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一九节 蟠桃大会

一一九节 蟠桃大会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世民见得李渊神情,只上前一步,行礼道:“父皇,可否在为如何制定治国之策而苦恼?”

    李渊点点头,要说如今的治国之策,无非是佛道儒法四种,佛教乃是一外来教派,目前在东胜神州更多的是作为一种宗教形式存在,所以先排除。

    按说李渊自称为道家始祖太上老君之后,行道教治国之策当责无旁怠,有何苦恼?可偏生那隋文帝杨坚以儒法两家打造的“开皇盛世”还使得李渊历历在目,儒法两家已经深得老百姓的拥护。要不是继位的杨广不肖,这皇帝的宝座,哪轮得到李家?

    李渊也是一位雄才大略之主,如何看不到儒法结合治国之策相比于道家的优越性:以儒家而行教化,以法家而行约束!实在有理有据,可奠定大唐千秋万世之基业。而道家的治过之策,无论是“小国寡民之治”,还是“黄老之治”,皆是难以应付如今一统地界后的大唐所面临的复杂局面。

    可老祖宗的道家,总也不能就这样丢了吧!?

    李世民自是知道李渊所想,当下沉吟道:“父皇,儿臣有一话不知当不当讲?”李世民征战天下之时,曾有两大得力助手,儒家学子房玄龄与法家学子杜如晦,合称“房谋杜断”,李世民重用此两人,才有得今日如此赫赫功劳!因此,李世民也是深知儒法两家之能。

    “你我父子,何必隐瞒?且快快说来!”李渊对这个儿子的本领,向来很放心的!

    李世民拱手道:“父皇。儿臣闻得那儒法两家同出人族圣父玄木道长玄木岛一脉。昔年儒法两家也曾水火不容,后有圣父玄木道长居中调停,言儒法两家儒为表、法为里;儒家选人、法家治国!因此才奠定了隋朝文帝杨坚地开皇盛世,我等大唐何不也借鉴此法?”

    李渊之才。自是一点即透,当下醒悟过来。喜道:“我儿真是天人之资也!”

    次日,李渊颁布朝政,奉道教为国教,但大唐盛世。当有大胸怀。大气魄!诸子百家之策尽可于朝堂之上各展所长,而无有地位高低之分。

    大唐朝实行的治国选人政策,依旧是隋文帝杨坚重用儒法两家而定下的改良版的“三省六部制”与“科举制”。

    道教看起来风光无限,可实际利益,仍是被儒法两家把持!

    地界唐朝所行之事,自是瞒不过那号称三界之主地天庭。

    玉帝自从当年化身汉高祖刘邦下凡在地界风光了一把后,回到天庭,如今的日子过地甚是憋屈。

    先是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摆平那勾陈大帝雷震子和紫薇大帝伯邑考的逼宫;然后天庭又到处流言说自己的两个女儿在地界与凡人私奔事情,不得以之下玉帝只得让王母亲自出手。将那七仙女与织女二人带回天庭给关押起来。

    好不容易清净一段时间,地界那些妖王又开始闹起来。这些妖王在群妖盟盟主牛魔王地带领下,牢牢地把持住东胜神州与西牛贺洲交界处一大片荒芜人烟的地盘。阻止着佛教徒的东来讲道。

    如今更是大肆宣扬天庭玉帝与佛教勾结,要引佛教东进,占我东胜神州气运。

    勾陈大帝与武曲星君等一众人一齐要玉帝摆明态度。武曲星君曾化名韩信在地界助玉帝(刘邦)夺得大汉天下。谁知道玉帝抓着当年武曲星君观望玉帝与刑天(项羽)之争时袖手旁观的辫子,要行那鸟尽弓藏。卸磨杀驴之事,在回天庭前竟然命令王母对付武曲星君等几人,好在天庭斗部中安植亲信。

    谁料到在最后关头,玄木岛云霄出手救下了武曲星君,武曲星君从此就加入了反对玉帝的大潮流中。

    玉帝无奈之下,只得派兵围剿西牛贺洲群妖,原本不过做做样子,岂料那几位妖王生怕三界无人知道此事。六大圣中的老四移山大圣狮驼王更是率领了一众妖怪打上了天庭南天门,吞了十万天兵天将,将天庭的威严扫了个干净。天庭密室内,玉帝王母二人正在窃窃私语。

    两人皆是面有怏怏之色,这倒怪不得玉帝王母二人,玄木岛实力摆在那,天庭能有什么办法?

