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二七节 龙王敖烈

一二七节 龙王敖烈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军事的征服只是短时间的一种威慑力,军队一走,威慑力便也不复存在了,百姓们该干嘛还是继续干嘛,并没有多少改变。

    而“教化”却是对老百姓的信仰的改变,老百姓的信仰便是人族的念力,人族的念力便关系到气运问题了。

    佛教来东土进行传道,为的引东土气运为己用,弥补佛教气运不足的缺陷;而儒法两家传播西天,自也是可以引西天气运了!

    玄木岛自得了鸿蒙剑以后,本来已经足够镇压气运!但是气运这东西,从来都没人会嫌多的!

    不过要想让老百姓们改变心底信仰谈何容易?自然不是上头一个命令了事,而是要让老百姓们产生归属感,寄托感!

    所以佛教才要花这么大力气让佛经东度,先要唐太宗李世民亲自出面,然后观音菩萨亲自送宝,最后又整出西游取经九九八十一劫的嘘头,甚至还不惜放出那些菩萨的童子、坐骑,没来由的制造事端。

    便是要吸引百姓们的眼球,让百姓们关注此事,造成轰动效应,为佛经的下一步传开做铺垫作用。

    说白了,这就是我们后世所说的造势,打广告!否则,以佛教那些佛祖之能,一个法力施展开,那些佛经自是手到擒来,何需整出这么多事端,到处结下因果?

    这时,有白石青芝两童子前来向李松禀报,说是东海龙王敖广带领钱塘江龙王敖烈前来拜谢李松救命之恩。

    原来那日敖广替敖烈降雨后。越来越觉得此事蹊跷,两龙王虽然法力修为不算很高,但终究是洪荒得道亿万年的人物,对于那些人情世故颇为了解,不多久两龙王便知道此事是中了道教的算计。

    若不是李松地提醒,怕这敖烈真的要死无埋葬生之地。鳞甲一族也将气运大亏。

    敖烈脾气火暴,当下就要杀上道教在地界的袖珍门派蜀山派和那昆仑派。但敖广心知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拉住敖烈道:“你一介小小金仙,道教怎么会无缘无故花此大力气来对付你?此事定有大阴谋,我听得如今佛道两教勾结在一起,要行那西取佛经之事。说不定便和此事有关!”

    当下两兄弟便决定借此救命之恩的机会。林雷先来玄木岛询问一下李松的态度。

    敖广敖烈二人跟在白石青芝两童子之后,望这玄木岛议事厅赶来。在路过山腰时,见得张百忍正在那摆弄儒法两家经典。

    张百忍见得两龙王走过,只抬头笑笑,行了一礼,也不言语,又低着头继续整理书籍!

    张百忍久在地界轮回,两龙王怎会认识?两龙王又见得张百忍普通凡人一个,身上无半点法力。于是便更奇了!

    如今随着地界儒法两家弟子行走天下,三界都在传言,在玄木岛上找个准圣不难,找个金仙很容易,地仙几乎遍地都是。可惟独没有的。就是那普通凡人。

    两龙王好奇地朝白石青芝两童子问道:“方才那整理书籍的小哥是谁?”

    童子也不隐瞒,道:“此人名张百忍。乃是玄木岛大弟子竹灵师姐之唯一弟子!”

    两龙王眼睛都快要突出来了,玄木岛玄木道人亲传一脉一直以收弟子严格而闻名,就连不久前在天庭杀了个来回地齐天大圣至尊宝也只能为玄木门下记名弟子。

    李松平时不主事时,玄木岛事务便尽皆交与门下大弟子竹灵处理。在三界人眼中,李松之后,竹灵便是玄木岛主。如今竹灵竟然收了这普通凡人张百忍为门下唯一弟子?

    童子见得两龙王疑惑,只叹道:“祖师爷打算在佛经东进的同时,将儒法两家经典传播到西天去,好行那教化之事,便是命令这张百忍前往。可怜这东土前去西天,万里漫漫长途,都是些崇山峻岭,张百忍身无法力,却是要受些苦楚了?!”

    旁边敖烈闻言,只在心中暗暗打定了主意。

    李松在议事厅接见了两龙王,行礼后三人分座坐好!

    敖广道:“小龙此次带领兄弟前来,实为为拜谢道长救命之恩!”

