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零六节 鸿蒙宝剑

一零六节 鸿蒙宝剑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松心道:创世青莲的每一片叶子都能化成两大先天灵宝,这创世莲茎化成的宝贝怕还要远在那四大先天至宝之上。众位圣人确实是买椟还珠,错过修道过程中最大的机缘了!

    道祖鸿钧道:“当年我盘古大哥身化万物时,便交代我说这创世莲茎自有后人前来索取!,我曾经以为后人二字指的是盘古大哥身死后逸出的三道清气(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通天教主),所以便先收了三清为徒!谁知道,哎……”

    算起来,三清和十二祖巫乃是盘古大神的直系后代,十二祖巫沾染了天地戾气,性子暴烈,自不能拥有那创世莲茎,那道祖想到道家三清祖师也就不足为奇了!

    道祖鸿钧接着道:“今日你方才许诺说要守护这片家园,我才悟得,原来盘古大哥说的后人,指的是后来之人,怕是盘古大哥早就知道了你我今日之事!”

    李松突然想起了那日自己灵识观盘古大神开天辟地后,盘古大神在身化万物前对着自己灵识所在方向的一瞥,怕不这道祖鸿钧说的乃是实情!

    李松自己也没弄明白,那个坠落悬崖的李松,到底是自己的后世还是自己的前世?或许真要到那一天自己才可看个清楚!

    这时,道祖鸿钧将手中造化玉堞望那创世莲茎上轻轻拂过。仿佛在搽拭着一件最贵重地艺术品……

    待得造化玉堞绕过那创世莲茎一周,道祖鸿钧才似是不舍的道:“今日鸿钧心愿已了,你也可以回复本来面目了!”

    只见那分宝岩仿佛听懂了道祖鸿钧之话一般,浑身巨震起来。突然,那分宝岩慢慢缩小,凝聚成形,竟然就此成了一把黑黝黝的宝剑!

    道祖鸿钧伸手取过这把宝剑,道:“剑为百兵之王,创世青莲乃是鸿蒙混沌生成。便取名为鸿蒙剑吧!”说罢,便将这鸿蒙剑递向李松!

    李松观这鸿蒙剑和那些普通宝剑除了颜色有些差异之外。其他没有任何不同,若是将这鸿蒙剑扔到一堆破铜烂铁中。怕是哪个打铁的铁匠就会将其一起炼了。

    当下李松心中大是惊奇,李松见过太多宝贝的威风,还以为这创世莲茎出世,应当天地变色,日月动容,然后散着王霸之气,光芒四射,让三界所有武器都一起臣服。

    毕竟,即便是一个后天灵宝出世都能整出诺大的动静!

    如今倒好,鸿蒙剑出世不仅云淡风清。自己更是在上面感觉不到任何气息,也难怪当初六圣分宝时感觉不到这分宝岩的神奇,细细想来,却也不冤,要知道那时候六人都未成圣。法力还要比现在的李松差上许多。

    用后世的话来说便是:这鸿蒙剑空有一身实力,却太不会搞炒做了啊!(君不见起点那些大神哪个不是三两天一个强推,搞视觉轰炸来吸引眼球!恩,跑题了!色佛在裸奔两个月以后,终于有点愤青了!)

    道祖鸿钧仿佛明白李松心中所想。只淡淡一笑。也不言语。猛地将手中鸿蒙剑一抖,挽了个剑花。在李松面前划了一个圆!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李松顿觉一股扑面的混沌气息袭来,当下就站立不稳,“蹬蹬蹬!”连退三步!

    轮回杖与松子乃是李松本命法宝,见得李松受到攻击,立即出来护主,却是受到鸿蒙剑地混沌气息浸染,竟然仿佛打不起精神,在那里晕晕欲睡的样子!

    这下却是道祖鸿钧“咦”了一声道:“你这轮回杖倒也了得,在我亲自出手地鸿蒙剑混沌气息之下,竟然还能跑出来!”

    李松面上一红,轮回杖的实力李松清楚的很,跑出来不过是下意识罢了!看这样子就知道,现在轮回杖和这鸿蒙剑根本就没有一战之力,后天便是后天啊,即便你是后天功德至宝,在鸿蒙剑这等变态的先天宝贝之下,也是枉然。

    李松突然想起道祖鸿钧身上一物,当下眼睛一亮!向道祖鸿钧望去!

    道祖鸿钧见得李松表情,只一幅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骂道:“糊涂!轮回杖为你本命法宝,眼下先天五行之精具备,又有大功德相护,威力已不在那先天灵宝之下。我的乾坤鼎如何将之炼化?”

