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二一节 大闹天宫

一二一节 大闹天宫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兵甲兵乙不过是些寻常兵士,如何挡得住金仙后期修为的至尊宝手中后天灵宝如意金箍棒的一砸?当下一齐惨号一声,被打得脑浆迸裂,鲜血流了一地,显然是活不成了!

    那蟠桃园门口的巨灵神听得这边起了变故,见得至尊宝在蟠桃园中耍泼,只大喝一声:“何方毛猴胆敢在蟠桃园中撒野,且吃我巨灵神一斧!”

    说罢,巨灵神抡起手中宣花大斧,就朝至尊宝砍将下来!

    却是斧头还未落下,至尊宝的金箍棒已经打来。巨灵神心中大骇,赶忙将脑袋一缩,把斧头望前一顶,想要挡住这一棒!

    “轰”……

    一股强大的气劲震得那些蟠桃落了一地,巨灵神一声闷哼,那肥大的身躯直向后倒退砸去,一连撞断了数根蟠桃树,才停将下来,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巨灵神不过才地仙后期修为,怎是至尊宝的对手?

    那些天兵天将见得巨灵神一招之下,便已惨败;又见得至尊宝手持金箍棒,威风凛凛,一脸杀气的打将过来,当下谁还敢上前送死?一个个的只恨爹妈少生了两条腿,大呼着四散跑开!

    至尊宝也不去追赶,将那金箍棒望地上一插,双目通红,仰天长啸,朝着天庭灵宵宝殿吼道:“玉帝老儿,还我紫霞仙子来!”……

    说罢,至尊宝提起棍子,便直望那灵宵宝殿奔将着杀去!

    却是在至尊宝走后,蟠桃园内一位黑衣道姑现出身来,正是那蟠桃园之祖,先天壬水之精若水。若水望着至尊宝身影喃喃道:“紫霞,能有人为你如此拼命,你倒也此生不虚了!”

    时离天庭蟠桃大会已经为时不久,一些三山五岳各仙庭洞府的低等级神仙已经早早的来到了天庭之上。其中自也少不了许多想在玉帝王母面前表现的,只各自祭起手中法宝想要捉拿至尊宝。

    至尊宝玄木变已经大成,几有金刚不坏之身,又有大功德护体。那些寻常灵宝之流如何伤得了至尊宝?

    至尊宝杀红了眼睛,哪里管得来人是谁?反正谁人挡在前边,就是朝谁一金箍棒招呼过去,人挡杀人、鬼挡杀鬼。一时间,杀得天庭人仰马翻,血流成河!

    时天庭之主玉皇大帝与王母娘娘正在灵宵宝殿设宴招待到西天佛教观音菩萨,宴会正酣之际。玉帝听得至尊宝在那长啸,顿时脸色铁青,派案而起。喝道:“谁人不知天高地厚,在那喧哗?”

    这时,有蟠桃园守兵慌慌忙忙的跑来:“禀……禀玉皇大帝,蟠桃园有只猴……猴子一路杀……杀将过来,我等抵……抵挡不住!”

    玉帝冷哼一声,骂道:“真个是没用的废物!”说完,出得灵宵宝殿前来观看!

    天庭守卫工作以托塔天王李靖总管,其下有四大天王、五方将、二十八宿等。四大天王要镇守四方天门,而五方将、二十八宿却是平时一直呆在天庭之上。

    却是见至尊宝被托塔天王李靖率领天庭五方将、二十八宿并十万天兵天将团团围住撕杀。至尊宝一根金箍棒在那上下翻飞,如入五人之境,不时有天兵天将惨号声传。

    托塔天王李靖冷哼一声,祭起玲珑宝塔直朝至尊宝头顶罩去,玲珑宝塔丝丝黄光垂下,仿佛要粘住至尊宝一般;五方将各举法宝,朝至尊宝打去。

    若是单挑独斗,至尊宝一金箍棒敲过去便是,可如今终究好汉架不住人多,那玲珑宝塔又是收人之灵宝。妙用无比,至尊宝只觉手上动作越来越慢,金箍棒似乎也越来越沉。

    好在那二十八宿原本大都是些截教之人,其中有荃木狼等几位原截教二代金仙高手,自重身份,不太愿意这么多人打至尊宝一个,所以都还在观望态度,没有真正出手。否则至尊宝怕是已经败下阵来。

    天地四大灵猴乃是为战而生,三界中也只有那巫族大巫或可比拟。所谓压力越大,爆地战斗力便越强。

    至尊宝突然将金箍棒望地上一砸,只将这整个天庭也打得似乎晃动起来,那些天兵天将几欲站立不稳。

    至尊宝忽又朝着那浮在头顶虚空的玲珑宝塔一声长啸。啸声中腾然飞出一片七彩功德光芒!正是那女娲圣人赐予至尊宝的七彩云。

    七彩云乃是女娲圣人以大功德凝聚而成。区区灵宝玲珑宝塔如何对付得了?只见那七彩功德霞光一出,一阵电闪雷鸣声传来。玲珑宝塔金光就节节败退,又倒飞而回。

    李靖闷哼一声,收了玲珑宝塔,面色苍白,怕是方才这一记不大好过!

