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七六节 两个孩子

七六节 两个孩子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间既然已经事了,众人自是各自前去忙活,如今大家都有那准圣修为,很多事情,倒也用不着吩咐。

    袁洪带领高明、高觉上前拜道:“老师,此间事了,弟子等人也将回齐国主持大局,却不知老师对于秦齐之事,尚有何吩咐示下!”

    李松想得片刻,才缓缓道:“地界之事,便按地界的规矩办吧!”

    顿了顿,李松又对那袁洪道:“你此去便对你那韩非师弟说,齐国一统地界五年后,你们就一起回玄木岛吧!我也想见见他了……”

    袁洪自是醒悟得,当下和着高明高觉两人拜别众人,扬长而去!

    一月后,西秦传来消息,将军白起、王戬以及丞相李斯一夜之间尽数病逝,有太尉尉僚不知所终。秦国一下子便没了主心骨,朝中之人惶惶而不可终日,那秦王赢政也开始变得不理朝政,日日灯红酒绿,醉生梦死!

    道教在地界洛邑与玄木岛约战三场,结果大败而归,自是得遵照约定,撤退道教在地界的一众人等。而秦王赢政却是因为乃是姬托命紫薇星君转世,紫薇星君直接受玉帝王母掌管,玉帝已经身死,王母要下凡助玉帝转生,道教也管不了这件事。

    很显然,包括姬自己也知道,赢政已经被大家忘记了!

    三年后,袁洪率领大军攻进咸阳,赢政这时候倒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硬气,在城破之前,率领秦国宗室几百人全部自吻身亡!

    成王败寇,这便是地界千百年来,不变的规矩!

    当日武王姬建立大周王朝后,欲淡化玄木岛一脉在人族的影响力。如今八百多年过去,终于以自己灵魂偿还了此份因果!

    人做事,天在看啊!

    赢政(姬)却不知道,和着他一起身死的。还有那位已经和合自己结合在一起的紫薇星君!紫薇星君掌管的是人间帝王气运,从此,天庭再也无法在人间行那开国君王废立之事。

    玉帝终究百密而有一疏,没有料到在玄木岛存亡之际,被李松说动那女娲圣人,女娲圣人亲自出手。导致佛道两教联手对付玄木岛功败垂成。此事也怪不得玉帝,便是那佛道两教之人,又哪里想到了此点?

    玉帝成功的将佛道两教拉拢起来,夺了东齐帝国气运,为自己谋得地界八百年江山而打下了坚实基础。可玉帝从此却失去了紫薇星君,也不知玉帝日后回忆起来,做何感想?

    正是在秦国亡国这一天。在地界离齐都临淄远远的东郡沛县,一户刘姓普通农家家里,有百鸟来朝。百兽来拜,在天空五彩金莲纷纷坠落,香风阵阵中,一个小男孩在被母亲怀孕三年零六个月后,口中含着一枚小方印哇哇坠地,仔细看来,那方印一角上竟还有一道金色的条纹。仿佛缺了一角般。

    小孩出生后,哭叫不止,声音洪亮。几可通天!众人正无可奈何之际,有一白胡子老道人踏风而来,对着小孩耳语一番,并对着小孩父母说。小孩当取名刘邦!而后,这老道人又踏风而去!

    邦者。国之大器也!

    小刘邦立刻便停止了哭声!旁观众人皆说那位老道人乃是神仙。甚至还有人说那老道人乃是三十三天外太清道人。

    众人地眼光都投在了小刘邦身上,却没人知道。在刘邦出世的那一天,在距离东郡沛县几千里的一个偏僻小山村里,一户张姓孩子家中,也有一个小男孩哇哇坠地。那个小男孩出生时,风不起,云不惊,只是那小孩手中,却是紧紧的抓着一块玉片,而那小孩眉心,却是隐隐有一道青气在闪耀……

    有一身着翠绿色的美貌道姑刚好路过这个小山村,那道姑一手执着一根竹枝,一手执着一枚金钱,并收之为徒,还替那小男孩父母将之取名为张百忍……

    有好事者传言那道姑乃是人族圣父玄木道人门下大弟子竹灵娘娘,但终究小山村太过偏僻,不与外界交往,很快,一切都回复平静……

    齐国一统天下!田玄采用法家的治国模式,建立了历史上地第一个君主集权的国家。田玄雄心勃勃,想要天下大治,“书同文”、“度同制”、“车同轨”、行同伦”便上田玄在位时的最大功绩!当然,田玄也并不完全排斥孔宣儒家,“行同伦”便是田玄根据儒家之礼所确定,为的就是端正风俗,建立起统一的伦理道德和行为规范。

    却也就在这个时候,齐国在此此次洛邑大战中,因为后羿砍死玉帝、引得佛道两教联手取东齐国运助玉帝生的不良后果也是开始显现出来!