    乾坤鼎为十大先天灵宝之一,有一莫大功用,便是能将那三界中的后天宝贝进行炼化,化后天成先天!当然,那些后天宝贝也必须得后天灵宝级别以上。

    李松郝然一笑,心知道祖鸿钧说道乃是事实!乾坤鼎虽然神奇,却也不见得可以炼化比自己更高级之物。

    道祖鸿钧又道:“你为天地间第四个身具先天五行之精的人,轮回杖为你本命法宝,你又何必妄自菲薄?眼下你自己心结未解,没证那混元圣人,它日你修为境界水涨船高之时,这三界中的宝贝,能比得上你的轮回杖地,怕也寥寥无几!”

    李松汗颜不已,这轮回杖是自己本命法宝,自己却也不知道它的潜力,还要道祖鸿钧来提醒自己,实在是说不过去!

    李松朝道祖鸿钧一拜,伸手接过那鸿蒙剑!鸿蒙剑乃是创世莲茎衍化而成,镇压气运功用怕还在那四大先天至宝之上,自己一直担心的玄木岛儒法两家气运不足的问题终于也就此解决了!

    李松长吁了一口气……

    鸿蒙剑入手却是感觉一片清凉,陌生而冷寂,却是很让李松产生距离感!并没有轮回杖和天地印这两大贴身宝贝带给李松的那种亲近之情,李松不由一怔!

    道祖鸿钧在旁面无表情道:“鸿蒙剑如今还在你地手上,日后能否在你的心上!还是要看你的机缘造化!这鸿蒙剑威力巨大,切记不可慎用!”

    李松点点头,却是听得道祖鸿钧又道:“如今你玄木岛气运已足!然你却应知,但凡世间堡垒之破,有外敌强取,也有祸起萧墙!”

    李松自是知道道祖鸿钧所指,只在心中暗暗警醒。

    道祖鸿钧说罢,却是将眼睛缓缓闭上,只如睡着了一般!

    李松知道此间事情已了,该是自己回去的时候了,当下收好鸿蒙剑,朝道祖鸿钧深深一拜,便转身离去。

    却又是听得道祖鸿钧在后面说道:“若水也是个可怜的孩子,你有时间便多去看看她!”

    那正在御风而行地李松,听到道祖鸿钧这句话,差点就从虚空中跌了下去!道祖鸿钧言语中地意思,李松怎会听不明白?

    李松却是又想起上次离开若水时候的心中一颤,李松也是不禁疑惑起来,为什么道祖鸿钧突然说出这句莫名其妙地话来!

    李松回到了玄木岛上,自有孔宣云霄二人带着一众门人弟子前来行礼。

    孔宣这几百年间也是得李松的帮助,斩却了先天五色神光中的壬水黑色。背后五色神光功法已经大成,怕是圣人以下,难有对手。此刻孔宣望向李松,竟然现李松相对自己而言,仍是那高山观止,海水斗量!

    兄长好象并未成圣啊!为何当初自己在三山关下见到那圣人准提时也没有这种感觉!?

    孔宣不禁朝李松拜道:“兄长真天人也!孔宣叹服!”

    李松心道:孔宣如今五色神光功法已经大成,又有儒家学派一脉依托,孔宣离那圣人也仅一步之遥。自己成圣寻到了那道祖天道中“遁去的一”后,道祖天道怕也会自我完善,以后再无人能走这条路。

    那道成圣契机鸿蒙紫气对自己而言,如今已经派不上用场,何不就此赐予孔宣,到时候玄木岛上有两人具备圣人实力,在下一量劫中当无忧矣!

    李松却是又突然想到道祖鸿钧对自己说道那话:有外敌强取,也有祸起萧墙!

    当下李松上前扶住孔宣,拍拍孔宣肩膀道:“你我兄弟之间,何必如此多礼?兄弟如今功法大成,为兄也是欣慰不已!”

    这时,云霄带着玄木岛亲传一脉前来行礼,李松朝云霄道:“妹子辛苦了!”然后又与众弟子一一见过。

    李松却是在见得关门弟子、法家之祖韩非时,道:“韩非,当年为师机缘巧合之下收得你为徒,可那时为师需要闭关疗伤,后来为师出关后,又忙于地界秦齐之争,上天庭取那蟠桃壬水之精,到如今才得闲下!却是这几百年来,疏忽于你了。从明日起,你便随我一起修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