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八八节 八位织女

八八节 八位织女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先天壬水之精既然已经拿到手了,李松自是欲向若水告别。却是突然听得蟠桃园外面一阵嬉闹声传来!

    李松一楞,抬眼向若水望去,却是听若水道:“这是玉帝王母的八位女儿,玉帝王母二人虽精于算计,可八位女儿却是不错,经常到蟠桃园来替我的这些桃子桃孙们浇水的!”

    若水看起来不过双十年华,李松虽知道若水怕是化形还在自己之前,但听得若水说这“桃子桃孙”,也还是不禁在心里感觉怪怪的。

    若水仿佛是知道李松所想,一双眼睛就如两道秋波,渺向李松,娇斥道:“你还不快藏起来,难道要让人现你在我园中么?”说罢,身形一闪,却是消失不见。

    李松暗道,我为先天甲木之精,还要藏么?我便是使个障眼法,就站在此处不动,那几个地仙修为的小姑娘能现的了么?

    但若水既然说了,自己倒也不好落了她的面子,毕竟人家刚才给了自己先天壬水之精。李松才想着,那些声音便临近了,李松急中生智,便化成一个大桃子,挂在那蟠桃树上。

    远远的只见八个姑娘走了过来,分穿赤、橙、黄、绿、青、兰、紫、白八种颜色长裙,个个生得花容月貌,国色天香。

    玉帝王母分别为九阳九阴之体,女儿也生了九个,最大的为龙吉公主,在封神大战中身死,上了封神榜,织女最小。中间的便是那七仙女。

    “大姐,父皇母后都已经下凡几十年了,也没有消息上来,我昨天去问那太白金仙,太白金仙却是在一个劲的说快了快了,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上来!”,说话地是青衣少女。

    赤衣少女面带忧色,道:“我听那雷公电母说。地界有个叫玄木岛的地方,上面有个玄木道人,本领很高,专门和天庭作对,连父皇母后也难已对付!”

    八仙女平时不出天庭半步。自是不知道三界大事,而玄木岛与天庭有大过节,天庭之人谁也不愿意谈起玄木岛,是以李松赫赫威名,八仙女竟然知之不多。

    紫衣少女道:“玄木道人?不就是用棍子两次敲坏我们天庭南天门的那个人吗?我看也就会讲几句大话罢了,不如我等就下凡前去相助父皇母后如何?我等有太上老君(太清道人)爷爷教我们的八卦大阵,在天庭没有对手,想来也不怕那玄木道人!”

    那化做蟠桃果的李松听得这几位仙女的谈话,只哭笑不得!真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之人。当下便欲出手惩戒一番,也好让几人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省得来自己玄木岛找麻烦。

    李松虽和玉帝王母结下了化不开的梁子,但对于打杀这样几个不知世事的女孩,还真提不起兴趣。

    却是突然现自己地身边又多了一桃子,红彤彤的就靠在自己身边,一股先天壬水气息传来。正是那若水跑了过来,蟠桃园本就是若水的地盘,若水自是想怎样便怎样。

    李松却突然觉得这气息似乎非常熟悉。

    水能生木吧!李松想道,壬水确实是对自己的甲木很有亲和力的!

    蟠桃里面。若水将一根芊芊玉指放在那骄艳欲滴地唇边,“嘘”了一声,示意李松不要轻举妄动。做罢,又饶有兴趣的看着那八位女孩。

    哎……若水一个人在蟠桃园内镇压那异界通道封印,千万年来孤苦零丁一人。蟠桃园又少有人来。大约若水也就这么点乐子!李松如此一想,只得做罢。听由那几位女孩子在盘算着如何“对付”自己玄木岛。

    若水似乎很愿意看到李松的郁闷样子,在那喜笑颜开!

    “啊!姐姐们,你看,这里有两个桃子紧紧的靠在一起,还居然已经成熟了!”说话的是那白衣少女,也是最小的织女。

    一众仙女也顾不得再“对付”玄木岛了,个个围将上来对着李松若水两人化成的桃子指指点点,七嘴八舌。

    要不是两人挂得高,怕是要被摘下来了。李松身为玄木岛主,人族圣父,虽为人亲和,可也从来都是高高在上,受万民朝拜,哪里经过这等阵仗,当下狠狠的盯了若水一眼,干脆眼观鼻,鼻观心,入定起来!