    田玄慢慢的变得好大喜功,脾气暴戾起来!于是便仿照当年轩辕黄帝事故,封禅泰山,认为自己功高三皇,劳比五帝,当是“千古一帝”,于是自己给自己上称号“始皇帝”。

    在此之前能有此称呼着,也只有那号称三界之主地昊天苍穹玉皇大帝!

    田玄不顾百姓经受战乱已久,需要修养生息,反而是大举建造宫殿,如阿房宫,便动用了几百万人!

    这时候,大齐更是各地天灾连连,百姓生活不仅没有统一前好,反而是越来越困苦了!

    袁洪韩非自然知道是如何原因,却也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祖巫精血本就能汇聚天地间的戾气,盈不可久,持不可守,自也逃不脱人间的那些兴衰之事。

    齐国大国气运不足加上祖巫精血戾气,两兄弟也是没有任何办法。

    五年后,袁洪韩非高明高觉四人按照李松吩咐,向田玄表示要辞官归隐!田玄挽留不住,四人回岛而来……

    此时地李松,却是不在玄木岛上,而是和云霄二人踏波在东海之上!

    东海上朝霞初升,阳光万道飘飘洒洒,印在水面上,波上泛起点点金鳞;有微风徐徐吹来,云蒸霞蔚。远望去烟波浩淼,悠然而如仙境!

    李松也是心情大畅,拉着云霄小手御风而行,云霄心中甜涩,只由得李松胡来。

    两人也不知飞了多久,便来到了一个岛屿之上。此岛可不是无名小岛,乃是东胜神州海外一国土,名为傲来国。此国中有一座高山,乃是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自开清浊而立,鸿蒙判后而成,此山名为花果山。

    李松云霄二人正是为了花果山的那只猴子而来!原来李松虽得女娲许诺送归猴子于门下,但终究放不下心来。

    要知道,当初封神大战中,有两大脸皮厚之一人,一人乃是那燃灯古佛,有口头禅:“此宝与贫道有缘!”

    另一人便是如今收取猴子的对手,常将那句“此人与贫道西方有缘”挂在嘴边的准提圣人。

    此事虽有女娲屏蔽天机,但万一准提不按常理出牌,先行找到了猴子,拿当初女娲补天时与佛教二圣结的那番因果为由而强取,难道还能要猴子叛出师门,改投另家?

    这样的事,准提并非第一次干,当初孔宣之事便是如此!所以李松便想要先下手为强了!

    好一个花果山,造化神奇,靠天临海,尽得天地之灵气!山上丹崖怪石,削壁奇峰。有瑶草奇花不谢,青松翠柏长春。林中有寿鹿仙狐,树上有灵禽玄鹤。真个宛如仙境!

    李松心道:这猴子确实是好福气,同样的占山为王,猴子这花果山可比那袁洪地梅山以及牛魔王的积雷山好的多!可惜现在地猴子懵懂无知,白白浪费了这山上大好灵气!

    李松和云霄二人才欲往山上走去,便只见林中跳出一群猕猴,身上果着树皮,手中拿着木棍,拦住李松云霄二人去路,口中嚷嚷道:“来者何人,敢闯我等花果山!”

    李松云霄二人自不会和这些普通猴子一般见识,只相视一笑。云霄道:“我二人欲上山一趟,别无他事,你等且让开!”

    猕猴们怎会一句话就被打?但见李松云霄二人气度,倒也不敢太过放肆。只道:“我等大王吩咐我等,若有人上山,还要问过我等手中木棍才可?”

    对付猴子这种只信棍子不信脑子的动物,武力是最直接也是最管用的方法。李松之所以要徒步上山,便是此想!

    猕猴们之话正对李松胃口,李松笑道:“那今日我便一路打上去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