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五九节 谁主天庭

一五九节 谁主天庭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道祖鸿钧闻得李松之言,倏地睁开眼睛,抬眼望向虚空,不一会后又缓缓闭上。众圣没料到道祖鸿钧竟然有如此大的反应,倒个个在期盼着道祖鸿钧的答案。

    却见道祖鸿钧突然叹了一口气,也不回答李松,身影已是消失不见。

    众圣面面相觑,不明所以。但道祖鸿钧既然隐身不答,众圣也是无可奈何。

    李松心中,却是隐隐升起了一股不妙的感觉,怕是此事封神大战后果非是一般。

    道祖鸿钧既然走了,接下来自然是众人商议封神榜的签押了!

    女娲虽然代为掌管封神榜与打神鞭,但女娲不立教、又无门人,因此倒更多的是做为一个见证人的存在。

    通天截教也是走个过场,所以通天在那闭目端坐,一言不。

    佛道两教四圣早已盘算好,要将玄木岛一脉给送上那封神榜,因此倒也不急着签押,反正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李松心道:如今佛道两教四圣联合起来,自己怎么看都是个“弱势群体”。怕是自己一言既出,原始准提二人便会以圣人名头联合相欺。自己倒不如静观其变,看佛道两教四圣如何唱独角戏!

    当然,玄木岛一脉的利益自己还是要全力争取的。即便撕破面皮也无所谓,反正如今在紫霄宫中,这些圣人对道祖鸿钧顾忌地很!

    众人各怀心思。皆不言语!紫霄宫中的气氛便如此的诡异起来,只有那时间在静悄悄的流淌。反正众人都是得道亿万年的人物,最不怕打的就是寂寞枯燥的时间。

    话说那积雷山上各路人马,皆是损失惨重,众位妖王和佛道两教人马厮杀良久,个个身上都挂了重彩,还在打坐调息。

    倒是这最后赶到战场的韩非,仗着手中李松赐予地轮回杖之利。砸人如蚁,打翻一片,自身却毫无损。因此,这打扫战场之事。便由这韩非来主持,韩非曾在地界齐国为相,辅助齐始皇统一天下,这等事情自不在话下!

    韩非号施令间,群妖各自行动,井井有条,玄木岛诸人连连点头。

    有那佛教上古燃灯佛。见得如此情况。心中暗道:这韩非乃是李松亲传关门弟子,深得李松器重,如今竟然连那证道宝贝轮回杖都赐予了!观韩非如今态势,怕是证就准圣只是那早晚之间。以韩非统率之能,若是有这十万西贺牛洲群妖相助,下一量劫时定是佛教的心头大患。

    燃灯对李松恨深似海,如此一想间,便恶上心头,只欲日后寻找机会坏去这韩非。

    却也是道祖鸿钧天道之下。韩非为红云转世,创法家一脉以平衡孔宣儒家。如今量劫将起,玄木岛儒法两家同属这量劫之主,许多天机自要慢慢明了,以供众人解决因果!所以韩非才赶在这西贺牛洲大战时闭关而出。

    就在燃灯打那坏主意间。天庭托塔天王李靖前来拜见燃灯。原来燃灯入佛教前。为阐教副掌教,收得陈塘关李靖为记名弟子。并赐予了黄金玲珑宝塔。李靖乃是尊师重道之人,自要前来行礼。

    燃灯见李靖面上鼻青脸肿,脚下步履虚浮,连那黄金玲珑宝塔也似要裂得开来,显然是受了重伤,当下问道:“我徒有玲珑宝塔在身,一直与那红孩儿对阵,何故受此重伤?”

    燃灯有准圣后期修为,怎会不知李靖乃是被韩非所伤?此语显然是有心为之了。原来,韩非赶到战场之时,见得玄木岛与佛道(天庭)两教相争,玄木岛在孔宣三千儒家弟子组成的浩然正气阵的带领下大占上风,唯有那红孩儿还是拿不下托塔天王李靖。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此次天庭大军以李靖为,韩非之能,怎会看不出这点?韩非见得如此情况,也不二话,抡起轮回杖就朝李靖直挺挺地打去。

    一个金仙初期的红孩儿,李靖对付起来就甚是吃力。更何况手执轮回杖的金仙后期高手韩非?好在李靖久为天庭兵马大元帅,身边的几名护卫也极是了得,见得李靖危机,硬生生的替李靖抗下了韩非这一杖。

    那些护卫当即被打得尸骨无存,而李靖也没讨好,被轮回杖余劲正砸在玲珑宝塔上。“轰”的一声,李靖口吐鲜血,傍着玲珑宝塔一起倒飞,淹没在混战的人群中,不过总算保住了一条小命。

    李靖听得燃灯之言,望了那韩非一眼,恨声道:“那韩非小儿借轮回杖之力,杀了我天庭几万大军,端地不为人子!”

