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洪荒玄松道 > 一零八 妖族迁徙

一零八 妖族迁徙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松闻得云霄之言,顿时心中一惊,修行到了云霄这等境界,早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万物难滞于心,为何会有这等悲春伤秋之调?

    李松执起云霄之手,宽慰道:“妹子,却是无需多想,待得这张百忍封神之事完毕后,我便与妹子一起闭关清修段时日吧!”

    李松说这话时,却是胸中隐隐觉得沉闷,自己这次与准提一战,虽杀了准提,可终究也是被准提圣人**反噬之力所伤,怕是没个几百年的时光也难以复原了。

    这时,有白石青芝童子来报,说是那替天封神之神张百忍与白素贞前来求见。

    原来这李松与准提在那北俱芦洲虚空中一战,妖族少主6压与妖师鲲鹏见得佛教全军覆没,而道教又毫无影踪,便是妖族大势已去,万难和玄木岛抗衡。

    当下6压鲲鹏为存得妖族一脉,也不迟疑,听从耶稣与默罕默叠人建议,断然舍弃了北俱芦洲北海行宫老巢,率领着余下的妖族大军,向那西贺牛洲迁徙而去。岳飞率领的五十万宋军便不费吹灰之力,攻下了黄龙关。

    至此,那立国达百年之久,制造了“靖康之耻”的北俱芦洲金国也正式宣告灭亡。自唐末五代十国以来,东胜神州人族与北俱芦洲妖族绵延了几百年的战事,在玄木岛的全力参与下,也是划下了一个句号。

    唯有那自大宋都城临安到北俱芦洲黄龙关的一路上,那些支离破碎的建筑物与随地可见的累累白骨,似乎还在昭示活着的人:前不久,这里还有一场浩劫生!

    宋金战事完毕,封神榜上正神之位已经圆满,接下来自是张百忍于那封神台上分封诸神之位了。张百忍此行乃是想李松汇报众神之位,以及向李松请示玉符、金敕。

    这玉符、金敕便相当于天庭众神的牙牌,其中正神执玉符、神将执金敕,乃是道祖鸿钧天道根据封神榜上名字,自动生成。并将之交付与封神中获胜的量劫一方手中。

    也就是说,封神中获胜的量劫一方基本上有任免众神之位的权利。这也是上次商周封神后,天庭那些肥缺尽被阐教门下占据,而截教门下只得供职于天庭六部的缘故。

    如今张百忍白素贞乃是替天封神之人,再非玄木岛门下,李松倒也不托大,在静静地听张百忍讲完那天庭空缺的二百一十八位正神之位后,点了点头道:“你乃替天封神之人,这周天三百六十五位神位由你而定,最是合适不过。贫道自无意见。”

    “贫道昔日却是于那封神榜上取得了两个正神之位,承下了这份因果,贫道当将这人数补充上去。”李松顿了顿。接着道:“琼宵碧霄二人的感应随世仙姑正神之位,便又那三仙岛门下小青肉身成圣。补上空缺;哪吒的三坛海会大神之位,便交给那猕猴王吧!”

    李松曾在封神榜上取下了琼宵碧霄的真灵,为其重塑肉身,顺便将那反出天庭的哪吒名字也是除去,如今封神将成。李松自然要补上。

    小青被云霄收为记名弟子,传下三仙岛道统。又与那白素贞姐妹情深,做那肉身成圣的感应随世仙姑正神是再好不过。

    哪吒的原三坛海会大神之位与杨戬的二郎真君之位乃是天庭战将之,只在那天庭兵马大元帅之下,李松也是不愿交给他人,于是便给了猕猴王。

    李松在这当儿,便将那天庭兵马大元帅赤脚大仙乃是阴阳家门下彭祖之事与张百忍说了。

    自上次为姜尚商周封神之后,张百忍已经重生七十二世,历尽道祖鸿钧三千大道之劫,行将功德圆满。张百忍自也知道自己的何去何从,见得李松如此安排。心道难怪自己在这封神量劫中。玉帝王母掌控地天庭并没有给自己使相少绊子,怕是一直因为李松在铺路的缘故了。

    张百忍心怀感动。朝着李松拜道:“弟子多谢祖师爷成全之恩!”

