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七八节 准提前来

七八节 准提前来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松将一道先天甲木之精气赐了过去,笑道:“你可有名字?”

    猴子顿时忸捏起来,红着脸道:“弟子以前在山中,不与外人交道,猴儿们都叫我美猴王,如今拜了老师,还请老师赐名?”

    其实这美猴王还是猴子自己封的,只是不好意思讲出来罢了!

    李松点点头,望着猴子身旁的那道七色云彩,似是心中悠悠,千万年一晃而过。

    李松道:“为师今日就赐你名字至尊宝,如何?”(谨以此名字来纪念感动过一代人的《大话西游》)

    猴子将名字默念几遍,突然长啸一声,一个筋斗跨上那七彩云,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兴奋的大叫:“我有名字了,我有名字了……”

    李松望着望着那云彩上面的猴子(至尊宝),也是心有所感!

    百般算计原为空,只是偶然有不同!

    在李松所知道的真正历史中,也惟有收得猴子这一件事情,或可称得上改变了天道进程!

    以前的事,无论是五庄观外,亦或是般若菩提大阵中,李松以及玄木岛的出现,都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已!

    甚至是李松费尽千辛万苦而惹下的地界秦齐相争,在玉帝以身死而布局后,又将回到原轨……

    李松收徒猴子,看似小事,实则影响巨大。在下一量劫中的佛道儒三家,原本是道儒合力对抗佛教。佛教气运不足,准提便收下猴子借取女娲气运。如今猴子归了玄木岛,佛教还是原来的佛教,却是佛教和道教联合起来对付玄木岛了!

    而女娲圣人,也是通过猴子这件事情向三界表明了态度:人族的圣父圣母,已经站在一起了!

    前途依然是凶险无比,或还比原来更加危机重重了,可李松却感觉自己仿佛隐隐看到了一丝光明……

    原来天道的进程。并非完全不可改变,而是看你用何种方式……

    待得猴子行礼完毕,几人正欲往玄木岛而去,突然听得天空中一声冷“哼”传来!声音尚还未落,便是一道金光闪过,众人面前出现了一位和尚。

    此和尚面容清奇,头上挽着肉芨,脚上踏着一双木履,手上拿着的正是那三界赫赫有名的先天灵宝七宝妙树。

    不用说,此和尚正是那佛教二圣之一的准提。

    准提为了收这猴子。特意化名须菩提,以圣人之尊跑到这地界开辟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真可谓是煞费苦心,谁知道先被女娲蒙蔽天机,后被李松捷足先登,如今猴子已经拜了李松为师,天机自也清晰,所以准提也就第一时间知道了。

    自己圣人之能,竟也闹了一个如此大的笑话,让三界中地那些大能之人都在看着自己的面皮“刷刷”的往下掉,准提如何不心有愤恨?

    李松心道:如今大事已定。你才过来,也是于事无补!心中想罢,李松口中道:“贫道见过佛教圣人!”身上却是没有任何动作。

    反正玄木岛已经和佛教卯上了,准提来此也没有什么好事,李松就懒得行那圣人之礼。

    准提并不言语,只拿眼睛盯住那猴子,目光中有赞赏、有叹息、更有惋惜……哎。原本应该是佛教护法斗战圣佛啊!

    饶是猴子平素天不怕地不怕,此刻也是被准提的眼光瞧得浑身麻,不由自主的向李松身后闪去。

    旁边云霄见此情景。只拦在猴子身前,冷冷道:“此乃后辈,圣人何苦如此?”却是说准提因大欺小了。因为封神大战之事,云霄向来对准提没什么好感。

    准提盛怒之下,也不理会云霄。只缓缓唱一声佛号道:“南无本师须菩提佛!”

    准提怒极而的话语。调子却是中正纯和,每一个字都泛着金光。直向那云霄盖去!

    圣人威,虽只是几个字语,云霄乃是斩却两尸的准圣,却也丝毫不敢大意。云霄骄喝一声,擎起手中混元金斗,就望那些字罩去!

    眼下乃是在花果山上,准提云霄二人自也不会动用**力。只见那混元金斗金光和那些佛字金光一接触,便有如两道闪电交叉,出“嘶嘶”的响声,却是谁也进不得半步。

    准提不过是口吐几言而已,云霄却要动用混元金斗,虽两人看似谁也没有占到便宜,然则在明眼人看来,高下立判!

    李松掏出怀中天地印,高擎于手中,对着准提道:“圣人如果定要做过一场,我等去那虚空便是!没来由的在此让后辈们看了笑话!”

