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四六-四七节 阴谋现世 龙神出关

四六-四七节 阴谋现世 龙神出关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来观音率领着三千佛陀齐颂《大悲咒》,充斥着三界的每一个角落,却是在地界大宋都城临安上空凝聚,慢慢的汇成一道道金光,直向那临安皇城涌去。

    就在此时,只见皇城上空突然一道紫气升起,瞬间便将皇城笼罩其间,那《大悲咒》金光再也进不得分毫,被完全隔绝开来。

    大凡地界朝代,皆有其国运,国运在,便可护得其国祚长久,能抗衡地界大国气运者,天地间也就那寥寥数人而已。如来观音虽然法力高深,却也沾染不起其中因果,对大宋的国运紫气毫无办法。

    宋武帝赵兴立于大殿之上,面带惊疑的看着天空中的那紫金两色光芒交错,赵兴毕竟是个凡人,何曾见过这等情景?赶忙向群臣询问生了何事。

    旁边有御史大夫秦桧奏道:“启禀陛下,相传佛教如来佛祖与观音菩萨普度众生,济世为怀,如今佛祖与菩萨齐出,想来是被陛下天威所感,特来相助我大宋百姓。”

    这秦桧年纪轻轻,却是长袖善舞,精明能干,在大宋丞相张百忍与元帅岳飞率领大军北伐后,秦桧便慢慢的崭露头角,将所行之事打理得紧紧有条,颇得宋武帝赵兴的器重。

    秦桧此话一出,一些大臣赶忙纷纷附和,儒家自神宗时期的王安石变法,朱熹程颐败退法家,传下理学一脉后,在地界一枝独秀,再无对手。许多儒家弟子登上朝堂,其中自也有心性修为较差之人。

    这些人真实本领不高。却是极善揣摩圣意。曲意逢迎,当下也管不得玄木岛与佛道两教之争,道:“此正是我皇宣扬教化。万方来朝也!”。

    自上次封神大战以来,圣人不出,三界中的大能之人,除却玄木岛人族圣父李松一脉外,倒以天庭的玉帝与佛教的如来观音等人,名头最为响亮。宋朝以儒家治国,赵兴更是曾得李松接见。因此对天庭佛教等人向来是不以为然,敬而远之。

    赵兴疑惑道:“既然那如来佛祖与观音菩萨乃是相助我大宋,为何这皇城上却又隐隐有紫光环绕,让那佛教金光不得进?”

    “陛下,我等大宋以儒家为本,这紫光当是儒家之气,是以与佛教教义有所冲突。”秦桧心中一突,低头半晌道:“陛下,臣闻前朝唐太宗李世民征伐洛阳王世充时期。也有佛教少林寺遣十三棍僧前来相助。如今我等大宋伐金,在朱仙镇与金国相持,正是危急关头,那佛教既向我等表达善意,我等或可引而为援。”

    赵兴经历过“靖康之耻”,奋图强。倒也不是那好大喜功,自以为是之人,更兼赵兴在张百忍主政时,对那道祖鸿钧封神量劫,玄木岛与佛道相争之事也有耳闻,心道若是就此引佛教而来,使得玄木岛不快那便是得不偿失了。不过一众儒家学子方才所说却又并无涉及此点。却是何意?当下赵兴沉吟一番,道:“此事事关重大。朕还是将此事报知丞相,请丞相定夺!”

    说罢,宋武帝赵兴命人八百里加急,将今日生之事汇报给率领大军正在朱仙镇与金国相持地大宋丞相张百忍。

    那正低着头地大宋御史大夫秦桧闻得赵兴此言,眼光中的一丝挟带着杀意的黯然一闪而过,转而对赵兴拜道:“陛下英明,以张丞相之能,定然有好消息传来!”

    秦桧地心中,却是向着遥远的北俱芦洲北海行宫行着大礼,暗道:“老师,我铁背蛟受你之命,定然不负所托,为我妖族大业,纵然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哼!金翅大鹏岳飞,我终有让你死无葬身之地的那一天!”

    妖族少主6压在北海行宫收得那与岳飞前世的金翅大鹏有大因果的赤须蛟、铁背蛟为纵横家门下阳谋、阴谋二人,二人已向南,一向北,分处征战双方,阳谋便为那金国统帅金兀术,阴谋正是这大宋御史大夫秦桧。

    话说那大宋丞相张百忍在军中接得宋武帝赵兴的密旨后,情不自禁便长叹了一口气。张百忍在习得《黄帝外经》后,修为日高,又历经七十二世,三千劫难,两次封神量劫,怎会不知量劫先锋大元帅的杀劫缠身?只是没想到此次岳飞(大鹏)地杀劫竟然牵扯如此之广。

    白素贞得张百忍之助,也是那替天封神之人,因此随军而行。白素贞对那岳飞之事亦是有所耳闻,如今见得张百忍神情,只劝慰道:“夫君倒也不必过多忧虑,以两位师伯的本领,或许此事早在意料之中!”

    张百忍闻得白素贞之言,心中一动,当下挥笔在一张白纸上写了几个大字,用以锦囊包好,对武帝赵兴的来使道:“此事本相早就料知,且顺其自然便是!”

