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八一节 天地三才

八一节 天地三才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天空中“飕飕”的几道人影飞来,立于李松身后,岛孔宣、云霄、袁洪、高明、高觉等几人,还有一个身影在那躲躲闪闪,自是那至尊宝了!

    至尊宝现在是金仙初期,想来是觉得修为太低,不好意思。

    确实也是,至尊宝原本此时正在根袁洪学习武艺,两人听到李松呼唤,都是知道有架打了,顿时大喜,袁洪把玄木棍望肩上一扛,便要前行,却是至尊宝求着袁洪也要前来。

    袁洪满不在乎道:“师弟,不是我说你!就你这点水平,连我一棍都不能接住,怎么去帮老师?到时候我等难来照顾你!”

    两只猴子都是那直肠子,头脑简单,四肢达之辈,这些年来,两只猴子一棍一棍的将感情给敲出来了,自是想啥说啥,倒也无关面子问题!

    袁洪本来和后学习兵家,性子已经好了许多,可如今至尊宝来了,猴子本性又显露无疑。

    至尊宝怎会放过此等机会?自是在苦苦哀求,袁洪无奈,只得将至尊宝带过来了!

    另有玄木岛竹灵、梅韵、后、嫦娥四位准圣正在闭关,所以未曾前来。

    太清道人看见玄木岛众人齐出,不禁面色微变,道:“你等要以众凌寡么?”

    太清道人如今也是想到,怕李松是打着对付吕洞宾的幌子,要将道教高手全部召来,加以重创!却不知道李松为何要行此举动,难道李松还有大阴谋在后?

    李松闻得太清道人话语,只肩膀一耷,也不理睬。有孔宣在旁冷冷道:“当日你等佛道两教联手对付我玄木岛时,怎不见你来说以众凌寡?”

    几人正说着,只见天边又是一道人影飞来,大喝道:“我玄都来也!”

    那至尊宝在旁嘀咕道:“勿那道人,你来便来,吼个啥?摆威风么?”

    以众人道行。怎会听不到至尊宝此语?当下玄木岛人个个面带笑意。玄都是老实人,自也不会和至尊宝一般见识,听得此话,面上一赧,向三清道人行礼后,默不做声。

    该来的既然都已经来了,该打的,自然也要打起来!

    众人倒是心有默契一般,李松、孔宣、云霄三人对上了三清道人;袁洪、高明、高觉三人对付玄都!至尊宝自知帮不上什么忙,就在旁边看热闹!

    几人来到虚空。各自摆好架势。三清道人对望一眼,齐齐大喝一声,个个身型变幻间,已经祭出了法宝。站好了位置。太清道人一手持离地焰光旗,一手持风火蒲团,能攻能守;玉清道人一手持天地玄黄塔,一手持紫金葫芦专职防守;上清道人持八景宫灯专职进攻。

    原来三清道人乃是太上老君一气化成,老君专门为三清道人打造了一个集功防于一体的天地人三才阵。三人本就心神相通,自是可以挥天地人三才阵的最大威力。

    玉清道人先将那天地玄黄塔祭起,悬挂在三人中央,天地玄黄塔丝丝黄气垂下,罩着三位道人,让人感觉到飘飘渺渺。亦幻亦真,似乎一切都便得模糊起来。

    李松面对着正面的太清道人、孔宣和云霄分别对阵玉清上清两位道人。三人摸不清天地人三才阵的虚实,自是不敢大意。不过天地人三才阵秉承太上老君“清净无为”思想,倒是一防守居多的大阵。

    李松朝孔宣、云霄两人点点头,祭起手中轮回杖,幻化成几千丈大小,试探性的向大阵砸去。三清道人却是端坐于地。仿佛未曾看见一般。

    待得轮回杖快要砸到大阵上。只见太清道人将手中离地焰光旗一挥,一道红黄相间的光芒在空中形成一幅太极图案。太极图案迅转动,直向轮回杖迎来!

    “轰!”地一声,轮回杖便撞上那太极图案,太极图案中心向后凹陷,却又猛的一下反弹,轮回杖受此一立,倾刻便倒飞而回,倒飞之势竟然比去势更猛。

    此正是那天地人三才阵的奥妙之处,太上老君从太极图上悟出阴阳流转融合之意,于是便想到了“借力打力”这一招,借用天地人三才阵将对方攻击之力化为己用,并将之加诸于对方,而自等却龟缩在天地玄黄塔这一级乌龟壳内,可以说是先立于不败之地也!

