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八四节 那些事儿(二)

八四节 那些事儿(二)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汉高祖刘邦,沛郡丰邑人,字季。

    刘邦如今已是二十多岁了,却依然是流氓德行,一事无成。后刘邦父亲实在看不下去,就花钱替刘邦捐了个泗水亭长,大小也算个官儿。谁知刘邦更加的游手好闲了,整日和着沛县一帮哥们如萧何、曹参、樊哙、周勃、灌婴等干些偷鸡摸狗、饮酒为乐之事。

    刘邦三十多岁那一年,沛县来了名吕姓大户人家,吕家有女名吕雉,外界传言,吕家诺大的家产便是这吕雉在幕后操控。

    吕家替吕雉公开招亲,说谁能出得一万亿钱谁便能娶得吕雉为妻,同时还以吕家整个家产相送。当时齐王田玄方才统一六国,民生凋敝,怕是整个齐国一年的收入也才一万亿钱,谁能出得起这个价钱?

    刘邦闻得这个传言,却是哈哈大笑,流氓劲又涌上心头,带领一众兄弟径直来到吕府,提笔大竹简上“刷刷”也上几个大字“一万亿钱”!着人交进吕府!

    刘邦便如此人财双收!

    婚后的刘邦丝毫没有觉悟,依旧是以前那副德行。如此又过得一年,齐王田玄抓壮丁修郦山陵墓,着各地亭长押壮丁前往。修郦山陵墓者,从来都是九死一生,为此,刘邦惶惶不可终日,却是吕雉劝说刘邦,并同刘邦一起前往。

    刘邦带领一众兄弟押解着二千壮丁,来到郦山,却是正好遇见齐王田玄前来郦山视察。

    田玄如今很是讲究排场,前后随行几万人,车千乘,浩浩荡荡看不见尾!郦山几百万壮丁看得田玄车驾前来,只一齐拜倒在地。口中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刘邦看得如此情景,眼中突然变的朦胧起来。只仰天长叹一声道:“大丈夫当如是也!”便拉着吕雉之手,和着一众兄弟默默离开。

    来到一间密室之内,刘邦吕稚方才坐下,萧何、曹参、樊哙、周勃、灌婴等人便一起跪拜道:“臣文曲、(廉贞、巨门、禄存、……)星君拜见昊天苍穹玉皇大帝,拜见王母娘娘,愿玉皇大帝与天同寿,王母娘娘金安!”

    刘邦正是那当日在洛邑大战中被后羿一斧劈死而转世的玉皇大帝。此刻见到田玄,已尽是回复以往记忆。

    吕雉者,王母娘娘也!萧何、曹参、樊哙、周勃、灌婴五人。则分别是北斗七星中的文曲、廉贞、巨门、禄存四位星君以及南斗六星中的司命星君。

    玉帝(刘邦)看着萧何几人,突然眉头微皱,问道:“武曲星君与南斗其它众星君何在?”

    天庭三百六十五颗星辰中,除去太阳、太阴、紫薇三星。便以南斗北斗合计一十三星(南斗六星、北斗七星)为尊,其中南斗主生,北斗主死。

    而南北斗十三星中,又以文曲武曲两位星君最为尊贵,直接伴驾紫薇帝星左右,被称为“左辅右弼”。可以说,“杀破狼”三星君以“杀”而乱天下,“左辅右弼”却好是以“治”而安天下。是故玉帝才有此问。

    萧何朝王母点头示意,然后道:“回禀陛下,除去上次已经下凡的“杀破狼”三位星君。微臣和武曲星君以及其他众星君遵照王母娘娘吩咐,一齐下凡前来辅佐陛下!却是在快要到得凡间时,却是突然一阵大风吹来。将我等几人吹散,眼下微臣虽多方派人打探武曲星君等人下落,却是尚无消息传来!”

    天庭星君下凡,是何等大事,寻常大风怎会吹得散?有此能力和动机对付天庭众位星君者。众人自是一想便透!

    王母在旁道:“此事陛下倒也无须太过担心。武曲等众位星君乃是受命于天,只要陛下揭杆而起。那几位星君闻得陛下消息,自然就会前来相投!”

    玉帝点点头,却又向王母问道:“上边有何动静?”

    玉帝的上边,自是控制天庭地三清道教了。

    王母闻言,只长叹了一口气,道:“道教原本让八仙之吕洞宾化身徐福前来相助,谁料吕洞宾行事不慎,让玄木岛抓住了把柄,被那灵明石猴至尊宝打死。而三清道人也在与玄木岛大战中受伤,如今正在闭关疗伤,怕是短时间难以出来。阐教云中子也在闭关,其余人等修为太低,说起来,人阐二教也只有那玄都、南极仙翁二人或可前来!”

