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五一节 玄木之忌

一五一节 玄木之忌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玄木岛,玄木府内。

    李松望着那天边闪过的两道光影,只淡淡对着身旁孔宣云霄二人道:“兄弟、妹子,道教的那两位终于也按捺不住!我等也该有所表示了!”

    孔宣慨然笑道:“佛教有佛子三千,焉知我儒家也有弟子三千?佛教才不过十八罗汉,我儒家却有七十二贤人;佛教的金刚伏魔大阵在混世四猴前不值一击,如今该是我儒家的浩然正气阵露脸的时候了!”

    孔宣曾化名孔子,在地界传那儒家学说,先后一共收得记名弟子三千,其中资质高绝,大成就者有七十二人。孔宣的两随侍弟子颜回子路正是这三千弟子之,如今有那金仙后期修为。

    孔宣受佛教三千佛子的金刚伏魔大阵启,结合那李松赐予的二十四颗定海珠衍化的二十四诸天,并这三千弟子,创立了这儒家第一大阵,浩然正气阵。

    浩然正气阵以定海珠衍化的二十四诸天为阵眼,儒家历代学子在地界挣得的功德为辅,由颜回子路率领的七十二贤人为主持,端的是变幻莫测,威力无穷。若是在背后先天五行神光已经斩出,有准圣后期巅峰的孔宣手中亲自使将出来,怕是圣人亲至,也是难以易与。

    《易经》有云:三者,得天地人完全命格之数,三三者,为极至!太上老君做《道德经》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无论人神鬼仙、还是禽兽蝼蚁,皆有天地人命格之数,命格之数不齐,是为早夭。

    《易经》又云:千者,数甚多。变幻无穷也!满万者,有如满十,需重归于一。

    也就是说,万和十是一样的,因为道祖鸿钧天道不全。只是一个理想中的,永远无法达到的虚数概念,不是实际的存在。便是那道祖鸿钧当初在紫霄宫中讲道之时,有三千洪荒大能之人前去听道。后道祖鸿钧身化天道。也只有三千大道!可见,道祖鸿钧也是不敢越三千雷池半步。

    我们所说地万物、万灵、万类等,皆是虚指。

    是故,三界中一直以三为万物之始,以千为万物之穷尽。三千者,便是万物由始至终之数。

    天地间的任意大阵,皆要有头有尾!是故无论阵有多大。布阵之人。却是最多不能过三千。

    那上清圣人通天教主惊才绝艳,心中孤傲之气自比天高,以“先破后立”为教义建截教,意欲突破天道限制,处处不按常规出牌。

    通天教主以六魂幡整出一个截教万仙大阵,自以为威力巨大,还要在诛仙剑阵之上,所以当初才敢在诛仙剑阵被三教四圣破后,还继续布万仙大阵与之对着干。

    殊不料正与道祖鸿钧天道不全相冲。结果万仙大阵中截教诸人,有身死灰飞的、有上封神榜的、有被准提度尽西方教(佛教)的、反正是一个都没留下!

    通天便是那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之人!虽然通天在万仙大阵之前对道祖鸿钧天道有所感悟,但还是倾截教之力布这万仙大阵,拼着让截教此战过后成为了一个过去式。硬是将道祖鸿钧地天道限制给打破,将那洪荒给打成了三界。让洪荒进入了三界修真时代。并借此为截教存的了无当圣母与龟灵圣母二人的无量剑派修真一脉。

    也就是说。若是布大阵之人过了三千,便有可能打破道祖鸿钧天道限制。便要在道祖鸿钧心目中处于那危险人物之列了。这等大阵也不要出去张扬于世,就在家里乖乖的等着天劫降临吧。

    也正是因为道祖鸿钧天道限制,所以准提于万仙大阵中只敢度了三千;所以孔宣儒家也只敢收三千记名弟子;所以镇元子地人参果树才是那千年开花、三千年结果、三千年成熟;那若水的蟠桃树就更直接,干脆三千年一个轮回。

    扯的远了,言归正传。

    却说那孔宣云霄二人辞别李松,去得那三仙岛上集合三千名儒家弟子,也是直往西贺牛洲积雷山而去影,心道如今终究非是量劫时期,导火索也只是那极小的佛经东度借取芭蕉扇事故。双方到面前为止还是有所保留克制,佛教的如来未出,道教的三清道人未出,而玄木岛上自己也是按兵不动。

    但是今日这积雷山一战。佛教出得准圣三名,道教出得准圣两名,玄木岛上更是自己以下的七名准圣全部出动,更别说那其中数不清地金仙高手了。怕是次战规模之大,自从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来,也是屈指可数地了。

    以前能出动这等大能人的战役有哪些?有洪荒飞禽走兽鳞甲三族大战,有巫妖两族不周山大战,有封神诛仙剑阵与万仙大阵大战……

    那些战役有什么后果?三界人都知道!

