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九一节 天地由来

九一节 天地由来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松就在鸿蒙混沌中静静的呆着,竟然就此沉睡……

    也不知过了多久,李松突然感觉眼前有着一丝亮光,周围混沌气息在飞的流动起来。李松蓦的惊醒,连忙抬眼望去。

    却是见“轰隆隆!”的巨响从那亮光中传来,整个混沌被搅得风生水起,李松也随着那些混沌液体颠沛流离起来,却是离那亮光处越来越近。

    李松终于看得清楚,方才爆炸的东西正是一颗莲子在向两边缓缓裂开,两片莲子中央,一个虬髯大汉正在慢慢的将蜷曲着的身体伸直!

    此虬髯大汉一出世,李松只觉得所以混沌气息一齐向其涌去,虬髯大汉将这些混沌气息尽皆吸收,身体也是在飞快的长大!

    李松在心中不停的呐喊:盘古,这是盘古大神。自己先天五行归一后,此先天五行便幻化了鸿蒙混沌生成,盘古大神开天辟地的过程,让自己一一察看体验,以增加自己对混沌的理解体悟。

    而眼下正在观看的自己的这一道灵识,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存在”,就如我等后世看电影一般,电影里面的人忙得一亦乐呼,而我们,却只是一个冷眼旁观着;电影里的人不知道我们,而我们,也同样改变不了电影。

    待得盘古大神身体长到几千丈,盘古突然神情急噪,只大喝一声:“出!”。尔后。盘古便伸手一招,那伴随盘古共生地两片莲子突然起了变化,一片莲子化成了一把巨大的斧头,另一片莲子却化成了一把巨大的凿子。

    斧头和凿子同时飞到盘古身边,盘古一手执斧,一手执凿,又是大喝一声:“破!”,便抡着手中的斧头与凿子向那混沌虚空划去……

    李松看到此情景却是心中疑惑不解,因为在自己所知道的所有资料中,都只记载盘古大神以开天斧开天辟地。却从未听人说起过那开天凿。

    而观那开天凿,却是与开天斧一般来历,为孕育盘古大神的混沌青莲莲子的两半之一。

    开天凿是损毁了,遗失了。还是被人遗忘了?

    李松也来不及多想,继续观看着那天地初开的进程。

    “轰隆隆隆……轰隆隆隆……”

    只见混沌中一股清新的气体散开来,飘飘扬扬升到高处,变成天空;另外一些浑浊的东西缓缓下沉,变成大地。

    李松眼前豁然一亮。从此,混沌正式开始诞生天和地,宇宙开始形成,再也是漆黑一片。

    李松沐浴在那两光中,只觉得亿万年来在黑暗中地压抑一扫而空,此刻神清气爽,浑身毛孔都舒张开来……

    盘古却是并不满足,只不知疲倦的挥舞着手中的开天斧与开天凿。天空。便如此一日日的宽广起来;大地,便如此一日日地厚重起来……

    日子便如此流逝了!鸿蒙中混沌气息波涛汹涌,万物皆无。只有一道孤独寂寞的身影在定格……

    李松突然又想起拥有盘古大神精血遗泽的巫族后羿,当年在太阴星上也是这般不停的挥舞的挥舞着盘古大神肋骨幻化地斧头。不问世事。

    不同的是,盘古大神为的是,给天地万物造一个宇宙;而后羿,只是为了与心中挚爱,长相厮守……

    莫非。这就是我们说的心中的执念;这就是我们说的万古传承。一脉相联……

    天空高远,大地辽阔……盘古大神的开天辟地过程终于完成。

    此时。那天开斧已经卷刃,那开天凿也是不再锋利,无法再继续进行开天辟地之事。而那初开的天地,竟然又在此刻慢慢合拢起来……

    盘古大神怎能让亿万年地心血付诸一旦,当下大吼一声,毛皆张,将手中开天斧与开天凿望混沌一抛,便双脚立地,双手顶天,硬生生的将那天地给撑了起来……

    盘古呼吸之间,那些鸿蒙混沌气息几乎全被盘古吸收,盘古身体连连变幻,从此,盘古身体每日增高一尺,而那天空也随之上长一尺,大地下沉一尺。如此又是混沌年岁已过,终于有一天,盘古已经变成了一个空前绝后的巨人,那而那天地宇宙,也终于不再合拢……

