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一六节 准提东行

一一六节 准提东行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昆仑山、玉虚宫。阐教教主玉清圣人原始天尊面无表情的望着那山外的仙云缥缈,幽雾缭绕。

    原始天尊自打封神大战后,就不再理会凡世间的那些红尘俗事,一直在玉虚宫中清修,后来干脆任命云中子为阐教代掌教,全权处理阐教事务。

    这云中子倒也没有辜负自己的期望,千百年来将诺大一个阐教打理得井井有条!更是在地界传下了昆仑修真一脉,和人教蜀山派一直执地界修真之牛耳。

    哎……阐教圣人以下实力不足,原本想以退为进,让佛教和玄木岛死掐,谁知那玄木岛硬是将阐教控制的天庭给拖了进来,弄得阐教无处可退。

    封神大战前玄木岛四处树敌,竟然和那天定要灭亡的巫妖二族搅到了一起,先是得罪道教,后又得罪佛教,自己还当这玄木道人是个愣头青呢!

    自己得道亿万年,还是看错了人啊!

    如今玄木岛儒法两家在地界大兴,而阐教以往那些辉煌的日子,却是一去而不复返了!

    不过也好,接引和准提那两人怕是更要比自己郁闷万分,谁叫你事情做得太绝,从我阐教拉人,不给我阐教留半点面皮!阐教好歹还曾统领三界数千年,可佛教,却是还未大兴就要衰败了!

    接引准提急了吧,竟然任命阐教叛徒燃灯为小乘佛派之主!我看轻了玄木道人。难道还看不清楚燃灯么?燃灯虽也有几分能耐,可为人却是急功近利,鼠目寸光,燃灯能对付得了玄木岛,那当初就不会连贴身法宝乾坤尺都被那玄木道人给抢去了!

    哼!要不是燃灯当初在封神大战黄花山下打死那截教外门大弟子赵公明而夺宝,引得三宵九曲黄河大阵中困住十二金仙,封神大战阐截两教之争怎会展到不受控制?

    自己和通天教主亿万年地亲兄弟,能不明白通天的性子么?通天就是那种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气儿一撒。也就没事了!若非黄花山下自己与师兄太上老君亲自出手对付三宵之事,通天怎会一怒使得三清分家。摆下诛仙剑阵与万仙大阵?

    三清只要不分家,任通天有多大的脾气,也会被自己和太上老君给磨平。三清不分家,佛教和玄木岛有喘气的份儿么?

    自己从那时起,就对这燃灯暗暗提防。果然,燃灯是头养不熟的白眼狼,只可惜了自己门下唯一的女弟子慈航(观音)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接引准提二人重用燃灯,却也是在告诉我等道教:佛教,要有大行动了,接下来,却是要看我等道教如何出招,也好让佛教心里有个底儿!

    恩!如今三界风云变幻,做为下一量劫的主角之一佛教既然已经出手,怕是这下一量劫,也不过是几千年内的事情了!

    任你玄木岛儒法两家如何大兴,可终究要过了下一量劫才行!那巫妖两族横行洪荒。算是大兴吧;那通天截教“万仙来朝”,算是大兴吧!

    可如今呢?量劫一过,还不依然是过眼云烟!

    和那些大能之人相比,阐教门下云中子终究还是嫩了点,别哪一日不知不觉间,就被人给算计了!自己在闭关几千年后,也是时候出去透透气了!

    天外天,八景宫内。太清圣人太上老君微闭着双目。正在清修!

    太上老君突然睁开眼睛,叹息一声,自言自语道:“怕是这三界又要风云大起了!”说完,便朝着门下童子吩咐几句。

    不一会,童子领着一个光头大和尚进来了。来者面容清奇。身着布服。赤着一双大脚,手中却是拎着一金色树桠。散着幽幽混沌气息!

    不消说,此人正是那先天庚金之精,佛教二圣之一地准提。手中那金色树桠,自然是那准提证道先天灵宝七宝妙树了。

    两人见礼后,分座坐好!

    老君淡淡道:“师弟不在西方极乐世界清修,却不知所为何事?”

    准提自然不会蠢得以为老君真不知道自己来意,当下也不拐弯抹角,直道:“准提此次拜见大师兄,却是为了天道兴佛之事,前来与大师兄相商!”

    佛教要在东土大兴,终究还是要和三清道教之的太上老君打个招呼才行。

    老君不置可否,道:“佛教如今在东土已经广为流传,却不知师弟还将有何动作!”

