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六二 初定封神

一六二 初定封神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样的地方,便是那寻常金仙来了,也只有尸骨无存的份,那号称北海之主的北海龙王,也是受不了这苦寒之地,亿万年不曾回过北海了。可耶稣和默罕默德不过地仙初期修为,竟然毫无损,鲲鹏怎会不奇?

    鲲鹏来北海是为了逃命,疑心甚重,在没弄清楚耶稣与默罕默德二人来历时,自然也不会尽心尽力的教导二人。

    可更令鲲鹏吃惊的还在后头,这耶稣与默罕默德二人竟然自己悟得一套修炼功法,便是以十字架和古兰经收集北海海眼中的那些天地戾气,化为自身法力。

    天地间有东南西北四海,西南两海并无海眼,东海海眼之水乃是五湖四海之水源,北海海眼却不出水,专生天地戾气。世人沾染道这些天地戾气,轻则迷失心智,走火入魔;重则性命不保,灰飞湮灭。

    当年盘古大神开天辟地身化万物,其中万物皆是相生相克,这北海海眼生出的天地戾气自也有其克制之道,一则幽冥血海可吸收这天地戾气,使其不为祸洪荒三界;二则若是世人沾染天地戾气而神智不清时,可用东海海眼的五色神水洗涤,令其回复神智。

    鲲鹏这些年来一直呆在北海不出,躲避仇家之余,也不无弄清楚北海海眼戾气与耶稣默罕默德修炼功法秘密之意。要知道北海海眼戾气无穷无尽,若是鲲鹏能如耶稣默罕默德一般将之炼化为自身法力,那假以时日,鲲鹏又何需顾忌那天地间的几位圣人?

    鲲鹏身影一闪间,便来到了这北海海眼之上,北海海眼里漆黑一片,深不可测,仿佛里面便是九幽深处。鲲鹏曾打算顺海眼而下探个究竟,可越到里面,便越是觉得一种冰凉的恐怖气息传来。才走得几步,鲲鹏便支持不住。

    鲲鹏还现,每逢天地大劫时,这北海海眼的戾气就如井喷一般,源源不断;而每逢天地太平时,戾气便似有似无。藕断丝连。

    鲲鹏望着那北海海眼,心中突然不自觉的跳动起来。此次西贺牛洲积雷山玄木岛与佛道两教一战后,这自从上次封神大战后便一直沉寂的北海海眼,竟然又是开始活跃起来。

    一道黑色戾气正缓缓的从那海眼中逸出,在空中慢慢的扩散着,看其来有一种诡异的寂静……

    这天地大劫。怕也为时不远了吧……

    紫霄宫中,李松与着天地间的六位圣人还是没有将那封神榜签押一事给定论下来。

    老君道:“道祖鸿钧此次并未说何人当上榜,想来应如上次封神一般,根骨福缘低浅者,上那封神榜应劫;根骨福缘差下者,便魂灵不存!我等但将自己门下根骨福缘低浅者之名写上去,凑满这天庭神位便可!”

    老君为道祖鸿钧门下大弟子。圣人中修为最高。此话乃是纲领性地言,众人自无反对意见。问题是这福缘低浅者要怎么来判断,谁会自承门下福缘低浅?

    佛道二教既然要合力对付玄木岛,自然有一套说辞。这不,老君话才落音,佛教准提便唱了一声诺,道:“我佛教门下自上次封神大战后,一直致力于教化万民之事,皆可谓福缘深厚者!”

    原始也不是省油的灯。接着道:“我道教自上次封神量劫后,先后为地界周、汉、唐三朝之国教,有教化三界万民之功,自是福缘深厚!”

    李松心道:这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佛道两家与玄木岛儒法两家共为量劫之主。若你两教都为福缘深厚之人,那岂不福缘低浅者尽落在我玄木岛上?!

    事关重大。李松也不敢掉以轻心,正待出言反驳。却听得旁边一声冷哼传来,那通天冷笑道:“好个福缘深厚者,一个门中出尽叛徒,一个门中藏污纳垢,这也是福缘深厚,那天地三界中何来福缘低浅者?”

    自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后直至巫妖大战之前,那些出世的大能之人皆是天地生成,而非父母养育,是故一旦拜入门墙后,老师便是一切。

    所以叛出门墙者深为世人所不耻!无论准提原始二人如何的舌灿莲花,终归改变不了燃灯率领阐教四金仙主动叛投佛教的事实。至于截教多宝与万仙阵三千红尘客却又另当别论,乃是被老君和准提**力胁迫也!

