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六一 鲲鹏弟子

一六一 鲲鹏弟子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镇元子在五庄观内见到那冲天红光,哪里还不知道生了何事?这**散魄葫芦曾被镇元子祭炼过,镇元子对其无比熟悉,所以便赶来收服。

    镇元子地书一裹上那**散魄葫芦,便见地书上黄光缭绕,扬扬洒洒间,竟然将那**散魄葫芦红光尽皆湮没,韩非也慢慢的平静下来。

    孔宣见此情景,只大喝一声,背后五色神光齐出,“倏”的便将韩非给刷了进去,扔进那定海珠化成的二十四诸天中。

    韩非在积雷山上整出这么大的动静,如何瞒得过那正早紫霄宫中商议封神的众圣?众圣见得那红光冲天而起,直向这紫霄宫射来,只个个面色微变,掐指疾算起来。

    红云昔日与众圣一起在道祖鸿钧座前听道,众圣有了今日之道机牵引,怎还会不知这韩非的来历?韩非身负法家一脉,又有如此来头,三教四圣(老君、原始、接引、准提)怎不心惊?

    准提昔日与红云牵扯最大,后在三山关下与李松了结其中因果,使得李松凑齐先天五行中最难得到的先天庚金之精。今日又见李松将红云转世的收归门下,创下了足可好佛教称雄的法家一脉,真个是好处得尽。

    准提怎知道祖鸿钧降下韩非之意?只道是李松好处得尽,饶是准提圣人心境,也是心有忿恨,冷哼一声对李松道:“阁下一石二鸟,端的是好算计!”

    想打口水仗,谁怕谁?李松眉头一扬,反唇相讥道:“要论算计,谁人比得上阁下佛教小乘教主上古佛燃灯?只可惜了托塔天王李靖,怕是身死飞灰也不能瞑目!”

    燃灯找那李靖当打手对付韩非,能瞒得过积雷山上诸人,可又怎能瞒得过紫霄宫中众大能之人?燃灯此举手段甚是卑鄙,李松心中深为不耻,当下点名道姓。直接指了出来。

    在药师佛于幽冥地狱身死转世达摩后,燃灯便是佛教第四号人物,此次派门下弟子李靖行那暗算之事,偷鸡不成反而赊把米,确实让接引准提二圣在紫霄宫中丢了面皮。

    准提面色铁青,又是一声冷哼。却一言不。接引面无表情,宣了一声佛号,道:“南无阿弥陀佛,愿李靖早日登那西方极乐世界!”

    接引准提二人知道理亏,显然不想在这事上多过纠缠。

    偏生旁边那一直一言不的通天教主性子耿直,嫉恶如仇。并不打算就此放过接引准提二人。只鄙夷道:“燃灯这叛徒昔日于黄花山下,为破那十天君的十绝阵,便是以门下弟子先做那祭阵之人,果然是深得两教圣人**!”

    燃灯在黄花山下时,还是那原始天尊阐教副掌教。也正是燃灯黄花山下杀截教外门大弟子赵公明而夺阴阳珠,才引得截教弟子纷纷出山,拉开封神大战截教溃败的序幕。通天深恨佛阐两教联手算计截教。当下一语便将这接引、准提、原始给一起骂了。

    燃灯带领阐教四金仙叛投佛教。让原始阐教成为三界笑柄,丢尽了圣人面皮,原始也是恨不得将那燃灯挫骨扬灰,是以对准提李松二人之争不闻不问。但如今被通天将火烧到了自己身上,原始怎还忍受得了?

    原始正待说话间,却是被女娲打断,女娲秀眉一锁,冷冷道:“道祖鸿钧要我等签押封神榜,几位圣人若还要做这口舌之争。行那凡人骂街之事,我便先行带这封神榜与打神鞭回娲皇宫去了,等几位圣人骂完了架再来!”

    女娲此举端的不留情面,通天却是肩膀一抬,做一个无所谓的神情;原始准提二人脸上显露红潮。就要暴走!这两人爱惜羽毛的很。如今在女娲口中,和那凡人相提并论。不恼怒才怪?

    那一直没有说话的太上老君见事态快要不受控制了,赶忙出来当打圆场,道:“女娲师妹说的正是,我等还是先将这封神榜签押了正经!”

    老君此言一出,众圣才平息下来!

