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三四节 九曲黄河

三四节 九曲黄河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自是深恨老君原始两人联合起来欺压自己。通天非卤莽,心道:道祖曾言,自己手中先天至宝诛仙剑阵非集四圣而不破,况截教门人实力远高于人阐两教,因此,自己倒也不怕两圣联手。不过,若是再让阐教如此下去继续辅佐人族共主,得到了人族正统,到时候截教遭到排挤,怕是传教难矣!截教如何兴旺的起来?

    但通天教主已经宣布门人闭关不得外出,如今若要改口哪里丢得起这等面子?于是只暗地里吩咐,截教旁枝以及三代弟子以下可以出如洪荒,截教亲传弟子却是仍然需要闭关!

    截教门人本就大都是些虫鱼鸟兽之辈,如何耐得住寂寞?因此,那些旁枝以及三代弟子纷纷如得洪荒,各寻安身立命之所,一时间好不热闹!

    李松在得了天地印后,呆在玄木山上除了偶尔会会云霄外,也并不外出,如今两人关系已经极为熟捻,远没有以前那般尴尬了。

    这日,李松来到三仙岛探望云霄,却是见云霄在在以前两人经常相会的那块东海边大石上摆弄一些黄沙,李松不禁笑道:“妹子原来喜欢玩这个!”

    云霄朝李松轻轻一捶,道:“你可别小看这个,这些日你不在时,我经常来此地方。”突然想道这样说岂不是告诉李松自己老在想他,赶忙向李松望去,却是见李松正笑嬉嬉的望着自己,不禁俏脸一红。噌道:“不和你说了,老在笑话人家!”

    李松自然知道云霄心中所想,当下拉着云霄小手柔声道:“妹子,我也是这般想你地!”

    云霄“恩”了一声,却又接着道:“我来此却是现海边的沙子每次形状都是不同,心有所悟,于是就捡了东海海底的金砂准备炼一九曲黄河大阵,此阵以我手中混元金斗为眼,端的厉害。圣人以下恐怕都有一番纠缠!”说完,又对李松强装恶狠狠的道:“你以后可不要欺负于我,要不,我可将你困在阵里不放你出来!”

    李松见到云霄表情。哈哈大笑,也没想得太多,只拉住云霄小手,说道:“我可现在就欺负你了。你也不要用那九曲黄河阵来困我,我早就被你困住,根本就出不来了!”

    云霄还想说话,可心头一片甜蜜。哪里说得出来?只把头低着,看那金砂散了一地……

    却说人皇轩辕将人族共主之位传与了其孙顼。顼姓姬,号高阳。顼为人沉静稳练。通达知理。顼在位期间。内根据轩辕展农业的基础,养殖各种庄稼牲畜充分的利用地力。减少了人力物力。顼制定了一年中的春夏秋冬四季与二十四节气,理顺四时五行之气用以教化万民。对外进行扩张,北到幽陵,南到交阯,西到流沙,东到蟠木,全部被顼以武力征服。一定程度上也带去了中原的先进文明。顼死后,将人族共主之位传与帝。

    帝名高辛,是黄帝地曾孙。帝为人仁德守信,大公无私,施恩于而不求回报,自是天下归服。他推算日月的运行以定岁时节气。帝治理洪荒讲求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因此,也是深得洪荒万民爱戴。帝死后,挚接替了共主之位,但挚没有干出什么政绩。后来,挚传位于弟弟帝尧。

    帝尧,姓尹祁号放勋。帝仁德智慧,任贤敬德。帝根据日月星辰运行制定了历法,将一年定为三百六十六天,用置月的办法来校正春夏秋冬四季,定了春耕夏作秋收冬歇的时令,这也是后世农历地最初雏形,此举在洪荒可谓是大功德一件。

    却说昔日巫妖大战,不周山倒,九天浑水滚滚而下,伤害生灵无数。后幸得女娲炼石补天,洪荒才算脱此大劫。九天浑水大部分流向了四方海域,一部分却也留在了洪荒大地。

    天下万水相通,九天浑水里有那后天癸水之精,深具灵性,在洪荒浮浮沉沉了千多年后,那些后天癸水之精便慢慢聚集起来,沿着源于不周山脉的洪荒黄河向上涌去,欲要重新回到那女娲炼石补天之处。

    可天穹破处已经被女娲炼石补上,后天癸水之精如何上得去?后天癸水之精终究不是活物,于是,只日日在黄河内巡游,想要找到重回天穹之处。

    后天癸水之精乃是后天万水之,癸水到处,黄河之水自要让路,于是黄河之水纷纷冲破原来河堤,向洪荒扑天漫地的涌来。洪荒大地被冲得七股八道,沟沟汊汊全是黄河水。眼下洪荒百姓生活条件甚是简陋,只被黄河水冲得庄稼全无,牲口全没,房子也是七零八落。洪荒百姓

