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五零节 准圣齐至

一五零节 准圣齐至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几十万西贺牛洲群妖并天庭天兵天将一个个的睁大眼睛,目瞪口呆的望着那一团团爆炸的火焰。这些群妖并天兵天将乃是下层修真者,平日里连金仙后期高手也难得见到几个,哪里见过这等准圣力量的混世四猴合一的怪物,与十八罗汉并三千佛子组成的佛教金刚伏魔大阵对打的激烈场景?

    却见那金刚伏魔大阵所在处,地上被炸开了一个几百丈大小,十余丈的大坑,大坑里到处都是鲜血,三千佛陀七零八落,躺得到处都是,一个个在痛苦的呻吟着。

    好在混世四猴中,只有袁洪一个准圣,其它三人都是金仙后期修为,未能挥四猴合一的最大威力,否则这三千佛陀怕要全数交代在这里了!

    混世四猴合一的黑色巨猿也不好受,四个猴头齐齐一口鲜血吐出,巨猿身上毛许多地方都已掉落,到处是割裂的伤口,皮肉一快一快的流着鲜血!

    巨猿浑身都在抖,只用着棍子强自撑着身子,才没有倒下!

    混世四猴才度过天劫,虽得广陵散恢复法力。但十八罗汉并三千佛子的金刚伏魔大阵又岂是易与?两者对撞之下,端的是杀敌一千,自伤八百!

    黑色巨猿突然又强自挣扎着站立起来,青色猴头又是吼道:“兄弟们,还能杀否?”

    其它三色猴头也是长吼:“我等为杀而生,如何不杀?”

    四猴终究是受伤过重,声音都变得嘶哑起来。

    青色猴头狂笑道:“好,不亏为我袁洪的师弟,没辱了我等混世四猴的名头!”说罢,竟然拖着那条伤痕累累的身躯就望那文殊普贤两大菩萨走去。一路上鲜血滴答滴答的流下,拖过一条长长的血路。

    西贺牛洲群妖和几十万天兵天将见得此景,只一个个的屏住呼吸,深怕惊动了黑色巨猿一般。

    不久前还是厮杀声。呐喊声,惨叫声。爆炸声不绝于耳的八百里积雷山,此刻居然变得沉默起来……

    文殊普贤方才在金刚伏魔大阵中与三千佛陀一起对抗混世四猴,两人因为法宝强悍,虽然没有受到重伤。但也脸色惨白,心中难受万分,浑身软绵绵的仿佛提不起力气。

    此刻两人见到混世四猴合一地黑色巨猿一步一步的朝自己走过来,大脚踩得积雷山“咚咚咚”做响,只如踏在自己心间一般,仿佛这天地间便只有这催命地脚步声,文殊普贤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也要随之跳动起来……

    文殊普贤两人对望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无边的恐惧。哪怕是两人当初封神大战中黄花山下,在云霄地九曲黄河大阵中,也没有这般恐惧!

    这哪里是四只猴子,这分明是四只索魂怪物!文殊普贤两人突然齐齐哀号起来……

    就在此时,西边天际一道金色光影闪来,直向黑色巨猿打去,一声大喝伴之传来道:“我佛教燃灯并一众佛祖在此,四大蠢猴休得威风!?”

    原来那佛教接引准提二位圣人见得混世四猴齐出后,知道情况不妙。便派那大势至菩萨前去通知如来派人相援,却是刚好在文殊普贤快要崩溃时候赶到,救得了两人性命。

    方才这道金光,正是佛教上古七佛之燃灯手中的,伴随佛教大兴的六大后天灵宝中的金钵盂。

    佛教传承千万年来。文殊普贤为佛教四大护教菩萨。终究也是积累了不少功德!如今又是量劫未至,得以护得了性命。不过两人受此一吓后,日后心魔缠身,怕是修为再难有寸进,生不如死了!

    三界自是从此传言,血灵猴吓坏活菩萨!文殊普贤此举倒也平添了许多谈资,成为了三界的一个笑柄!

    黑色巨猿此刻遍体鳞伤,不过是完全凭着胸中的一股战意在支撑,如何能抵抗住准圣后期修为的燃灯一击?眼看就要被那金钵盂砸中,岌岌看威!

    就在此时,东方天空突然一道白色光影径直向那金钵盂射去,那道白色闪电将空气撕裂开来,猛地就腾起融融火焰!

    “群妖让开,有我玄木岛后羿并一众同门来接阵!”一声大吼直从那天边传来,紧接着四道身影如四道闪电,“倏”地飞了过来!