    “啊!姐姐们,你们看这两个桃子生得就如夫妻一般,我们将之摘下来送给父皇母后好不好?”说话的还是那紫衣七仙女!

    “咦!姐妹们。快看,这个桃子怎么熟得这么快,你看,越来越红了!这里地蟠桃不是说要九千年才熟的吗?”说话的是那黄衣少女。

    听到这话李松倒是一乐,自作自受吧,你也知道脸红。李松抬眼向若水看去,却见若水一张俏脸已是涨得通红,直欲滴出血来!

    李松心道不能再让几个女孩子说下去了,当下暗暗伸手一挥,便听得蟠桃园外一声巨响传来。

    几人一惊,当下也顾不得这两个蟠桃,一齐闹哄哄的向蟠桃园外边走去,看得李松直摇头,就这样子,要来对付玄木岛,急啊!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却是有那白衣织女,突然又回过头来,身子一飘,就飞到李松若水面前,李松只当织女要摘下自己和若水,正欲有所行动。

    却见织女解下脖子上的白色丝巾,用着灵巧的小手轻轻的包住两颗桃子,挂在那蟠桃树枝上,柔声道:“你们都快熟了,可天庭蟠桃大会还要几百年召开,你们千万不要掉到地上摔坏了才好!”

    李松一怔!

    好不容易八位仙女才走得远了,想是在商议着如何下凡去了,李松和若水回复了本来面目。却是见若水依旧是人面桃花,脸上飞霞。

    若水嗔道:“还看!都怪你!”

    李松心道:这又关我何事?是你自己凑过来地!但知道女人总是不可理喻,因此,也只得由她!

    却是听若水幽幽道:“这织女,以后却也是个苦命的人儿……”以若水之能,自也是算得到织女日后故事。

    李松抬眼望向那浩瀚的天河,天河之水依旧在永不停息的流淌着,亘古不变。而织女刚才挂在蟠桃树枝上地那块白色纱巾还在那随风飘荡,翩纤而起舞……

    谁会想到:这天河两边的闪烁星空中,在许多年后,多了两颗星星,一颗叫做牛郎星,另外一颗,便叫做织女星……便隔着这天河,遥遥相望着,只有在每年的七月七日,才有那天地间的喜鹊飞来,为两人搭起一座,相见的桥儿……

    李松心有所感,缓缓吟道:“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雀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李松伸手一挥,将那蟠桃树枝上地白色丝巾抓在手中,上面还有余香袭来,袅袅娜娜……李松慨然道:“今日既然你能心存善念,有此一巾之德,我便是改了天机,日后成全于你,那又何妨?”

    说罢,李松将手中丝巾望下一扔,那丝巾便直向那玄木山上,在“羿台”内清修地掌管天下姻缘的嫦娥飞去!

    若水也是伸手一挥,一道黑光望两人方才一起呆过地那株九千年一熟的蟠桃树射去,那蟠桃树上的几十个蟠桃受得此道黑光,便迅的成熟起来,红通通的惹人怜爱!

    若水向李松点头示意,道:“兄长门下弟子众多,这些桃子便当是见面礼了!”这些桃子乃是先天壬水之精若水亲自种熟,自是效果还要远好于那些自然成熟的九千年桃子。

    李松也不客气,伸手一招便将那几十颗熟透的蟠桃摘下,然后朝若水一抱拳,道:“妹子今日大恩,为兄日后定当所报!”而后身形一闪,便化做一道青光,望那地界玄木岛奔来!

    却是见若水在那蟠桃园内,望着李松离去的背影,喃喃自语道:“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兄长,难道你真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还是你根本就不愿意记起,在那鸿蒙混沌中,有一个松子,一颗桃核,相守着度过了无数暗无天日的岁月时光……”

    才说着说着,若水的眼中,也是烟波迷离起来……

    那正向玄木山飞回的李松,突然没来由的感觉心中一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