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九二节 一梦?初遇!

九二节 一梦?初遇!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盘古大神身化天地万物的那一刹那,李松的灵识便不由自主的飞了回来,事情历历在目,李松还深深的沉浸在方才的震撼之中。

    盘古大神开天辟地的过程与李松所知道的大同小异,可就是那小小的异常,让李松感动莫名。

    其实李松很想继续观看下去,因为从盘古大神身化万物道道祖鸿钧开设紫宵宫宣讲天道的那一段时间,正是洪荒最为精彩的一段时间。

    如果说人族历史上最为精彩的一段时间乃是春秋战国的百家争鸣,那么洪荒史上无疑便是这段:

    正是那盘古大神开天辟地、身化万物之时,先天混沌天转化为后天洪荒天;先天鸿蒙混沌之气转化成后天阴阳五行之气;孕育了盘古大神的那朵创世青莲转化成各种各样的先天宝贝……

    也正是这些转换,导致了先天五行灵根开始芽生长;道教三清和十二祖巫出世;阴阳之气孕育了女娲伏羲二人;而创世青莲中唯一没有转化成先天宝贝的一片小莲蕊化形成了接引。

    再稍后一点,便是那洪荒三大尊祖龙、凤凰、麒麟王的出世;和三大尊差不多同时出世的有:幽冥血海的冥河老祖,天边的第一朵云彩红云大神,天地间的第一只兽妖妖师鲲鹏,太阳星上的妖皇帝俊、东皇太一、妖后嫦羲,太阴星上的月神望舒……

    道祖鸿钧合身天道之前,曾开设紫宵宫宣讲大道,有三千人千往听讲。那三千人,基本上都是在这一时间化形,分别代表着道祖鸿钧天道中的三千大道。

    大道三千,殊途同归,可求索的路上,有很多人停止了,有很多人往回走,也有很多人。在快要达到终点之际,倒下了……

    因此,那三千人前途迥异,有地,成就了那不死不灭的圣人,有的,却早已身死飞灰……

    李松更想知道的事。是自己心底亿万年来的一个结,那个后世愚顽不堪的李松啊,如何就成了不周山下的那棵小松苗?

    李松灵魂已经穿越,李松本体又将如何?小松苗(甲木)本体还在,原来的小松苗(甲木)地灵魂呢?君不见。其它先天四行无此经历,却也是存活到了现在!

    是庄周化蝶?是黄粱一梦?是耶?非耶?

    李松心中却是清楚,盘古大神化万物而身死后,先天进化成后天,宇宙便进入了一个新的,也就是道祖鸿钧天道的!

    根据自己方才灵识所探,根据盘古大神临死前的托付,道祖鸿钧天道的职责。便是守护盘古大神开辟的天地,维护盘古大神化身的万物地运行!

    盘古大神要流泪封印那个为自己亲兄弟的“人”,定是“那个人”的举动,或者说“那个人”的思想。便是和道祖鸿钧天道思想完全对立,或者,是要损毁这天地,让其重归混沌!

    或者,其中的真相。要等到自己先天五行大成。再亲自去面见道祖鸿钧,才能明白个透彻了!

    李松决定不再想下去!而是运起功法。只见那玄木府内,又开始五色光芒大做起来……

    地界,南方地一个小山村。

    这个小山村被群山环绕,地方实在太偏僻了,偏僻得官府都没有前来登记早册。村里的人都姓张,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也不需要和外界来往,所以村子里的人就自己称这个村子为张家村!

    也正因为偏僻,所以在这春秋战国齐秦相争的乱世,张家村倒是因祸得福,一点都没受到战乱的波及,俨然一个世外桃源!

    张百忍如今已经八岁了,正骑在一头大黄牛上,口里横着一支玉笛,玉笛声音清脆悠扬,飘飘洒洒。张百忍现,每次自己吹笛之时,张家村附近的鸟兽总是围过来,静静的聆听……

    张百忍是个孤儿,才出生不久,父母就去世了,什么家产也没有。张百忍也没有其它亲人,幸亏张家村老百姓性格纯朴善良,见得张百忍可怜,你一口饭、我一口汤地把张百忍拉扯大,才使张百忍不至于饿死。

    张百忍吃着百家饭长大,可身子却是比寻常的小孩还要好,从来都没有什么伤风啊之类的病痛。张百忍听得村里年纪最长的一位张大爷说,自己地身体如此之好,可要感谢自己手中的这个玉笛,这个玉笛乃是一块伴随着自己出身的玉石化成。

    而做成这个玉笛的人,可不是凡人,正是那自己的老师,定了天下流通地竹灵娘娘!听村里最为德高望重地张大爷说,竹灵娘娘乃是那玄木岛人族圣父玄木道长的开山大弟子,而自己,却是那竹灵娘娘地开山大弟子!

