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三一节 逆天改命

一三一节 逆天改命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世民正下拜间,却是李松伸手一拂,一道青气将李世民托住,道:“人皇负天下人之望,倒也不必多礼!”

    李世民自是拜不下去,无奈间只得转身向孔宣云霄二人行礼。孔宣是人族护法,自是当得李世民此礼;云霄却是侧身一让,受了半礼!

    房玄龄魏征二人行玄木岛门下弟子礼,李松倒也没有阻止。

    李世民道:“禀圣父,世民此次前来,实是有事相求于圣

    李松道“解铃终须系铃人,此事因你而起,自是要由你解决!人皇还请稍待片刻!”说罢,李松对着手中轮回杖,喝道:“起!”便只见一道青气直往那轮回地狱方向飞去!

    作罢此事,李松微微闭上眼睛!

    只见两道黑影闪过,当先一人虬髯满面,凶神恶煞,双手捧着一本黑黝黝的奇书;后面一人手中执一黑色长笔,也是面貌狰狞,却偏生让人觉得浩然正气直冲云天。

    两人朝李松拜道:“地府阎王(判官)派见道长(圣父)!”此两人正是李松以**力召来的阎王蚩尤与判官比干。

    李世民见得此两人竟然是那主管凡人生死投胎转世的地府之主,当下大吃一惊,也是赶忙行礼!

    说起来,李世民与阎王一管地界,一管幽冥界,乃是平辈。但终究李世民乃是凡人,不如蚩尤那般天长地久,所以蚩尤倒也当得起此礼!

    李松屏退房玄龄魏征二人,对阎王道:“凡请阎王相查一下人皇福寿!”

    阎王点头应过,双手托住生死薄,喝道:“开!”便只见那生死薄上一道黑光闪过,阎王念道:“李世民,生于开皇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于唐高祖武德九年动玄武门之变。同年登上帝位……本当卒于贞观一十三年七月十三日!然李世民于该日引儒法两家西进,天降教化西方蛮夷之功,故增得寿命十年。当于贞观二十三年卒!”

    李世民听得阎王所念,只大吃一惊,原来这阎王所念果然便是自己生平。甚至一些只有自己知道的秘辛之事也是记载得一清二楚!世人皆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看来果然如此。

    李世民又听得阎王说自己本当卒于贞观一十三年七月十三日,心道那一日正是大哥李建成与四弟李元吉前来御花园索命之时,自己为房玄龄魏征二人所救。房玄龄魏征二人正是这主持儒法西进之人!

    李世民朝李松拜道:“世民在此谢过圣父继命之恩!”儒法两家皆是玄木岛一脉,此次儒法两家又是奉李松之命前往西天,所以李世民自要拜谢李松。

    李松笑道:“此乃人皇功德。贫道不过乘其势罢了!这改命之事却是阎王和判官的功劳了!”

    李松沉吟一番,对着阎王判官二人道:“人皇原本就有二十三年皇帝天命在身,因为这玄武门之变杀兄弑弟,屠戮家人九九八十一口,有伤天和,故减了十年寿命。如今贫道替人皇化解这场因果,可否替人皇补回来那十年寿命!”

    阎王得道千万年。早已是人精一个,李松的言下之意,阎王怎会不明白,当下阎王道:“道长身具无量功德,当世也只有后土娘娘与女娲娘娘或看比拟,道长要化解此段因果,自是可以!”

    判官比干虽是刚正不阿之人,但向来信得过李松,唯李松之命是从。况且比干也是欣赏李世民的治国之能,将一个地界大国治理得紧紧有条。当下将手中判官笔递与李松道:“圣父有大慈悲,比干岂有不从之理?”

    顿了顿,判官又转身对李世民道:“人皇经此一事后,当也知道,世事皆有因果!望人皇日后多多造福万民,为百姓谋得福祉!”

    李松接过判官笔,自有阎王将那生死薄奉上!这判官笔与生死薄本就是李松赐予阎王判官二人,因此使用起来倒也不甚费劲!