    顿了顿,张百忍将那锦囊教与使者,郑重道:“还请使者回去将此锦囊转交陛下,当陛下日后有大事情难以决断之时,便可将此锦囊打开!”

    话说那天庭玉帝的征伐令与佛教如来的话语才出,当事人之一的五湖四海顷刻就乱成了一团。地界上处处狂风怒号,乌云密布,一条条龙影闪烁期间,齐齐向着五湖四海之的东海飞来。

    天下万水相通,本源却只有一处,便是那东海泉眼。是以鳞甲一族在其尊祖龙与大神应龙不出后,东海龙王敖广为鳞甲一族之,众龙王显然是来找敖广相商那天庭入侵之事。

    所谓五湖四海,其中四海为环绕在四大洲之外的东南西北四海;五湖乃是四大洲内最大的五处湖泊,全部处于这东胜神州境内,分别为洞庭、彭蠡(鄱阳湖)、巢湖、太湖、鉴湖。

    东海大殿上,十几位龙王个个愁眉苦脸。宛然一副天塌下来地样子。龙族繁衍极快。然能位列东海大殿之上的除了五湖四海龙王外,却只有扬子江、黄河、泾河、渭河、钱塘江等寥寥数人。

    鳞甲一族本为洪荒远古三尊,连那同为洪荒远古三尊地走兽一族也是其近支。可自从昔日巫妖两族兴起。鳞甲一族被赶下了大海后,与洪荒各大势力相安无事,过着那自给自足、歌舞升平地日子。亿万年下来,这鳞甲一族得天独厚,气运悠长,耽于享受间,尚武精神已经渐渐被磨去。再非远古那通天彻地之族了。

    如今突遭巨变,众位龙王竟然束手无策。

    钱塘江龙王敖烈冷哼一声,按捺不住道:“众位兄长,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天庭来攻,我等接下便是,何须如此作态?”算起来这次天庭进攻五湖四海还是以敖烈之事为借口,因此敖烈原本是打定主意不开口的,但敖烈实在看不下去众位龙王的样子。是以说道。要论性子刚烈,这钱塘江龙王敖烈可是鳞甲一族第一人。“你就知道打打杀杀,如今可是将我们鳞甲一族带来了灭顶之灾!”那北海龙王敖顺面色铁青,斥道:“天庭地后台为那道教,而那佛教显然也和道教串通一伙,要在量劫中对付玄木岛。如此便有四位圣人。天底下谁能对付得了?”敖顺说这话时,声音却是低了下来,有意无意的看了敖广一眼。

    众位龙王都是在洪荒混了亿万年的人物,敖顺的意思自是清楚的很:以前敖广和玄木岛结盟,可如今佛道两教四圣联手相迫玄木岛,玄木岛怕是不成的了,鳞甲一族可得站好队伍。免受那无恙之灾。

    敖顺话才出来。有几位龙王便连连点头,想来是和敖顺抱着一般的心思。西海龙王敖闰道:“洪荒以圣人为尊。四弟说地也有道理。我等五湖四海在道祖鸿钧天道之下,本就隶属天庭,若是我等向天庭求和,倒也可免去这兵戈之难。”

    几位龙王好日子过得久了,只想着如何地继续维持下去,哪里还有半点血性?和玄木岛结盟还是臣服于天庭,在几位龙王的心中,区别却也不大。

    “这个怕是不太好吧,我等先是结交玄木岛,如今天庭一进攻,便背信弃义,日后我等鳞甲一族如何在三界立足?”那洞庭湖龙王敖啸道:“再说如今量劫才起,玄木岛与佛道两教谁胜谁败还未可知!”

    “我等鳞甲一族横行洪荒时,佛道两教地圣人也要择路而走,天庭那昊天小儿还不过是一童子。”敖烈却是没有这般好说话了,大怒骂道:“我鳞甲一族向来只有站着死的好汉,怎会有跪着生的奴隶?”

    敖烈话语一出,敖顺敖闰面上如何还挂的住?一时间整个东海大殿乱作一团,只差没打起来了。

    “你等都给我住嘴,成何体统?”东海龙王敖广也在是战是降间摇摆不定,原本想让几位兄弟辩论一番,没料到成了这个样子,赶忙出来制止,斥道:“眼下我鳞甲一族生死悬于一线,你们倒有好功夫搞窝里斗?”

    敖广心下倒是想一战,旁的不说,单说归属玄木岛这数万年来,那玄木岛一脉对五湖四海可是亲厚的很,自玄木道长以下,从来对自己都是客客气气,让自己觉得倍有面子。那几只猴子虽然常来东海混吃混喝,可也从没干过过分地事情,与自己的交情越来越是深厚。玄木岛一脉可是并不将自己当属下,而是当朋友在看呢?

    若是归顺了天庭,以玉帝那睚眦必报的性子,怕是日子便没有这般好过了。旁的不说,那帮助玉帝下凡化身刘邦夺得汉室几百年江山而立下赫赫战功的武曲星君韩信可就是个例子。

    可如今佛道对付玄木岛,在四位圣人的名头下,敖广也是并不看好玄木岛,敖广身系鳞甲一族,自然要瞻前顾后,思虑再三。

    敖广突然向着身旁一位手拄拐杖,白苍苍,紧闭双目,千百年没有行动过地老人行礼道:“龟丞相。还请教我以计。救我鳞甲一族!”