    言,自是前来逐鹿宫中请求此时人族共主帝尧治理洪

    帝尧一生勤政爱民,闻得此消息,只又惊又怒。当下召集众人商讨治理水患事宜,众人推举当时贤人来治理,于是帝尧就任命为水正,负责治理黄河水患之事。

    于是,便辞别家中妻子与十岁小儿禹,向得水患处黄河走来。

    眼下洪荒承平日久,哪里会有人料到有此灾难?因此对于治河之事,鲧也是毫无头绪,望着那滔滔洪水呆。

    有下属建议道:“昔日人皇轩辕每遇悬而不解之事时,便张榜广纳贤才,以为帮助,今大人何不效法人皇故事,张榜求才?”

    鲧听后大喜,便在黄河边张了榜文。

    鲧张贴榜文之事自是又被天庭的昊天王母二人瞧个正着,两人尝到了上次九天玄女下凡相助轩辕获得大功德之甜头,自也不愿意放过此次机会。

    于是昊天便又将那玄女唤来,吩咐玄女下凡相助治水。昊天既然命令,玄女自得遵从,于是只安顿好杨戬三圣母二人,下得凡来。

    鲧听说是昔日教导人皇轩辕地玄女前来相助,自是大喜,于是便将那治水之事交由玄女全权负责。

    治水不比打架,看谁的本事高,法宝好!玄女虽有金仙修为,却对这些民生之事也是一窍不通,还比不得在洪荒生长的。不过玄女倒也知道五行相生相克,所谓土能克水,水来土淹,暗道如此总是没错。

    如此,便对黄河水患采取了围追堵截的办法,造堤筑坝,想要将黄河水给规范起来。

    若是寻常水患此举自无大碍,偏生黄河水患乃是由后天癸水之精引起,寻常土石堆砌地堤坝怎挡得起癸水的冲击?于是,往往今日将堤坝筑起,明日就给冲垮了,如此,时间过的飞快,水患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是癸水被激怒,水患变得更加严重了。

    鲧本是贤德之人,也知如此下去肯定不行,于是,自己一边将治疗这些水患地心得记下,一边来寻求玄女找到解决之道。

    玄女也是觉得不对劲,这些天来,玄女也是现那癸水所在,不过癸水融于黄河之水中,与天下万水相通,来去无影,却是玄女也制服不了。

    玄女心道:癸水为后天水之精华,能制服癸水地只有那先天戌土之精与那后天己土之精,先天戌土之精已经化形为五庄观镇元子,自是不能拿来治河。

    玄女径直里往天庭走来,当初道祖鸿钧在封昊天王母为天庭之主时,将那女娲造人余下地九天息壤也给了昊天,九天息壤正是那后天己土之精。

    昊天王母有那玄天镜查看洪荒,自然知道玄女前来所为何事。当下也不犹豫,将那九天息壤交了一大半给玄女。

    玄女在得到了九天息壤之后,自是带着等人在洪荒对着癸水穷追猛打,刚开始倒也还是有些效果,癸水怎能冲开九天息壤的阻拦?但时间一久,癸水也不甘就此罢休,只随着黄河之水四处流窜,为非作歹。结果,玄女不仅没有逮到癸水,反而是原本甚是平静地海、淮、济三河也是水患连连。洪荒百姓自是苦不堪言。

    玄女本就心地善良,如今见到百姓苦楚,自是痛苦不堪。洪荒到处都留下了玄女与癸水的搏斗痕迹,即是那一座座九天息壤而化成的高山峻岭。

    水正可就是惶恐了。如今治水已快九年,劳民伤财自是不在话下,可却分毫业绩也无,反而水患越来越凶,自等只在原本平坦的洪荒大地上留下了一座座高山,将一条道路阻断,导致了洪荒再也不是原来的连成一块。

    帝尧曾多次派人责备于,只得暗暗祈求上天保佑,同时又将治水过程全部记下,并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也写于其上,留待后来之人。

    帝尧乃是爱民之人,此刻见自己派出的治水大臣治水将近九年,非但无功,更是徒然遗祸与洪荒万民,派人催促的同时,也是对自己识人不明责备不已。加上帝年岁已高,身体心力大不如前,于是只得吩咐众人在洪荒寻找贤人,早日来接替自己共主之位,好完成治水大业。

    色佛本周还有900华.色佛求求.随便在书评区写点啥的.不骂人就行.把这900精华领走哈.浪费了怪可惜的.当然.朋友们在写书评的时候顺便帮色佛投投票.那是最好.月票更新票都成知后事如何,请登6,章节更多,支持作者,支持正版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