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二六节 六耳使命

一二六节 六耳使命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玄木岛,玄木府内。

    李松正在闭目清修,突然心神一动。转念才想间,李松自是知道了何事,当下面带微笑,继续静坐!

    突见一到青光闪过,却见一人影来到李松面前,跪地便朝李松拜道:“弟子六耳拜见老师!多谢老师点化之恩!”正是那李松门下第十弟子,天地四大灵猴的六耳猕猴!

    六耳猕猴当初醉酒闹地狱,李松见六耳猕猴性子偏激,便罚六耳猕猴回花果山,每日早晚各念三三得九遍“心平气和”,直到自己有所悟了方才可以出山。

    六耳猕猴自是不敢怠慢,从此便老老实实的呆在花果山上,开始修心养性起来。刚开始那段时日,六耳猕猴认为念着这么一个话语实在无趣,不过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已。可后来,六耳猕猴却是觉得似乎自己真好象没有以前那般冲动了!

    山中无岁月,转眼间就是几百年时间已过。六耳猕猴冲动的性子是减了不少,可有所悟嘛,还离得很远呢?!

    这一日早晨,朝阳初升,和煦温暖,懒洋洋的照在花果山上。花果山上草木沐浴着阳光,生机勃勃,笑意盎然。一阵微风吹过,捎带着漫山遍野的混着泥土气息的花香。

    一群群猴子在吸啜着那些草木上的露珠,笑声欢快响亮,不时的朝着六耳猕猴打着招呼。

    六耳猕猴突觉心有所悟,当下便跑到那花果山顶自己化形之所,如以往未化形时一般吸收着这花果山间的天地灵气。只觉得心旷神怡,每一个毛孔都舒畅了起来。

    六耳猕猴脑袋中突然闪过老师李松平日里要求自己每天早晚各念九遍的那个“心平气和”,当下大是兴奋,于是便一个筋斗向玄木岛翻来,前来拜见李松。

    李松见得六耳猕猴神情,只笑着点点头。示意六耳猕猴站起来说话。

    六耳猕猴拜道:“弟子以前性子狭隘,无那容忍之量。却是错了!”

    李松道:“你如今已悟,为师也是深觉欣慰,然你既已知今是而昨非,又何必沉迷于过往之事中?”

    六耳猕猴躬身道:“老师教训地是!”顿了顿。林雷又道:“老师。弟子闻得张百忍师侄欲往西天宣扬玄木岛一脉儒法两家思想,然张百忍师侄乃一普通凡人,怕是西天路途遥远,是故弟子特前来请命,护送张百忍师侄此去西天一行!”

    六耳猕猴天生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如今既然得悟,自也明了自己之责。于是才向李松请命护法张百忍去西天宣扬儒法思想。

    李松看着眼前这恭敬的六耳猕猴,一下子突然感慨万千。后世李松在思考那《西游记》故事时,一直有一件事情没弄明白,便是在唐僧西行路上,真正的能与孙悟空有一战之力的妖怪。要么是各路神仙的坐骑下凡。如金角银角大王、独角兕大王是太上老君的门下;青狮(狮陀王)、白象(番绒王)等是佛教菩萨地坐骑;要么被佛教度走,如红孩儿、牛魔王、鹏魔王等尽皆被西方佛教度走。

    惟有一人例外。此人正是这和孙悟空同称混世四大灵猴的六耳猕猴,被孙悟空当着如来地面给一棒打死。

    更让李松弄不明白的是,六耳猕猴与那孙悟空一般武艺,都是七十二变。要知道,七十二变威力无穷,乃是佛道两教护教神功,寻常人等哪里学得着?很显然,六耳猕猴不可能是道教门下,否则,怎么可能就如此被打死了?

    有人说,天地四大灵猴占尽天地灵气,不能共存,此言根本就不成立,君不见当初花果山七大圣结拜时,老五赤尻马猴猕猴王与老七孙悟空不就在一起喝酒吃肉打架,欢快的很?

    直到后来李松在花果山上收取至尊宝为徒时,看见六耳猕猴趴在那花果山顶才明白:原来这孙悟空与六耳猕猴根本就是因果纠缠不清,乃是一对生死冤家。六耳猕猴的死,不过是佛教地一个算计,要坚定这孙悟空向佛之心而已。六耳猕猴乃是那号称“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花果山中地一丝阴阳交合之气孕育而生,本是天定花果山之主,因为花果山的特殊地位,佛教东进之事或由六耳猕猴来进行护法。

    不料女娲炼石补天出了岔子,六耳猕猴被孙悟空这个外来户给抢了山头地盘。孙悟空与六耳猕猴一般资质,不同的是,孙悟空身上有六耳猕猴没有的大功德遗泽,孙悟空背后站着一个女娲圣人。

    也正因为这两点,使得六耳猕猴受尽委屈,性子偏颇,深恨孙悟空,到后来孙悟空西游取经时,六耳猕猴道已小成,万物皆明,于是便出来找麻烦,索取因果了!

