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七二节 一树一鸟

七二节 一树一鸟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良久之后,李松满怀疲惫,望着玄木岛而回。

    这一刻,我也只是个在外流浪,倍受沧桑的孩子,我从未如此的怀念过,那家的安宁!

    李松不欲惊动众门人,只静悄悄的遁入玄木府中,却是在刚进府中,便见云霄一袭淡黄身影,正面向窗户,秀眉紧锁,黛痕微楚中,一脸忧郁的望着窗外,那平日从未离手过的混元金斗,此刻也被扔在了一旁,静静的呆着。

    李松心中涌起一阵温暖,轻轻的朝云霄走去,终于还是将云霄惊动,云霄蓦地一醒,回过头来,见得李松,突然便上前一把将李松紧紧搂住。

    云霄感受着李松的心跳,喃喃道:“兄长,你得答应云霄,下次无论你去哪里,都带上云霄一同前往,可否?”

    不周山的凶险,云霄也是察觉到了。

    李松一手拥着云霄的软玉温香,一手轻轻的抚着云霄的柔俏秀,没有说话,重重的点了点头。

    次日,李松召集诸门人一起议事。

    议事厅中,后羿嫦娥两夫妻正在闭关疗伤,几百年出不来;仓颉在外游历为归,那准圣机缘已经几千年了,还是一点着落也无;韩非归隐山林,更不知何日可以重现于世。

    原本紧凑的议事厅一下子就空了前排的四个座位,让人看起来好不心酸。待得行礼后,李松向着众门人一一看去,暗道自己向来收徒甚严,但每收得一个弟子便当成是自己亲生孩儿一般,尽心教导,在此封神量劫中,当真是失了谁,自己也舍不得,如今自己还是要好好敲打敲打才是。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

    虽然自己算尽一切,却也不是万能,玄木岛前途的凶险,远远出了自己的想象。就比如这次韩非之事,又比如那后羿嫦娥二人,夫妻两身具无量功德,又身处轮回地狱。有祖巫后土照看,却还是受了如此重伤。若两人身处其它地方,怕是已经随地藏一起上封神榜了。

    此刻。李松倒有些同情那号称洪荒第一护短之人地玉清圣人原始天尊了。

    “昔日为师在道祖鸿钧紫霄宫中与众圣商议封神时。除了在封神榜上填下数十名根骨浅显者外。尚有大部分封神榜上名字空着!”李松神情肃然。朗声道:“如今封神量劫正在紧要关头。不是你死。便是我亡。先是有地界修真蜀山一派全军覆没。紧接着便是准圣地藏菩萨上了封神榜。如今更是连那昔日在道祖鸿钧紫霄宫中听道地先天戊土之精镇元子也是仙逝……”

    说到这。李松心中又是闪过一丝悲恸。接着厉声对众门人喝道:“大千世界。万事无常。唯有慎者能独善其身!你等当也知道。日后凡事三思而后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稍一不慎。便是万劫不复之地。谁也救你等不得!”

    玄木岛这次独斗佛道两教。可说是大获全胜。众门人心中自也有些浮夸之心。此刻听得李松之语。有如黄钟大吕。顿时心神齐齐一凛。赶忙躬身向着李松行礼道:“我等谨遵老师吩咐!”

    每个人地前程未来。终究是由主机决定。李松也不欲多言。在询问了高明高觉兄弟那大宋军队伐金地进展情况后。吩咐众人做好迎接大战地准备。便示意云霄带着一众门人各自回府。诺大一个议事厅便只剩下了李松孔宣二人。

    李松看着孔宣那永远不变地棱角分明。英俊得几乎没有一点瑕疵地面庞。想起了昔日两人在不周山初遇时。自己不过为一颗动弹不得。彷徨不可终日地小松树。孔宣也仅是一只被狂风暴雨折腾得奄奄一息地小孔雀而已。

    谁会想到?这一树一鸟,一个乃是先天甲木之精,成为了日后继盘古大神、道祖鸿钧、魔祖罗之后,第四个齐聚先天五行之精的玄木岛岛主,人族圣父;一个乃是洪荒飞禽之凤凰之子,开创儒家一脉延续东胜神州人族几千年文明进程的人族护法。

    谁又能在那时候知道?因为这一树一鸟的相遇,盘古大神开辟的洪荒天地三界进程中,有天地三界主角人族地诞生,有横行洪荒的巫妖两族地一脉残余,还有着太多太多的改变……

    李松站起身来,走道门口,看着那玄木岛外东海的潮起潮落,天空的云卷云舒,感慨道:“兄弟,亿万年时光,此刻回想起来,不过也就是弹指一挥间而已!”

