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三九 火焰山下

一三九 火焰山下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话说那五庄观镇元子,在擒得唐玄奘与八部天龙后,心道自己那日急急离李松而去,还是需要去解释一番才好,于是又飞回玄木岛上前来面见李松。

    李松在议事厅内接见了镇元子,镇元子笑着道:“那日失态,倒让道友见笑了!却是这两个家伙,累得贫道跑了一趟!”说罢将袖子一甩,只见一人一马便滚将出来。

    李松见得那位和尚眉星目郎,面如冠玉,身着紫金袈裟,手执紫金禅杖,心道这人定是那鼎鼎大名的唐玄奘了,确实是长得一副好皮囊,也难怪西游路上那么多女妖怪欲投怀送抱了!

    那匹白马却是浑身都没有一根杂毛,生的魁梧彪悍,不过目光中却满是愤恨!开口便骂道:“哪里来的道人,我早晚要你好看!”

    八部天龙前身乃是幽冥教冥河老祖以恶鬼灵魂混以幽冥血海之水而造成的幽冥教众,最是凶悍无比。后被地藏菩萨度进佛教,做了佛教护卫,性子却是没有多少改变!

    八部天龙在镇元子的袖内受过不少苦楚!此刻出得生天,哪里还管得这么多!

    镇元子听的眉头大皱,道:“道友,如今乃是在你的地盘,且交由你处置如何?”

    李松点点头,对那白马道:“一畜生而已,也敢骂人?”说罢用手一指,那白马顿时如遭电击,只听得浑身骨骼“噼啪”做响,不一会便回复了八部天龙的原型,面容凶悍丑陋!

    李松又道:“我玄木岛议事厅却不是你这等人物可以进来的!”又是抬手一挥,便见那八部天龙腾空而起,直望那万寿山脚下摔去,那里有降龙布袋两罗汉正在等待镇元子释放唐玄奘,好继续进行取西经大业!

    两人见得八部天龙直摔下来,心中大惊。赶忙想要伸手接住,却哪里接的住?

    “轰”的一声,八部天龙便砸在降龙布袋两罗汉脚下,溅得烟尘四起,吹了两罗汉一脸。

    降龙布袋手忙脚乱的将八部天龙给救出来,却见八部天龙口吐白沫,站也站立不稳!竟然一生修为全被打散,与废人无异。

    佛教东进之事,八部天龙是帮不上什么忙了。降龙布袋无奈之下,只得先将这八部天龙送回西天灵山如来佛祖处。

    那唐玄奘进得议事厅后一直闭目端坐。诵经称佛,仿佛这事情与自己豪无关系一般。李松对镇元子笑道:“这和尚倒也有几分能耐,难怪被接引准提二人选为佛经东度之人!”

    唐玄奘毕竟是镇元子带来,况且也不过是些小角色罢了。只要唐玄奘不如八部天龙那般惹是生非,李松自也不会与之为难。

    反正这佛经东度之事被如此一闹,如今那东胜神州大唐的老百姓个个都在交头接耳道,

    某甲说:“听说那佛教取经的唐玄奘,两个护法降龙布袋罗汉,在万寿山五庄观偷吃那镇元子大仙的人参果,给抓起来了!”

    某乙说:“啊!西方蛮夷之地地人物。终究没见过大世面,哪比的上我东土玄木岛上儒法西进的张百忍等人!听说那镇元子大仙还特意吩咐门下童子摘那人参果树招待呢?”

    如此,镇元子便又在玄木岛上呆了一月有余,才将那唐玄奘扔回万寿山脚下。此时,张百忍与六耳猕猴一行已经向西贺牛洲群妖联盟盟主夫人罗刹女借得芭蕉扇,越过那东胜神州与西贺牛洲正式交界处的火焰山了!

    唐玄奘从五庄观脱难后,也来不及歇息。只加快进程,想要早点到达西天。无奈白马(八部天龙)已伤,驼不得人,唐玄奘咬紧牙光,披星戴月,风餐露宿,也终于在月余后来到了火焰山下!

    却见那八百里火焰山,烈焰翻腾,遮天蔽日,如一团融融燃烧的大火。将这西贺牛洲与东胜神州阻隔开来,整个大山之上,寸草不生,无兽能存。

    这火焰山也是大有来头,原来这火焰山乃是东胜神州与西贺牛洲交界之处,两洲结构得不甚紧密,地心之岩浆外泄,久而久之,便形成这八百里火焰山,后来太清圣人太上老君炼丹不甚。落了一快火砖下来,自然更加是添砖加瓦了。

    火焰山上之火也非凡火,正是那三昧真火中的地心火,寻常人等沾之便死,惹之即亡。

    佛教自封神大战之后。本是道祖鸿钧天道注定将要大兴。却一直拖拖拉拉至此。原因固然众多,这火焰山却也是其中一个!正是这火焰山以及控制火焰山的西贺牛洲群妖联盟阻住了一众普通佛子的东来!