    准提面色铁青,收回与云霄相持的金光,脸上只在光芒闪耀,想来思绪极不稳定。

    半晌之后,准提才仰天而恨恨道:“道祖命我等圣人非天地大劫不得出手,实则是便宜了你等一众竖子!当真个时无圣人,使竖子成名而!也好,贫僧就等到下一量劫地那一天,好让你等知晓个天高地厚!希望你等玄木岛到时候不至于让贫僧失望!”

    李松淡淡道:“贫道到时候也是很想看看,你这个号称不死不灭的圣人,是否真地就不死不灭?”

    话未落音,准提身影已是消失不见。准提终究不敢违背道祖鸿钧非天地大劫圣人不得出手的命令!

    李松也不理会准提,心道若真要打,自己便叫上玄木岛八位准圣一起上,应是不会输给准提。

    当下李松收拾心情,便欲和云霄、至尊宝两人飞回玄木岛上而去。

    李松飞到半空中,突然心神一动,只将头再望向那花果山去,却见还有一支猴子匍匐在花果山顶,眼睛呆呆的望着李松三人离去的背影,似是极为羡慕至尊宝。

    这只猴子出生只在至尊宝之后,也是天生聪慧,倒和至尊宝一般,也是看上了花果山这块风水宝地。不过至尊宝势大,又被其它猕猴拜为大王,所以猴子才混在花果山中悄悄修炼。

    只是这猴子却与花果山上其它猕猴又是不同,这只猴子长着一双硕大的耳朵,竟然还分有六瓣之数。为此,倒也没少受其它猕猴的白眼,猴子知道其它猕猴所想,所以也不与其它猕猴交往,故在花果山中过的甚是孤独凄冷。

    猴子见得李松云霄二人杀上山来,自是知道两人之能,本想就此拜两人为师,哪怕做个跟班也好,谁知道两人乃是为了至尊宝而来。因此,这猴子趴在山上好不苦楚!

    李松心念一动,仿佛明白这猴子所想,当下冲那猴子笑笑,点头示意,而后伸手一甩,一道先天甲木青气便望那猴子飞去,那猴子接过甲木青气,也是明白了李松之意,眼中顿时便湿润起来,赶忙朝着李松一番跪拜……

    李松云霄二人带得至尊宝回到那玄木岛上,将至尊宝介绍给其它人等。众人皆知至尊宝来历,纷纷上前恭喜。

    有那袁洪,和至尊宝份属同类,性子相近,只上前摸着至尊宝之头道:“师弟啊!你虽是四大灵猴之一,可终究还是水平太差,我以前在积雷山上见过那赤枭马猴猕猴王,虽然不济,也有那金仙后期境界。那个六耳猕猴我没有见过,但想来也不会太差!你可得加油锻炼了,千万别丢了我等天地四大灵猴的面皮!”

    金仙后期境界还被骂修为不济,也只有玄木岛门人有这般底蕴,至尊宝平日连一个地仙境界之人也难得见到,当下更是羞得面红耳赤,抓脸捞头。

    袁洪说着说着,却又不着边际起来,道:“要是你们三只猴子也有我这等水准,我等四大灵猴齐出,四根棍子砸将过去,哈哈,怕是这号称巫族第一打手的后羿师弟也只有逃命地份!”

    后羿心中愕然,暗道:你一只猴子就可以和我打成平手,若是有四只你这样的猴子,组成那天地四灵猴大阵,乃是三界近战第一阵,怕是那些圣人也讨不了多少好处,我能不逃么?

    后羿才想着,只望李松瞧去……

    至尊宝便如此在玄木岛上安顿下来,李松自也传了至尊宝玄木变,让其和袁洪后羿一起修炼!至于宝贝方面,李松自然知道至尊宝有其机缘在后,所以也只是先在岛上随便找了根大树让其使用,玄木岛上的一根普通大树怕也不比其它地方的兵刃差。

    至尊宝终究修为太差,一番打斗下来,就被袁洪后羿两人治得服服帖帖,不过进境却是一日千里,飞的提升起来!

    倒是云霄看到至尊宝每次被袁洪后羿两人打得鼻青脸肿的样子好不心疼,经常拿些上清圣人截教一脉的疗伤圣药帮至尊宝敷上。至尊宝乃是天生天养,哪里受得了这等阵仗?因此,这玄木岛之上,至尊宝倒是对云霄最为服气!

    地界上,白素贞和那仓颉还在苦苦地寻找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