    哼!佛道两教那些圣人想来探知自己实力,自己倒要看看他们是否真的就愿意扯下最后一块面皮,将那如来与三清道人派出来!

    因为如今道祖鸿钧命令之下,圣人非传道不得外出,天地大劫不得出手。名义上佛教便是以如来为,道教以三清道人为,若是这两者出了,也就意味着今日佛道两教与玄木岛再无宛转余地,正式展开终极一战。

    而这两者一出,李松为玄木岛计,却是无论如何也要出手了。可见在目前佛道两教不能完全摸清李松实力的情况下,也还是对李松心存顾忌的。或者说,佛道两教在挑战李松出手的底线。

    李松如今还未出手,倒不是怕暴露自己实力,反正早晚要和佛道两教大干一场,玄木岛也断没有和佛道两教讲和的道理。李松早便想抡着那轮回杖,甚至是抽出鸿蒙剑去狠狠的砍翻几个了!

    但是李松心存顾忌。

    李松顾忌的不是那佛道两教地几位圣人,李松顾忌的是那脆弱的天地,以及那些圣人都不知道的魔祖罗!

    以李松之能力,怕是李松一出,带领着玄木岛另外七位准圣并四位先天分身,那些佛道两教准圣怕只有挨宰的份。

    然如今非是量劫时期,门下就死尽了,那以后量劫到来,还怎么度过?怕是那些圣人也会按捺不住,不顾道祖鸿钧命令会前来出手对付李松。

    这一打,不将这天地打碎才怪?那魔祖罗怕也要就此破得盘古大神地禁制二出了!

    正因为非是量劫时期,道祖鸿钧怕也没有对那魔祖罗地回归早就准备,这个宇宙,就有点悬了!

    魔祖罗的那种毁天灭地地力量,李松是见识过的了。当初李松在万寿山五庄观与镇元子一起降服那快要走火入魔的红云(韩非)时,就和远在另一个宇宙的魔祖罗节间交过手。魔祖罗那可是还在盘古大神的禁制中,还在另一个宇宙出手啊!这三界中便处处生了不寻常的事:天南不死火山爆、东海海啸狂起、中州麒麟山大地震。别人不知道其中缘由,而那同样身具先天五行的李松怎么会不知道?

    若是现在魔祖罗回归,怕是只有那道祖鸿钧才能与之一战。而魔祖罗与道祖鸿钧的战斗,即便是开天辟地之前,就连那盘古大神也无法控制其中的毁灭力,这宇宙天地三界不打得重归混沌才怪。

    若是李松日后法力大成,或许也能同样再以身上先天五行为基,以鸿蒙剑为器开辟出一个宇宙天地,将自己玄木岛一脉人马以及人族之众带到那个宇宙天地中去,随他魔祖罗与道祖鸿钧打得个你死我活,我自在旁处逍遥快活。

    可如今李松却万万没有那个能力,别说开辟宇宙天地,便是要对付那几个圣人也要全力施为才行,若是魔祖罗真回来了,那自己也只有陪葬的份了。

    所以李松也在克制!李松在等着和事老的出现。道祖鸿钧见得事情的展已经越来越不手控制,怕也要坐不住,睡不下去了吧!

    恩,自己还是先去拜见那道祖鸿钧一番,且看看道祖鸿钧的态度如何.

    就在李松正欲行动间,突然心神一动,不禁苦笑一声,暗道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挡也挡不住,阻也阻不了!

    此时,有白石青芝两童子来报,说是玄木岛门下第七亲传弟子韩非已经出关,前来拜见李松。

    李松点头应过,命白石青芝两童子去宣那韩非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