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一零节 点化韩非

一一零节 点化韩非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敖广边走边道:“此乃当年大禹治水遗下的定海神针,当年大禹得两位大神老师玄木道长之助,治水成功后,本欲将此定海神针送与玄木岛,却是被玄木道长遗留在了东海作为镇压东海气运用,没想到今日到成就了至尊宝大神的机缘!”

    才说着,三人便走到那定海神针处,只见那定海神针金光闪闪,有斗来粗、两丈余长,两头有两个金箍,中间乃一段黄铜,紧挨箍有镌成的一行字,唤做“如意金箍棒”,重一万三千五百斤。

    此金箍棒正是当年大禹治水时,采集人族源地阳山之铜而炼制,要来测察洪荒水患的定海神针!

    阳山之铜乃是后天辛金之精,又有人族源地之功德,非寻常人不可得。自洪荒而来,阳山之铜也才一共炼出了四件法宝。

    第一件便是那太上老君的人教圣器金刚琢,太上老君西出函关,借助金刚琢化胡为佛后,将金刚琢赐给了记名弟子,立墨家学派的麒麟墨子。

    第二第三件乃是一体而生,正是那定人皇轩辕炼制的轩辕剑与震天弓。轩辕剑来历不凡,由妖族妖皇帝俊与东皇太一所制,后被巫族十三祖巫蚩尤所得,最后又辗转到人皇轩辕手中,在李松建议下,轩辕采阳山之铜重新炼过,轩辕剑也因此而被称为帝王之剑,和天皇伏羲的伏羲琴、地皇神农的神农鼎一起号称人族三大圣器!

    震天弓乃是人皇轩辕以当初以炼制轩辕剑剩下的阳山之铜而炼,后被人族圣母女娲娘娘座下童子灵珠子转世的哪吒所得,随哪吒在封神大战中立下了赫赫威名。

    第四件正是这大禹炼制的如意金箍棒,大禹治水成功后,这金箍棒来历不凡,又有大禹治水功德遗泽,乃是那后天灵宝顶级。

    金箍棒所治水患乃是当年天穹破裂而下的后天癸水之精,至尊宝乃是女娲娘娘炼制的补天石化形。又是参与治水地人族圣父李松门下,如今也是合该这金箍棒认主了。

    果然,至尊宝和这金箍棒乃是王八眼睛对绿豆,对上眼了。至尊宝大喝一声,扑将上去,一把将那金箍棒抱住。就往上拔!

    一阵阵“轰隆隆”的响声传来,整个东海龙宫都在颤抖。

    敖广连忙在旁边叫道:“至尊宝大神,轻点、轻点、你如此下去,我这龙宫怕是都要塌了!”

    突然,敖广想起这如意金箍棒乃是有定东海气运之功,若是就此被至尊宝拿去了,万一东海有什么闪失怎办?当下敖广暗暗打定主意,一定要去找李松问个明白。

    这如意金箍棒还真没亏了这“如意”二字,在至尊宝手中能任意幻化。大时可上抵三十六重天宫,下通十八层地狱;小时却如那绣花针儿一般,藏于耳角。

    旁边那袁洪也是看得大喜。道:“师弟,你这棒儿竟然能比得上我的玄木棍,实在了得,走走走,我们兄弟两打架去儿!”

    旁边敖广心知这金箍棒如今确实是找到了正主儿,于是干脆好人做到底,又送了至尊宝一双藕丝步云履、一副锁子黄金甲、一顶凤翅紫金冠。当下至尊宝收拾停当,自然是威风凛凛。

    猴子肩抗金箍棒,志得意满道:“我至尊宝以前在花果山号称混世美猴王,没想到现在才算是名副其实!”突然一拍脑袋。对袁洪道:“今日师弟我乘着兴子,当去那蟠桃园给师兄你摘几个果子来吃!”

    说罢,至尊宝一个七彩筋斗云,便望那天庭蟠桃园去了!

    袁洪心中嘀咕道:“怕是你摘果子是假,去你那紫霞仙子那显摆是真!真是好生不讲义气。将师兄晾在了这!”但也无奈,只得向敖广告辞!

    敖广平日里浑浑噩噩,可在关系到东海气运的大事上却不敢含糊,于是便和袁洪一起来玄木岛求见李松。

    玄木府内,李松正微闭双目。席地而坐。

    李松的旁边。正是那法家之祖韩非,只见韩非面色凝重。双手疾挥,玄木笔中一道道青光舞出,弥漫了整个玄木府内!