    孔宣立于李松身旁,望着这个于自己亦父亦兄的青袍道人,想起李松亿万年来对自己的照顾,瞬间便是感动满怀,道:“孔宣这亿万年来能尾随兄长一步一步地在风雨中走过来,实在是上天怜悯于我!”

    李松笑了笑,转过头来,执孔宣之手,道:“眼下我们玄木岛却是还有一件大事,要你我兄弟一起齐心协力,才可安然度过!”

    一件大事,指的自然便是此次封神量劫之事了。

    孔宣正欲说话间,却是见李松握住自己的双手一暖,一道紫光闪过,紧接着便是那幽幽混沌气息充盈着自己的身体,迅游弋于自己的奇经八脉、四肢五俯,懒洋洋地感觉让自己分外的舒服。

    以孔宣之能,怎会不知道生了何事?定是李松在方才握住自己手掌的一刹那,将那道道祖鸿钧赐下,如今天地三界仅存的成圣契机鸿蒙紫气赠与了自己。

    圣人以下,便是蝼蚁!孔宣向来心高气傲,连那些圣人也并不放在心中,自然更不想被人以蝼蚁唤之。但道祖鸿钧门下七圣位子已定,孔宣虽然不服,却也无可奈何。

    没想道自己竟然就如此便得到了鸿蒙紫气,饶是孔宣亿万年的修为,静若止水,波澜不惊,此刻也是忍不住的一阵兴奋荡漾。

    但孔宣立马便冷静下来,皱着眉头道:“兄长不可!这鸿蒙紫气乃兄长之物,若要成圣,也当是兄长行之,我孔宣何德何能?”

    孔宣早知李松有那鸿蒙紫气,不过却是以为李松久不成圣,乃是因为韩非(红云)因果未曾了结的缘故,没想到如今李松了结了因果,反手就将那鸿蒙紫气送给了自己。

    “这世上之人,没有谁比兄弟拿这道鸿蒙紫气更合适了,兄弟何必想得太多?”李松看着孔宣,沉吟道:“其实兄弟在创儒家之时,我便想将这道鸿蒙紫气送与你,助你成圣,不过那时因为红云因果缘故,耽搁了下来,好在现在也还不算太晚!”

    李松复又转头望向那遥远的虚空,那里一片苍苍茫茫,似蕴含着无穷的生机,却又似什么也没有。

    “道祖鸿钧天道中,单者为阳,双者为阴,是故以一为始,以三位生,以五为全,以九位尊,惟独对于那个七字,没有赋予其意,兄弟可知其中缘故?”李松自然之道孔宣心中在想什,却没有直接回答。

    孔宣虽不明白李松为何提起此事,但想了想,还是回答道:“道祖鸿钧天道中,有大道三千,其中天衍七七四十九道,而遁去其一,这个七字,或许便是道祖鸿钧天道概括所在!”

    李松点了点头,道:“兄弟说地正是,道祖鸿钧天道中,正是以七为道,是故道祖鸿钧天道之下,当有七圣,多一个不可,少一个亦不可!”

    其实何止道祖鸿钧门下有七圣的位子,魔祖罗三千魔道也是以痴、嗔、怒、悲、恨、惧、怨这所谓的“七苦”来主宰,李松门下有七大亲传弟子,难道这也仅仅只是巧合么?

    孔宣听得李松如此说来,心中大惊,李松将成圣契机鸿蒙紫气赠送自己,岂不是永生不能为道祖鸿钧门下之圣了?孔宣弹指疾挥间,那道鸿蒙紫气“腾”的一声便现于掌中,孔宣道:“既如此……”

    李松一摆手,打断了孔宣的话语,让孔宣收回那道鸿蒙紫气,道:“兄弟放心便是,为兄成不成得那圣人之位,早已经无妨!”

    顿了顿,李松淡淡道:“自从为兄身上齐聚先天五行之精后,为兄便再不是那道祖鸿钧鸿钧天道中人……”

    看着孔宣疑惑的表情,李松也没多说,只是提起手中的轮回杖,一阵五色光芒便在那轮回杖上闪过!

    “其中原因,兄弟以后自然会知晓,时下为兄欲行一件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来,洪荒三界从未生过的大事情,却是一定需要兄弟成圣,才能帮得上忙!”李松眼睛望着远方,静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