    佛教借此佛经东度为契机。一则要在东土大唐引起轰动,二则便是要消灭这西贺牛洲群妖,熄了这八百里火焰山,打通佛教东进之路!

    佛教那些大能之人虽可凭**力熄灭这火焰山,但火焰山乃盘古大神开天辟地后生成,专为宣泄这地心过剩之火用,是故佛教之人怕承担其中因果,一直不敢妄动。

    但道祖鸿钧天道之下,一物降一物,自也有这火焰山的克星。这克星正是那道祖鸿钧紫霄宫门前芭蕉树上的“扇风”芭蕉扇。

    那道祖鸿钧门前芭蕉树上结了两片叶子,分为“点火”“扇风”两芭蕉扇,“点火”主管放火,为太清圣人太上老君所得,太上老君专门用来炼丹;“扇风”主管灭火,为冥河老祖所得,后来冥河老祖赐予门下第三弟子,也即是现在西贺牛洲群妖联盟地第一夫人罗刹女!

    当然,“点火”芭蕉扇也能熄火,就如“扇风”芭蕉扇也能放火,不过威力却是要大打折扣了,所以佛教一直未向太上老君借那“点火”芭蕉扇!

    罗刹女在未遇牛魔王前,便居住在离火焰山不远的翠云山芭蕉洞。罗刹女见得火焰山下百姓可怜,便每年交春之际,将火焰山之火扇小一些,好让山下百姓种些粮食!千百年下来,罗刹女倒也挣得了不少功德,被山下老百姓唤做“铁扇仙”。

    唐玄奘与降龙布袋三人看着那火焰山上冲天烈焰,头皮直在麻。降龙布袋还好些,毕竟有金仙后期修为,可唐玄奘却是个实打实的凡人,在火焰山下呆一会便经受不住了。

    三人只得退后二十余里安歇,一边寻求那借扇之法。

    西方佛教,灵山。

    如来、燃灯、弥勒、大日如来四位佛祖端坐在八宝功德池边,如来身后立着文殊、普贤两位菩萨,一众罗汉佛子正在远处诵经念佛。

    如来道:“南无阿弥陀佛,如今金蝉子(唐玄奘)一行已经来到这火焰山下,我等佛经东度能否功成,却要看此一役了!”

    大日如来道:“西贺牛洲群妖实力不可小觑,此战我等怕是艰难万分!”

    燃灯哼道:“西贺牛洲群妖与天庭乃是死敌,玉帝早就将这西贺牛洲群妖看做那眼中钉,肉中刺,我等可和天庭兵分两路,一起围剿!难不成那西贺牛洲群妖个个有三头六臂不成?”

    如来点点头,道:“贫僧即日便将去那天庭一趟,为免打草惊蛇,我等佛教四大佛祖暂不行动,且看事态展!”

    儒法西进与佛教东度皆是由唐太宗李世民亲自主持进行,路线也是相同,人员配备也差不多,可算是公平环境下的竞争,三界中人都在盯着两方举动呢!

    到面前为止,佛教与玄木岛仿佛约定成俗一般,都不干扰对方行动,也未出动准圣级别高手前来护驾,谁胜谁败但凭门下本事吃饭。

    原因有两个方面,一则如今非是量劫之时,没必要折损实力;二则佛教和玄木岛谁也不愿意在三界落下话柄。

    至于唐玄奘一行一定要去招惹先天戊土之精镇元子那等级大神,自然要另当别论了!

    顿了顿,如来又对文殊普贤两位菩萨道:“却是要劳烦两位菩萨带领一众佛陀前去解决此些因果了!”

    当日文殊普贤两人在封神万仙大阵中得准提之助,收得截教二代弟子灵牙仙、虬仙二人为坐骑青狮白象。后青狮白象逃脱,在西贺牛洲占山为王,正是西贺牛洲七大圣中的老四移山大圣狮陀王与老六驱神大圣番戎文殊普贤两位菩萨点头称是,率领着十六罗汉(降龙布袋两人正在护送唐玄奘),三千佛子径直望火焰山飞来,与唐玄奘等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