    孙悟空在灵台方寸山拜师须菩提学艺时,曾道:“此间更无六耳,止只弟子一人……”谁知猴子一语成乩,当时这六耳猕猴正是随着猴子一起偷师学艺!

    须菩提(准提)圣人之能,怎会不知道六耳猕猴在旁?但准提更知两只猴子的因果纠缠,牵扯不清!准提此次前来收取孙悟空为徒本就掩盖天机,瞒过东土诸人,自然不能如李松一般两全其美!很明显,在两者只选其一的时候,这六耳猕猴就注定成了牺牲品。

    在孙悟空打死六耳猕猴时,帮助孙悟空收服六耳猕猴的如来佛祖就曾经说过一句值得玩味的话:“汝等俱是一心,且看二心竞斗而来也。”如来早就知道六耳猕猴必死之结果!

    这句话的意思也是说,六耳猕猴被培养成孙悟空地另一面,孙悟空桀骜不顺,野性难驯,不肯入西方佛教的一面。孙悟空要真正融入佛门,就必须要去掉的自己心中的“这一面”!

    孙悟空在遇见六耳猕猴之前的取经过程中,刚带紧箍咒时,曾多次要打杀唐僧,要离唐僧而去。而孙悟空在打死六耳猕猴后,无论路途多么艰险,孙悟空也始终对唐僧不离不弃。

    佛教讲天人交战合一,修行地过程就是不断战胜自我地过程,六耳猕猴是孙悟空心理的一个倒影,一个孙悟空否定自己过去,全身心投入佛教大兴中去地契机。

    可见,佛教算计的存一亡一之策是多么的成功!可怜的六耳猕猴,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给送了性命!

    李松在花果山上遇见六耳猕猴后,又以李松之修为,自是片刻间就将这些事情想得透彻。李松怎会行佛教手段去算计这无辜的六耳猕猴?但又不愿意就此便宜佛教,于是干脆将这六耳猕猴也收归门下!以自己**力去化解两只猴子间的因果。

    李松身具无量功德,至尊宝也可算是因李松而生,李松自可替至尊宝接下这份因果!

    李松将至尊宝带回玄木岛上修行,重新将这花果山归还给了六耳猕猴。两只猴子除了在玄木府中那一次见面外,根本就碰不到一起去。李松又花了这几百年时间点化了六耳猕猴心中的那一口怨气,让六耳猕猴明白了自己的使命!

    该是你的,终究还是会给你!

    李松听得六耳猕猴之话,点头道:“徒儿能有此想,那是最好不过!此去西方路途遥远,为师自会叫你师兄牛魔王和至尊宝打点好沿途一切!”

    说罢,李松伸手摸着六耳猕猴的头,缓缓道:“徒儿,儒法两家思想传不传播的了不要紧,但切记在为师心中,你们师兄弟的性命安全与和睦相处才是最重要的!”

    六耳猕猴想要说些什么,却又觉得心中一热,喉咙堵,于是只目望着李松,重重的点了点头……

    六耳猕猴拜别李松,便去寻那张百忍商议儒法西进的事儿去了!时张百忍已经将儒法两家经典书籍全部捆装成册,正在阳光下面进行干燥,以免回潮!只待西行之人来齐,便要一齐上大唐都城长安面见唐太宗,正式开始西行之事!

    其中儒家经文为以四书(《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六经(《诗经》、《尚书》、《仪礼》、《乐经》、《周易》、《春秋》为代表的著作,一共七七四十九本。

    法家经文为东土历代君王变法故事合计四八三十二本。

    儒法两家经文合在一起共计九九八十一本,满了这九九归一之数。

    李松站在玄木府外,饶有兴趣的看着张百忍在摆弄着这一切,心道:这怕就是后世所讲的文化侵略吧!

    儒法西进就如这佛经的东度,都是属于“教化”的范畴,就如后世说的“文化”,需要对老百姓进行一种潜移默化,让老百姓从心眼里认可你!这与“军事”上的征服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