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零九节 三大藏宝地

一零九节 三大藏宝地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只猴子回到“袁亭”后,只细细思索云霄方才话语的意思。

    袁洪一拍脑袋道:“师弟,我懂了!云霄师叔是叫兄弟你自己去寻找那趁手的兵器!”两只猴子只是性子冲动,倒也不是真蠢!

    当下两只猴子便兴冲冲的跑到高明高觉兄弟的“高院”内,询问这三界中哪里有好兵器!高明高觉兄弟一有“千里眼”,一有“顺风耳”,倒是玄木岛上出了名的“包打听”。

    高明高觉道:“要说这三界宝贝多处,倒有三个地方。第一便是那天庭太阳宫,天庭太阳宫是洪荒大神,妖族妖皇帝俊和东皇太一的寝宫,以前妖族横行洪荒时,收刮了许多洪荒宝贝,尽皆藏在天庭太阳宫之内!不过自从妖皇帝俊与东皇太一身死后,这天庭太阳宫便没了踪影!”

    这不说了等于没说,天庭太阳宫在巫妖大战后,便消失不见。三界中有传言说,盘古大神开天斧化成的四大先天至宝之一,那东皇太一的混沌钟也在那天庭太阳宫中。是以天庭太阳宫的下落一直是三界隐秘,连那些圣人也是推算不出,叫两只猴子如何找寻的到?

    高明高觉又道:“这第二个地方便是那北俱庐洲的祖巫神殿,当年十二大祖巫统领洪荒,每一位祖巫手中皆有一称心宝贝!后来各祖巫又在洪荒到处收集宝贝,藏于祖巫神殿内!怕是祖巫神殿内宝贝的质量和数量,不下于天庭太阳宫!”

    祖巫神殿倒是好找,再说凭玄木岛与巫族的关系,要上那么一两件宝贝也不是难事!可偏生当年十二祖巫为了防止宝贝外传,于是便将所有的宝贝都下了禁咒。便是只有那拥有巫族一脉精血之人或许修行巫族功法之人,才能挥宝贝的最大威力。

    如今十二祖巫尽皆不存,巫族又已衰落,所以那些宝贝怕是要随着祖巫神殿的大门一般,紧紧的关闭了!

    至尊宝倒有自知之明的很,知道自己没那个本事去破开十二祖巫的禁咒。于是只得听高明高觉兄弟讲第三个宝贝多的地方!

    高明高觉道:“这第三个地方倒是我们玄木岛地老邻居,便是我们脚下的东海。洪荒在天地初开到巫妖两族兴起这一阶段,便是那飞禽、走兽、鳞甲三族的天下,三族自也宝贝众多,后来飞禽、走兽两族没落!可鳞甲一族却占据了五湖四海。宝贝都藏在那五湖四海之的东海龙宫!这亿万年来,五湖四海占尽气运,也是造化出不少后天好宝贝!”

    两只猴子闻言大喜,原来这东海龙宫于两只猴子而言,可是熟悉的很。这东海龙宫除了宝贝以外,有地是美酒佳肴,两只猴子闲着无聊时,倒经常前去和东海龙王敖广“联络联络”感情!

    东海龙宫内,到处是日月般硕大的夜明珠将整个深海底照得宛如白昼。金碧辉煌。一群美女正在伴着丝竹声翩翩起舞,真个是彩带分飞,秋波迷离!好一派歌舞升平模样。

    东海龙王敖广正懒洋洋的躺在龙宫宝座上。旁边自有侍女摇扇斟酒,好不惬意!

    敖广这千百年安稳舒畅的日子过下来,倒越来越觉得自己当初,用一道东海泉眼之水“结交”了玄木岛乃是英明睿智之举了!

    大树底下才好乘凉!可以说,如今三界风头最旺的就是这玄木岛!这玄木道人还真是天地间的第一等了得之人,当处玄木道人率领两个弟子赤手空拳来到玄木岛时,自己亿万年来看人的眼光,都没想到玄木道人能创下如此大的一份基业!

    当年这玄木道人为了人族而和统领洪荒的妖族在五庄观外大站,自己可还在背后笑过其是一个楞头青呢!

    后来天皇伏羲、地皇神农、人皇轩辕三皇治世一直到后来地大禹治水时,自己才蓦的现。原来玄木道人的人脉有如此之广,当时,自己便起了结交之

    五湖四海自身实力不足,要在众洪荒大能夹缝中求生存,这看人地眼光可是最重要的!果然这玄木道人在封神大战以及与佛道之争中。更是表现得有情有义,有理有节!

    难怪当初自己父亲应龙大神闭关修炼前,就曾嘱咐自己道:“这人族圣父玄木道长,我是好生钦佩的!”