    玄木岛门下竹灵、梅韵、后羿、嫦娥在得李松吩咐后,也是终于赶到!方才那道白色光影正是那后羿盘古弓射去的白玉箭!

    “轰”的一声,白玉箭便和那金钵盂在空中撞在了一起,八百里积雷山剧烈的晃动起来,那几十万西贺牛洲群妖与天兵天将此刻也顾不得在继续观看两方大战了,还是保命要紧,一个个要么飞上半空,要么便趴在地上随积雷山一起晃动……

    以前准圣级别的高手打架,为免伤及无辜,都是要跑到那虚空中去。今儿个倒好,准圣是来了一批又一批,就地大干起来,观这个架势,若是继续打下去,怕是那些洪荒三界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来,最顶尖的传说中的人物都要前来!

    那些西贺牛洲群妖更是都在心里激动的想到:这场面,才是打架啊!一辈子见过了这些准圣出手打架,便是就此死翘翘也是值啊!

    很多很多年以后,在天地三界中,在归属玄木岛的各方妖众中,都以参加过此次积雷山西贺牛洲群妖与佛教天庭地大战为荣,更成了群妖中攀比的资本!

    妖甲若要说妖乙很牛!只消说一句:“那妖乙,可是当年参加过积雷山大战的人物!”旁边群妖顿时便肃然起敬,齐齐竖起大拇指道:“牛!”

    话说那燃灯的金钵盂与后羿的盘古弓白玉箭相互一击,燃灯修为高深,盘古弓法宝厉害!燃灯后羿两人又是仓促间出手,因此倒也谁都没有占到很大便宜。不过盘古弓终究是远程攻击之王,攻击能力三界无两,燃灯在伸手接过金钵盂时,还是闷哼了一声。

    “嗖”、“嗖”、“嗖”地几声,东西两方天空都是站着数人。

    佛教这方,足足来了十余人,为地正是佛教上古佛燃灯、未来佛弥勒、大日如来三位佛祖,三位佛祖身后,尚有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婆佛、拘留孙佛、俱那含牟尼佛、迦叶佛等上古七佛中的其它六位。

    这些佛祖个个宝相庄严,脑后闪现功德金轮,卖相倒是十足。

    竹灵等并不理会燃灯等人,只径直飞下云端,将至尊宝、猕猴王、六耳猕猴托起,一道真气输送过去。

    原来四猴气力早已用尽,在见得竹灵等人前来之后,终于支持不住,“轰”地一声倒下。至尊宝、猕猴王、六耳猕猴修为太低,直接晕了过去!而袁洪一则修为高深,二则有祖巫精血炼体,所以虽然受伤,却能自己动作疗伤!

    燃灯等一众佛教佛祖也没有停下,在忙着救治那十八罗汉并三千佛子!

    玄木岛与佛教两方各自来了多位准圣,人还未现,便有那金钵盂与盘古弓惊天一击,打得个地动山摇。众人只以为,呆会定有个轰轰烈烈的惊天大仗,却没想到,两方连话儿都没说上一句,就各自忙活去了!

    这些准圣哪里是来压阵的,这分明就是来打扫战场的啊!

    一些心思儿灵巧的妖众都在隐隐觉得,这一切,不就是那暴风雨前的宁静,怕是精彩的事情儿,还在后头呢?

    天外天,八景宫中,两道身影急闪过,正是那人教大弟子玄都**师与那阐教代掌教云中子,两人前去的方向赫然是那西贺牛洲积雷山!

    准提圣人亲自前来为说客,终于还是说动了道教出手!

    玉清圣人原始天尊面无表情的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突然却又长叹了一口气。

    曾经那统领洪荒,赫赫威名的三清道教,经得那封神一战后,如今分的分,离的离,到头来就这么两个拿的出手的二代弟子,竟然在面对量劫时都要以退为进,避开佛教与玄木岛锋芒!

    想当初三清分立人、阐、截教时,是何等的意气风?如今情形,真是没来由的让人感伤!圣人终究也是人,虽号称不死不灭,可总要那气运面皮。气运面皮如何去挣?都是要人去挣的啊!

    太上老君却是抬眼望向那金鳌岛碧游宫方向,面上虽无表情,倒也存了和原始天尊的一般心思。

    世人皆称呼三清道教!可如今这三清未齐,道教一条腿走路,如何能走得过别人?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量劫啊!为何就是要这般生生循环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