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五三 好大的算计

一五三 好大的算计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庭,凌霄宝殿密室中。

    那面道祖鸿钧亲赐,可查探三界的玄天镜漂浮在空中,里面显现西贺牛洲积雷山战况。

    王母见得天庭人马被玄木岛儒家三千学子的浩然正气阵砍瓜切菜一般的屠戮,又见得佛道两教准圣还是在和玄木岛那群准圣对持,丝毫没有动手的意思。

    王母大为愤慨,恨道:“夫君,若是那些准圣不战,我等天庭人马难道就此做了那炮灰不成?!”

    玉帝端坐云台之上,手指在似缓还急的敲着扶柄,面无却无表情,只静静的看着那玄天镜上,仿佛那战斗根本与己无关一般。

    王母见得玉帝神态,只焦急道:“夫君,是战是退?你倒快说啊!要不我等天庭怕是就此得散了!”

    “哈哈哈哈!散了好,散了好!大家一拍两散,我昊天倒要看看你们要怎么继续玩下去!”玉帝突然一把将那扶柄捏的粉碎,猛的站起身来狂笑,笑声中满是凄厉:“佛道两教那些圣人压根儿就是想让我等天庭和玄木岛死磕,一则损耗玄木岛实力,二则让天庭三百六十五尊神位从此不全,无法再主持三界大局,此战过后,便提前重新封神,好在那玄木道人未成圣前便迎来下一量劫!”

    王母闻言大惊,道:“看来三教(佛人阐)四圣早有筹谋,想要借此机会并下一量劫将那玄木岛一网打尽,一个不留,真是好狠的心思!我等天庭却是无故做了那池鱼之殃!”

    玉帝却又重新坐下,一言不!方才云台手柄已经被玉帝捏碎了,此刻玉帝的大手却仍然是那姿态,在虚空中敲着。

    王母知道玉帝在思考着此事的对策,当下也不打搅。只在旁仿佛是自言自语,又仿佛是在为玉帝提供意见道:“量劫到来,三教四圣便可齐齐出手。那玄木道人虽然修为颇高,玄木岛上虽然准圣颇多,怕也只有那应劫上榜的份!不过那玄木道人修为还在你我之上,此事我等能够想到,那玄木道人定也想的到!”

    “玄木道人能让三教四圣如此顾忌,是这玄木岛的实力定还要在你我想象之上。这玄木道人亿万年来命好的出奇,一直顺风顺水的度过。却不知这次又要如何行动?我等天庭下一步又该如何行动?”

    玉帝突然两眼精光直射,高声喝道:“来人啦,命天庭勾陈帝君雷震子并斗部正神金灵圣母率领斗部南斗六星君、北斗七星君、二十八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增援积雷山,不得延误!”

    天庭势力中,勾陈帝君雷震子主管战事。斗部占了半壁江山,玉帝此举将雷震子以及斗部众星君全数派下,显然是想配合那三教四圣地动作,要提前重新封神,对付玄木岛了!

    王母道:“夫君,如此一来,我等天庭岂非也是实力大损。无法再行三界之事?”

    玉帝嘿嘿冷笑道:“我等夫妇二人当初本就是赤手空拳来到天庭,又何必在乎将此事重来一遍?”

    顿了顿,玉帝又道:“我等处上位者要控制好臣下,最重要的便是做好那平衡二字。如今天庭截阐二分,截教势大,以金灵圣母为,不将你我夫妇二人放在眼中。而如今这雷震子也是不甘管辖,觊觎我这个位子。今日我便削减了这截教门人与雷震子的实力,日后下次封神时天庭再有玄木岛、佛教、道教之人进来,四派平衡。任我等夫妇二人取舍尔!”

    若是平时,玉帝未免就调的动金灵圣母等截教二代核心弟子,因为三界战事乃是由勾陈帝君雷震子主管,金灵圣母等所战据的天庭几部,并不要理会三界战事。可今日天庭已经派下了截教雷、火、瘟三部,金灵圣无论如何也要前去相助,而雷震子主战事,自也不能推脱。

    玉帝一环套一环,正是要借此机会行这一石数鸟之策!