    自己当初还以为父亲应龙大神在人皇轩辕与巫族蚩尤大战中,被玄木道人救过性命。才有此说的呢!

    敖广正想着。突然有夜叉慌慌张张前来禀报:“报告龙王,有玄木岛袁洪与至尊宝两位大神前来!”

    敖广一听头都大了。这两只猴子,每次前来都说要和自己“联络”感情,可每次一来就是在东海到处找那好酒好菜,整得东海一个个鱼飞虾跳。

    不过这两只猴子倒也算义气,每次前来都传给自己那些龙子龙孙们一些武艺!如今,东海的战力怕还要其它五湖三海总和之上!

    敖广忙叫人撤了歌舞,又将自己正在喝的一瓶琥珀美酒叫旁边侍女赶快藏好!这琥珀美酒可是好东西,乃是东海海底的一种血珊瑚采集东海海底之精气酿制而成,一万年才这么一瓶,可别让那两只不懂品位的猴子给糟蹋了!

    却是那侍女还未走远,就见一道七彩霞光一闪而过。那侍女惊叫一声,手中的那瓶琥珀美酒便没了踪影。

    这七彩霞光自是至尊宝的招牌宝贝七彩筋斗云了!至尊宝将那琥珀美酒望口中抿了一口,顿时眼放金光,“哇哇”大叫起来:“你这老龙王真是好生不讲义气,我和我师兄两人前来你东海联络了此久地感情,也不见你拿这等美酒出来招待!如今竟然一个人躲起来独吃,当真气杀我也!少不得以后再也不来你东海了!”

    敖广心道:这琥珀美酒本就是我东海之物,如何叫做独吃?再说我还巴不得你从此不来东海了呢?

    想归想,却是万万不能说出来,要不这龙宫怕是明儿得重建了!敖广只连连陪笑道:“小龙我不是见两位大神要来,特意叫侍女端出来招待呢?这不,两位大神就来了!”

    敖广果然是亿万年来的得道人物,这等睁开眼睛讲瞎话的活儿,也只有敖广干起来,才能面不改色心不跳!

    今儿个袁洪至尊宝二人倒不在这上面纠缠!袁洪接过那瓶琥珀美酒,在敖广和至尊宝两双眨巴的眼睛下一口气喝个精光:“老龙王,今儿个我两兄弟前来,倒不是向你讨酒喝的!实是我这师弟如今没有称手地宝贝,受老师之命要自己找寻,所以才来你龙宫了!”

    袁洪才完,又伸手抹了抹嘴唇道:“恩,真是好酒,再来一瓶如何?”浑然忘记了自己刚才说的话语!

    敖广听说这两只猴子乃是受李松之命要寻找武器,倒也不敢大意,当下拍着胸脯道:“两位大神放心,这事包在小龙身上便是!”当下便命虾兵蟹将去武器库寻些好宝贝来!

    先来了把一千斤的大捍刀,至尊宝拿起大捍刀一掰,“啪”的一声就断成两截!

    然后又来了把三千六百斤重的九股叉,至尊宝举在手中舞了几下,左手换到右手如戏耍一般不费吹灰之力。当下至尊宝不屑道:“老龙王,还说你东海多宝贝,可这等货色也拿到我至尊宝面前来显摆,实在是太消遣我等兄弟了!”

    这下敖广千年来难得红脸一回地面庞可就挂不住了,敖广吩咐几位夜叉去兵器库中寻了一杆方天戟来,苦着脸道:“这方天戟可有七千二百斤重,乃是灵宝之流,我东海最重地宝贝,若还是不合两位大神的心意,小龙我也没有办法了!”

    敖广实在是个人精,只说这是方天戟是东海最重地宝贝,可不说最好!

    两只猴子都是那胳膊比脑袋粗的人,竟然没有听出敖广的语病!

    至尊宝拾起那方天戟,耍了几招架势,又丢在一边道:“还是太轻了!实在不合我至尊宝之意!”

    旁边袁洪运起法力,将手中玄木棍望地上重重一插,只见得整个东海好一阵摇晃。玄木棍上青光便四射而出,地上的那些兵器都悲鸣不止,好象欲向玄木棍臣服。袁洪道:“我那高明高觉兄弟还说东海龙宫多宝贝,却原来是徒有虚名,怕是我手中这玄木棍,也可在东海称雄!”

    袁洪话还未曾落音,突然见东海海口处突然霞光艳艳,瑞气腾腾,一道金光直向袁洪手中玄木棍袭来,仿佛要争一长短!

    两只猴子见此情形大喜,齐齐拿眼向敖广望来,敖广心中一动,道:“小龙懂了,两位大神请跟小龙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