    玉帝面色大变,骂道:“又是这玄木岛前来坏事,待本帝得了天下,早晚要让玄木岛好看!灵明石猴?难道是当日女娲炼石补天的那颗?准提圣人不是早有筹谋么?”

    王母将遂将李松收徒至尊宝一事与玉帝说了。其中厉害关系玉帝自是省得,玉帝面色凝重,一言不!

    良久以后,玉帝才站起身来,掏出怀中那镇压三界气运地后天至宝乾坤印,望着乾坤印上那缺失的一角怔怔楞,悠悠吐字道:“圣人不得外出,三清道人受伤闭关,王母娘娘率领南斗北斗齐齐下凡,吕洞宾身死,玄都**师要代之下凡相助于我,南极仙翁老好人一个,天庭如今可是没人主持大局啊,迟早必然生乱!玄木岛正好借此机会混水摸鱼,此计一环套着一环,玄木道人真是好强的算计,你们和道教的那群人都上当了啊!”

    王母娘娘与众星君闻得玉帝此言,个个心中大骇!

    玉帝却又接着道:“如今事已至此,我等和玄木岛也只得拼这时间了!道教如今已是无人可用了,王母,你却还得去那西天佛教,拜访如来一次!就将此事告知如来,当是结个善缘!”

    王母点点头,自是明白玉帝之意。

    次日,玉帝(刘邦)和着一众兄弟带着那两千壮丁潜到邙汤山隐藏起来,日日加紧操练,只待举起反抗大旗!

    不久后,田玄身死,宦官赵高**权势,各地武装纷纷打起反抗大旗,大齐国处于一度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玉帝(刘邦)乃是天命所归,虽如今手下文武未齐,可也展迅猛,很快就在各路义军中争得一席之地。

    在各地起义的武装中,势力最大的一股乃是那霸王项羽,项羽此人,自称兵家弟子,曾习得兵家宝典《孙子兵法》三十六篇。项羽手持长戟,有万夫莫挡之勇,手下率领八百男儿,战无不克,攻无不胜!那些原本忠于齐国的将领如章郸等人,因为不满赵高弄权,纷纷投降项羽!

    项羽者,正是大巫刑天!手下八百男儿,乃是八百巫族战士!当日阎王蚩尤在玄木府得李松指示后,接着便飞到那北芦俱洲祖巫神殿,将此事告知了留守祖巫神殿的刑天九凤两位大巫。

    刑天九凤当即决定,又九凤留守祖巫大殿,刑天率八百巫族战士前来拖住玉帝,使其暂时夺不得天下。

    虽巫族与玉帝因果颇深,然巫族乃是天道弃子,所以刑天也不敢以巫族之名前来,故托身后羿兵家。如今又逢乱世,兵家弟子出现自然是在情理之中!况兵家有盘古弓镇压气运,也不会对巫族有甚损伤。

    几乎与刘邦项羽起兵的同时,有淮阴韩信,也是揭杆而起,韩信此人,似乎天生便是打仗地料,韩信手下有英布,彭越等人,也是个个了得,为一时之俊杰。

    韩信此人,正是那当初和萧何一起下凡的天庭北斗七星的武曲星君。英布,彭越等人,自是那南斗的几位星君了。

    韩信等人却是在下凡之际被一阵怪风吹散,天庭之事已经记不起来,所以并没有前去投靠玉帝,而是迅扩张地盘,隐隐然为项羽刘邦后地第三大势力。

    刘邦还在那苦苦等待韩信来投!

    如此大戏,自然少不了那号称纵横天下,兵不血刃的纵横家弟子的参与。果然,在项羽、刘邦、韩信等人崭露头角的时候,纵横家阴谋阳谋两位传人也下山而出。阴谋阳谋依然是分事乱世两方,各行算计!

    阳谋者,范增也,以项羽为君!阴谋者,陈平也,以刘邦为主!

    道教如今已是无人可派,只得由人教大弟子玄都**师亲自出马,化名张良,前来辅助玉帝夺取天下。

    后玉帝(刘邦)得太阴星君(赵高)相助,率先攻破齐都。后刘邦与项羽交战几次,在鸿门一战中被项羽打得满地找牙,差点身死,幸亏为张良所救,无奈之下,刘邦只得逃到巴蜀!

    刘邦因此而对韩信等人生了嫌隙之心,但刘邦终究是雄才大略之主,调整好心情之后,便派萧何前来联系韩信!

    玄木岛、玄木山。

    有高明高觉两人正在向李松汇报地界项羽刘邦相争之事。

    李松站在玄木府前,看着玄木山上花开花落,海天之间云卷云舒,显得孤独而寂寥。

    李松听得高明将那萧何月下会韩信故事后,只身形一闪,便望天庭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