    李松微微一笑,看了敖广一眼。

    敖广似觉李松这一眼全将自己心事看穿,自己在李松面前自己就如三岁小童一般,顿时背上就湿了!

    李松笑道:“龙王何必客气,我玄木岛与五湖四海一脉相连,佛道两教想行事算计五湖四海,我玄木岛定不会袖手旁观!”

    旁边敖烈一脸毅然,拜道:“道长救命大恩,敖烈无以为报!方才敖烈见得玄木岛张百忍兄弟欲往西天传道,然西天遥远,张百忍兄弟身无法力!是故敖烈请求身化张百忍兄弟坐骑,也好为张百忍兄弟驮些行李!”

    李松一怔,倒不禁对这敖烈高看了几分。五湖四海龙王耽于享受,空占着风水宝地却不知利用,否则三界也不敢有如此多人打五湖四海的主意了!

    李松一直以为这敖烈性子急糙,没想到却不怕吃苦耐劳,懂得知恩徒报,难怪以一条七爪龙王能够成为如今龙族第一高手(应龙大神一直必关未出)。

    在龙族中,神龙资质乃是以爪子的多少来区分,神龙地爪子都是单数,如三爪、五爪、七爪、九爪等。

    《易经》云:数分阴阳,单为阳,双为阴!阳者刚强,阴者柔弱!五湖四海龙王号称洪荒鳞甲之尊,爪子数自都为单!

    敖烈以七爪龙王修为能远敖广等九条九爪龙王,倒也非是没有原因,傻人有傻福啊!

    敖广是精明人,知道这儒法西进乃是教化万民之大功德,当下也是拜道:“我这兄弟是个直性子人,还请道长成全于我等龙族!”

    李松笑道:“有钱塘江龙王相助,贫道求之不得。如此贫道便代张百忍多谢钱塘江龙王了!”敖烈从此便算是玄木岛人了!

    敖烈转身从敖广拜道:“兄长,日后这钱塘江就要劳烦代为打理了!”

    敖广笑道:“钱塘江一带有我照看,兄弟放心便是!”

    当下敖广敖烈拜别李松,各自忙活!

    李松望着敖广敖烈离去地背影,心道这西进之人总算是定下来了,以张百忍为主,六耳猕猴为护法,钱塘江龙王敖烈为坐骑。如今已有两个金仙后期高手,倒和佛教的降龙、布袋两罗汉不相上下!

    李松想起后世的西游路上还有一头猪(猪八戒)与一条泥鳅(沙和尚),只会心一笑。这头猪和泥鳅在当日佛教进攻轮回地狱,李松轮回杖怒砸南天门后,被玉帝王母扁下了凡尘,算是和下一量劫的双方,玄木岛与佛道两教有了牵扯,借此次西进东传之事,自要了结这一番因果。

    到目前为止,这段故事还没有变化。这头猪,如今还在高老庄快活;这条泥鳅,也是正在通天河内寻求解脱。只不知这一次,这猪和泥鳅,会先遇上哪一路人马。

    突然李松想到方才敖广答应敖烈要照看好钱塘江,不禁又想起了日后的一件大事。看来这世界上的事情,终究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一切都有定数!

    儒法西进也好,佛经东度也好,终究是玄木岛与佛道两教在各自为下一量劫做的准备。因此,这西进东度之事自也要牵扯到日后量劫的因果。

    佛道两教为了东度之事,算计了五湖四海,便也将这五湖四海拖进了下一量劫之中,日后量劫起时,总要偿还了这份因果。

    五湖四海乃是玄木岛势力范围,有一份因果可用,总是要比没有的好!

    三十六重天宫,凌宵宝殿显然没有受到上一次至尊宝闹天庭地影响,依然是金碧辉煌。一群美丽在那翩翩起舞,衣袖飘动间,不带着一丝凡间烟尘之气。

    号称三界之主的昊天苍穹玉皇大帝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一言一的观赏着歌舞,手中的琼浆玉录,却是喝了一杯又一杯!

    今天,本来应该是天庭邀请佛道两教,以及三界高人来参加蟠桃盛宴,宣扬天庭威风地大好日子啊!

    那该死地猴子、该死的玄木岛!我昊天苍穹玉皇大帝誓报此辱!

    玉帝才想着,狠狠捏着手中地琉璃杯,琉璃杯顿时化成一团粉末,从玉帝的指缝间漏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