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九九节 名青云门

九九节 名青云门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仓颉在地界游历期间,见得地界经过这千百年来的变化,再也不复以前的那个高人遍地走的洪荒了!甚至象春秋战国时期,那些如太上老君、孔宣等大能之人亲自传道者都是寥寥无几,反而是那些地界的修真之人占据了道统,如诸子百家一般,既可上得庙堂之高,也可处得江湖之远,为各自大教争得了气运。

    仓颉又见玄木岛一脉尚无修真门派传下,却是不利于玄木岛道统在地界的展,恰巧今日又遇见嵇康等所谓的“竹林七贤”根骨不错,是以便想到了要传下玄木岛修真一脉!

    不过仓颉修习的玄木功法,却是要以体内李松赐予的那一道先天甲木之精为依托,旁人炼不得!故仓颉才会向云霄求助。

    云霄原本修习的是那通天教主正宗上清圣人**。后云霄来得玄木岛后,得李松之助,将那上清圣人**与玄木功法结合起来,自创了一门新的修行之法,以云霄在玄木岛上居住的“青云府”为名,号青云功法。

    如今仓颉要传下玄木岛地界修真一脉,云霄自无不从。

    嵇康等人听得仓颉说“传下玄木岛修真一脉”,顿时个个大惊,七人都是那学闻渊博之士,自然知道玄木岛故事。当下将仓颉打量一番,赶忙又是一齐拜倒,道:“原来老师乃是人族圣玄木道长门下字祖,我等虽不屑那世间礼法,却也是要再拜上一拜!”

    说罢,七人又朝着仓颉继续拜倒!仓颉只哭笑不得。

    玄木岛亲传弟子中,各有机缘,都在三界有着响当当的名号。其中造字的仓颉最受所有人的敬重。因为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凡夫俗子,无论是诸子百家。还是那七十二行。都无一例外的受到仓颉造字的功德润泽,所以仓颉被三界尊为“字祖”,仓颉也是三界少有地被所有人共同认可的大神。

    竹林七贤,说的好听,可若是你大字不识,贤从何来?

    七贤拜完后,有嵇康问道:“老师,我等传下修真一脉。当取何名?”

    仓颉看着嵇康地青色玉配,沉吟道:“就取名青云门吧!”

    后嵇康等人在地界东海边寻得一仙山,此仙山一山七峰,正合了“七贤”之数,嵇康等人便将此山命名为青云山,在青云山上正式开枝散叶。

    青云门有玄木岛在背后支撑,自是迅展起来。

    西晋是个短命王朝,才建国几十年后便被那匈奴人南下。打得渡河而走,将广大地中原之地让给了异族,史称东晋。

    由此也拉开了历史上几百年的南北割据对立的大幕。

    南北对立时,各自军阀混战不休,战争之频繁还甚于春秋战国时期。更有异族匈奴、鲜卑、羯、羌、氐等异族轮番入侵中原。这些异族之人乃是些未开化的蛮子,除了打架杀人什么都不会,自然就更谈不上治理天下了。

    时佛教思想经过几百年的传承,已经渐渐被老百姓所认同!尤其是那观音菩萨所化身之送子观音,实在是贴近老百姓的心窝窝啊!

    传宗接代之事。永远是老百姓们最关心的事情!

    佛教有地藏菩萨在幽冥地狱行度亡魂之事。要绕过地府,让几个鬼魂投胎自然也非难事!

    时逢乱世。百姓朝不保夕,今天晚上睡下觉,也不知道看不看的到明天早上地太阳,于是,佛教西方极乐世界的诱惑力突然就大起来!

    百姓们再也不嫌那西方路途遥远了!一个个开始青灯古佛,口念南无阿弥陀佛来!

    老百姓们日子难过,那些军阀日子有不好过,今天还是我杀老百姓,说不定明天老百姓就造反来杀我了,如何安顿那些心怀愤怒的老百姓们成了军阀们的必修课!

    这时候,佛教的“忍”字思想进入了军阀们的视眼,并被无限的放大。于是,军阀们与那些佛教信徒一拍即合,佛教信徒要立于庙堂之上,而那些军阀们则需要佛教徒去对老百姓们宣扬:

    佛祖说了,你们要“忍”,你们这辈子“忍”,是为了下辈子享福。军阀之所以这辈子这么风光,是因为上辈子他们“忍”!所以军阀盘剥我们,压榨我们。我们为了下辈子,“忍”下算了!

