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九七节 那点执念

九七节 那点执念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算起来,申公豹与姜尚二人应当是玉清圣人原始天尊的关门弟子,同门师兄弟。不过同一天入门的两人在封神大战斗中却是境遇迥异,云泥之别。

    姜尚修仙不成,却是深得原始天尊喜爱,被原始天尊指派到地界西周主持那封神之事。申公豹资质颇高,却是不受原始天尊的待见,每日只做些打杂的活

    申公豹忿恨原始天尊厚此薄彼,于是一念之下,转投地界殷商,与姜尚为难。

    却没有料到殷商被杀得大败,申公豹也是无处容身,只得投奔通天教主截教。正是三山关后牧野平原大战时,逢截教上清圣人通天教主命令门下大弟子多宝摆下万仙大阵对抗三教四圣,通天教主便命这申公豹也一起操练。

    后万仙大阵中截教大败,被佛教准提圣人度了三千红尘客前来西方,申公豹正在此列。

    申公豹吃一渐,长一智,来到佛教后,知自己身份特殊,于是一改以前交游广阔之作风,只幻化模样,低调默默做人,甚至在那佛教选十八罗汉之时申公豹都不参加,只刻苦修炼佛教**。

    当年申公豹在阐教无人教导的情况下,都仅凭着自己的摸索,短短几十年间达到了地仙后期修为,如今更是一日千里,达到那金仙后期修为。

    申公豹自知由金仙升到准圣非再是那苦修之功了。而是需要大机缘。因此,在今日得知如来派遣降龙、布袋、白龙马三人前去东土布道时。申公豹便隐隐觉得:佛教,当要真正东进了。

    佛教前进东土,乃是道祖鸿钧天道运行之必然。申公豹怎会不知道,期间有大把地功德可拿,比如那地藏菩萨与观音菩萨二人,便是凭此功德而得道。

    第一个下海者,虽然有被浪潮打死的危险,但是捕获地鱼虾却远不是那些在岸上之人可比的。

    申公豹不怕!申公豹认为自己的资质当还在地藏与观音两位菩萨之上!

    申公豹才这么一走神间,西方极乐世界内。接引和准提两位圣人便眉头一皱,感应到了!

    接引准提二人对望一眼,便一齐掐指疾算起来。

    良久之后,两人才停将下来,又是对望一眼。却是面带苦笑了!

    终于还是准提打破了沉默,叹道:“好一个上清圣人通天教主,我们的三师兄!将我们瞒得好苦啊!”

    当年封神大战之中,通天教主在诛仙剑阵中以一挑四,虽然吃了败仗被太上老君摘了证道法宝诛仙四剑,却是修为大进,悟了道祖天机。

    通天深恨佛教前身之西方教与人阐二教勾结,蒙蔽天机。欲将通天截教门下一网打尽,断了通天截教道统。

    通天在万仙大阵前闻得申公豹来投时,自是将申公豹的前世今生算得一清二楚,原来这申公豹也是量劫之关键人物。

    所有量劫关键人物。皆是天命所系,在一个量劫完成后,便要承担此量劫带来的因果业力,重则灰飞湮灭,轻则受尽苦楚。不到下一量劫不得脱身。

    巫妖大战量劫之关键人物后羿嫦娥二人。后羿本应在巫妖大战中身丧,嫦娥本应永困太阴星。后李松逆天改命成功,饶是如此,两人还是在那太阴星上过尽几千年非人日子。若不是诛仙剑阵大战中,四教五圣打出的那个大黑洞,李松也救不出两人。

    封神量劫之关键人物姜尚与申公豹二人,姜尚永远修仙不成,在地界轮回,受尽一千大劫,三千小劫。而原本历史中,申公豹被原始天尊镇压在那北海海眼,受尽北海海眼腐蚀之苦用来偿还因果。

    可如今倒好,通天教主为这申公豹蒙蔽了天机,将申公豹送进了西方佛教,摆了接引准提一道。

    要知道,申公豹被佛教收入门墙后,申公豹原本应承担的量劫因果业力便要转接到佛教之身,佛教本就气运不足,哪里经得起这种折腾?

