应龙大喜,广成子也不禁面色好转!

    轩辕心道自己必死,却是好久没有见对方有何动静,心下奇怪,把眼睛睁得开来,却也是看到了这幅画像,当下由死复生,心道天不弃我,自己算是躲过了此劫,不由得泪如雨下,对着那幅画像跪拜道:“圣父怜悯,还请救洪荒千万百姓!”

    原来那幅画像正是当是在玄木岛上李松送与轩辕的那幅,如今九黎部落与轩辕部落大战,巫族几位大巫尽出,李松怎会不知?不过正所谓大兴之前必然大乱,却是天道注定人族要遭逢此次大劫,李松又如何干涉得了?因此,李松托名游历洪荒,实则在暗中关注着事态进展。

    后世有“黎民百姓”之说,正是说九黎部落与轩辕部落融合后的人族大众。因此,虽然九黎部落为巫人蚩尤做那领,李松却并不反感,甚至还颇为欣赏九黎部落的尚武精神,一个民族只有尚武。才不至于颓废衰败。

    但蚩尤终究继承了巫人暴戾,排外的思想,如今才是大战初期,九黎部落就杀轩辕部落普通民众百万,虽然是打着报复广成子滥杀无辜地旗子,却也是蚩尤等几人放任的缘故。若是蚩尤得了天下,怕是没有巫人血统的轩辕部落几千万众会被杀个干净,如此大的劫难,谁人承受得了?再说。巫人不遵天地,巫族注定要退出洪荒中心舞台,眼下两族之事在众圣眼中都只算是小打小闹,反正人族不灭。道统就可传承,是故一个个都懒得理会。而原始天尊则是见轩辕亲厚李松,接人族共主之位前去玄木岛求拜李松,而不是自己这个圣人祖师。所以心中不喜,想要给轩辕点脸色尝尝,反正以圣人之能,只要你不是灰飞湮灭。总有办法救活你,因此,原始才只派了云中子和广成子两人下得凡来。却是想等轩辕知道痛苦后。再一举派人下来。夷平巫族就是。反正是顺应天道。谁也阻止不了。

    李松关注战斗几年,刚开始还疑惑不解。心道原始酷爱面皮,怎么会只派了两位弟子下来相助名义上属于阐教弟子的轩辕,后来随着事态进展,却是想得个通透,心道自己答应后土要存活巫族一脉,岂能让原始得逞,在心中痛骂刑天九凤不识时务的同时,想反正自己也不是第一次得罪圣人了,所以就出手救了轩辕一命!

    又是一阵青烟飘过,只见那刚才画像处已经站力了一位年轻道人,身着青色长袍,手持松柄轮回杖,不是李松是谁?

    李松虽然出道相对不久,但辈分尊贵,当下云中子、应龙与刑天、九凤前来见礼。却有两人未动,一为那广成子,其素来以圣人弟子自居,眼高于顶,又痛恨当年李松门下竹灵落了自己面皮,因此对李松只做不见;一为蚩尤,蚩尤为第十三大祖巫,却是和李松一般辈分,心道李松救了轩辕,却是和自己为敌,自然也不过来见礼。

    李松待众人一一见礼后,对广成子蚩尤两人也不以为意,扶起跪在地上的轩辕道:“你且起来!”然后又转身对蚩尤道:“九黎领就看在贫道的面上,今日就此休战,放此几人离开怎样?”

    蚩尤虽然心中愤怒,但想到以李松之能,若是将之得罪了,怕是自己也没什么好果子吃,不如就此卖他一个面子,倒要看他有何话可说。于是蚩尤伸手一挥,叫八十一位祖巫让开一条道路,道:“我九黎族千万百姓平素可也是尊敬有加,既然是圣父开口,蚩尤定无不从。”却是说,你为人族圣父,我九黎族也有千万人族百姓,你可不要偏颇。

    李松也不回答,只要云中子等人带轩辕先走,云中子等心道自己在此也帮不了什么,于是拱手谢过救命之恩,搬了风后力牧两具尸体出阵回营去了。

    李松见几人都已走远,又挥手布下一道禁制,才叹了一口气,缓缓道:“巫十三,你继承十二祖巫遗志,为了巫族之

    举倒也是无可厚非,可你却是太不知天时了。”