    此等事情,王母自是一点便透!当下喜笑颜开道:“夫君说的正是。如今三界中便是那玄木岛控制的幽冥地狱与五湖四海不尊我等天庭号令。到时候玄木岛一脉尽被拔起,幽冥地狱与五湖四海自也逃不过我等天庭地手掌,至少佛道两教在明面上还是不会和我等天庭撕破面皮!”

    突然王母又是皱着眉头道:“万一那玄木岛能安然度过下一量劫,那我等天庭怕也难处了!”不过随即一想,王母便放下心来。

    三教四圣齐出。又有天庭帮衬。便是那道祖鸿钧,也要掂量一番。如今用来对付玄木岛上一众准圣(玉帝王母不知李松修为)。显然还是高估对手了。

    天庭本就是道教所辖,道教便是通过这天庭控制三界;而佛教在东土缺少名义,又要利用天庭与道教的矛盾来谋取三界最大利益,是以天庭只会是争取对象。

    唯有这玄木岛,什么都不缺,才一直不将天庭放在眼内。而到时候玄木岛被佛道两教收拾后,玉帝王母反而可以借助玄木岛与截教门人来对抗佛道两教。

    各方势力你争我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其中的“平衡”往往妙不可言。玉帝王母这对三界第一夫妻显然是其中好手,将各方都瞧了个通透。

    雷震子与金灵圣母率领天庭斗部百多位星君赶到积雷山后,接下了儒家三千弟子的浩然正气阵。儒家的三千弟子毕竟才修炼千多年,尚不能挥浩然正气阵地最大威力,和天庭斗部众杀得个旗鼓相当,天庭的危机形势总算是缓过来了!

    这时候,那手持李松本命法宝轮回杖的韩非也是率领着法家一脉杀将过来。轮回杖上下翻飞,竟然无人能挡,硬生生的又是砸开一条血路。

    紫霄宫中,李松静静的观看着玄木岛与天庭两方人马在那积雷山上死掐……

    哼!你等三教四圣知道那些门人弟子对付不了我玄木岛,便如此联合起来,让天庭玉帝王母做了这出头鸟,欲早日重新封神,好直接出手对付我李松,当真是好算计!

    竟然连那道祖鸿钧都给算计在内了,是要逼这道祖鸿钧表明态度,表明对我李松的态度!我今日便任由事态展,倒要看看道祖鸿钧如何处之,大不了真来个同归于尽,谁都别混了。

    李松想得清楚,只抬眼向道祖鸿钧望去,却见道祖鸿钧已经将眼睛闭起来,对这一切不闻不问,仿佛要睡着了!

    李松不禁心中苦笑一声,道祖你还真沉得住气,被你那四个好徒儿(老君原始接引准提)如此逼迫也还能安然睡觉!好,我再给你添一把柴,加一把油,将这火烧得更旺一些!看道祖你能睡的安心否?

    李松神念一动,便凭着玄木岛众人身上地那道先天甲木之精气,让玄木岛一众人等明白了自己的意思。

    以李松之能,到了此刻,自也想到了三教四圣的动机意图。

    原来这三教四圣正如玉帝王母猜测的那般,圣人们的目的便是要除去玄木岛一脉,但量劫未起,即使佛道两教联手起来,也不见得对付得了玄木岛那一众准圣,于是便急不可待的要重新封神,好亲自出手对付玄木岛。

    在圣人们的心中,绝不能容许李松这个后进之人高高的压在他们头上。

    但是圣人们终究也弄不清楚道祖鸿钧是何想法,为什么道祖便对这李松修为之事不闻不问?是道祖根本就认为自己能控制得了李松,还是道祖欲培养李松做那天道代言人?

    圣人们越想越是后怕,若是第一种可能,那还好些,若是第二种可能,那佛道两教日后还怎么混?于是才有了这逼迫道祖鸿钧表态之招!

    现在距离上次封神大战才不过短短千多年间,道祖鸿钧断没有重新封神的道理。所以三教四圣便借此次机会,要将天庭三百六十五尊神位除去大半,无法无法维系道祖鸿钧天道地运行,使得道祖鸿钧不得不重新封神。

    若是道祖鸿钧宣布重新封神,那便证明道祖鸿钧默许了三教四圣出手对付玄木岛。若是道祖鸿钧仍是不表态,那三教四圣便认为道祖鸿钧是在有意偏袒玄木岛,怕也不会在遵循道祖鸿钧的非天地大劫不出手的命令。

    真是好强大的算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