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五六 道祖喊话

一五六 道祖喊话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来是何等人物,自不会因一语而动怒。如来踏前一步,宣一声佛号,突然双眼猛的一张,眼中精光直向孔宣射来!

    孔宣宛若未觉一般,依然是挺立虚空,一动不动,身上道袍却是无风自鼓,一团团似虚似幻的浩然紫气便从那道袍中悄然升起。

    如来孔宣两人如此相持片刻,时间似要静止了一般。半晌后,如来率先闭上双目,孔宣的道袍也是复归平静,两人对望一眼,尽皆哈哈大笑起来!

    原来两人在方才电光火石间,已经交手一招,却是半斤八两,谁也没有讨得便宜,倒起了惺惺相惜之意。

    孔宣面色冷峻,慨然道:“自墨家麒麟墨翟后,佛祖可与孔宣一战也!”

    如来神色不变,肃然道:“既然道友有约,贫僧岂敢不从?”

    两人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千万年来那不漾古井竟然也起了波澜,齐齐生了那争雄好胜之

    玄木岛与佛道两教诸人听得两人言语,只远远让得开来,给两人留下一块硕大的空间。

    如来双手合十,宣道:“南无阿弥陀佛!”说罢,只见如来浑身金光大盛,突然天空中梵音悠悠,异香阵阵,一朵朵金莲与菩提树枝飘下,瞬间就氤氲遍地,让人如堕幻境。

    如来喝道:“南无释迦牟尼佛,五方佛出!”

    “轰”的一声传来,如来身后便出现了四位与如来一般模样,却又袈裟颜色各异的和尚。正是和如来本尊释迦牟尼如来并称佛教五方佛地其它四位。为别为青色多宝如来、红色不动如来、白色宝生如来、金色不空成就如来。

    五方佛俱是丈六金身。宝相庄严,齐齐闭目垂眉,口宣五方佛号,仿佛这天地间再没有让五方佛关心地事情一般。

    与此同时,孔宣也是大喝一声。只见得孔宣背后“倏地”便是那五道光华齐出,直冲天穹!五道光华流转不惜,圆环如意,度越来越快!

    说也奇快,随着那五色光华的转动,那五色光华的颜色越来越来,光华也是在慢慢的向孔宣背后缩小!

    片刻后。孔宣背后五色光华仅有那一丈大小。而颜色也是几近透明,若有若无。

    旁边观战的诸人见此情景,包括要三清道人都大吃一惊,没想到孔宣如今也是领会到了“返朴归真”地境界,将那五色光华炼到了收放自如的地步。

    孔宣的五色神光,乃是孔宣以自己的五根本命孔雀翎炼就,孔雀翎为洪荒飞禽之凤凰的独家功法秘技,几乎是天地间至刚至强之物。

    是以孔宣的五色神光才能号称无物不刷,坚不可推。但世间万物:“既来之,则安之!”

    道祖鸿钧地短短六字仿佛有着无穷地魔力,直在李松的耳边打转,如那金刚钻一般,要钻进李松地心中。

    李松心神剧震,竟似受了催眠一般,又回过身来坐下。

    道祖鸿钧便是道祖鸿钧,李松自以为如今自己的实力不下于一众圣人,没想道在道祖鸿钧面前还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难怪封神大战,道祖鸿钧一句“非不倒圣人不出,非天地大劫圣人不出手”话,便让那些高高在上的圣人奉若圣旨,谁也不敢违背。如今合老君、原始、接引、准提四圣之力,也只敢行这试探之意。

    天道如此厉害,那魔道呢?

    李松两眼直冒金星,头都大了!

    却听得道祖鸿钧又是道:“该结束了!”

    该结束了?道祖鸿钧指的应该是积雷山上的那场玄木岛一脉与佛道两教的大战该结束了!

    这么一想,李松倒安心下来,静静的看着那些准圣在虚空中制造凡人老百姓们眼中天边的“云霞”!

    道祖又是继续道:“四圣既欲重新封神,我便顺了这四圣之意!”

    李松面无表情,心中却是暗暗苦恼,打来打去,终究这四圣大算计还是成功!下一量劫很快就要重新到来,看来自己今日辞别道祖鸿钧后,回到玄木岛上也要多做辈子混不出去,领导便语重心长的说:你没努力啊!

    道祖鸿钧说玄木岛有大机缘,却又说能不能得到还要看造化!也就是说,这机缘其它的人也能知道,到时候怕还有一场火拼!

    说到底还是要看谁的拳头硬,打架了事!

    朋友们,今日第二更献上!万请朋友们牺牲一点宝贵的时间,去点击那“投一月票”,说不定朋友们又有了新的月票!

    哈哈,色佛在此拜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