    也正因为如此,当初李松在天南遇见姜尚转世的樵夫时,姜尚量劫未满,李松也不敢将其带到玄木岛上,只赐予了一道甲木青气用以追寻姜尚所在!在姜尚一千大劫中只余下最后地一重“情劫”时,才命竹灵梅韵二人将姜尚带回。

    量劫之人上系道祖鸿钧天道,其行踪本就是道祖鸿钧亲自遮掩,圣人也推算不出。如今这申公豹的下落更有通天以**力扰乱,接引准提二人自然不知这申公豹就在佛教当中了!

    别说接引准提二人,就是那见过申公豹,日日教导三千佛子的如来佛祖(原截教多宝)也是不知,一则申公豹幻化了模样,二则当年万仙大阵之人,九死一生,谁料得到申公豹身负如此大的因果,还活的下来?

    如今佛教将兴,量劫将起,有了申公豹回望东土地道机牵引,接引准提二人终究也是圣人之能,合二人之立,自然就算出来了,倒也不算太晚!

    这却怪不得通天,难道只许你接引准提在封神时算计通天截教,不许通天算计你接引准提佛教?

    接引苦笑道:“我等终究还是低估了通天,也罢,该来的,总算是来了。师弟,如今你我二人既然知晓了天机,自当努力寻找机缘,化解这段因果!”

    接引随即吩咐了身边的侍协大势至菩萨几句。接引左右本有大势至菩萨、观音菩萨两大侍协,后观音菩萨被派往东土布道,如今接引身边就只剩下大势至菩萨了。

    准提点点头,望向那东土方向,道:“师兄说的正是!”

    这便是佛教二圣的过人之处,在知道自等的困境后,先做的,永远不是怨天尤人,而是默默的承受,即时地寻找着最佳解决困境的方法!

    两人正打坐间,大势至菩萨菩萨已经将申公豹带来。

    申公豹自知身份已经被两位圣人现,一路上自是忐忑不安,待见得接引准提二人,只赶忙下跪拜道:“门下拜见南无本师阿弥陀佛,拜见南无本师须菩提佛母!”

    接引看了申公豹一眼,道:“起来吧,申公豹,你也不必害怕,我佛教既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之说,你如今皈依佛教,我等自也不会与你为难。”

    申公豹心中大定。

    接引却是又道:“你随着那三千红尘客前来西方极乐世界,如今可曾取法号!”

    申公豹脸上一红,道:“门下随着三千佛子一起修行,平日从不曾单独行事,是故一直未有法号!”

    接引道:“你曾是阐教二代弟子,在三界中也算是了得之人,却是不能没有法名。”

    接引顿了顿,接着道:“法者与公俱报,海者地大物博。我今便赐你法名法海,望你日后行事之时,如海胸怀,秉公执法,以得正业,方不负了此名!”

    申公豹(法海)闻言心中大为感动,向得接引拜道:“法海多谢南无本师阿弥陀佛赐名,法海定会竭尽全力,报效佛教!”

    旁边准提道:“法海,你乃是我当年封神大战中带进佛教,如今我便许了你这分因果,收你为门下记名弟子吧!”

    法海(申公豹)曾为原始天尊门下亲传弟子,如今被准提收为记名弟子,辈分倒也相当。

    法海离去后,接引对得准提道:“师弟,你何苦如此?”

    法海乃是量劫之人,身具无量因果。入佛教后,这些因果当由佛教承担,可如今被准提收为了记名弟子,这些因果怕是要被准提给一肩挑了!所以接引才有此说!

    准提复又抬头望向那遥远的东土,显现缅怀之色,淡淡道:“师兄,我等佛教本就气运不足。此事因我而起,终归要由我来解决!再说,我毕竟是那不死不灭之圣人!”

    接引一时间,倒也不知说什么好。

    良久以后,接引才向空中伸手一挥,只见一坐金浮屠便到了两人面前,金浮屠中一颗佛舍利闪闪光。仔细看时,佛舍利中竟然隐隐显现人形。

    接引望着那颗佛舍利,道:“过不了多久,你也该出世了,终归到底,我等都是为了这佛教!”说罢,接引又面色坚毅,对准提道:“师弟,你我相交亿万年来,前进的路上,你不会孤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