    少了这玲珑宝塔的限制,至尊宝一下子便活跃起来,越打越起劲,五方将与十万天兵天将连连后退!

    玉帝见此情景,只冷哼一声,二十八宿心中一凛,当下各举法宝,就要朝至尊宝打去!

    至尊宝一人绝对架不住二十八宿联手一击,玉帝一时倒也放心下来,对着旁边的观音菩萨道:“菩萨,这泼猴乃是玄木岛门下,与那蟠桃园紫霞有染,如今这紫霞已被拿下,却不知菩萨有何看法?”

    观音菩萨望着至尊宝那幅奋力撕杀的模样,只在心中暗叹一声,哎,要是佛教有此等护法,何愁不兴?便正要张口回答玉帝的话语。

    突然,只听得南天门方向又是好一阵喧闹声传来,一片黑色浓烟冲天而起,那镇守南天门地四大天王之魔礼青浑身鲜血,头胡子似都被烧焦了,跌跌撞撞的跑来,一边跑一边惊喊道:“禀玉皇大帝,西牛贺洲群妖盟主牛魔王率领六大圣并十万妖兵,命红孩儿为先锋,攻打天庭,南天门已经失守!请玉帝派人手前去灭妖!”

    一时间天庭惊慌声四起,一些胆小之人已经浑身颤抖起来。眼前还有至尊宝这只猴子没有收服,那边又是六大圣杀了过来,不久前六大圣中的老四移山大圣狮陀王,一个人在南天门吞掉十万天兵天将的样子众仙可可还历历在目啊!

    所谓六大圣,正是那西牛贺洲群妖联盟的六位妖王,以平天大圣牛魔王为,以下分别是覆海大圣蛟魔王、混天大圣鹏魔王、移山大圣狮驼王、通风大圣猕猴王、驱神大圣禺狨王。此六位妖王个个来历出身不凡,俱有那金仙后期修为。

    西牛贺洲群妖联盟盘踞着西牛贺洲与东胜神州的交界处,把持着那几百万里荒芜人烟的地盘,一直是天庭和西天佛教的心头刺。无奈群妖联盟背后有玄木岛撑腰,天庭和佛教也是一直对付不得,但小摩擦却是时有生!

    佛教精心准备的那佛法东进(西游)之事,其中一个很大地目的就是要收拾这西牛贺洲群妖,打通西方佛子前来东胜神州布道之路!

    而李松玄木岛之所以下大力气支持这群妖怪联盟,一则群妖联盟算得上是玄木岛的嫡系实力,二则也是要阻止佛教在东土的迅夸张,为玄木岛儒法两家的展争得时间。

    此次西牛贺洲群妖联盟进攻天庭,实在是受了玄木岛的指示。

    原来这至尊宝前脚才踏上天庭,李松后脚便出得关来。

    玄木岛一众人等自是大喜,待得见礼后,李松听得孔宣云霄讲这至尊宝故事,只慨然道:“这玉帝想要以蟠桃大会将这佛道两教联合起来对付我等玄木岛,我岂能让其如愿?再说我玄木岛门下要去天庭找个人儿,难不成也有问题?”

    如今李松已经收服鸿蒙剑,轮回杖也是化后天入先天,信心大增。反正佛道两教已经联合起来,下一量劫也为时不远,玄木岛也就再没有必要藏着掖着了!

    至尊宝身有无量功德遗泽,也不怕惹什么因果,让其去天庭闹一闹,搅了这天庭蟠桃大会也好!看玉帝还有什么手段再将这佛教两教之人集合起来。

    李松自也知道,至尊宝虽然初生牛犊不怕虎,但终究势单力孤,一个人只有被擒拿的份,而玄木岛上之人眼下还是不便亲自上天庭出手,所以就派高明高觉兄弟前去命令牛魔王率领群妖联盟前去支援至尊宝!

    群妖联盟的几位妖王本就都是些拎着脑袋吃饭的主,在上次积雷山上被袁洪收服后,早就死心塌地地跟着出身玄木岛的带头大哥牛魔王混了,如何会将这没权没势的天庭放在眼内?要不那移山大圣狮驼王也不敢单枪匹马的去挑南天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