    李松心中大喜,直想冲上前去握着通天大手好好感谢一番。要知佛道四圣联合,李松孤身一人,无论如何都要吃亏,所以一直没在封神之事上言。可如今前边有通天在插浑打科,李松只要顺着通天的意思往下说,佛道四圣光天化日之下,终也有所顾忌,不好行那欲盖弥彰之事。

    李松向通天投去一个感激地眼神,通天自是察觉的到,也朝着李松嘴含笑意,微微点了点头!

    李松心中大定,知道今日紫霄宫中,通天是站在了自己这方,不与三教(佛人阐)四圣好过了。

    李松想得到的,三教四圣自然也想的到。果然,通天话才一出,三教四圣皆是动容。通天不无挑拨之意,原始准提二人却是不好辩驳,毕竟这燃灯之事,准提心中有鬼,原始面上无光。

    接引双手合十,枯瘦着的脸庞上也看不出是何表情,道:“南无阿弥陀佛,通天师兄此言差矣,我等佛道两教同出道祖鸿钧一脉,门下交流也是常有之事,谈何叛出门墙、藏污纳垢?”

    李松闻得接引之言,心道:这接引果然了得,难怪在上次封神大战后能率领佛教混得风生水起,隐隐有盖过道教之势。竟然能如此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将这后世的“文化交流”概念都打了出来。

    通天性子耿直,雄辩显然非是其长,自己还得帮衬一二才是!

    李松清了清嗓子,道:“我玄木岛门下尊师重道,忠心不二。儒法两家又成就地界隋唐盛世,为洪荒三界亿万年来之新气象,当也是福缘深厚者!”

    李松是打定主意要在这事上做文章了,所以着重提及“尊师重道、忠心不二”几字。

    这下倒好,参加下一量劫地佛道儒法四派门下弟子个个在一夜之间,便成为那福缘深厚之人了。众人各自说了一轮话,却是离封神榜签押之事越来越远!

    紫霄宫七人中,女娲不立教,此刻倒是最轻松的。见得众人争执不下,只手执那封神榜,淡淡道:“道祖鸿钧命我等商议封神,我等终究要将这神位签押,便每教先各出部分人选,看还余下多少,如何?”

    女娲这话倒是公正合理,谁也挑不出毛病!不过众人却是知道,女娲也是在相帮玄木岛一方。因为三教四圣摆明了是要将玄木岛尽数送上那封神榜了事。女娲言下之意,却是三方平分。

    女娲说罢,先便将那打神鞭递与太上老君。这打神鞭和封神榜合称天书,封神榜用来保存上榜之人真灵,打神鞭便是书写之物,凡封神榜上有名者,皆逃不过打神鞭之劫。倒和那合称冥书的生死薄与判官笔有几分相似之处。

    老君手抚胡须,道:“道祖鸿钧天道之下,有圣人蝼蚁之分,既然天定封神,我道教自也要出一份力气。”然后便接过打神鞭,写了十余个名字上去。

    人阐二教乃是一体,老君写完后,便将打神鞭递给那佛教接引。既然老君带了个头,接引自也不好推脱,接引沉吟半晌,默默也是写上了十几个名字。

    通天截教已是名存实亡,不在量劫中,自不要再写名字。李松接过那打神鞭,心道:事有是非好恶,人有忠奸贤愚,岂会个个是那福缘深厚之人?!玄木岛儒法两家展几千年,如今在地界已经牢牢占据了教化之重,中间自也少不了那些作奸犯科、苟且营生之人,打着玄木岛儒法两家的幌子行那鸡鸣狗盗之事。与其让这些人流毒于世,还不如送上这封神榜,靖平社会之风,也免得这些人损了玄木岛一脉气运。

    李松既然想得透彻,便毫不迟疑,提起打神鞭就在封神榜上“刷刷”的写起名字来!一口气便写下了五十余个名字,比老君接引二人写的名字加起来还要多。

    李松写完名字,正待将这封神榜与打神鞭递还女娲,突然心神一动,闭着眼睛想了许久后,暗叹一声,又重新提起打神鞭在封神榜上郑重的写下了两个名字!

    李松将打神鞭掷于封神榜上,慨然道:“我玄木岛一脉该上榜者,已尽数在此,此外再无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