    李松将怀中那定人族气运的后天功德至宝天地印望空中一抛,只见那天地印突然金光大起,化成九条九爪金龙。

    九龙昂然一声长啸。飞到李世民头顶之上,围绕着李世民转了一圈。而后又是齐齐长鸣,将龙头一摇,龙尾一甩,望那地界大唐都城长安皇宫飞去!

    九龙盘旋在长安皇宫之上。浑身七彩功德光芒大作。直冲云霄!而整个地界大地更是处处风和日丽,让人身心舒坦。

    长安百姓们见此情景。只当九龙乃是前来庇佑大唐江山,再者如今大唐太宗也是深得人心,百姓们一齐朝长安皇宫方向跪拜道:“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老百姓的念力在空中慢慢汇聚,似有形,还无形,向来大唐皇宫源源不断的涌来,却是尽皆被九条九爪金龙吸收……

    这时,那长安皇宫之上突然一道紫光大起,在护住长安皇宫地同时直冲天穹。正是那人间王朝气运,大唐气运经由李松以天地印镶聚,自是浓厚雄浑无比!

    九条九条金龙见大功告成,便功成身退。又是仰天长啸一声,飞回玄木岛上!再次回绕着唐太宗李世民飞了一圈。复又在空中幻化成那枚金光闪闪,一方大小的天地印,落于李松之手!

    李松手中判官笔突然一道金光闪过,汇于判官笔尖。李松默运法力,提起手中判官笔落于那生死薄上李世民卒年日期“卒于贞观二十三年”的“二”字之上,只见那判官笔头地金光宛如流体一般的逸出,在那“二”字之上又添了一横,顿时就改成了“卒于贞观三十三年”。

    李世民只觉得身心一阵清爽,浑身充满活力,轻飘飘的舒服。当下心中大喜,连忙向李松等人拜谢!

    阎王判官见此间事情已了,自是辞别几人回地府而去!李世民等也是无事,需要回地界长安去主持大局!

    李松也不挽留,任由几人离去!

    孔宣看着李世民离去的背影,笑道:“怕是那佛道两教之人又要头疼好一段日子了!”

    李松微笑着摇摇头!佛道两教又岂是这般容易就对付得了?

    就在此时,韩非奉命前来!行得礼后,立于李松之下!

    李松望着这个自己因果纠缠不清的关门弟子,只见韩非子神情甚是憔悴,想来是闭关期间受了不少苦楚!

    李松一时间百感交集,倒不知说些什么好!旁边云霄见状,只对韩非笑道:“韩非,你此次闭关出来,可有所获?”

    韩非一声苦笑道:“回禀师叔,韩非这几百年闭关,却是一无所德!”顿了顿,韩非接着道:“韩非每到修为快要有所突破时,总觉得背后有一道黑影闪过!韩非便心中惊惧,再也无法将修行进展下去!还请老师与两位师叔为我解惑!”

    李松等三人自是知道那道黑影是什么,但此刻却是未到泄露天机之时!当下李松道:“徒儿,万事不可强求,你且顺其自然便可!自有水到渠成之日!”

    韩非点点头,李松接着道:“徒儿,为师此次唤你前来,却是要带你前去见一位故人!”

    韩非奇道:“弟子自创立法家后,却是一直呆在玄木岛上,并不认识陌生之人,不知弟子有何故人,竟然要劳烦老师亲自带我前去?”

    李松笑道:“你去了自然便知道了!”

    当下李松带着韩非,直向那万寿山五庄观镇元子处奔来!

    却说那唐太宗李世民回到长安后,按照李松所教,在李唐太庙里点一盏明灯,将李建成与李元吉两家九九八十一口姓名尽皆写于那盏明灯之上。然后李世民就对着高祖李渊画像长跪不起。

    待得三日过后,就在李世民快要支持不住时,李渊画像上传来一声叹息!

    这时,一道七彩功德霞光自玄木岛方向飞来,围绕在那盏明灯之上,只见明灯上的名字便一个个的望轮回地狱飞去……

    李世民得人族圣父李松之助,先是存得二十年寿命,后又消除了心中之刺!自是对李松心怀感激。

    自此,大唐人人拜会圣父圣母护法像!儒法两家本就有过人之处,此刻更是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