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一四节 儒法初合

一一四节 儒法初合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只猴子都已离去,李松却是站在玄木山顶,身影孤独寂寥。

    李松摇头苦笑道:“我如今才有弟子十人,便为着教导之事大为头疼!儒法两家弟子遍布天下,又要如何调和?”

    时已深秋,玄木山上却依然造化神奇,郁郁苍苍,那些植被远望去象一床青色的巨毯,覆盖着这座灵秀的大山。玄木山泉更是如一条白色长练,挂在山上,万里疾弛而下,激起雾花阵阵,朦朦胧胧在山间飘荡。

    李松远望东胜神州,那是片神奇而富饶的土地,生我族人养我族人的地方!可如今却正被匈奴、鲜卑、羯、氐、羌等“五胡”的铁蹄在肆意践踏凌辱!

    李松知道,这不仅是场深重的人族苦难,却也是人族历史上的第一次大融合。“五胡”后来尽被人族同化,成为了人族的一份子,为人族自东汉末年、魏晋以来空谈、虚浮的社会风气注入了尚武因子,也为后来隋文、唐宗两帝的赫赫文治武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族的生命力的顽强再一次以“包容”而体现!李松却更认为:人族若要傲然立于天地之间,更需要血液里流淌着的“尚武”的精神!

    不务实自强,便要受人欺负。玄木岛如此,人族也是如此!

    所以,“五胡”乱华之时,守护人族的玄木岛并不作为!李松喃喃道:“这个乱世,也是时候结束了!儒法两家,如今有了自己鸿蒙剑镇压气运,当可同时在地界大兴!”

    玄木岛,议事厅!

    李松、孔宣、云宵、孟子、荀子、韩非、诸葛亮、商鞅、慎到、申不害、董仲舒等儒法两家之长尽皆来齐!

    李松望向董仲舒,淡淡道:“儒法两家之争后来如何解决?”

    正是这儒家三代弟子之董仲舒,前去地界辅佐汉武帝刘彻,提议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一手导演了儒家在地界的大兴。使得儒家在地界自汉朝以后一直到下一量劫,都是地界主流思想。

    却也因为董仲舒的儒家提出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导致了同出玄木岛一脉的韩非法家的没落,一大批法家弟子心有不甘,与儒家弟子时起冲突,更有法家弟子王莽代汉而建立“新”朝而变法,要推翻儒家的地位!

    后儒家弟子又扶助汉光武帝刘秀,在地界燃起战火,重新夺得地界正统!

    时李松尚未得鸿蒙剑。儒法两家搞窝里斗,玄木岛气运不足的弊端就显现出来。地界死伤太多,儒法两家各自承担因果。自吞苦酒。

    儒法两家两败俱伤,汉末的“党锢之祸”便是两家弟子地一次集中大劫!两家精英几乎全军覆没。在地界朝堂俱都失去了话语权,在东汉后期儒法两家弟子尽是被外戚宦官所压制!魏晋时期朝政又被那些高门大户把持,两家弟子。谁也出不了头!

    好在此时非是量劫时期,否则,玄木岛还真有被人连根拔起的危险!

    时李松正在闭关,玄木岛由竹灵梅韵二人主持大局,竹灵梅韵都有准圣修为,刚开始乃是禀承李松的在摩擦中融合”的思想,于是不予理会儒法两家之争。

    可后来见儒法两家之争难以控制,再争下去怕是道统也难以继,只好将儒法两家主流弟子尽皆调回玄木岛,等李松出关后再作定夺。

    佛道两教却乘机展。佛教的白马寺在洛阳建立,佛教从此正式登上了庙堂之高!道教四天师以及其传人传下了“太平道”、“五斗米道”等思想流派,为道教争得了实实在在的人族气运。

    佛道两教借此东风,如今东胜神州大地,佛教的庙宇与道教的道观已是时常可见!在东胜神州战火分飞的大地中。到处有和尚道士在穿梭往来!

    李松知道此事倒也怪不得董仲舒,时儒家思想经过汉初等百多年来地打压,在地界已经式微,若是按常规步骤慢慢展,却又需要多长的时间来沉淀积累?

    只有如此自上而下。采取高压政治。强权推广,才能在短时间内产生极大的影响与号召力。为儒家凝聚人气!再说地界之争,不是你死,便是我亡,儒家要大兴,自然要踏着其它学派地尸体和鲜血了!