    燃灯眉头一挑,道:“那玄木道人将本命法宝轮回杖赐予韩非,命其前来打点西贺牛洲群妖,乃是因为韩非曾在地界齐国为相,有那统率之才,好就此收编西贺牛洲群妖,进攻天庭尔!”

    燃灯为李靖之师,燃灯之话李靖自是深信不疑!李靖在天庭受玉帝王母器重,对天庭自是忠心耿耿!听得燃灯之话后,心道:韩非独创法家一脉,辅佐齐始皇统一天下,韩非之能,远非牛魔王能比,这西贺牛洲十万群妖在韩非手中,怕真能一举将那天庭端下。

    要知这天庭与旁地地方不同,天庭乃是道祖鸿钧亲立,是各方实力妥协的产物。世上那些大能之人虽能凭借一己之力去攻打天庭,但却承担不了其中因果。

    唯有这西贺牛洲群妖没有这份顾忌,西贺牛洲群妖份属妖族一脉,算起来这天庭在洪荒巫妖两族相争时,还是妖族大本营。妖族在巫妖大战后没落,道祖鸿钧任命玉帝王母为天庭之主,可其中那份因果却是要玉帝王母去自行解决!

    玉帝王母怎会不知此点?但玉帝王母上台后,为了立威,走上了一个极端,在三界到处派天兵天将灭妖,将妖族宣传得臭名远扬,让那些凡人老百姓闻妖色变。相反,与妖族争斗了亿万年的巫族名声就要好的多!

    也正是因为这些,西贺牛洲群妖联盟便在天庭与佛道两教眼皮下成立,甚至牛魔王等人都公开号称“七大圣”,让那些圣人面皮丢尽,但圣人们却只是坐看西贺牛洲群妖与天庭相争,并不插手期间,徒惹因果。群妖受李松玄木岛暗中支持也就罢了,更重要的是,还有女娲这个妖族圣人顶在后头。

    直到上次在收取那灵明石猴至尊宝一事后,佛道两教知道女娲已靠向了玄木岛一方,所以才下定决心要借此次佛经东度之事将这西贺牛洲群妖联盟连根拔起。而群妖朝拜玄木岛,女娲也就顺水推舟,正式宣布将西贺牛洲群妖“赠送”给玄木岛。

    此举自是更加深了佛道两教的顾忌!如今玄木岛可谓是要单挑可单挑,要群架可群架,一个冲动之下,甚至还可杀上天庭。

    佛道两教四圣虽然不知李松已经将那姜尚转世的张百忍收归玄木岛门下,但四圣是何等之人?自也可从玄木岛支持西贺牛洲群妖的行动中看出端倪,这李松打的怕是那天庭地主意。

    玄木岛已经占有了幽冥地狱与五湖四海,儒法两家更是在地界大兴,若还让玄木岛控制天庭,那佛道两教如何在三界混下去?一众佛陀可以去少林寺闭门念经,一众道士可以去蜀山与昆仑安心修真了!

    所以在此次积雷山大战中,佛道两教四圣最后还是将那如来与三清道人派出,不惜得罪道祖鸿钧提前动封神大战,便是要和玄木岛在下一量劫中做个决断了!

    还真被佛道两教四圣料中了。李松算尽机关,先是不惜改动天机,送那齐始皇田玄上位;后又收那九阳之体姜尚转世的张百忍为玄木岛门下,但张百忍终究也不能和玉帝王母一般去当那后世所说的“空降兵司令”;再者李松也为了交好妖族女娲圣人,所以李松才一直暗中支持西贺牛洲群妖,便是为了在下一量劫后全面接管天庭。

    李松在此西贺牛洲群妖与佛道两教大战中,将玄木岛一众准圣全数派到那积雷山上,而自己却跑到紫霄宫中面见道祖鸿钧。便是李松想探察一下道祖鸿钧对此事的看法,这玉帝王母终归是道祖鸿钧身边童子,道祖鸿钧若对李松有意见,李松的一切便都白搭了。

    道祖鸿钧宣布重定封神,便是默认了佛道两教四圣与李松所为地一切。这天庭地归属,由玄木岛与佛道两教在下一封神大战中自己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