    李松看着眼前的张百忍,只想起自己那日在天南不死火山下遇见地那个樵夫,一时间也是百感交集,只笑道:“此乃你之天命所归,贫道也是顺其成事罢了。”

    过了一会,李松看着张百忍夫妇,道:“你等此去天庭,断不会一番风顺,还需当心才是!必要时刻,贫道自会一路护送。不过眼下却是有一件事情极为紧要。”

    李松转过头来,对白素贞道:“你便与我去拜会一趟女娲圣人吧,成与不成,却是要看你的机缘了。”

    道祖鸿钧以空间法则定天道,张百忍白素贞想像玉帝王母一般,为那三界至尊,需要至阳至阴,张百忍为九阳之体,自无大碍,白素贞却是不为那九阴之体。

    太阴之体嫦娥曾为白素贞改造过体制,但终究达不到九阴之体地高度,普天之下,怕也唯有那天地间第一位大妖女娲圣人有那般能耐。女娲若是不愿相助,李松自然也是强求不得,因此才说要看白素贞的机缘了。

    天外天,娲皇宫。

    女娲娘娘手持那证道先天灵宝山河社稷图,正眼望向那地界,在女娲的脸上,有着几分无奈,却也更有着几分欣慰。

    顺着女娲的目光而去,那里正是北俱芦洲与西贺牛洲相交之处,在那猎猎寒风中,有着一支数万人的大军在裹紧着衣衫,疲惫前行。当先领路地两人,一人手持一个十字架,一人手持一本经书,赫然便是那妖师鲲鹏在北海海底收下的两名“弟子”耶稣与默罕默德。

    在两人身后,妖师鲲鹏面无表情,妖族少主6压却是心事重重,一言不,再后面,有那四大妖帅与五万妖族大军,却是一脸地茫然与不舍。

    那北俱芦洲虽然苦寒,可黄龙关却是得天独厚,妖族自巫妖大战不周山倒后聚居至此。亿万年来早已将黄龙关当做了自己的故乡,安安心心的生活下来。

    子不嫌母丑,犬不嫌家贫。谁愿意背井离家,流落他乡?

    耶稣默罕默德策马而回,两人眼中各自闪过一道精光,拜道:“启禀少主、老师,过得此处,便是那西贺牛洲地界了。”耶稣与默罕默德一力主张妖族去西贺牛洲,并承担了探路之责。

    6压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倒是那妖师鲲鹏道:“你等二人曾在地界四大洲上游历数百年。可现西贺牛洲有适宜我等妖族聚居之地?”

    “不敢相瞒少主与老师,我等师兄弟确实走遍了地界四大洲之地。”耶稣看了默罕默德一眼,道:“在地界四大洲中。东胜神州富饶,最是适合居住。人口占地界总数的十之**。其它三洲中北俱芦洲苦寒、西贺牛洲贫瘠、南部延洲穷热,皆是不适合居住。但也不是绝对而言,比如那北俱芦洲便有我等妖族居住的黄龙关与巫族所在的祖巫神殿旁,土地气候皆是不错,比上东胜神州大部分地方。也是差不了多少。”

    顿了顿,耶稣接着道:“我等师兄弟在游历那西贺牛洲之时。便现了有一块地方名为欧罗巴,虽然比不得东胜神州,却也不比那北俱芦洲黄龙关差了。还有南部延洲中部,也是有一块名为新大6的地方,比较适宜族人居住。”

    鲲鹏点了点头,向着6压道:“少主,我等既然到了这西贺牛洲,便暂时去那欧罗巴落个脚跟吧,好歹也是一个安身立命之所。”

    鲲鹏说这话间,却是好一阵唏嘘。想妖族统领洪荒亿万年。跺一脚地动天摇地时候。何曾想道今日惶惶如丧家之犬,竟落得个天地之大。却无那容身之所。

    6压正待说话间,突然人群中一阵喧嚣传来,众人赶忙上前查看。

    却见一位白苍苍的老人,一条腿已经没了,胡乱地被包扎着,还有那血水在流。老人躺在担架之上,形容枯槁间,浑身剧烈颤抖,双唇微微咧动,显然是快要不成了。

    6压见得老人这幅模样,情不自禁地便抓住老人之手,埋头呼唤道:“阳伯,我们快要到达目的地了,你可千万要挺住啊!”

    这阳伯修为不高,却是昔日妖族妖皇帝俊与东皇太一太阳宫中仆人,几乎是看着6压长大,故6压平素对老人甚是尊重。

    这一次宋金大战中,阳伯被岳飞沥泉枪所伤,而下又是辗转万里,终于没能熬过。

    阳伯握着6压之手,断断续续道:“少……少主,老臣却……是不行了。老臣昔日……随妖皇与东皇征……战南北,早该随……妖皇与东皇去了……”

    顿了顿,阳伯抬眼望向那东胜神州方向,声音越来越小,道:“少……少主,便请将老臣葬……葬在那能望见那故……故土地方向……”

    五万群妖闻得此言,个个热泪在眼眶中打转,齐齐望向东胜神州。

    那里,才是我们的根啊!

    6压郑重的向阳伯行了一礼,也是缓缓转过身来,面向东方,在心中暗暗对自己道:东胜神州,我6压定会再回去的!

    6压转身率领着一众妖族往那欧罗巴行去,后6压将欧罗巴分为了四个区域,分别命名为英、德、法、意,由四大妖帅统领!耶稣与默罕默德并未在妖族中获得实权,后来寻了个借口,带领一部分人,来到了南部延洲新大6。妖族,便由此重新开始繁衍起来!