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七七节 有只猴子

七七节 有只猴子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完,李松举起手中轮回杖,就朝那些猕猴一个个的敲去,那些猴子赶忙想要抵挡,却如何抵挡得住?一个个的腾空而起,惊恐的张大猴眼,哇哇乱叫,手舞足蹈,竟然是直接朝那花果山上猴子所在的水帘洞飞去!

    李松哈哈大笑,玩兴大起,手中轮回杖突大突小,突长突短,上下飞舞……

    云霄在一旁也是不禁宛尔!

    花果山,水帘洞。

    一条飞瀑从巨岩上倒挂而下,射在那岩底水潭中,溅起一片水雾,有如仙境。飞瀑中有一个硕大的石洞,石洞两边有一句石碣,镌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

    无数只猕猴赤身露体,在那飞瀑中嬉戏,不时有那笑骂声传来。却有一支身披兽皮,浑身长着金毛的猴子站在洞口,双眼着金光,望着眼前那川流不止的飞瀑,神情忧郁,闷闷不乐,若有所思!

    猴子是什么时候学会了忧郁的思考?难道改做了哲人?

    猴子化形也有几百年了,这几百年来猴子的日子过得好生畅快,先是在水帘洞中收了花果山群猴,自己号称美猴王;然后又率领群猴将原本霸占在山上其它鸟兽赶跑。几百年来,猴子大有画地为牢,唯我独尊之意,无忧无虑的过着日子,猴子只道生活如此美满!

    可是前些日子以来,自己每天晚上都在做着一个同样的梦,梦见自己身穿连环黄金锁子甲,脚踏青云步履靴。手上提着一根金箍大棒,在三界中飞来舞去,万众皆向自己朝拜,无人可挡自己!

    猴子每次醒来,都觉得那梦乃是如此真实。那梦中情景似乎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日子。如此一来,倒觉得自己呆在花果山上就越的无聊了!

    猴子想找人询问。却是这花果山地猕猴们的见识,还没有一个比得上猴子的!

    猴子正想间,突然花果山上一阵喧哗,紧接着,只见天空一暗,猴子赶忙向抬头望天,只见一群猴子黑压压从山下飞上来,“扑通、扑通”的一个个掉在那深潭中。

    猴子大吃一惊,赶忙询问是何事生。那些猴子倒也没受伤。从水中爬将起来,胆战心惊道:“大……大王,有两个人……人,要……要来攻山!”

    攻山?那还得了?我美猴王的地盘,居然也有人敢来捣乱?

    猴子乃是三天不打手痒之人,听得有人攻山,当下大喜!只抬头仰天一啸。正是召集群猴前来。倾刻间,漫山遍野地猕猴“嗖嗖”的赶了过来,足有十几万众。

    妖怪界地争夺地盘乃是常有之事。因此,猕猴们打架也不需要做什么动员。

    猴子伸手一招,抓住一根棍棒,出得水帘洞来,立于一块大石头上。倒也威风凛凛。猴子哈哈大笑。高声道:“兄弟们,居然有人来攻山!”

    群猴齐齐跪下。拜道:“我等就此前来看美猴王大展威风!”说罢,漫山遍野的笑声传来!

    自从附近的动物被猴子打跑后,群猴难得找些外来的乐子啊!

    那正在上山途中的李松听得此话,只心中一个激灵,差点就要一个踉跄!李松把眼斜瞧云霄,云霄在旁却是忍竣不禁,“咯咯”的笑起来。

    这年代,连猴子都搞盲目的个人崇拜了!

    猴子正想带领着群猴下山,却见李松和云霄缓缓的从山下走来。说是缓慢,却是众猴才一眨眼间,李松和云霄二人就到了猴子面前!

    众猴使劲的揉揉眼睛,还道是眼睛花了,只在面面相嘘!

    猴子虽然现在还是只凡猴,但毕竟是四大灵猴中地灵明石猴,生就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倒也是有几分能耐。

    猴子虽然心道李松云霄二人有大神通,但却不是个怕事的主。当下大喝道:“来者何人?为何闯我花果山?”

    李松也不言语,只抬头望天!

    猴子大怒,道:“你如此无理,休怪我棒下无情?”说罢举起手中棒子就欲打将下来。

    李松心道:猴子性子冲动,一言不合就要将人打杀,是个惹事的主,倒不如借此机会好好管教一番,也让猴子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当下李松笑道:“你这些微末伎俩,贫道还未放下眼中。贫道就站在此处不动,任你打杀,若是你能叫贫道受到一丁点伤害!贫道就算是输给了你!”