    突然,韩非颓然停下手来,头上热气腾腾,沮丧道:“老师,还是不成,弟子每到修为快要提升的关键时刻,总是觉得脑子中有一些古怪地东西闪过,由此而不能静下心来!”

    李松心中暗叹一声,默然无语。其实以韩非的资质,又有传下法家一脉的功德傍身,要是没有牵绕,别说是现在的金仙中期修为,便是突破准圣也是可能!

    当年韩非前身红云遭受妖师鲲鹏偷袭,身死之前曾仰天疾呼:“天道不公,红云不甘!”没想到如今轮回转世,这心中的一口“怨”气却是承袭了下来,并因此而成为了韩非的心魔。

    道祖鸿钧天道自是知道了红云临死前的控诉,所以让红云灵魂转世韩非,托于李松玄木岛门下,一则当时为制约孔宣儒家,二则也有借李松之手点化之意。

    如今道祖鸿钧赐予李松那创世青莲莲茎幻化的鸿蒙剑,用以镇压玄木岛儒法两家气运,更是消除了李松的后顾之忧。

    昔日道祖在紫宵宫中讲道之时,曾许下“七”尊圣位,却也是有来头地。

    道祖鸿钧三千大道中,但凡天地间的飞禽走兽,凡人蝼蚁,每一寻道者皆有“七苦”。此“七苦”分别为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道祖鸿钧天道想要圆满,自是要补全“七苦”,这样才设了“七圣”之位。

    而魔祖罗喉的三千杂念,也是伴随着每一位求道者而生,其中主导世人地便是“七情”,“七情”是惧、痴、怒、恨、哀、欲、怨。

    当年道祖鸿钧设“七圣”时,魔祖鸿钧的“七情”也应运而生,各占其一!那最后的“怨”念正是应在了红云身上。

    道祖鸿钧知“七圣”事不可为,挡不得魔祖罗喉,于是就选择了后世凡人李松而入。但“七圣”中,三清乃是盘古子弟,女娲乃是天地间第一道阴阳之气,接引乃是创世莲蕊化形,准提是那先天庚金之精。于是便只好牺牲这天地间的第一朵云彩化形的红云了!

    红云本就是秉承魔祖“怨”念,又被道祖鸿钧摆了一道。所以这洪荒第一大好好先生也是按奈不住一口“怨”气,在临死前才控诉道祖鸿钧天道。

    道祖鸿钧自然知道红云无辜,于是便以**力助红云转世韩非,欲以李松与红云间因果而消除红云“怨”念,如此,则魔祖罗喉的魔道也是不全也!

    若是李松消除不了红云的“怨”念,李松自也无力对抗魔祖罗喉!

    李松当然知道,此事急不得,拔苗助长,效果只会适得其反。如今韩非才不过金仙修为,前世记忆也是一点都未想起,时机自然未到,是以一直不对韩非讲起此事。

    哎……怕是时机到了的时候,玄木岛上,天地间的量劫也是起来了!魔祖罗喉岂是那般容易对付?

    李松收拾心情,对韩非道:“徒儿,凡事切不可操之过急,尚需心平气和对待!修为也好,做人也罢,待到风起云涌日,自是水到渠成时!”

    韩非点点头,似懂非懂!

    韩非正想问自己脑海中经常出现的那一团红云是怎生回事,突然有李松门下白石青芝两童子前来禀报道:“老爷,有东海龙王敖广求见!”

    李松自是知道敖广前来何事,当下面露笑意,对韩非道:“徒儿,你先静修一会,为师去去就来!”

    韩非只得重新打坐运功!

    来到玄木岛议事厅内,敖广早已经在那里等候。见得李松前来,敖广赶忙拜道:“小龙敖广见过道长!”

    李松微微点头,受了敖广此礼。在玄木岛下属实力中,幽冥教冥河老祖算是同盟,轮回地狱算是死党,西贺牛洲群妖皆是那义气之辈,只有这五湖四海龙王,乃是远古得道人物,机灵地很,心思最难琢磨,尚未与玄木岛达到那息息相关的地步,所以李松自也不能过分热情。

    对于这类人,要保持一定距离,只要你拳头硬,他自会找上你的!哪天你拳头软了,说不定他就跑了!

    可偏生就是这类人,虽然在别人眼中看起来无甚面皮,在三界的日子却是过得最是逍遥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