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九五节 东土多才俊

九五节 东土多才俊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观音菩萨悟道,天降大功德,一时间三界那些大能之人已经尽知!

    在那地界长安,汉高祖刘邦(玉帝)与皇后吕稚(王母)两人正在窃窃私语。这些年来,玉帝先后解决了当初对自己三心二意的韩信、英布、彭越等人,大汉的江山总算是稳定下来!

    可今日玉帝却是面色深锁!

    玉帝道:“近日我接天宫四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消息,说是我等八位女儿已经尽下凡尘。而天庭北极紫薇大帝与南方勾陈大帝见我久不归位,现在似在蠢蠢欲动!我也是时候上去主持大局了!”

    才说着,玉帝却是又望着手中那缺了一角的乾坤印,长叹了一口气!

    在天庭中,昊天苍穹玉皇大帝玉皇号称总管三界所有一切。当然,实际上玉帝远没有那么威风,上有道教三清圣人不说,就是三界,也被各大势力占据得七灵八落。

    在玉皇大帝之下,尚有五位大帝身份崇高,分别为总御万星的中天紫微北极大帝、总御万神的勾陈上宫天皇大帝、总御万灵的南极长生大帝、总御万物的承天效法后土皇地。

    后玉帝为拉拢道教,策封了吕洞宾为总御万类的东极青华大帝。

    这五位大帝和玉帝一起统称“六御”。

    其中,总御万星的中天紫微北极大帝上有玉帝掌管了太阳、太阴、紫薇三星,下有斗部正神金灵圣母控制群星,只是个有名无实的天庭“老二”;

    总御万灵的南极长生大帝被被玉帝亲信。号称万灵之长地天宫四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给架空;

    总御万物的承天效法后土皇地就是那身化轮回地狱的祖巫后土娘娘,后土仅剩的元灵化身孟婆在地狱度鬼魂,天庭之职不过是挂了个牌子而已;

    而总御万类的东极青华大帝吕洞宾还未上任,便被玄木岛至尊宝打成了一道灵魂,如今还在太清道人的紫金葫芦里面炼体。

    因此玉帝以下“五御”中唯一掌管实权的便是那总御万神,主持人间兵革的勾陈上宫天皇大帝,勾陈大帝乃是封神大战中阐教福得之仙、如今阐教掌教云中子的唯一弟子雷震子。雷震子被周文王收为第一百子,和哪吒、杨戬等阐教门人俱都交情不浅,在封神中也是肉身成圣,前途无量。

    雷震子的出身地位注定雷震子不怎么卖玉帝地帐。原本两人间倒也罢了,玉帝终究是道祖鸿钧亲定,雷震子也不敢乱来!

    可就坏就坏在玉帝这次以“杀破狼”三星君拱卫“紫薇”帝星下凡算计玄木岛。紫薇帝星乃是紫微大帝居住之所,紫微大帝不是旁人,正是那封神大战中周文王大儿子伯邑考。而伴随着紫薇帝星下凡而生死的姬,是那周文王二儿子。

    两人皆是雷震子之兄。

    现在倒好,姬托世的紫薇帝星在地界偿还了玄木岛因果。烟消云散。这可苦了那号称天庭第二号人物的紫微大帝伯邑考,落得过连家也没有,只得寄居在自己兄弟勾陈大帝雷震子宫中。

    伯邑考当年为救父身死,孝感动天!到了天庭后,身居高位。却与世无争,夹在玉帝和金灵圣母中间默默无闻的做人,深为天庭众人钦佩,如今竟然沦到如此下场。雷震子性子冲动,怎能不为自己的兄长打抱不平?

    雷震子放出话来,如今玉帝身死而不在天庭,天庭中以紫微大帝伯邑考地位最高,当代理玉帝执掌天庭。

    阐教一方自然唯雷震子是从。包括那对玉帝忠心耿耿的李靖也只得保持沉默;而截教一方却是因为斗部正神金灵圣母架空了伯邑考,心中甚觉过意不去,再说伯邑考确实要比玉帝更得截教众仙之心,所以也不反对。采取观望态度。

    是故玉帝才迫不及待地要上天庭而去。

    这个可开玩笑不得,地界之主虽然号称万岁,终究也是个凡人,百儿八十年后便要下台。可天庭之主一旦易位,玉帝就是个孤家寡人了。王母点头道:“迟则生变。夫君确实当早上天庭。地界之事交给臣妾即可!臣妾也好顺带打探这乾坤印一角的下落!”

