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三三节 佛道齐心

一三三节 佛道齐心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准提既然想的透彻,当下也不再拐弯抹角,直道:“二师兄,你我乃是同在道祖鸿钧紫霄宫中一起听道之人。这亿万年来虽然阐佛二教因果纠缠,但你我总算是知根知底!”

    原始天尊面无表情,不置可否!

    准提顿了顿,接着道:“可这玄木道人才不过化形数万年间,眼下还未成圣,便行事如此张狂,不将我等圣人放下眼中。若是玄木道人成圣了,那这天地间,哪还有你我立足之地?”

    这世上之人的关系***很是微妙,在同一个***之内的两人,或许有深仇大怨,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当有别的***的人要来触犯这一个***的共同利益时,方才还在争斗的两人马上就联合起来,一致对外。

    玄木岛和佛教的因果就不必说了,可玄木岛和阐教的因果怕也并不比佛教小。李松刚出道时,就抢了那时还是阐教副掌教的燃灯道人的贴身法宝乾坤尺;后来玄木岛大弟子竹灵在陈都痛打阐教十二金仙之的广成子;李松为救三宵和原始天尊又在那黄花山下大打出手等等。

    玄木岛和佛道两教根本就不在同一个层面上,可偏生玄木岛成立时间不长,展度却要远在佛道两教之上,竟然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这让得在洪荒已经展千万年的佛道两教如何不引起恐慌?

    而且玄木岛每次和佛道两教之争都是占了便宜,如今玄木岛与佛道两教同时为下一量劫之主,佛道两教自然要一起来对付这玄木岛了。

    在封神大战结束后不久,道教也不是没想过要扶持玄木岛对付佛教,但很快便改变了主意,和佛教联合起来一起打压玄木岛!

    准提正是抓住了这点,言下之意乃是:我准提虽然和你原始有因果,但你我半斤八两,谁也奈何不了谁。我不怕你,你也不要怕我!你和我相斗,来来去去不外乎是那些手段伎俩。

    但是这玄木道人就不同了,如今水平还不如你我,就视你我这些老前辈如无物,不来朝拜你我也就罢了,居然还要一心和你我对着干;日后这玄木道人水平比得上你我或者比你我还高,那还得了?你跟我要去哪里混?

    原始天尊终于面色微变,想得片刻。s才缓缓道:“师弟的话儿都说到这份上了,贫道这做师兄的不有所表示倒显得没诚意了!却不知师弟打算如何出手?”

    准提也不隐瞒,道:“方才准提前来拜见二师兄时。接引师兄已经命大势至菩萨前来将观音菩萨宣回西天!一则观音菩萨与那地界君主唐太宗李世民有一段因果尚需了结!二则观音菩萨出身二师兄门下,也算和你我都有交情,日后观音菩萨将玄木岛势力赶出地界时,一切的一切还是由二师兄你做主!”

    原始暗道:什么观音和李世民有因果。还不是你佛教没理由在东土生事。硬安上的借口罢了!竟然是如此下流的手段都用的出来!端的是不为人子!难怪封神大战中女娲和通天二人齐齐被你算计,倒也输得不怨。不过眼下我道教却是尚需你去对付玄木岛,再说你此举也对我阐教大有好处,便就由你去折腾了!

    原来这佛教到面前为止,对东土而言,还属于那西方外来教派,入不得老百姓们心中的正统!所以佛教要在东土行事最缺地就是这“名义”二字,更何况佛教如今想做的是那摄取地界中心大唐国的气运?

    唐太宗李世民乃是地界“千古一帝”,对佛教可算是仁至义尽。先是封少林寺为“护国寺院”,后又命唐玄奘去西天取经。佛教想要对付李世民,却也怕承担其中的因果。只能找李世民的借口,来对付李世民之后人!

    所以李松为李世民继得二十年寿命,硬生生的将佛教在东土动作的时间推后二十年。二十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若是在平时。对于修道人而言,不过是眨眼的片刻间!

    可如今玄木岛和佛教在地界的气运之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地程度。这二十年正是检验佛教东度和儒法西进两项大事成果的关键时刻,玄木岛帮李世民继命成功,佛教东度算是败了一回合,比不得儒法西进了!

    佛教二圣自也知道此点,所以才来拉下面皮,向道教讨得名义,好在地界东土行事。毕竟,玄木岛儒法两家大兴,已经在大唐完全将那道教架空,道教也是不愿意看道这种结果,巴不得佛教和玄木岛死掐!