    众位龙王大惊,不可思议的望着龟丞相,相传当年鳞甲一族从洪荒退居五湖四海以来。鳞甲之尊祖龙率领鳞甲一族的先辈隐居后,唯独留下了龟丞相一人辅佐祖龙之子应龙。

    不过这龟丞相在东海内日日闭目睡觉,从来不一言,宛若活化石一般。众位龙王久而久之,便将这龟丞相忘记了。

    可一直跟在父亲应龙身边地东海龙王敖广却是知道,龟丞相睁开过一次眼睛,便是当年洪荒人皇轩辕与九黎族蚩尤相争时。轩辕与蚩尤同时派人前来求助应龙,应龙问计龟丞相,龟丞相说了三个字“助轩辕”,正是这样,应龙才与那轩辕结盟,对抗九黎族蚩尤。

    那一战鳞甲一族损失巨大,连应龙也差点丢了性命,不过后来轩辕部落获胜,鳞甲一族所得地好处也是巨大的。轩辕一族的族人皆以神龙为图腾,作为信仰,应龙大神在老百姓心目中地形象,几可和人皇轩辕并列。

    奇怪地是,尽管敖广问计,那龟丞相却依然是毫无声息。敖广也不敢强求。只在那躬身等待,很快就过了一炷香的时间,龟丞相还是原来模样,在那里一动不动。

    敖顺按捺不住,对敖广道:“兄长,龟丞相亿万年来不曾睁开过眼睛,如今定是不成了!如今天庭势大。我等还是早做打算地好!”敖顺在巫妖大战后便被应龙打去治理北海。并不在应龙身边,自不知后来故事。

    “畜生!我鳞甲一族的面皮都让你丢得个干净!”突然一声大吼传来。“我让你掌管北海水族,你却贪图享乐,日日混迹西海,否则哪里有今日之事生?”紧接着一个巴掌横空出世,“啪”的一声在敖顺耳边响起,敖顺惨嚎一声,一口鲜血喷出,凭空就飞了起来,摔倒在龟丞相面前。

    此声音杀气腾腾,凶悍无比,众位龙王听在耳中却犹如九天仙音,赶忙朝来音处跪下,连那敖顺也是匍匐着大气都不赶出一声,众龙王齐道:“敖广(敖烈)恭迎父亲(神龙)出关,父亲(神龙)还请息怒!”

    众位龙王的眼前瞬即便出现了一位金衣壮汉,此壮汉头角峥嵘,眼带精光,一片肃杀之气,正是那鳞甲一族之少主,龙族大神应龙。

    应龙在轩辕蚩尤大战中,被蚩尤以九九寂灭大阵擒获,得李松之救才留得性命,后应龙回到东海后,深以为耻,于是将鳞甲一族事情尽皆交付于长子敖广,自己却闭关苦修不出。

    如今几千年已过,龙族与人族相依,气运悠长,应龙在闭关期间又得父亲祖龙指点,已经突破到准圣中期境界,不过应龙心想同为洪荒三族少主地飞禽孔宣与走兽麒麟(墨子)皆有那准圣后期巅峰修为,于是干脆继续修炼,不理凡间俗事。

    眼下天庭要进攻东海,众位龙王修为低下,而玄木岛又被佛道两教四圣相压,鳞甲一族实是大难临头,应龙也顾不得太多,在辞别祖龙后,便出得关来。

    应龙也是想看看一众儿子的修为心性,因此便耐着性子隐而不现,昔日应龙在蚩尤九九寂灭大阵中宁死不降,此刻见得敖顺等人毫无半分自己从前的风骨,哪里还忍得住?便一个巴掌拍了过来。

    应龙也不理会众位龙王,径直来到了龟丞相面前,正待说话间,却是只见龟丞相身子一抖,已经率先向应龙行礼道:“老臣见过少主!”说罢,却是眼光朝着一众龙王少过,长叹了一口气。

    当年祖龙大哥率领我等一众兄弟在洪荒横行无忌时,所谓的圣人还不知躲在哪个角落修炼,连那尚未化身天道的道祖鸿钧也不敢相迫太甚,那是何等威风?

    没料到祖龙后代竟然如此脓包,修为低下也就罢了,却是一点志气也无,诺大一个鳞甲一族,竟然要仰人鼻息过日,唉……

    应龙自知龟丞相所叹息为何,面上自是好一阵脸红。赶忙上前扶住龟丞相道:“龟丞相不必多礼,父亲与着一众叔父托我向龟丞相问候一声辛苦。”

    龟丞相那满布沧桑的面庞上终于升起了一丝笑意,道:“大哥与那些兄弟倒好,落得个清静,只累坏了我这个糟老头子!”

    顿了顿,龟丞相却是又面带忧色,望着那遥远的天庭方向,道:“怕是大哥与一众兄弟的清静日子也快要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