    至于自己祖师爷玄木道长的故事,那个是讲上几天几夜都讲不完的!张百忍每次逢年过节和着张家村百姓一起要祭拜自己祖师爷玄木道长的时候,总是要看望祖师爷好久,只觉得祖师爷仿佛也在看着自己,真的好亲切!

    张大爷是村里学识最为渊博之人,头胡子都白了,手中拿着一只青色的笔儿,教导着村里的孩子们读书习字。

    张大爷经常给村里的小孩将故事,有讲人族圣父玄木道长和人族护法孔宣守护人族的;有讲自己的老师竹灵娘娘定天下流通的;有讲梅韵娘娘定天下尺度的;讲袁洪在梅山占山为王,守护一方百姓的;也讲那后羿嫦娥两夫妻在太阴星上相守几千年;张大爷甚至还讲玄木道长和云霄娘娘是怎么相遇的……张百忍知道,张大爷讲的都是自己祖师爷玄木道长玄木岛上的故事。可张百忍听村里人说,自己还有一位造字的师叔,名字叫做仓颉,名气比张大爷讲的那几位师叔还要大些。

    张大爷对自己特别好,有时候,张大爷甚至还给自己讲一些帝王之道,告诉自己要如何如何的帮助老百姓,真是奇怪,自己不过是一个放牛的小牧童,那些帝王事儿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每次自己不要听那些帝王之道,要张大爷讲仓颉师叔造字的故事时,张大爷总是慈祥的摸着自己的脑袋,说:“百忍啊!等你长大了,你自然会明白这一切的!”

    哎,不去想这些了,今儿个可是端午节,张家村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洒雄黄酒的,自己早点回去,张大爷肯定会包粽子给自己吃的。

    张百忍又将这笛子横在嘴边,吹起来……

    突然,张百忍只见村子远处的入口一阵喧哗,有五六个道士打扮的人手持宝剑向着自己的方向飞来。

    张百忍心中一惊,张家村可从来都没有外人来过啊!这几个人来这里干嘛?

    突然,张百忍看见一白一青两条小蛇向着自己所在的方向爬过来,这白蛇和青蛇背部都被划了几条口子,还在望外汩汩的冒着鲜血,若是再得到不到救助,怕是活不成了。那条白蛇来到自己跟前,睁大一双眼睛望着张百忍,张百忍只觉得心中一动,那条白蛇仿佛有种很熟悉的感觉。这感觉张百忍以前也有过一次,正是自己第一次见到那张大爷的时候,自己后来问张大爷是什么原因,张大爷笑着对自己说,因为自己和张大爷有缘,两人身体内,都有一道叫做“缘分”的东西存在!

    难道自己和这白蛇也有缘?难道这白蛇的身体之内也有一道叫做“缘分”的东西?张百忍诧异的想道!

    眼看那几个道士就要临近了,那几位道士长得凶神恶煞,张百忍顿时想起了村里大人们常说的一些事情。

    就是现在有些修道之士专门找一些动物的心脏来吃,据说那些道士吃了动物的心脏便可以增加法力修为。难道这道士要吃这两条白蛇青蛇的心脏?

    太残忍了!张大爷常教育自己说,这天下的万物,不管是那高高在上的神仙也好,那地上爬走的蝼蚁也好,甚至那些草木花朵,都是有自己的生命,有自己的尊严,谁也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去任意践踏。

    张百忍朝那白蛇青蛇点点头,两蛇眼中一喜。只见那白蛇口中突然吐出一根青色的棍子,那棍子蓦的变成一把青色油伞,白蛇和青蛇朝张百忍一点头,便钻进那青色油伞中!

    张百忍拿起那把油伞,轻轻的放在背后,然后又若无其事的吹起玉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