    至于准提所说的李世民和观音菩萨地因果,却是一个小故事了:观音菩萨本来法号全名为“观世音菩萨”,唐太宗李世民登基后,大唐国民为避李世民“讳”,将观世音菩萨中的“世”去掉,改为“观音菩萨”(备注:因行文方便,色佛一直称观音菩萨!)。

    地界每一位君王登基,都有好事的臣下替其取“讳”,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没想到硬是被佛教安上了对付大唐的借口!

    所以,饶是原始天尊这种精于算计之人,也是对准提地手段颇为不屑!

    原始天尊淡淡道:“贫道已久不问世事,这事情非同笑可,贫道还是前去问过大师兄地好!”

    准提自也是听得出原始天尊的口气,心道:你道教气运悠长,是坐着说话腰不疼!可我佛教气运不足,步步危险,我不行算计之事怎能让佛教大兴?!

    但原始的语意却是松动,准提自知此行东土算是大功告成。当下向原始道:“有二师兄亲自出马,定能说服大师兄,准提便在此多谢二师兄了,准提就此回佛教等候二师兄的好消息了!”

    准提拜别原始天尊,自是飞回那西方极乐世界。

    原始天尊看着准提远去,复又面无表情,自言自语道:“自封神大战后,我一直闭关未出!如今量劫将起,我也是时候拜会一下大师兄了!玄木岛来势汹汹,佛教磨刀霍霍,我阐教就以逸待劳罢!”

    原始天尊身影一闪,便望那天外天八景宫飞去!

    话说那地界西贺牛洲,有一坐仙山,名为万寿山。万寿山上有一座五庄观,五庄观里住的正是那怀抱大地胞衣,先天灵宝地书而出世的先天戊土之精镇元子大仙。

    镇元子乃是当年道祖鸿钧紫霄宫中听道之人,如今早已是斩却两尸的准圣后期巅峰修为境界。又因为镇元子手中地书上记载那天地间所有地仙修为之人的名号,是故镇元子被世人称为那“地仙之祖”。

    镇元子生性淡泊,不好争斗。当年在紫霄宫中听道后,没有得到那成圣契机鸿蒙紫气,从此镇元子便安安静静的呆在五庄观内逍遥,只与那被妖师鲲鹏偷袭地红云大神交好。

    红云大神临死前,曾托李松将贴身法宝九九**散破葫芦送与镇元子,没想到竟然为此而遭到妖师鲲鹏的算计,被妖皇帝俊和东皇太一率领妖族大军围攻五庄观,要不是李松在最后关头赶来,怕是镇元子一世英名要付诸流水了。

    镇元子也因为此事,从此更加坚定了不过问三界是非的决心。三界中人自也不愿意平白去得罪镇元子,多树一个强敌,镇元子千万年来的日子清闲无比。

    这一日,镇元子正在静坐,突然心神一动。当下镇元子叹了一口气,唤来门下清风、明月二童子道:“为师尚有事要出去一段时日,这十余天内,若是庄内来客,你二人便按照人数一人敲一个人参果与那来人!”

    镇元子心道这人参果树一万年才结三十颗果实,这一下便要去掉十余颗,只说得好一阵肉痛!

    清风明月二人齐道:“老爷平素将这人参果看得宝贝一般,便是自己也舍不得吃,今日却为何如此慷慨!”

    镇元子道:“你等跟随我才数千年,修为尚低,自是不知这三界变幻!这十余天内,我等观中看要来两批客人。这两批客人的前辈都与为师有些渊源,为师不愿意落得个厚此薄彼地名声,干脆出外去避上一段日子!”

    清风明月经常下山走动,倒也明白些事故,当下笑道:“老爷说地可是那玄木岛儒法西进与佛教佛经东度之事?却不知如果只有一路人马前来,老爷愿意是哪一路?”

    清风明月乃是镇元子在五庄观大战后收的两个童子,千百年来三人一起在五庄观清修,倒也亦童亦徒,两人深得镇元子信任,有时候镇元子也与两人说些故事。

    镇元子也是笑着道:“谁人多,我便愿意是哪一路了!”

    偏生清风明月不放过镇元子,只着指头数道:“玄木岛那一路有一个书生、一只猴子、一头猪、一条泥鳅、一匹马;佛教那一路有一个和尚、两个头陀、一匹马。原来老师是中意玄木岛一路地!”

    镇元子抬眼望向东方,心中暗道:那可是过命的交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