    蚩尤等人闻言大惊,蚩尤为巫十三一滴精血转世重生,身上已无巫族气息,众大巫只道此事神不知鬼不觉,却没想道被李松一口道破。

    蚩尤只道:“圣父却是说笑了,蚩尤乃是九黎部落领,而非什么巫十三!”手下却是暗使动作,想要用九九寂灭大阵,围困住李松。刑天等几人心道李松虽然是救过自己巫族一脉,甚是不忍,但巫族以祖巫为尊,心道为了替巫族保留这个秘密,却是要对不住李松了,先得将李松擒下再做打算,于是,也是暗暗准备动手。

    李松如何不知几人想,只微微一笑道:“蚩尤、刑天、九凤,你们几人自觉实力相比于十二祖巫如何?”又看着那忙碌不休的八十一位巫人道:“九九寂灭大阵虽然厉害,但要比起十二天都煞神大阵,恐怕威力也是只及百一!”

    蚩尤等几人被李松说得一楞,片刻后却又只得黯然地放下手来,李松讲的乃是事实,十二祖巫个个都有准圣修为,几人自是拍马也赶不上,九九寂灭大阵和那十二天都煞神大阵更是不可同日而语。而十二祖巫结成的十二天都煞神大阵却是只能和妖皇帝俊手中的河图洛书还有东皇太一地混沌钟在几千万年中打个平手,李松却是在五庄观外轮番打斗两人,将妖皇帝俊打得吐血,在东皇太一的混沌钟下全身而退。此刻又是几千年过去,李松修为定是只高不低,若是自己几人就能困住李松,怕是洪荒第一大笑话了!

    这边刑天却是性格耿直,不耐烦道:“玄木道长,你对我们巫族有大恩,我们想要拿你,却是忘恩负义,不自量力,但你若要帮着轩辕伤害第十三祖巫,我们却是拼命也要阻你!”

    李松只大喝一声,浑身肌肉暴长,却也是一阵浓烈的祖巫气息传来,蚩尤等几人如何感觉不到,只惊得目瞪口呆,一个个的手指李松,道不出话来。

    李松见到几人表情,只又将身型一收,回复了本来面目,对几人道:“我曾在幽冥血海得蒙后土祖巫赐予几滴祖巫精血,答应后土祖巫要救你们巫族一脉,本来只道不周山下已了因果,没想道你们却是不识时务,因此又只得出来一趟了!”

    几人面面相嘘,倒还真搞不清李松是友是敌了,若是敌人,绝不可能受后土祖巫所托救得巫族一脉;若是友人,为何又要在刚才阻止众人杀了那人族共主轩辕。

    李松也不理会几人,只对着刑天九凤两人道:“你们且跟我来!”说完就出阵而去。

    刑天九凤心道为何李松只叫自己两人,但眼下情况,变故太大,两人也想不得太多,只向蚩尤望去。蚩尤心道这玄木道人既然有祖巫精血,又答应后土祖巫要救巫族一脉,倒也不会与刑天九凤为难。于是微一点头,刑天九凤见此,只与李松去了。

    如此走了几天,李松一路上却是一话不说,刑天憋不住,只道:“道长,即使你真是为了我们好,你也要告诉我们这是去哪里吧?”

    李松突然停下,对两人道:“你们却是不该来!”

    刑天摸着脑袋,纳闷道:“不是你叫我们来地吗?怎么又说我们不该来!你这人真是奇怪!”

    九凤心思要比刑天细腻,自然知道李松讲的是两人不应该离开祖巫殿来此相助蚩尤,当下拉住刑天,对李松道:“道长知道,我巫族以祖巫为尊,第十三祖巫相召,我等自当前来!”

    李松心道却是如此,倒也怨不得两人不识时务,当下用手一指,对两人幽幽说:“到了!”

    刑天两人朝着李松手指方向望去,只见前方一片大雾,灰蒙蒙的看不清楚是何地,正自心下疑惑,却是见大雾缓缓散开,里面显出一座庞大的宫殿群,宫殿群中有浓厚地巫族气息传来,顿时两人心下大悟,此处正是那后土祖巫所化的六道轮回地狱之所!

    刑天九凤两人面色凝重,朝着六道轮回深深一拜,后土乃是祖巫,两人见六道轮回如见后土,自然应该下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