    老百姓们或许是真的“忍”了,或许是走投无路要庇佑在佛门之下。反正,佛教便如此迅地展起来!

    如今的函关依然是高高耸立,函关外的那条荒凉小道乃是直通西域所在,曾经一度因为太清圣人太上老君西出函关化胡为佛而变得殷殷攘攘。可如今历经几百年乱世以来,早已不复昔日的盛况了,反而是路边的草丛里,时常露出那些因为战乱死亡而无人掩埋,被野狗子吞噬尸体后留下地累累白骨!

    据函谷关上士兵们说:这些死在函谷关外边的人,因为无人度,便成了那些孤魂野鬼,每到夜间或者是下雨阴沉沉的天,这些孤魂野鬼便一齐出来游荡,凄身惨叫……

    如此一条道路,谁人还敢行走?

    今日这函谷关外则是从西方走来一位和尚,此和尚身披一件金缕袈裟,手持一黄金钵盂,虬髯满面,风尘仆仆,偏生又让人生出一种慈悲疾苦之心。

    和尚从西方一步一步颂经而来,说也奇怪,和尚口中颂出的仿佛不是经文,而是一道道的金色佛光。此时,和尚手中地黄金钵盂有身上地金缕袈裟也是放出幽幽金光,将和尚给包裹起来。

    又有阳光直照而下,远望去,和尚就如飘在一朵金色的云彩之上,法相庄严!

    那些金色佛光过去,只见函关外道路两旁地那些孤魂野鬼一个个的现出身来,聆听无边大佛法的教导。待得金光过后,这些孤魂野鬼一个个的便直接向幽冥地狱飞去,自有地藏菩萨将之度进西方。

    和尚过去,只见函谷关外的那条小道再也不复原来那般凄惨模样,路边的那些累累白骨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朵朵盛开的鲜花;那些孤魂野鬼再了没有了踪影,而是一只只欢快的小鸟在歌唱……

    小道直向西方延伸过去,函谷关上的守备士兵抬眼望去,似乎隐隐的小道的那头看见了一座满是金色莲花与菩提树的海市唇楼,里面的佛子们在里面颂经礼佛,安居乐业。依稀,那好象就是人们传说中的西方极乐世界……

    函谷关守备知道此和尚有神通,连忙命人打扫道路,焚烧高香,将和尚接进函谷关来,函谷关内许多困苦不堪的老百姓,见得和尚无上妙法,只一个个的拜道:“望菩萨怜我等苦楚,度于我等,我等愿诚心皈依我佛,入那西方极乐世界!”

    函谷关守备问得和尚姓名,和尚唱了一诺,双手合十道:“贫僧此世法号菩提达摩!”

    这菩提达摩便是那昔日的佛教四大本师佛之一,横三世佛中的南无本师药师佛。药师佛当年幽冥地狱与李松一战中,为困住李松,燃烧法力而死,只余得一道真灵保存在那颗佛舍利中,被佛教诸人以往生咒度,用药师佛随身后天至宝金浮屠保存好那颗舍利,以九品莲台和七宝妙树两大先天灵宝护送回了西方。

    药师佛舍利回到了接引准提二圣坐驾前,这几百年来,接引准提二人日日以**力助药师佛恢复记忆真身。终于在东土战乱,佛教大兴的关键时刻一举成功。

    药师佛转世重生于天竺,重生之名为达摩。药师佛因为是身死而转世,与当年太上老君西出函关化胡为佛时多宝转世重生成释迦牟尼完全是两个概念,是以达摩法力修为全无,要重新开始修炼,不象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顿悟,便恢复了前世的法力修为!

    好在药师佛有接引准提两位圣人亲自为其转生,是以除了修为一下子恢复不了之外,也没有其它的后遗症留下。

    那日接引准提二人现通天教主以申公豹算计佛教后,深感佛教展之艰难,于是在接引赐申公豹名字法海,准提收法海为记名弟子后,便让药师佛舍利转世重生!

    药师佛重生后,准提也是身化菩提树前来教导,如来派了天竺禅宗初祖,同样有转世重生经验的上古七佛之一的伽叶佛前来辅助!

    药师佛也是不负众望,短短几十年间便有了金仙后期修为。为了感谢准提化身的菩提树的教导,所以又称菩提达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