    话说那韩非在积雷山上激起冲天红光时,却是也惊起了遥远地北俱芦洲北海海底一人。这人生得面色凶恶,横眉勾鼻,身着一灰色长袍,手中执一把铁骨长扇。

    要说此人昔日在洪荒中也有赫赫威名,乃是那道祖鸿钧紫霄宫中听道人物,号称洪荒妖族万妖之师的妖师鲲鹏。

    鲲鹏度洪荒第一,昔日道祖鸿钧开紫霄宫讲道之时,鲲鹏与红云二人,一仗度快,一仗距离近。除了三清事先有道祖鸿钧通知外,鲲鹏红云可是最先达到紫霄宫中的两人,并应此而坐上了紫霄宫中的第四第五两个蒲团。

    鲲鹏当时尚不知这蒲团乃是圣位,后随着红云一起将座位让给了接引准提二人,接引准提二人也因此被道祖鸿钧收为记名弟子,并赐予成圣契机鸿蒙紫气,而红云得到了最后一道鸿蒙紫气。

    鲲鹏因此而记恨红云,一心想要夺得红云身上的那道鸿蒙紫气,终于寻了个机会,在不周山下暗算了红云,不过鲲鹏也被红云临死一击,受了重伤,并没有得到那道鸿蒙紫气。

    鲲鹏后来挑起妖族大军进攻五庄观,使得妖族几乎将新生的人族屠杀殆尽,妖皇帝俊与东皇太一也被道祖鸿钧罚去填那北海海眼千年。

    帝俊与太一在临去北海前将十金乌太子托付给鲲鹏,谁料十金乌太子被后羿射死了九个,导致巫妖大战地爆。鲲鹏深怕帝俊太一二人报复,所以在巫妖大战前夕躲到了北海之下。鲲鹏竟然因此而逃得一命,成了如今巫妖两族仅存的元老级人物。

    鲲鹏自知牵扯因果太大,所以一直在北海隐藏不出,闭关苦修,鲲鹏如今的修为也有那准圣后期巅峰,再加上鲲鹏那无与伦比的度,怕是圣人来了也不易与!

    自从上次李松带韩非去那万寿山五庄观惊起一系列不寻常之事后,鲲鹏便一直心神不宁,但多次掐算总不得要领。今日见得韩非(红云)的**散魄葫芦红光出后,鲲鹏终于明白了事由。

    红云被鲲鹏偷袭所杀,如今转世成韩非,怕是证道后第一件事情便是要来找鲲鹏报仇,鲲鹏如何还能安心下去?

    但鲲鹏也知道,韩非乃是李松亲传关门弟子,自己要对付韩非,怕是得先过了李松这一关!

    鲲鹏伸手一招,只见两个年轻人径直走了进来,这两人长得却不是东胜神州老百姓那般端正模样,乃是黄碧眼,高额耸鼻,丑不可奈。一人胸口挂着一白玉十字架,一人手中捧着一本经书。

    两人向着鲲鹏拜道:“弟子耶稣(默罕默德)拜见老师,却不知老师有何事吩咐?”

    这耶稣与默罕默德两人乃是鲲鹏昔日逃离至北海海底后,在那北海海眼旁现的两人,两人见得鲲鹏神通,便决意要拜鲲鹏为师,鲲鹏当时心道自己在北海中,也需要人去洪荒跑腿,所以便将两人收归门下。

    耶稣与默罕默德两人也是资质不凡,如今皆有那金仙后期修为。两人地宝贝十字架与古兰经都是那后天灵宝境界。

    鲲鹏道:“为师近日感悟天机,现为师昔日在洪荒之时的一大仇人已经转世重生,正是那玄木岛门下创法家一脉的韩非,你等二人且去三界游历一番,替为师打探些消息!”

    耶稣与默罕默德二人对望一眼,眼中一道不可察觉的笑意流过,却又迅消失不见!两人齐齐拱手道:“耶稣(默罕默德)敢不从老师之命!”

    说罢,两人身形一闪,却是化成两道黑烟,消失不见。

    鲲鹏望着耶稣与默罕默德两人背影,嘴角露出一丝冷笑,自言自语道:“本尊昔年在洪荒中跺一脚而地动天摇,在本尊面前玩把戏,你等二人还嫩了点,本尊倒要看看,你二人是何来历?有何目的?”

    原来这耶稣与默罕默德二人虽是鲲鹏弟子,可是即便是鲲鹏修为之高,也是没弄清楚二人来历。鲲鹏当日在北海海眼附近现耶稣与默罕默德二人时,二人不过是那地仙初期修为,着实让鲲鹏惊了一大跳。

    北海海眼是何等地方?以前在洪荒三界中乃是和幽冥血海齐名的凶煞之地,后来祖巫后土凭借幽冥血海戾气而化身轮回地狱,北海海眼便在洪荒凶煞之地中独占鳌头。要不然当年道祖鸿钧五庄观之战后惩罚李松与两位妖皇,也不会将李松打到幽冥血海,将两位妖皇打到北海海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