    盘古大神似乎甚是疲倦,正想停将下来歇息。突然,天地又是一阵晃动,只见远远的竟然有两道人影在那打斗,这天地间地晃动,正是那两人打斗所至……

    李松大惊,在这鸿蒙混沌中,竟然有人打架,却是为何?李松努力向那打架处望去,却是因为相隔的太远,两条人影看得不甚清楚,但李松却是可以分得清楚,两人手中的武器,正是那盘古大神扔出的开天斧与开天凿。

    虽然看不清楚,李松却是知道,那两人打斗的水平,却是比方才盘古大神开天辟地表现出地实力也是只低了少许!

    李松突然想起那日在天庭蟠桃园中,那先天壬水之精若水和自己说地故事:在自己之前,还有那三位人物同时具有这先天五行,如今盘古大神尚是顶天立地,那打斗的两人应该是道祖鸿钧与“那个人”了。

    “那个人”竟然拥有和道祖鸿钧不相上下地实力!

    李松正想将两人的打架瞧个透彻,却是突然听得幽幽一声长叹传来。李松愕然抬头望去,却是见此声叹息正是那盘古大神传来。

    盘古大神依然是顶天立地,可那满是虬髯的脸上却是寂寥不堪,郁郁无语,只望着那两人的打斗呆!

    那两人此刻也是打到了关键之处,一人手执开天斧,一人手持开天凿,齐齐朝对方劈去……

    “轰隆隆隆……轰隆隆隆……”

    天地这一次不是晃动,而是强烈的抖动起来,宛如要天崩地裂了一般。盘古大神也是浑身颤抖起来。

    那打斗的两人散得开来,却是两人都损耗甚大,受了伤,正在运气疗息。而那开天斧,此刻已经化成了四块;而那开天凿,也是被打散开来。

    盘古大神望着快要支离破碎的天地,面露慈祥,只如一个父亲在看着新生的婴孩;良久以后,盘古大神又抬眼向那方才打斗的两人望去,却如一位兄长看着自己两位不懂事的弟弟一般!

    李松虽是旁观者,却也是体会得到盘古大神眼中的殷切感情。

    长兄也是为父!子不教,父之过啊!

    那两人仿佛也是知道了盘古大神的心思,只一齐朝着盘古大神跪倒,口中呼喊道:“大哥!……”

    大哥?难道说道祖鸿钧和“那个人”皆是盘古大神的兄弟?那为何至亲兄弟间要如此兵戈相向!

    不过片刻后,李松却又想得明白,至亲兄弟又如何?洪荒的玉清圣人原始天尊与那上清圣人通天教主如何不是至亲兄弟?还不是你死我火?蝼蚁也好,圣人也罢,甚至是道祖鸿钧的天道,也抵不过两个词的诱惑。

    那两个词,一个是生存,另一个是信念!

    盘古大神看着那哭拜的两人,神情沧桑,默然无语。突然间,两滴晶莹的眼泪从盘古大神眼眶中划出,一滴落在那天地之间;而另外一滴,却是径直向方才那个手执开天凿的人卷去!

    那滴眼泪卷着那人,突然化做一个黑洞,在天地间一闪而过,便消失不见。而另外一滴眼泪,便化成了那日后掌管洪荒三界,巍峨挺立的天庭。

    天庭所在的地方,正是那黑洞消失的地方……

    那日若水说的,天庭乃是盘古大神心脏所化,原来是一个误传,天庭,根本就是盘古大神的一滴眼泪……

    谁又能料得到创造了天地万物的盘古大神也会落泪!?

    盘古大神缓缓的闭上眼睛,沉重着对另外一个跪着的人道:“你我三兄弟在混沌相守亿万年,如今三去其一,乃我之错也!我行开天辟地之事,日后这天地守护之责,便交由你了!”

    那跪着之人,闻得盘古之言,心中大恸,只哏咽道:“兄长……”

    盘古大神眼睛仿佛朝李松所在方向瞥了一眼,突然抬头,仰天长啸……

    而那道看戏的李松之灵识,此刻也是禁不住的泪流满面……天地间的流传的英雄人物,永远只有那高高在上,风光无限的一面,谁又真正的了解到,那些背后埋没的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