    准提道:“如今地界佛教之流传,乃虚有其表!佛教尚有佛经九九八十一部,欲借此机会传至东土!”

    任一教派之大兴,先需要地便是这理论基础。佛教先前派下观音、达摩等人前来东土,只是宣讲佛教思想,并未将那些佛经带来。故如今佛教在东土的展已经是强弩之末,而玄木岛儒法两家则乘势而起,才不由得接引准提二人着急。

    老君面无表情,一言不!

    准提自是懂得老君的意思,所谓漫天要价,落地还钱,老君在等着准提开出筹码呢?

    准提道:“准提是直爽之人,也就不与大师兄多说那些虚浮无用之语!大师兄或许在想,昔日大师兄曾西出函关化胡为佛,逼得准提与接引师兄从佛教的位子上退下来,准提定会将此事来了结这段因果!准提原本也是此想,可如今,准提却是有一件事情,不得不说与大师兄知晓!”

    老君闻得准提之言,倒是心中一奇。说起这西出函关化胡为佛之事,却是并没有达到老君当初预想的分散佛教气运的效果。反而在接引准提二人以退为进,将那万佛之主的位子让与多宝如来后,让佛教实力大增。

    但老君是何许人!圣人安可欺心?做了便是做了,自不会因为没有做成功就不承认!老君原本也是想凭此台阶而下,与佛教接引准提二人了结这段因果。

    可准提今日竟然将此因果不顾,反而要另讲他事,老君自然奇怪了!

    准提道:“大师兄,这天地间地圣人之位,怕是要不了多久,就要满七尊了!”

    老君道:“当日你等佛教与玄木岛一脉在三山关下大战时,我等便以知晓,道祖鸿钧赐给红云的第七道鸿蒙紫气落于那玄木道人之手,玄木道人成圣只是早晚的事,此事何必惊讶?”

    准提面色微变,三山关下之战,西方二圣输给了玄木岛一群准圣,实是准提生平之耻!准提咬咬牙齿道:“大师兄当也知晓,我那日将那先天庚金之精赐予了玄木道人以了结红云紫宵宫中让座因果。可如今,那庚金之精我再也感觉不到半点气息!可见那玄木道人眼下虽然并未成圣,修为已经不下于我!再者那玄木道人有先天五行分身,日后玄木道人成圣,女娲师妹与玄木道人向有交情,倒还罢了!可我等几位圣人与玄木道人有大隙,在三界中怕是再无立足之地!”老君自是知道准提之话其中的意思!当下面色大变,不可思议的望着准提道:“师弟此话当真?若那玄木道人真有此能耐,道祖鸿钧安能不无动作?”

    圣人即便再是心若止水又如何?能容得下一个不是圣人的人骑在自己头上么?不过老君终究是老君,先想到的便是道祖鸿钧的态度。

    准提苦笑道:“大师兄,我准提为圣人,若非情不得已,我愿意和一准圣相提并论么?没来由的自己丢自己的面皮!至于道祖鸿钧地态度,我和接引师兄猜测了许久,也是未能想个透彻!”

    沉吟半晌,准提又道:“那燃灯之能,原始天尊师兄知晓,大师兄你也知晓,我与接引师兄又怎会不知?可如今时间紧迫,我与接引师兄不得不饮鸠止渴!我料到原始天尊师兄或将闭关而出,还请大师兄替我等佛教讲个明白!”

    准提的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太上老君自也得表明自己态度,道:“师弟,我日前推算佛道儒法之事,却是现,如今地界之主杨坚隋朝虽然好生兴旺达,然国运不长!地界将重燃战火,龙兴之地或在关陇!”

    太上老君为人教教主,昔日天地人三皇皆是由太上老君册封,老君能推算出人间兴衰,倒也不足为奇!

    其实这等事情,接引准提二圣人之能,自也是推算的出!但老君如此郑重的说出来,却是表明了一个意思:你佛教可以前来我东土了!

    准提略一思索,从那“我日前推算佛道儒法之事”一句话中,明白了老君的另外一重意思:如今儒法两家大兴,我太上老君心中也甚不安宁!

    准提自是大喜,当下便辞别老君,欲回西天而去。老君目送着准提出门,在后面淡淡道:“我那原始天尊师弟,心里都明白着,准提师弟放心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