    董仲舒见得李松询问,离坐而起,答道:“回祖师爷之话,如今儒法两家弟子尽是受竹灵师伯之命,回归玄木岛上,等候祖师爷落!”

    儒法两家弟子如今在地界展上千年,已经传下数代弟子,为免称呼混乱,自三代弟子以下,统一称呼李松为“祖师爷”。

    李松点点头道:“你等为了学派大兴,惮精竭虑,无可非议。但儒法两家同为我玄木岛一脉,同门相争,应限于学说理念朝堂之争,为何展到地界人族改朝换代之大战?董仲舒,我罚你闭关千年,你可心服?”

    董仲舒当时为了儒家大兴,急功近利。后见三国魏晋,五胡乱华,人族惨遭屠戮,佛道两教乘势而起,已经是大为后悔。当下董仲舒拜道:“门下敢不从祖师爷之命?”

    说罢,董仲舒拜别孔宣等人,闭关去了!

    李松道:“法家弟子王莽因挑起儒法两家之争端,在地界行改朝换代之事,须得承受其中因果,其在儒法之争中已经身死应劫,故命其在地界红尘中千年轮回,到时方可再回玄木岛!”

    时下非是量劫之时,故修道弟子身死后,只要不是被打得灰飞湮灭,皆可如凡人一般投胎转世,自然也是要如凡人一般喝孟婆忘情水,修为记忆尽皆失去!

    如此便将此次儒法之争定论下来,算是各打五十大板了事。

    李松又对孔宣韩非两人道:“如今五胡乱华,地界百姓困苦不堪,我等玄木岛世代守护人族,也是时候出手了!儒法两家可尽遣门下弟子出世,辅佐明主统一天下,让儒法两家重新大兴于世!”

    众人闻言,各自忙活!议事厅内之余下李松、孔宣、云霄三人。

    孔宣尚不知李松已得鸿蒙剑,只道:“兄长,如今儒法两家尽出,我玄木岛气运是否……”

    李松自知孔宣担心何事,当下双手疾挥,大喝一声:“出!”

    孔宣只见眼前青光一闪,顿觉一股鸿蒙混沌气息扑面而来,绕是孔宣修为,也被这股气息锁住,直欲后退,正是那创世青莲莲茎幻化的鸿蒙剑!

    孔宣大吃一惊,以孔宣如今的修为,自是知道这鸿蒙剑的厉害。当下孔宣道:“兄长,你尚未成圣,可你手中这宝剑一出,我便是对上圣人,也没有这种心生无力气之感!”

    李松将自己面见鸿钧之事与孔宣说,但是略过了魔祖罗喉故事。如今量劫未起,玄木岛要做地是怎样应付接下来的佛道两教的出招,安然度过下一量劫,否则一切皆是无用!

    孔宣喜道:“如此说来,我等玄木岛气运已足,儒法两家终将齐头并进,共兴于世!不过,此次儒法之争,毕竟结下了因果,怕是儒法两家,日后还得做过一场!”

    李松道:“日后儒法两家之争,有我等兄弟在,终究控制得了!可如今为兄却是担心,韩非一直受前世红云怨念心魔困绕,不知如何解脱!莫要被人有机可乘才好!”

    孔宣默然。

    旁边云霄宽慰道:“兄长也不需太过担心,韩非虽有心魔困绕,但我观其此世却是在我等教导下,禀性纯朴,料无大碍!再说,如今兄长虽不成圣,但有鸿蒙剑在手,即便是圣人出手,我等也可安然度过!”

    李松闻言一笑,慨然道:“为兄如今先天五行已经大成,走的是以力证道的路子,更兼有先天五行分身妙法,天地万法皆可信手捏来!手中后天功德至宝轮回杖只要好好锻炼,便可化后天为先天!已足可和那些圣人一战!”

    顿了顿,李松又道:“为兄此次出关,却是为解决这儒法两家之事,不久后便要重新闭关炼化着鸿蒙剑与轮回杖!我料儒法两家在地界大兴后,佛教两教定会联手起来,有大动作对付我等玄木岛,这段时间玄木岛之事虽由竹灵梅韵二人主持,却需要你等两人多多担待孔宣、云霄二人自无不允。

    李松抬眼望向西方,喃喃道:“怕是,这天要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