    王母道:“夫君,这西牛贺洲群妖不解决,迟早会成为我们天庭的心头大患!那乾坤印失去的一角到如今还没有下落,实在让我好生担忧!”

    玉帝叹道:“夫人之言,我又如何不知?我等天庭现在内忧外困,哪有余力对付玄木岛支持地西牛贺洲群妖?况如今佛教虽说大兴,却终究是雷声大,雨点小,当不得台面!而道教在地界也只是虚有其表而已!”

    王母疑道:“佛教连如来佛祖都亲自跑去巴结那李世民,而后又出动少林寺十三罗汉相助李世民夺取天下,可如今什么也没得到,真让人好生奇怪!佛教怎会做这般赔本的买卖?”

    “啊!夫人提点的正是!我等天庭机会或将来了!”玉帝突然一拍大腿,神情兴奋道:“我一直在想佛教无名无份,怎么敢参与到地界帝王之争上去!原来这佛教与道教早有勾结!怕是要联手对玄木岛难了!”

    王母顷刻间就想的透彻,却又忧虑道:“夫君,这佛教原本与我等天庭有约,如今跳过我等天庭直接联系道教,却是我等天庭地位将更加尴尬!”

    玉帝手锊胡须,“嘿嘿”冷笑道:“在利益面前,这个世界上的约定都是些你利用我,我利用你地玩意儿,谈何忠诚操守?”

    顿了顿,玉帝阴沉着脸道:“我等天庭虽是道祖鸿钧亲定,却实力不足,因此只能将三界地这趟水搅浑,越浑越好,我等天庭才好下水摸鱼!让他们去打,最好当我等天庭不存在,打得个你死我活!尸骨无存!”

    王母只觉眼前豁然开朗,道:“如今我等天庭可是有一大好机会!?”

    玉帝仰天长笑:“正是!我等天庭蟠桃园不是要成熟了么?佛教与道教不是正缺这么个机会凑道一块么?我等天庭明日就广请贴,邀请这佛道两教之人一起前来品尝这蟠桃盛宴!”

    天庭、蟠桃园。

    那些三千年的、六千年地、九千年的蟠桃全都一股脑儿成熟了,红彤彤的挂在那蟠桃树梢,娇艳欲滴,一阵阵微风吹过,那香味四散逸开,仿佛弥漫到了整个天地间,直让人的每一个毛孔都舒畅起来!

    至尊宝头带凤翅紫金冠、身着锁子黄金甲、脚踏藕丝步云履、手上拿着那根如意金箍棒正神情郁闷的坐在一棵蟠桃树上,双脚悬在空中飘来荡去,脚下面落了一地桃核。

    紫霞坐在至尊宝旁边,在帮着至尊宝整理着凌乱的衣襟!

    至尊宝原本并不喜欢穿得这么讲究,可上次这身打扮来见到紫霞后,紫霞拍着手板,喜笑颜开的说了句:“好威风!”,从此,至尊宝每次上天庭来便都是这幅行头了!

    反正李松也不阻止至尊宝与紫霞相见,现在至尊宝倒是每过上一两天,就来蟠桃园折腾一回。

    至尊宝嘟囔道:“这玉帝老儿好生无赖,俺至尊宝想吃的桃子,他居然要开什么蟠桃宴,摆明了不与俺至尊宝好过!”

    紫霞听得心中直犯晕:这蟠桃园本来就是人家天庭的,如今人家摘自家几个桃子还要经你同意么?

    紫霞脸上也是浮现那淡淡的忧愁,道:“至尊宝,这蟠桃每三千年就有成熟的,我等倒也要不了多久就相见了!”

    至尊宝闻言跳将起来:“要三千年,俺至尊宝现在可是三天没见到你都觉得心中不甚痛快!”

    说罢,至尊宝似觉不好意思,讪讪道:“我是说……说那蟠桃好吃,三天不吃总觉得……少了些什?”

    紫霞却是不曾理会至尊宝,只悠悠道:“我……我也是懂得你的意思的!”才说着,紫霞的脸上却是腾起一股红云,直如那九千年蟠桃般的红!

    至尊宝没来由的看得心中一动!

    突然,至尊宝跳将起来,道:“罢了罢了!我等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将这些桃子都摘了,将这些桃树都移到那玄木岛上去!紫霞,你也不要做这个看园的仙子了,和我一起去玄木岛算了!玉帝若是追杀过来,俺至尊宝替你挡住便是!”

    至尊宝倒也知道自己分量不足,又加上一句:“我老师玄木道长可是最疼我的,天塌下来,老师也顶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