    此阵功用倒和那佛教护教般若菩提大阵有几分相仿之处。

    却不知李松以前单挑过般若菩提大阵,因此对付这

    大阵最有心得。当下李松一手祭起轮回丈,一手祭手祭起天地印,使尽全身力气,狠狠的向前面的太清道人砸去……

    孔宣云霄二人此刻也是行动起来,孔宣背后五色神光光芒大作,直挺挺的朝那玉清道人刷去,孔宣尚觉不够,手中的玄木尺也是放出万长青色光芒,要将玉清道人包裹起来。

    云霄却是手中高擎混元金斗,混元金斗中黄沙飘飘洒洒,纷纷扬扬,在这上清道人面前飞来舞去……

    那天地人三才阵中的三清道人却是怡然不惧,太清道人大喝一声,将手中离地焰光旗望空中一抛,只见那地焰光旗便径直插在了天地玄黄塔之上,离地焰光旗红色光芒和天地玄黄塔黄色光芒融合在一起,整个天地人三才阵就如一个巨大的阴阳太极图案。

    太清道人端坐在风火蒲团之上;玉清道人双手捧住紫金葫芦;上清道人一手高擎八景宫灯。三位道人一起念道:“道可道,非常道;名个名,非常名……”

    正是那太上老君《道德经》八十一篇。只见三位道人口中念出的道德经和手中武器光芒交融成一片,迅向那三才阵中地天地玄黄塔涌去!

    此正是天地人三才阵地巧妙之处,攻击之力与防守之力可以相互转化。

    几人便如此僵持下来,六人都是个个本领高强之辈,急切间倒也难分出胜负,不过三清道人有大阵依托,气力运转自如,倒是占了一些便宜,也不怕和李松等三人比拼耐力……

    李松突然将脚一跺,将手一指,大喝一声,道:“出!”

    只见李松身上迅飞出三道身影,正是那李松的庚金、丙火、戌土三位分身,三位分身修为虽然比不得李松本提,却也皆有那准圣中后期水准。

    三位分身也不犹豫,齐齐一声大喝,各自举起手中轮回杖,人杖合一,使用玄木变近身攻击之法,在空中翻腾飞舞,不要命似的直朝那天地玄黄塔砸去……

    天地玄黄塔乃是大功德凝聚而成;三清道人乃一气化成。天生不怕法宝攻击,可对于这种近身兵刃攻击却是办法不多。当然,若在平时,三清道人有天地玄黄塔在手,自是不回让三位分身近得身来。

    可今日三清道人却被李松、孔宣、云霄三人缠住,抽不开身,因此只得个个暗中叫苦,任由三位分身在自己头顶上“乒乒乓乓”的用轮回杖打起铁来。

    以庚金、丙火、戌土三位分身之能,各自轮回杖上何止千万斤之力?离地焰光旗和天地玄黄塔虽号称防守至宝,可也挡不住这般冲击啊!那离地焰光旗和天地玄黄塔只被砸得好一阵摇晃,三清道人四面受敌,七荤八素,头晕脑涨。如此下去,大阵被破怕只是迟早地问题。

    果然,三清道人很快就坚持不住,各自一口鲜血吐出,那头顶上的天地玄黄塔也堪堪就要被砸开。

    那天外天八景宫中的太上老君一声冷哼,突然将手中扁拐望地上一插,只见太上老君怀中一道幽幽光芒闪过,混沌气息大作,正是老君手中那让三界闻之色变的先天至宝太极图。

    老君将手一甩,太极图便直直的飞下来,度似缓却快,才眨眼间就覆盖到那天地玄黄塔之上。

    先天至宝何等了得?天地玄黄塔这个乌龟壳上面再包上太极图这一层铁甲械,怕是李松等人有苦头吃了……

    果然,只见那太极图上黝黝的混沌气息散得开来,将这天地人三才阵团团围住。

    庚金、丙火、戌土三位分身的轮回杖砸在那太极图上,倾刻便被弹开。

    三位道人自知再难建功,当下对望一眼,将身型一闪,便飞到李松身后……

    李松、孔宣、云霄三人也是被三清道人借太极图混沌之力弹开,当下三人又合到一处,却是个个头顶上白雾腾腾,面色通红,想来方才也是费力不少!

    三清道人松了一口气,心道如今太极图出,自等当不再惧怕李松三人!三清道人各自揩出口角鲜血,出得天地人三才阵来!

    显然,是想找回这被打得吐血的场子了!

    李松等三人对望一眼,突然又是仰天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