    只听得“铛”的一声,猴子手中的棍子砸在李松头上,便断为两截!猴子大惊失色,猴子可是对自己手中的棍子清楚的很,那可是花果山上一颗千年老树之根。坚硬无比,还在那寻常刀枪之上,没想到竟然被李松震断。

    旁边有猕猴见猴子棍子断了,赶忙递上一把大刀。猴子也不犹豫,抡起大刀就朝李松砍去……

    众猴都在期待着它们地美猴王大展神威,云霄却是笑盈盈的在旁看着。

    又是“铛”的一声传来……

    猴子傻眼了。

    李松哈哈大笑,道:“你地武器太差,便用我这根棒子如何!”说完就将那轮回杖递将过去。

    哪有自己拿自己的武器要别人来打自己的!猴子狐疑了一番,却见李松拿眼睛戏嘘的看着自己,不禁面上一红,嚷道:“拿就拿,难道我美猴王还怕你不成?”

    说罢,伸过一只手去!

    不对,这棍子比较重!

    猴子倒也是心思灵巧之人,只面不改色,伸过双手去接!

    啊!还是拿不动!

    这下猴子可就面皮没地方放了!满脸涨的通红,大喝一声,伸手去托!

    棍子依然是纹丝不动!

    李松面带微笑也不理会猴子动作;云霄一张俏脸在忍着笑;群猴睁大着眼睛,宛如群牛!

    轮回杖乃是李松本命法宝,先天甲木之精,能大能小、能软能硬,能重能轻,随李松心念所变幻,猴子拿得动才怪?

    猴子怎会如此认输,跳得开来,叫道:“这棍子是你地,谁知道你用了什么法子?”

    李松望着那地上被猴子打断地那半截棍子,道:“那半截棍子,可是你的?也罢,你今日就去将那半截棍子拿起,若拿起来,便当是我输了!”

    猴子摇摇头道:“我也不占你便宜!”

    恩,本性还不坏!李松在心中想道。

    李松笑道:“贫道与你有缘,你尽管放心去便是!”

    猴子迟疑着,走近那半截棍子,仔细地看了又看!可棍子依然还是那棍子,半点变化也没有!

    猴子又抬头望了望李松,只见李松正和蔼的看着自己。

    猴子没来由的心中一动,想起别人尽有父母亲人,惟独自己乃是石头化形,天生天养,眼前这人虽是刁难自己,却也好生亲

    猴子又突然想起这些时日一直在做的梦,顿时恍然大悟。猴子也不去拿那棍子了,“扑通”一声便朝李松跪下,拜道:“求仙长收我为徒!”

    李松见得猴子表情,自知猴子心中所想,当下柔声道:“你便我门下第九弟子可也!你也是大有来头之人,可不要妄自菲薄!”

    顿了顿,李松道:“你且先向那人族圣母女娲娘娘行三跪九叩大礼!此间因果,我却是以后再慢慢和你明说!”

    猴子虽在花果山中,却也是知道女娲之名,心道自己拜那圣人也不为亏,当下恭恭敬敬的向着娲皇宫方向行那三跪九叩大礼!

    天外天,女娲欣慰的看着猴子行那跪拜大礼。待得猴子行礼完毕,女娲伸出手中先天灵宝山河社稷图望猴子一挥。只见一道七彩云朵便从那山河社稷图中飞出,径直来到猴子面前。

    猴子本就好玩,只看着那七彩云朵神情兴奋的望着李松。

    李松心道,原本你拜准提为师,准提也赐了你一朵筋斗云,如今你拜了我为师,却是由女娲给你筋斗云了。世事万变,终究不离其宗啊!

    李松笑着对猴子道:“既然是女娲娘娘赐予你,便是你的荣幸!此云朵乃是女娲娘娘以大功德凝聚而成,普天之下也只有你能使用,便名唤七彩云,为你的代步之物吧!”猴子长啸一声,一个筋斗翻上那朵云彩,刚开始还不能控制自如。猴子站立不稳,在那摇摇晃晃,惹得群猴轰然大笑,猴子却是越来越得意,颇有点卖乖弄丑的意味。

    猴子突然想到自己还未行那拜师大礼,赶忙飞下七彩云,跪在李松面前,道:“老师在上,请受徒儿一拜!”猴子见识过李松的神通,又知李松和圣人女娲关系非浅,此刻自是拜得真心实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