    玉帝道:“乾坤印未圆满之前,我等在天庭已经是举步惟艰。道教之人三心二意。如今观音菩萨得道,佛教大兴已经为时不远,夫人切记要牢牢把握手中地界正统之位,也好将佛教引为我等助力!”

    玄木岛上,神光府内。

    孔宣端坐在上,下面坐着孟子荀子两大亲传弟子,再下面便是以颜回子路为的七十二记名弟子。

    孔宣道:“佛教以一外来教派,能逆流而上,我等儒家为玄木岛人族正统,当也不惧艰险,奋图强!”

    众弟子一齐拱手道:“愿听从老师吩咐!”

    孔宣道:“当初兄长将我等学派定名为儒时,曾说:学闻渊博为儒何以学闻渊博?我等儒家当包容万物也!如今那伴随我等儒家大兴的后天灵宝即将问世,孟坷荀况,你等就和一众师弟前去地界迎接!”

    西方灵山,如来微笑着对大日如来、弥勒两位佛祖道:“如今观音菩萨已经成就准圣,我等佛教实力又增加一份,佛教东进也指日可待,料得南无阿弥陀佛与南无须菩提佛母当也有所动作!”

    极乐世界须弥山上,接引和准提那两张一直苦着的脸终于也是露出了一丝笑意。自从猴子(至尊宝)被女娲李松联手带回玄木岛后,两人就没有过得一日舒心地日子,这几年来,准提眉头锁得比接引还深了。

    接引伸手一挥,只见一座金浮屠便到了接引手中,金浮屠中见有一颗佛舍利,正幽幽的散着金光。

    接引慈祥的望着那颗佛舍利,道:“师弟,天意虽然难测,佛教终将大兴,我等也不必为此揪心了!”

    准提却是摇摇头,道:“师兄,我为的却不是此事!”

    接引诧异道:“师弟,以我等圣人修为,除了那气运面皮,尚还有何等事情,能让你如此作态?”

    准提沉吟道:“师兄,我为先天庚金之精,天地万金,皆在我的庚金灵识触觉范围。可这几年来,我却是现,当日我在三山关下送与玄木道人的那一块先天庚金之精,已经慢慢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了!”

    接引默然无语,面色也是凝重起来,一时间都不知道要怎样来安慰准提了!

    连准提圣人之能,先天庚金之精都感觉不到那庚金气息的存在,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李松此时地修为已经不下于准提了!

    准提自从三山关下偿还了紫宵宫中红云让坐因果以来,如今的修为,可是和接引、通天、原始等相差无己的啊!为何玄木还未成圣?那玄木成圣后,又将有何等实力?

    亿万年来心如止水的接引,此刻也是觉得不能再平静下来……

    准提正好也是向接引望了过来,两人都读懂了对方眼中地意思:这件事情,有必要向老君、原始、通天等人知会一声。

    或者,众位圣人还有必要一齐上一趟道祖鸿钧的紫宵宫。

    圣人都应该是高高在上的啊!

    金鳌岛、碧游宫中。

    上清圣人通天教主并不理会观音菩萨得道,才一个准圣而已,已经提不起不在量劫中的通天教主更多的关注。

    通天教主反而是望着昆仑山玉虚宫方向,喃喃自言自语道:“下一次量劫起时,我地诛仙四剑,怕是你也拿不安稳了!”

    昆仑山,玉虚宫。

    玉清圣人原始天尊怔怔地望着那被七彩功德霞光包围的观音菩萨,也不知是喜是怒。

    这时候,有白鹤童子前百禀报原始天尊,说是云中子已经证就准圣,闭关而出,可以主持阐教大局了!

    原始天尊点点头,苦笑道:“我阐教自封神大战以来,先为周朝国教,如今又为汉朝国教,千年地界气运系在云中子一人身上。云中子再不证就准圣,那我这圣人地眼光,别说比不得通天,怕是连那些凡夫俗子也比不得了!”反倒是天外天八景宫中的太清圣人太上老君面带微笑,道:“我等东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多才俊啊!”

    月票榜上竞争对手一个接一个的在页大封推,而色佛的书,已经裸奔两个月了!呵呵!

    武侠仙侠多才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